做人方面最重要的是什么,做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

2020-11-22 15:50:17 字数 5566 阅读 2302

1楼:无言真君

“适度”待人,这两个字很重要,不同人不同对待。

职场交友,利益为主,一定要让对方感到你对他有帮助,且对他没有威胁。

生意场交友,看长期利益,如果不能成为生活中朋友,宁可保持距离,但不可忽视对方,让对方感到舒服。

生活中交友,分三类:

1、挚友,能把老婆、钱托费给他的那个人,对他交心,要体贴和包容对方。对方也能这样对待你。一生有一个这样的朋友足矣!

2、趣友,有共同爱好,经常聚。相互交换,提供信息,定期聚会。不一定要对你有特别帮助。但可以一起玩。

3、异性知己,神交胜**。人的一生难免有红颜知己,如果太多的肉体接触,会降低精神交往的愉悦感!因此,如果能神交,定会给你一生带来难忘的记忆!

4、不可推卸的朋友,这一类对你一生的工作、幸福、生活等有重大影响,你可以做一个跟随者,让他充满成就感,他的资源会惠及你的!

上述供参考!

2楼:匿名用户

真心诚意,同时要顾及别人的面子。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

3楼:余元容储玮

可以缺钱,但不可以缺德

;可以失言,但不可以失信;

可以倒下,但不可以跪下;

可以求名,但不可以盗名;

可以低落,但不可以堕落;

可以放松,但不能放纵;

可以虚荣,但不许虚伪;

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荡;

可以生气,但不能生事。

宁可装傻,也不要自作聪明。

宁可辛苦,也不要贪图享乐。

宁可装穷,也不要炫耀财富。

宁可光输,也不要只赢不输。

宁可吃亏,也不要占小便宜。

宁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钓誉。

宁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观。

宁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禄。

宁可勤奋,也不能无所事事。

宁可偏执,也不能放弃理想。

4楼:似曼雁京宣

人最重要的是生命,没有了生命就什么也没有了.

而做人最重要的是诚实,因为诚实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即使我们生活周围处处有着虚伪。

5楼:林骊萍石暮

最重要的就是要诚信待人,心胸狭窄是弊端,要真心实意,要包容,要适当的忍让,不必太争强好胜,不与他人计较得失(一般情况下),等到忍无可忍的时候再忍一次!还有就是要有足够的自信及面带微笑,这样我想就会处理好的!

当然最好是要幽默点,这样会比较容易融入到群体之中或者个人之中去!

6楼:却彭丹匡运

重要的太多了!

首先是孝心。一个没有孝心的人,不足以为“人”;

其次是人格。一个没有人格的人,难以立足于社会;

再次是良心。一个没有良心的人,何以与人高谈阔论?

第四是爱心。一个没有爱心的人,难以成功;

第五是事业心。一个没有事业心的人,一辈子难有成就。

还有很多……

7楼:皋美媛通辰

尊重、体谅、关心

人生的挫折与无奈,人生的坎坎坷坷,人生的辛酸苦辣,人生的喜怒哀乐,他们都透着一种时而浓时而淡的气息。人生的一点一滴里有;一种支柱在支持着,维持着,人一旦来到人间踏入社会,它就在周围微笑着招手着。你的一点一滴都在它的指引下,你的痛苦、泪水、伤心、烦恼都因它而起,甚至它毁掉你的一生,它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有一句俗话:有学会做事必须学会做人。做人的资本是尊重、体谅、关心,事业成功的资本的做人的资本。

成功的人知道他们的发展离不开群体,更离不开尊重、体谅、关心;事业感的人,他尊重自己的事业,关心自己的事业,不断地去追求、拼搏,懂得尊重、体谅、关心他人。他们深知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依赖社会的,依靠人的,如果没有它们,那将就一事无成;如果没有它们,所有的心血将毁于一旦。他们非常珍惜它们,呵护它们,是它们给了他们生存之道。

常常感到做人很难很难,常常抱怨老天爷不公,为何不冷静地用平常心去对待问题呢,问题关键出错点在哪?自私自利、惟利是图、自暴自弃、贪图富贵等等这些都有一定相同的因素,也有一定相关的联系,它们之间都透着尊重、体谅、关心。

尊重,是做人的最根本点,也是做事的出发点。那人又分为几种呢?贫困的人、富贵的人、被反叛的人、善良的人、狡猾的人、软弱的人、坚强的人、心狠手辣的人、凶险狡诈的人、自欺欺人的人、势利的人等等这些当中又有多少了解尊重、欣赏尊重、呵护尊重、体谅尊重、应用尊重;又有多少讨厌尊重、抛弃尊重、唾弃尊重。.

体谅,是做人生存之本,是搭架人与人之间的桥梁。人心、人心,所谓的人心就是体谅。从古到今,不知经历了多少岁月,它也随之而蔓延。

如果没有它,朝代也就不会更替;如果没有它,人们就会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如果没有它,世界就会暗淡无光;如果没有它,那就不会有层出不尽的英雄人物。社会中生活上工作上缺少了体谅,这世界将会是怎样的世界?

关心,是做人的起初点,是做事的根本出发点。谁都尝试过被人忽视的感觉,就如一只无头苍蝇,一湖死水。它是一种崇高的美德,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物质。

它的生存让人感觉到人间的温暖,感受人间的快乐。如果没有它,人间就会失去光彩;如果没有它,人性就走向灭亡。它的光芒撒向大地,撒在每一个角落,人人都关注着它吗?

人生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学也学不完,人生有太多太多的追求与放弃,但不能不学做人。做人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人生存在发展的意义,学会做人——尊重、体谅、关心走遍天下。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8楼:蓟素枝六莺

可以缺钱,但不可以缺德;

可以失言,

但不可以失信;

可以倒下,但不可以跪下;

可以求名,但不可以盗名;

可以低落,但不可以堕落;

可以放松,但不能放纵;

可以虚荣,但不许虚伪;

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荡;

可以生气,但不能生事。

宁可装傻,也不要自作聪明。

宁可辛苦,也不要贪图享乐。

宁可装穷,也不要炫耀财富。

宁可光输,也不要只赢不输。

宁可吃亏,也不要占小便宜。

宁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钓誉。

宁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观。

宁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禄。

宁可勤奋,也不能无所事事。

宁可偏执,也不能放弃理想。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做事最重要的是什么?

9楼:石潇龙岩

我感觉是义气,做是最重要的是认真

10楼:年少周扬

做人最重要的是踏实、负责任、以诚待人

做事做重要的是尽职尽责版 问心无愧

我很喜欢这句话:

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做个好人很难 但是还是好人多

把事情做好难 但是还是有很多劳模

在于你的心 心态决定你的一切行为

11楼:匿名用户

做人最重要的是看清自己。做事最重要的是为人。

做人最重要是什么

12楼:阿迪

一、只有小聪明,绝对无法超人一等

大小聪明,皆可谓聪明,真假聪明,也皆可谓聪明,但用之不同,结果会天壤之别。有些人以为聪明绝顶,没有任何对手,其实最容易失败者,正是此类人。真聪明者往往让人不知其聪明,而以最大限度地做成事为大要。

二、多点看问题,就不会有死路

世上问题之多,犹如麻点。如果只盯住一点,不及其余,就会钻牛角尖,这是自我封闭的典型代表。做人必须多点看问题,一处不通看他处,让自己的人生方略“活”起来。

三、任何时候绝不说不该说的话

嘴巴厉害往往惊人心,但也能伤人心。做人的硬道理之一是绝不说不该说的话。反之,随意放言,一则显得粗率。二则显得浮浅。在任何时候,只说该说的话,才是稳中取胜之道。

四、用心做可能改变一生的事

善于做人,旨在改变一生。无数个成功案例表明:大凡做人到位者,都为自己良好的人生局面开了一个好头,并且成为立稳人生的柱石。

人生之难,在于做成心中事,而要达到这一人生规划,离开高质量的做人之道,一定溃败千里。

五、培养优良的个性即对自己负责任

个性是一个人成长中至为重要的一环---渴望人生成功者,必须认真分析自己的个性,取优去虐,让自己趋近完善。请注意,没有人能够深刻地解析你的个性,要承担一个任务,只有你自己是最好的医生。

六、为人坦诚但不能不分对象

为什么有些人赢得一些小成就,却难以实现大成功?关键就是不能以坦然之心与合作者长久交往下去,而是在不知不觉中变了一套做法,结果不但失去人心,而且还失去了做大事的筹码。做人必须坦诚,这是众所周知,但不能不分象,这要结合实际灵活掌握的。

七、总与人较劲,等于给自己留后患

与人较劲至少有三大不利:一证明自己不能控制对手;二空耗精力,只图一时解气;三把人际关系降到胶着状态且到处树敌到处是羁绊。生活中不乏此类人,甚为可笑!

真正善于做人者,是把劲用到关键处,竭力避免你一把我一把刀式的唇枪舌战。

八、时刻警惕自己出危险

在人生旅途中,危险的“杀伤力”往往是隐而不见的。你要掌握做人之道,必须时刻警惕自己周围的“危险”,防止被它缠绕,被它们袭击,被它们射伤,凡不能如此者,最后的失败都是无可挽回的!

九、不能争到的就必须放弃掉

“争”是动物的欲望,也是人的欲望。有些人在做人之术中总以“争”字为第一,见什么眼热,殊不知一生正败在此字上。真正善于做人者,并不把“争”字看得生死般重要,而是懂得适时放弃,选择一条更为稳妥的取胜之道。

十、精通三法:善于观察,慎于选择,敢于出手

没有观察的前行都是盲目的,即使偶有所获,那也是意料之外的,不可能得大胜局。智者总是先观察,然后作出合理的选择,再适时出手。这就是说,最大的做为皆源自于最敏锐的观察、最聪明的选择、最果敢的出手

十一、性格原理:脾气大者就会自伤身心

大脾气者表面上牛气冲天,一张口就让人心抖,一出手就让人心虚。实则不然!此人的最大弱点是在“赌气”中与人比高低。

做人必须在忍让、轻柔之间多下一些功夫,避免与人斗强,再进一步讲,如能以容人之心待人,就会形成一种“和”字局面,而这正是成大

十二、善于处理人生大小难点

人生中总有大小难点像雨点袭身,你是难以对付过去的。不善于处理这些难点,一定是低水平的。真正精于做人者,大难点来了。

就能化大为小;小难点来了,就能够化有为无,从而不被它们限制住自己的思路和自己的手脚。

十三、对自己咬牙,勿对别人

做人需要气魄,敢于与自己较量,此为“咬牙术”。但要注意,对别人咬牙是没多大用的,充其量是一种嫉妒心的折射。做人与做事往往为一体,只有自己战胜自己,才能让自己的成功更为坚定。

只要你哆嗦,你的成功之石就会随之松散,甚至塌毁。

十四、先后之道:开局比收局更为重要

所谓开局,即你如何走做事的“第一步棋”。许多人不注重开局术,常心血来潮,有头无尾,这是做人的性格弱点。开局到位,就不会在中盘气喘吁吁,就不会减少收局阶段受人控制的可能性。

十五、掌握工作变化的细节

不知变化者往往是猛汉,一口气干到底,一杆子捅到底。事情之变化常出人意料,你没有应变之策,就难以与之抗衡,更难以走出困境。做人应当求变,在多个环节上有含而不露的变招,能够在紧要关头亮出来。

十六、别让他人“杀伤”你的好心态

世人之心、实在难以做出精确的考量。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被外力击伤,而能以平衡心、快乐心专心于己事。这才是做智者的一等功夫!

"服从"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四个服从"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1楼 女寝门后卖香蕉 最重要的是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 委员会。 四个服从 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 委员会。 2楼 猴谝谫 答 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

人生中最重要的五样东西是什么,人生最重要的五样东西是什么? 5

1楼 匿名用户 生存的意义 如果说一生中哪个最重要,那我觉得便是自己有个快乐和悲伤并存的生活,一生很短,但如果你过得幸福过得充实,似乎一生也并不短。亲情 爱情 友情,不管哪一种在你的生命中都不可缺少,或者也可以说都不会缺少。而重要的是你如何将这些情变成你生活中的美好的一部份。 只要真诚对待把握住身边...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事情,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有哪些?

1楼 迷岛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智慧?是金钱? 是爱情?是友谊?是理解宽容? 是健康?是自由?还是家庭? 或者还是地位名利? 一位年近花甲的哲学教授在上他的最后一节课。课快完时,他拿出了一个大玻璃瓶,又先后拿出两个布袋,一个装着核桃,另下个装着莲子。 然后他对大家说 我今天给你们做一个实验。这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