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对于我来说,是家庭,你们认为呢

2020-11-22 07:33:05 字数 6018 阅读 7867

1楼:匿名用户

一家人最重要的是相互扶持, 相互理解与尊重吧! 如果一个家庭如果一些原因,如贫穷、病痛、误会等困扰的时候, 那么家里的人更多的应该是坚强、乐观与扶持, 如果家里人都绝望了, 都自顾自的, 那这个家存在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如果这个家由于婚姻问题, 而导致孩子的不健康, 那么孩子与父母之间存在更多的应该是理解吧, 孩子体谅父母的难处,父母也应多关心这个因为自己而失去家庭之爱的孩子; 理解与包容,扶持与尊重…… 可能还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 但是这些也是每个家里应该有的, 但是似乎这个也太完美了点, 个人意见,莫怪!

2楼:wenjuan儿

婚姻,自己,有两个人感情的扶持才有美满的家庭,然后孩子是责任

家庭对于人们来说是多么重要,谁能回答家庭对于我们的真正意义?

3楼:匿名用户

人们常把家庭称为社会的细胞。家庭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单位,是由夫妻关系和子女关系结成的最小的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共同体。若干个血缘关系较近的家庭,谓之家族。

家庭的规模有大有小。我国封建社会中,有不少大家庭,几世、甚至十几世同居,不分家。家庭必须能维持家庭成员的生计,在可能的情况下,家庭还要力求扩大收入,积累财富。

家庭延续着血缘或世系,家庭里的长辈有教育后代的职能。家庭要协调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包括伦理关系和经济关系等。家庭要尽可能地保护自己的整体利益,保护每个成员的利益。

家庭要尽可能地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家,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温馨的字眼。而自从有了“家”这个词,也就有了相应的漂泊,漂泊的终点却是找到自己心灵的乐土-家。

在人生的旅途中,家是你永恒的港湾,疲了惫了,想一想家,那是你力量的源泉。在社会的纷争中,家是你永恒的坚石,惧了怕了,想一想家,那是你自信的**。家,一个简单的代名词,却承载了太多的坚强与信仰;家,也许是简陋的草屋,但却可以风雨不动安如山;家,一份永恒不变的情感……虽然我们也会沉迷于欢乐与奢靡中,无论家是多么简陋,没有地方比得上它!

庭的组成必要关系:父母;夫妻;兄弟姐妹;子女;亲朋。家庭是维系工作顺利进行的保障家庭是事业的基础,一个人如果想在事业上成功,就必须有一个好的家庭关系作为后盾。

一生追求事业的人,如果没有家庭的乐趣,这一生是不完整的。家是你温暖的避风港,是你的寄托,只要你和父母关系好,和爱人相互体贴,那就是个温暖的家 .家是心灵的港湾,家是每个人一生的加油站, 当你感到有安全感,能纾解疲劳,有很大满足感时,你便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

家是温暖的壳, 家是能铺开心事的地方,家是没有桃花的桃源,家是受伤时的“创可贴”,家是总弥漫着花儿的馨香, 家是用爱砌成的城堡, 家不仅仅是一幢房子,它是漂泊者的避风港,是心灵的驿站,简而言之,它也是一种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亲人,我的家。家庭应该充满着和谐的气氛,充满乐快乐,每个人都不会因为家务事而抱怨.有家就有幸福,幸福无框架,幸福无定义,幸福不会立此存照,幸福无法预支和储蓄。

幸福可以压缩,幸福可以扩展。幸福无保修,幸福无退换……谁愿面对一件标准模糊的朦胧产品,说短论长?家庭的幸福,难道真是百面妖魔,没有丝毫蛛丝马迹可寻幸福的趋势,竟如盲人摸象,永无程序可考设想婚礼的筵席上,若有预告幸福指点迷津的权威术士,该是最受敬畏的上宾。

婚姻是一场马拉松呢,从鬓角青青搏到白发苍苍。路边有风景,更有荆棘,你可以张望,但不能回头。风和日丽要跑,狂风暴雨也要冲,只有清醒如水的意志持之以恒的耐力,才能撞到终点的红绳。

家庭里的每一位都希望彼此健康和谐,幸福在每个人的心里的标准不一样,因为有的知足就是幸福,有的人不论怎样都不会知足,也不会感觉到幸福, 总之家庭是家里的每一个人以爱为圆心、一家人手牵手为半径走进的一间房子,房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幸福,那么这个家庭是幸福的。如果你感到有困惑,不要慌,不要六神无主,因为你还有家,如果没有小家,你还有大家。相信家,相信我们大家,相信我们的祖国。

这就是家庭的意义。

4楼:匿名用户

快乐的时候,和你分享!伤心的时候,让你疗伤!失败的时候,让你歇息!这就是家庭!

5楼:匿名用户

家是避风的港湾,是情感的归宿!

6楼:匿名用户

不好意思 这个问题我也不太清楚

品德对于一个人来说有什么作用?

7楼:匿名用户

个人道德品质的重要性

在飞快发展的当今社会,各种社会问题暴露出,我们的整个社会需要加强培养个人的道德素养。个人的道德素养直接影响着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世界观和荣辱观等问题。因此,个人品德是我们社会道德建设的基础和根本。

个人道德品质的培养有利于提高社会公德。公民的个人品质高,才会自觉遵守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维护社会的共同利益,是最基本的道德规范。一个公民个人道德品质高的社会,人与整个社会、人与人、人与自然地关系都会是和谐稳定的。

个人道德品质的培养有利于提高个人职业道德水平。一个具有较高的个人道德品质的人始终以高尚的职业道德规范自己,在本岗位上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廉洁公道、勇于竞争、敢于创新、团结协作,在行业的改革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个人道德品质对于树立好的家庭美德有着重要作用,每个家庭是整个社会的小细胞。具有较高的道德品质的公民,对家庭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尊爱长辈、爱护配偶、呵护孩子,为建立和谐安宁的家庭而自觉遵循道德准则。

说实话,一个人是家庭背景更重要,还是个人能力更重要?

8楼:匿名用户

毋庸置疑,

家庭背景更重要,

老话叫,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个人能力不是天生,是后天的教育和培养出来的,和家庭环境,家庭处于社会地位,长辈对是非辨别能力,适应社会能力,有很大关系。

9楼:人与环境

说大实话,就是家庭背景更重要。健康的婴儿与健康的婴儿之间在出生时,社会能力并没有多大差别。出生后父母的资源、环境、能力范围内为子女提供的教育平台不一样,让子女接触的开扩视野的环境不一样,为子女提供的物质资源不一样。

渐渐形成了成年人与成年人之间不同的社会能力。富人家的孩子可选择机会更多,穷人家孩子基本只能被命运选择,被家庭背景限制,限制受到高等教育,还带来更多的生活压力,最后因家庭背景限制了成年后的人生发展

10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考虑的是一般水平,不要极端。一般人就是一般能力,自然是背景重要。要考虑极端也难说,假如你的能力顶尖,当然背景不重要,当然你背景顶尖,能力一般就行。

11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觉得家庭背景是铺垫,个人能力是主要,就算你有背景但是你没有能力人家也只是表面认可你。

12楼:匿名用户

都重要,在特定人生时间段里都对人生起着一定的作用。虽然都会影响人生,到我们要追求的还是个人能力。背景终究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力量。

一个强者的尊严会迫使自己靠自己的这一路走回来的收获的来得到自己的想要。两者都会让人取得一些东西,但对内心而言,后者更有意义,也会在日后让人生产生许多意想不到的东西,让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

13楼:火霞

都重要,如果选一个的话,家庭背景

14楼:沙弥2號

家庭背景是基础,个人能力只能算增幅,但是后者明显更具有存在价值,并且我们也决定不了家庭背景,所以只能朝个人能力去发展

15楼:小虎乖宝贝儿

当然是个人能力重要了,

16楼:匿名用户

家庭背景提供了较高的平台,有时候很轻松,个人能力就得更加努力

17楼:匿名用户

锣丝刀都不给一把爱因斯坦,不要说造原子弹,我怕他木头车都做不出来

18楼:百度用户

个人能力更重要,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19楼:发生大幅杀跌封

有家庭背景可以少让你奋斗几年,个人的话有时感觉会很累没人能扶你一把。

20楼:匿名用户

看背景雄厚到什么程度与个人能力强悍到什么地步了

21楼:赵金亮

其实我觉得现在这个社会是家庭背景比较重要

22楼:聦觽缕淌

机会,能力,很重要,家庭背景也算还可以吧,毕竟有时候有优势

23楼:wate***lls噗

两者都有这是最好的。如果不能拼爹,就只能拼命了对吧?戳中了请采纳哦mua~

24楼:百度用户

个人能力,自己有了能力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25楼:猫余子

当然是能力 有了背景却没有能力去驾取有什么用呢

26楼:撒二姐

如果只能选一个的话,建议是个人能力

信念系统中,一个人认为家庭是最重要的是什么

27楼:风雨淼

一家之计在于和,一家人相处最重要就和睦。大家之间彼此包容理解,互相支持,家是我们就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港弯。

一个家庭对一个人来说是什么概念?

28楼:匿名用户

家,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温馨的字眼。而自从有了“家”这个词,也就有了相应的漂泊,漂泊的终点却是找到自己心灵的乐土――回家。

遭遇离骚的屈原,在放逐的过程中,想得最多的就是那个家――郢都。所以无论多少苦难,他都可以戴着高冠,佩着长剑,行吟着自己的“九歌”。而一旦郢都被攻陷,国破家亡之时,他便知道这个世界已没有他的家了,他去了另外一个更遥远的地方,那里就是他的家。

也难怪人说,“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想想有多少人经历这样的时刻:“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

”李白再飘逸,也会“低头思故乡”;杜甫再无私,也知道“家书抵万金”;辛弃疾“半夜里挑灯看剑,沙场秋点兵”,也只是想光彩地回到幸福的家;李后主有“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愁思,也只是对南唐故土一席安馨的怀念……封建时代的文人们或许是因为前途,或许是因为战乱,或许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常常漂泊在崇山峻岭里,斜阳古道下,但当他们看到城市里的万家灯火与大江上的零星渔光,或者看到芜山野岭的数缕轻烟,又怎么能不忆起美好的家,涌出万般感慨呢?“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即使在平和安详的年代,对家的依恋也仍然是那么强烈。“我的家庭真美丽,幸福安详又健康,兄弟姐妹都和谐……”。《北京人在纽约》讲述了海外的中国人对家的看法,就是四合院内,一家人欢乐地团聚在一起。

《似水年华》里黄磊的家也就是江南水乡所特有的底韵与齐爷爷那里的书的味道。

我们这个年龄对家有着更加不同的见解:想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自己布置,自己生活;谁与我远远漫步云端,在靠近太阳的地方住下,能掩耳不听那俗世的喧嚣,要一种干净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叛逆的孩子就是这样想的,乖孩子可不是这样的,他们愿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将以前的家和未来的家放在一起。

家不仅仅是一幢房子,它是漂泊者的避风港,是心灵的驿站,简而言之,它也是一种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亲人,我的家。

29楼:匿名用户

一个家就好象一个要吃饭,要睡觉一样,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没有家就没有自己,没有家就没有人生的一切。

一个人对家庭观念主要表现以哪些方面

30楼:匿名用户

简单一点说就是一个人有没有把这个家当成一个真正的家。很可能你会说这不是废话吗?明明就是有当成一个家怎么会说有没有把家当成一个真正的家呢?

家是什么呢?家就是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可以让人感觉温馨的地方,有安全感、落脚点,也是个比较随意的地方,任由你在此小小的空间可以发挥出想象不到的事情了。而有的人把家当成一个旅馆,认为是个睡觉的地方有的吃,有的住就行了。

根本不愿意为家付出半点的劳动力,这就是没有家庭的观念。如果有家庭的观念的人一定会一起努力打造这个家庭的,只要是住在这个家里的成员都会想到为这个家付出的。包括做好家庭的环境卫生到等一系列家务活动,这就是有家庭观念的人主要表现出来的行动的。

当然经济也就不可缺少的了,有家庭观念的人下班就会想到要回家了,而没有家庭观念的人下班想的是怎样去玩的,而后才想到回家的,这也是有没有家庭观念的表现之一的。所以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就要付诸行动了,感觉累有所值的。家庭观念对每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可以把人的心收回一处不至于去放任自己的。

对人来说,最最重要的是尊严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

1楼 菜灬鸟 对人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尊严 ,这句话的含义是强调尊严, 不可逆转的是时间,不可侮辱的是人格,别抱怨别人不尊重你,要先问问自己是否尊重别人 ,也是在强调尊严,而题目提问,下列各项与此话含义不相符的是,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这句话强调自爱自尊自重, 对于一个人来说,自尊是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