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做什么事很没有耐心,为什么我做什么事都没有耐心?

2020-11-21 21:58:48 字数 3577 阅读 4990

1楼:获真保

性格急躁。一件事没有按自己想象的一次性完成就会心烦意,需改变心态,久而成疾。

2楼:匿名用户

对于每一个要克服的障碍,都离不开意志力;面对着所执行的每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所依靠的是内心的力量。事实上,意志力并非是生来就有或者不可能改变的特性,它是一种能够培养和发展的技能。下面几条有助于增强你的意志力,不妨一试。

主动的意志力能让你克服惰性,把注意力集中于未来。在遇到阻力时,想像自己在克服它之后的快乐;积极投身于实现自己目标的具体实践中,你就能坚持到底

坚强的意志不是一夜间突然产生的,是在逐渐积累的还会不可避免地遇到挫折和抢购失败,必须找出使自己斗志涣散的原因,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玛丽第一次戒烟时,下了很大的决心,便以失败告终

3楼:萌萌的夏天

那你就要多锻炼,多学习,可以下围棋

4楼:玫瑰与彼岸

主要是没想好到底做什么,心静一静,好好想一想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就好了

为什么我做什么事都没有耐心?

5楼:优胜教育

一、共情:孩子做事情总是烦躁,动不动就情绪化,就放弃了,让人担心他未来的发展,是吗?

二、具体化:您可以举例说明下孩子没耐性的具体表现吗?

三、**问题的成因,并具体分析:

a 专注力不足,自控力差;

解决:养成良好的专注习惯,可以用舒尔特表训练法、视觉追踪法、拼图法等,以及跟孩子商量尝试使用番茄工作法,逐步提升孩子的专注力,20分钟休息5分钟,会休息的孩子才会更好的学习和工作。

b 家长给孩子增加的额外负担太多,任务没完没了,所以孩子用磨蹭少做后面的任务。

解决:家长给孩子制定任务要把握一个度,任务完成适当休息,劳逸结合,更好地提升孩子的学习和办事效率。

c 家长给孩子的承诺一定要践行。

解决:家长给孩子许诺的,一定要说到做到,否则会严重影响哈子的自控能力的发展和延续。

6楼:幽熏秀

给对于自己重要的人说就行了 你会由于自尊心的驱使而努力去达成你的目标 若没能完成 你会认为你对不起他们

7楼:阳光雨露

我跟你一样,告诉你一个办法,就是给自己施加压力,一想放弃,就想想后果,就会坚持下去

8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没有耐心,我男朋友也这样说我,我妈妈也这样说我好烦

9楼:匿名用户

成熟是有一个过程的。

为什么跟越亲的人越没耐心?

10楼:科普中国

这是因为和他们太熟悉了,和自己容易对陌生人友好对身边人坏脾气。

前段时间,朋友和我吐槽:你知道吗,我费尽人力、物力、财力帮了好朋友一个特别大的忙,结果,你猜怎么着?他从头到尾居然连个“谢”字都没说,居然还开玩笑说我办事拖字诀。

我安慰朋友说,可能他觉得和你关系很铁,说“谢谢”太见外吧。你不也说,开玩笑说你拖字诀吗?可能你的朋友犯了我们大家都很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对陌生人太客气,而对亲密的人太苛刻。

譬如,我们平时不顺心的时候,不也会对父母大声嚷嚷,不停抱怨,甚至发脾气吗?有谁会在父母做好饭的时候说声“谢谢,您辛苦了”?大多数时候都抱怨,菜炒咸了,油放多了。

朋友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熟悉和最亲密的人,却把耐心和宽容给了陌生人。对待最亲密的人,我们习惯成自然地不懂礼貌、不会温柔、忘记感恩,不是大呼小叫、不停抱怨,就是懒得搭理。

因为太过熟悉了,不知珍惜,而慢慢失去了应有的耐心和尊重。突然想起一对七八十岁的老夫妻,虽然儿女们都非常孝顺,每个月都会给他们不菲的赡养费,但是他们却坚决不和儿女们住在一起。老人吐露,儿女们都很好,也很孝顺,但是总觉得在他们面前就像犯了错误的孩子,总害怕他们会像教育孩子一样教育我们,“少吃这个,不准那个”。

其实儿女们的初衷都是好的,只是有时候失去了应有的尊重和耐心,在沟通的时候忘记了照顾老人的自尊。老人渴望得到爱的返养,不仅仅是赡养费或衣物,他们更渴望得到子女的尊重和耐心对待。

我们之所以会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熟悉和最亲密的人,是因为我们总觉得,最亲密的人永远不会离开我们,即使我们犯了错,惹他们生气,他们也不会怪罪我们。事实上,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还是婚姻,都是易碎品,一旦出现过裂缝,便很难恢复原貌。

即使最亲密的人,也会因为我们的不尊重和缺乏耐心而受到伤害。

所以,即使对最亲密的人也要保持应有的尊重和耐心,这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

所以,无论如何,请用心呵护他们吧。这不仅是高情商的表现,更是成年人的处世法则。

11楼:居霞裘碧

觉得说多说少没关系,也会觉得,越是亲人,越不了解自己,和外人不同,外人不经常在一起,有点烦也得忍着,亲人就不同了,整天在一起,谁也不能说一辈子都哄着你,亲人就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不过,没有耐心也会伤到亲人的,还是得收着点。

12楼:李梅花蚁戌

因为知道他们无论如何不会离开自己,也是没有伪装的体现,但这样也会伤人

为什么我做什么事情都没有耐心

13楼:go噗通噗通

有句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正说明

耐心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心理学上,耐心属于意志品质的一个方面,即耐力。它与意志品质的其他方面,如主动性、自制力、心理承受力等有一定的关系。

没有耐心 就在做事要失去耐心的时候告诉自己 我要坚持 坚持越久耐心就越多 我要改变自己没有耐心的坏习惯 慢慢养成习惯

为什么做什么事也没有耐心

14楼:匿名用户

培养自己的意志力、决心和耐力。意志力、决心和耐力其实来自与自身的内在动力,内在动力来自于自己对自己人生的定位和价值追求,所谓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为什么我做什么事.都没有信心和耐心?

15楼:匿名用户

没有信心是因为身边没有给你信心的人或事物

没有耐心是因为没有信心 所以不想继续做下去办法呢 就是学会寻找身边的美好

珍惜身边的人 。

16楼:匿名用户

人要有信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要有信心

应该要更多亲人和朋友的鼓励吧

更重要的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哦

没有耐心

因为人是有惰性的.

战胜它就行拉

17楼:匿名用户

不要想得那么悲观嘛.虽然有了信心和耐心,但还要有毅力恒心啊.

制订一个目标.向这这个目标前进.慢慢的,有了成绩,就不怕没有信心和耐心勒.

信心和耐心都是在成功中建立的.所以要相信自己才ok.

求助,为什么我做什么事都没有耐心

18楼:完美世界

因为你什么也没有坚持干下去过,没有享受到最后成功的喜悦

耐心的问题,为什么我做什么都没有耐心

19楼:黄瓜不好吃

因为社会太过浮躁,急功近利,尝试着先静下心来在做事

有耐心的人最适合做什么工作,没有耐心的人适合做什么工作?

1楼 暗之夜的君王 钓鱼 别骂我么么哒 2楼 zhn幸福毛毛雨 你最适合做 巍 商 了 只要有耐心就行 绝对比你打工多得多。 3楼 aifen似水长流 电子厂!这个我试过,够折磨 4楼 我叫珏珏你造吗 律师 幼师 老师 没有耐心的人适合做什么工作? 5楼 艾皓苌冰冰 其实你已经清楚自己现在需要什么了...

本人男,腰疼是什么回事?24岁,最近也没有做什么事

1楼 健康就幸福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肾虚 肾结石 腰椎间盘突出 腰肌劳损等都有可能,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明确 后再对症 。 注意保养的。不要劳累着凉的。 本人男,24岁,我近几个月经常腰疼,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别是晚上和老婆做完房事,就会腰疼,然后这次腰 2楼 可爱优优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多种,像内脏器...

为什么总是觉得很累,做什么都没有干劲,没有动力

1楼 绍兴小鱼儿 消除迷茫烦躁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确立人生道路,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是根本。1 人生不过百年,做人还是轻松一点 不要急于求成 不为琐事所累 退一步海阔天空。2 保持内心平静,才会感到轻松 知足常乐 淡泊名利 宽容待人 学会冷静。 3 善待自己,才会感到更轻松 接纳自己 多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