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事情,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有哪些?

2020-11-22 07:40:46 字数 5606 阅读 7677

1楼:°迷岛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智慧?是金钱?

是爱情?是友谊?是理解宽容?

是健康?是自由?还是家庭?

或者还是地位名利? 一位年近花甲的哲学教授在上他的最后一节课。课快完时,他拿出了一个大玻璃瓶,又先后拿出两个布袋,一个装着核桃,另下个装着莲子。

然后他对大家说:“我今天给你们做一个实验。这是我在年轻时看到的,至今仍然常常想起,并常用以激励自己,我希望你们每个人也能一辈子记住这个实验。

” 在座的同学当时都很奇怪,哲学课还做实验吗?就用那些核桃和莲子? 老教授把核桃倒进玻璃杯中,直到一个也塞不进去为止。

这时候他问: “现在杯子满了吗?” “如果说装核桃的话,它已经装满了。

” 教授又拿出莲子,用莲子填充核桃留下的空间。 然后,老教授笑着问:“你们能从这个实验中概括出什么哲理吗?

” 大家的发言很活跃。 老教授说:“你们说得都很有道理,不过还没有说出我想让大家领会的道理来。

你们是不是可以反过来 想一想,如果我先装的是莲子而不是核桃。那么莲子装满后还能再装下核桃吗?你们想想看,人生有时候是不是也是如此,我们经常被许多无关紧要的小事 困扰,人生就沉埋于这些琐细的事物之中,忽略了去做那些真正对自己重要的事情。

结果,白白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所以,我希望大家能看到人性中的一个弱点:避重就思维能力。

人的生命有限,我们必须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这一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失去的”和“得不到的” 而是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希望四季的朋友都能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 充实的过好每一天 ,人生不可能不留下遗憾 ,但尽可能 不要留下过多的遗憾“人生中什么最重要?

不是名誉,也不是金钱……”那人生中什么最重要?那一刻,我脑海中迅速替他接上了一个最常规的词:健康。

老同志了,忙碌了一生了,最关注的往往都是健康。但是,他却是这样说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名誉,不是金钱,而是浪漫的人生。

”比如***又怎么样,退下来还不就是一个老头子;****刘少奇当年死了火化时,连个名字都没有云云。 是的,所有荣光最终都会归于黯淡与枯寂,世事往往如此。但我仍赞**在能做些什么的时候还是要做些什么的,即使最终总会归于枯寂。

只是,在做事的过程中,还应该增添一些浪漫的色彩,一些不同风格的记忆。微笑从这一刻开始,幸福会悄悄爬上你的额头……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有哪些?

2楼:丢了右臂

太多了。

从你丫丫学语,到歪歪学步,就有很多很多。学语学步重要不?

再长大一些,就要读书认字,,,,

再往后,成家立业,一步步多少风雨,多少欢喜。

但,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学做人。

3楼:匿名用户

就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个好身体才是最重要。其次是人生婚姻生活问题,还要做好工作,这些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4楼:匿名用户

人生中重要的事情有:考大学、找工作、结婚、教育孩子、孝顺父母。每个人的人生都会面临不一样的选择,遇到的十字路口也会不一样,最重要的是身边会是什么样的人指引自己。

5楼:匿名用户

买车买房结婚生子相夫教子。

6楼:匿名用户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能和爱你的人度过一生

7楼:匿名用户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结婚,生子,扶养孩子长大**,给父母养老,有成功的事业。

8楼:善良的坏蛋

爱情,生活,等等吧,总要活着吧。

9楼:匿名用户

上学,工作,结婚,生子

10楼:匿名用户

人生中最重要:健康,家庭关系家庭氛围,生活的热情,品质做人等等

第二:物质方面,工作,车子,房子等等

第三:其他无关紧要的小事情,不必投入太多的热情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11楼:666我不朽凡人

朋友你好 你这个问题涉及范围太大了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他们的人生目标也不近相同 你要知道每个人的性格也不是不同的 有的人认为自己属于什么类型的人 那么如果在这方面取得一个成就那么表示死而无憾 那么说明了他在他的专业领域做出了突破 比如那些伟大的发明家 物理学家 所以说 我不了解你 但是我可以说一些涉及到的事 我的话 事业有成 全家幸福 社会安定 中国强大 这些就是我向往的事情 最重要 如果非得分的这么清楚的话 那么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目标 这个如果没有铺垫 是干不了后面的事情 如果你认为这些过程不重要 重要的是结果 那么你就缺少了人生的韵味 活的意味 你懂我意思? 我的话不知道有用没 但我衷心祝福你生活愉快

12楼:大白说

找寻你所热爱的事物。

13楼:哭笑不由我

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什么?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死而无憾。如何让自己死而无憾?

有一天、一个月、一年的多个版本,一天的时间,人只能赶着去完成那些再不做就来不及做的事情;一个月的时间,人也只能把上述这些事情做得好一点;而一年的时间则让人的想法发生了质变,人可以进行规划,把这些迫切的事情完成在日常的生活中,而那些没那么迫切的事情,渐渐地浮现出来,这些事情可能才是人真正重要的事情。

14楼:abc秋天的雪

活着!如果你不活着怎么谈情说爱?

怎么创造事业?

怎么建立家庭

所以活着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15楼:喜欢喝酒的俗人

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活着,做个有责任感的人,上对的起父母,下对的起妻儿,要懂得孝顺父母,体贴妻子,与人为善,方得始终

16楼:匿名用户

我的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事业。爱情。家人。健康和快乐。这些都是人生的主题。缺一不可。这一切都,首先要有责任心。友善爱心。粽子积极向上。

17楼:宝山马勇

人生最重要的是活着,只有活着才有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不然就是空。

18楼:匿名用户

重要的东西有很多

各个方面都有很重要的东西

比如:亲情,人生,金钱,爱情,生活,等等

19楼:回蓦一笑

人生最主要的事是:事业,婚姻家庭和孩子。

20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活着吧,活着才能谈其他的。

21楼:匿名用户

把眼前的日子过好!其他先靠后!

22楼:锺同野芸芸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去寻找自己,

明白自己以后,

做你自己就好了。

23楼:锐怀袁寒梅

●人一生活着怎样最重要?世上最珍贵不是得不到,也不是已失去而是把握住眼前幸福.就是说一个人应该怎么样去生活,怎样去面对一切?

用己的心告诉自己,要怎样去走,做什么事,要怎么做,因为清楚,所以坦然

,追求我的梦想,不断寻找人生的目标,无论世界怎样,自己都可以决定方向,不会随波逐流,明白自己,就知道什么是我想要的一生完美!人生本身是没有完美的,做个完美的人,他会把自己东西给与别人,把别人的东西当作珍宝,把别人看作比自己更重要,但是做个完美的人,是多么多么的难,但是那样事情又有几个人能做到了,现在我们不必这样,因为我们也做不到,所以我们可以从小事情开始,做什么都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的,慢慢才可以让自己变得完美起来.朋友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那么一点点事情你都做不好,你想走出你人生道路,那是不可能的,那么一点点小事情你都办不到,怎么可以去做大事情了,其实没有什么的,只要你的坚持,给与自己的鼓励,自己怎么做那让别人去说吧,怕就不是男子汉,怕就不是女中豪杰,我不想追求完美,但至少我会向那一步走下去,朋友我可以,你更加可以。

●人活着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人为追求自己幸福,就有了为之奋斗的欲望,为了人生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乐过好每一天。这就是每个人都要寻找的快乐。

如没有斗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种种手段而艰难生存。因此为使自己生活更幸福,必须树立人生奋斗目标,尽己最大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自己努力了,他去实现的过程心情就会快乐

●人活着必须有追求,如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目标将会迷失自己,会活得很空虚迷茫,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着。必须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东西。其实我们要很简单,我们要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他没有具体概念,也许是种感觉,也许是精神也许是物质,我觉得两者不可少,尤其在现在这社会。但是精神上富有,显得更重要。精神力量是无穷,意念是神奇,只有精神富有,才会有更高层次追求。

人要有物质追求,生活质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物质所迷惑,物质背后是对理想的执著。我们只有实现自己理想,完成自己使命,这一生就是有意义。做个有修养有品位人活洒脱点,人生时刻面临困境和挑战,敢于面对生活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

时刻追备着,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为我们深爱和深爱我们人好好活着

●生是次偶然

死是次必然!活着的过程

这是人生!不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对的

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无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着时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让自己过充实一点!

既然来到这世界走一回,就好好活上他一回!活着一定要属于自己目标和梦想.给自己人生画上几道色彩!

要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就想想自己

给自己个交代

给父母朋友

心里最爱那个他/她一个交代!然后再好好享受夕阳美

傻笑下给自己人生画上一个完美

●人生就是这样,我们无法回避不开心和痛苦的事,怎样让自己在经历这些伤心和痛苦后还能开心起来呢?我觉得真正快乐源自于对痛苦领悟,因为没有痛苦人生是无法感受到快乐的,我们只有正确地面对它,理智地剖析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学会放弃,才懂得珍惜,才能记住该记,忘记该忘记的,才能剖析人生中的痛苦,让它成为你人生一种财富、一段经历、一份回忆、一种领悟而不是痛苦,这样我们就能坦然直视过去,坦荡人生快意人生,无悔人生,人生才有真正快乐,而不是逃避和掩饰,更不是强作欢颜。因为我相信,人生是要我们面对的,不是逃避,我们可以伤心但决不能沉溺和逃避

●天天开心,无优无虑是人生生存意义?和惊天地一样,那就要事事想得开,把挫折乐观对待,把困难看简单.遇风躲起来,遇雨把伞带.

让自己适应气候变化,让心情随时调整,只要坚信快乐是你的,开心就会与你相伴.人生的路不是这样简单,但你可以简单的面对,面对只要开心的现在.小的插曲,还要欣赏,听过品过,就要收起来,回味它的甜,丢掉无奈.

相信开心快乐永远在你身边陪伴,愿你永远笑开怀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要面临的问题,而人生中烦恼也好像总是如影随形,不论你想得开想不开,日子还是天天过,开心不开心也是一天,人要学会调整心态,或用种心理暗示的方式来使自己愉快,想想你拥有的,别人没有的,知足常乐.学会快乐.快乐是一种心理感受。

要不要快乐由你决定。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选择

给自己一个微笑

再大的困难

也没什麼搞不定的

希望你天天开心快乐乐观的人对于人生乐趣会分为好多种,悲观的人对于人生乐趣只有一种,什么样心态就什么样去看待人生乐趣,人生不能够改变我们,我们去改变人生,对于乐趣,首先你调整好心态,心情压抑时候可去旅游,赚钱也是人生一种乐趣,相信没人会不喜欢赚钱。人生乐趣实在是太多,重要是先把心态调整好

惊天地专属

人生中最重要的五样东西是什么,人生最重要的五样东西是什么? 5

1楼 匿名用户 生存的意义 如果说一生中哪个最重要,那我觉得便是自己有个快乐和悲伤并存的生活,一生很短,但如果你过得幸福过得充实,似乎一生也并不短。亲情 爱情 友情,不管哪一种在你的生命中都不可缺少,或者也可以说都不会缺少。而重要的是你如何将这些情变成你生活中的美好的一部份。 只要真诚对待把握住身边...

毛主席诗词中最重要的68首是哪些

1楼 球酋 毛主席的诗词 《卜算子 咏梅》 《沁园春 长沙》 《沁园春 雪》 《采桑子 重阳》 《渔家傲 反第一次大 围剿 》 《忆秦娥 娄山关》 《七律二首 送瘟神 其二》 《七律 答友人》 《七律 忆重庆谈判》 《七律 到韶山》 《七古 送纵宇一郎东行》 《蝶恋花 答李淑一》 《浣溪沙 和柳亚子...

人生最重要的年龄段应该是多少岁,人生最重要的的阶段是什么年龄段

1楼 匿名用户 人生中最重要的年龄段在12 18周岁,因为这一段是精力旺盛 记忆力最好的阶段。在这段时间里,世界观也在趋于成熟,同时由于心理特点,也容易犯很多错误。也是人生中最危险的阶段。 人生最重要的的阶段是什么年龄段 2楼 匿名用户 人生中最重要的年龄段在12 18周岁,因为这一段是精力旺盛 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