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机探索宇宙的奥秘是什么?什么修辞手法

2020-11-22 15:19:29 字数 3961 阅读 8335

1楼:gxx郭先生

带问号的例句是一个设问修辞。

向你讲下解答带问号“?”题的诀窍:

1.只要看到是带问号“?”的问答题(或者是没有带问号,但也是提问题的句子),询问你是什么修辞手法?一定是设问和反问中的一个。

2.反问的定义是:从反面提问,答案就在问题之中。

这种运用疑问的语气来表示肯定和否定意思和强烈的情感的修辞方法叫做反问。例如:学习语文,怎能够不背课文呢?

例句像在提问,但表达的意思非常明确:学习语文必须要背课文!表达的是肯定的意思。

你写的例句:"我怎么可以离开呢?”,也是表达我根本就离不开!

3.设问有两种表达方式,第一种自问自答。例:学习语文不背课文行吗?绝对不行。只要看到自问自答,必定是设问修辞。

第二种方式,只需提出问题,不需要确定答案。例如: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再例:学习语文不背课文行吗?只要看到提问,又不作回答的,同时,又没有明确的肯定或否定意思的,一定是设问修辞。

4.记忆的方式不是去背定义,而是把典型的例句记下来,用背下的例句和提问的例句一对照,带问号的例句是设问句和反问句就非常明确了。

航天飞机探索宇宙的奥秘是什么修辞手法。

2楼:gxx郭先生

应当是你一把一个问题提了两遍。

但这两遍的答案是不一样的。第一个例句带有问号,这是一个设问修辞。本例句没有带问号,准确的回答是:没有修辞!

航天飞机探索宇宙的奥秘意思?

3楼:匿名用户

意思是说,航天飞机在宇宙中探索天体运动的规律,以及给人类做贡献。谢谢,望采纳……

航天飞机探索宇宙的奥秘航天飞机代表什么?

4楼:匿名用户

航天飞机的出现代表着人类已经可以走出地球,走向宇宙的新纪元。

5楼:紫荆霄鹏

我认为,这个航天飞机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

6楼:匿名用户

航天飞机代表着地球人类科技进步的标志,是我们探索未知的工具和眼睛,是我们远行的探路者

航天飞机探索宇宙的奥秘 电子计算机凑出美妙的交响乐。是什么句?

7楼:我

这两句主谓宾对等,是并列句。

8楼:悲欢小龙女

这两个句子很明显它属于拟人句

9楼:匿名用户

航天飞机探索宇宙的奥秘,电子计算机凑出美妙的交响乐是什么巨?这是陈述句。

延安,我把你追寻整课资料?

10楼:匿名用户

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很多领导人在这里住过,很多重大的决定都是在这里做出的。

11楼:15853833407王

这个真不知道,只知道姓燕

12楼:爱亢彦

《延安我把你追寻》是祁念曾创作的一首富有革命精神的现代诗歌。

13楼:匿名用户

延安,我把你追寻整客资料,可以去图书馆找一找

14楼:迷失

看不太懂你的问题,不知道你要问的是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延安,我把你追寻整客资料啊,这是什么东西东?

16楼:灞桥雪飞

有关延安的革命文化资料是非常多的,既可以实地去调查,也可以从网上进行搜寻。

17楼:匿名用户

[最佳答案] 除了轮胎品牌和副牌之外,一般会标注规格(r代表钢丝胎)、层级(pr)、花纹(一般有特定代号)、使用条件、最大负荷(kg)及相应气压(psi/kpa)、速度级别等等

18楼:也许我是一道光

而我把你追寻整个资料找个这样不是很清楚啊,没有清楚知道没有?

19楼:墨夷贞子

像翩翩归来的燕子,

在追寻昔日的春光;

像茁壮成长的小树,

在追寻雨露和太阳。

追寻你,延安叮咚的流水,

追寻你,枣园梨花的清香。

追寻你,南泥湾开荒的镢头,

追寻你,杨家岭讲话的会场。

一排排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

一件件家用电器满目琳琅;

我们永远告别了破旧的茅屋,

却忘不了延安窑洞温热的土炕。

航天飞机探索宇宙的奥秘,

电子计算机奏出美妙的交响;

我们毫不犹豫丢掉了老牛破车,

却不能丢掉宝塔山顶天立地的脊梁。

延安,你的精神灿烂辉煌!

如果一旦失去了你啊,

那就仿佛没有了灵魂,

怎能向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

啊!延安,我把你追寻,

追寻信念,追寻金色的理想;

追寻温暖,追寻明媚的春光;

追寻光明,追寻火红的太阳!

20楼:匿名用户

说真的题都看不懂怎么答

21楼:匿名用户

救急不救穷开心呗!?!?!?!

22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四年级语文书上的课本

23楼:冯提莫的大大

古今中外有学问的人,有成绩的人,总是十分留意积累的。知识就是积累起来的。我们对什么事都不应当像过眼烟云。

天安我把你追寻这首诗绵的延河枣园岩洞是什么意思

24楼:野兔兔

1、原诗:

延安,我把你追寻

祁念曾像翩翩归来的燕子,

在追寻昔日的春光;

像茁壮成长的小树,

在追寻雨露和阳光。

追寻你,延河叮咚的流水,

追寻你,枣园梨花的清香。

追寻你,南泥湾开荒的镢头,

追寻你,杨家岭讲话的会场。

一排排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

一件件家用电器满目琳琅;

我们永远告别了破旧的茅屋,

却忘不了延安窑洞温热的土炕。

航天飞机探索宇宙的奥秘,

电子计算机奏出美妙的交响;

我们毫不犹豫丢掉了老牛破车,

却不能丢掉宝塔山顶天立地的脊梁。

延安,你的精神灿烂辉煌!

如果一旦失去了你啊,

那就仿佛没有了灵魂,

怎能向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

啊!延安,我把你追寻,

追寻信念,追寻金色的理想;

追寻温暖,追寻明媚的春光;

追寻光明,追寻火红的太阳!

2、解读:

第二节用最有代表性的几个事物来描写延安。一是“延河叮咚的流水”。讲“叮咚的流水”,实际是讲人们在延安度过的革命岁月。

二是“枣园梨花的清香”。当年主席所住的窑洞前面有几株梨树,开花时发出清香。讲“梨花的清香”,实际上是讲**领导同志在这里从事的革命活动。

三是“南泥湾开荒的镢头”。著名的歌曲《南泥湾》就是歌颂359旅的。讲“开荒的镢头”,实际是讲大生产运动中所体现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四是“杨家岭讲话的会场”。杨家岭有**礼堂和**办公楼,许多重要的会议曾在这里召开。例如 1942年 5月,在**办公楼的会议室召开了延安文艺座谈会,毛主席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1945年4月,在**大礼堂举行了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毛主席在会上作了题为《论联合**》的著名报告。讲“讲话的会场”,实际是讲当年党**和毛主席对中国革命的正确领导。这一节连用了四个“追寻你”。

先说“你”,再说“你”所代表的事物,好像同这些事物在当面讲话,显得非常亲切。

“我们毫不犹豫的丢掉了老牛破车,却不能丢宝塔山顶天立地的脊梁”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25楼:匿名用户

我们丢掉了破旧的生产,但不能忘了前辈顶天立地的精神

航天飞机有什么作用,航天飞机的作用是什么?

1楼 克莱夫基斯汀 航天飞机主要是给在地球轨道正常运作的载人空间站提供各种物资的补给。比如哈勃望远镜的零件维修更换,这就需要航天飞机运送相应的零件和太空人进行维修,另外,航天飞机的造价昂贵,驾驶他的人如果不是世界顶尖的飞行员是无法驾驶的。虽然目前航天飞机领域困难重重,但是人类对未知领域无休止的探索是...

用,这句话是什么修辞手法写的,这句话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这样写的好处是?

1楼 gxx郭先生 回答你的问题有言在先 你是在提问,给你回答正确了,你就应当给于回复。千万不能得到答案后就不睬不理了!前面已多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然,你是讲文明的人,不会这样做的。 你写的这个例句,没有任何修辞。 也可能是你写的例句没有写全,答问人根本看不懂。 这句话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这样写的好...

语文的修辞手法与表现手法分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一 修辞手法 凡是使句子更加生动形象 富有表现力和艺术美感的方法或手段 都可称为修辞手法 修辞手法是针对具体的句子而言的 修辞手法的种类很多 内容博杂 但高考语文考试大纲要求学生掌握的修辞手法 辞格 共有八种 比喻 比拟 借代 夸张 对偶 排比 设问和反问 二 表现手法 表现手法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