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死刑有哪些缺点和哪些优点,死刑和监禁各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2020-11-22 14:06:53 字数 2666 阅读 4287

1楼:千叶初代

优点:在中国这样的国家,“欠债还钱,杀人偿命”的思想还比较根深蒂固,所以如果废除了死刑,大多数人是不会同意的。并且有些犯罪分子也确实罪大恶极,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而且死刑还有一定的威慑作用,让有些家伙不敢乱来。

所以死刑的保留的好处要从一个国家的具体国情以及死刑的作用来判断。

缺点:死刑尽管也要经过一定的法律程序,但归根结底来说,还是一种对生命的不尊重,我记得个法学家曾列出过一个公式,即1+1不等于0而等于2,意思是说杀人犯杀了一个人,然后国家再动用公权力杀了杀人犯,不能使死去的人活过来,这个时候失去的是两个生命。所以其缺点要从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对人权的保障方面来说。

2楼:陌子尘埃

恩 楼上的说的很好 赞同!

死刑和监禁各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3楼:匿名用户

对国家整个法律制度的威慑力来讲(尤其是我们这么多人口,不可能一下废除死刑,终身监禁不好,国家还要花钱养着呢~~对一般公民来讲,刑罚门槛是衡量犯罪收益的尺度,如果没有了死刑,那岂不是人人都想着犯点事,反正死不了,从我们现在社会的治安状况来看,“重罪轻罚”也不利于社会安定。对犯罪者来讲,当然是留着性命好点,不过既然过错够大,想必活着自由他的痛苦在每天折磨他。而对受害人及其家属,同态复仇的报复心理是人之常情,一命抵一命,认为是天经地义,自然会更倾向于死刑吧~

终身监禁,精神上的痛苦,比一时的肉体痛苦要厉害多了

4楼:匿名用户

死刑不受折磨 不用吃牢饭 但不是自然而亡 心里总会有惆怅 家里人也没面子 监禁表现好还可以出来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 比较熬人

5楼:匿名用户

死刑优点可以不要活受罪 缺点早死

监禁优点活着 缺点活受罪

执行死刑有什么缺点?

6楼:匿名用户

执行死刑的优点有可以杜绝重大刑事犯罪分子重新犯罪的发生,可以震慑一些有企图进行重大刑事犯罪的人员。缺点是执行死刑后一旦发现是冤假错案难以挽回不能采取任何补救措施,所以法院在判处一个人死刑时要经过一审判决,二审判决,审判监督程序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死刑复核等一系列措施来保证死刑案件不会出现冤假错案。

死刑的好处与坏处?没有死刑的好处与坏处

7楼:浪迹法海

关于实行的存与废之争,在中国的理论界已经争论了很多年,但目前中国还是保内留死刑的国家。死刑容的废除在国际上是大势所趋,但因为国情的不同,导致存与废存在差异,在中国,死刑的废除,不是一朝一夕的,这是传统和现实的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8楼:姐ゝ依然潇洒

好处是可以bai起到教育作用和

du警示作用。可以预防zhi没犯罪的人dao去犯罪内,使想犯罪的人容不敢犯罪,是犯了罪的人,不敢再犯罪!还可引导公众的法制观念!

坏处是在这个提倡人道的世界不人道。而且死刑一旦死了就改不过来了,就成了永远的冤假错案。不利于法治进程。也违背了法律惩治犯罪的本意!

ok吗?我只知道这些........

用保留时间定性的优缺点有哪些?

9楼:匿名用户

保留时间定性优点就是方便

缺点就是有很多物质的保留时间在某种情况下是相同的

和大赢家齐名各大平台缺点和优点? 10

10楼:世界最美之乡

优点:在中国这样的国家,“欠债还钱,杀人偿命”的思想还比较根深蒂固,所以如果废除了死刑,大多数人是不会同意的。并且有些犯罪分子也确实罪大恶极,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而且死刑还有一定的威慑作用,让有些家伙不敢乱来。所以死刑的保留的好处要从一个国家的具体国情以及死刑的作用来判断。缺点:

死刑尽管也要经过一定的法律程序,但归根结底来说,还是一种对生命的不尊重,我记得个法学家曾列出过一个公式,即1+1不等于0而等于2,意思是说杀人犯杀了一个人,然后国家再动用公权力杀了杀人犯,不能使死去的人活过来,这个时候失去的是两个生命。所以其缺点要从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对人权的保障方面来说。

11楼:匿名用户

大玩家是骗人的自己小心点,

博利还不错,(26gc.c)上下个手机软件就搞定啦,这个是**啦。

假如你有什么技巧那些麻烦跟我说一下咯。

希望有帮助,望采纳!!

废除死刑的好处

12楼:匿名用户

1.经济层面:废除死刑将会增加监狱系统的开支,对国家财政不利。

2.社会环境:中国传统法制思想让老百姓至今相信一命抵一命是最合理最正义的。如果不能伸冤,一些人也有可能采取极端手段获得他们认为的正义,比如仇杀。

3.废除后果:法律威慑力下降,将导致犯罪率上升,免不了一些犯罪分子想反正也死不了,多做坏事又何妨?恶性案件会增多。

13楼:宏吧

个人认为

1.经济层面:废除死刑将会增加监狱系统的开支,对国家财政不利。

2.社会环境:中国传统法制思想让老百姓至今相信一命抵一命是最合理最正义的。如果不能伸冤,一些人也有可能采取极端手段获得他们认为的正义,比如仇杀。

3.废除后果:法律威慑力下降,将导致犯罪率上升,免不了一些犯罪分子想反正也死不了,多做坏事又何妨?恶性案件会增多。

有哪些优点和缺点,90后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1楼 匿名用户 人的性格分类及优缺点 人的性格大体分为四大类 活泼型 力量型 完美型 平和型。每一类优缺点的性格表分类如下 优点 活泼型 力量型 完美型 平和型 生动 富于冒险 善于 适应力强 喜好娱乐 善于说服 坚持不懈 平和 善于社交 意志坚定 自我牺牲 顺服 令人信服 竞争性 体贴 自控性 使...

按揭房有哪些优点和缺点,按揭买房有哪些好处与不足

1楼 搜狐焦点 什么是按揭贷款 按揭贷款就是购房者以所购住房做抵押并由其所购买住房的房地产企业提供阶段性担保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所谓按揭是指按揭人将房产产权转让按揭 受益人作为还贷保证人在按揭人还清贷款后 受益人立即将所涉及的房屋产权转让按揭人 过程中按揭人享有使用权。 什么是房屋按揭贷款 房屋按揭...

混凝土作为建筑材料有哪些优缺点,用石灰岩与钢筋混凝土做建材,各有哪些优点?哪些缺点?

1楼 混凝土作为一种建筑材料,合理的利用水泥 和钢筋的特性,充分将水泥的抗压强度高,抗拉强度低与钢筋的抗拉强度高,而稳定性差二者的优点发挥出来,并互补的对方的缺点,因此,具有 低 施工成形方便 可以预制 可以水下施工 因其固化过程需要吸水 以及比较耐腐蚀 与钢结构相比 的优点。缺点是重量较重 与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