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梅》是哪个朝代的,中国最早的朝代是哪个朝代?

2020-11-17 12:22:16 字数 5877 阅读 6526

1楼:江畔何年初照月

写于1960年,所以属于当朝。

2楼:泪海溃堤

亲!!陈毅元帅你都不知道吗?

《冬夜杂咏》是陈毅同志于1960年12月写的.

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

中国最早的朝代是哪个朝代?

3楼:xin宝宝金牛

中国最早的朝代是禹在公元前2070年建立的夏朝。夏朝(约为前2050年—约前1600年),中国史书记载的第一个朝代。根据史书记载,夏朝是禹的儿子启废除了传统的部落“禅让”制,杀死益而称王,建立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家。

夏禹传子代替了以前的禅让制度,由禅让制变成王位的世袭制。夏朝共传13代,16王。夏朝其中心区域在今天的河南西部和山西南部一带。

夏朝的建立,相传尧、舜、禹时,部落联盟间采用“禅让”的方式“选贤与能”,推举天下的共主。尧老时,把“王”位禅让给了贤能的舜,舜老的时候,把“王”位禅让给了禹,但禹老时却把“王”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启。从此,禅让制被世袭制所取代。

夏朝的巩固夏朝建立不久,太康失国,为羿所夺。羿信寒浞,为其所杀。四十余年,政局动荡。

相子少康几经艰辛,在有虞等部帮助下,攻杀寒浞,使夏王朝重新复苏。此后,经几代努力,夏王朝日渐强大,以中原为中心,疆域东到大海,西到西河,北及燕山,南至长淮。

夏朝的灭亡,孔甲乱政,夏王朝江河日下。至桀时,统治阶级腐朽不堪,造倾宫、瑶台,宠妹嬉,不理政事,不听忠言,赋敛无度,民怨四起。商汤兴兵讨伐,桀逃往南巢而死。

夏自禹至桀,历十四世十七王,存在了将近五百多年时间。

4楼:长孙贤淑齐虹

夏朝(约为前2070年—约前1600年)

距今4千多年。

在中国学术界,夏被认为是中国古代最早的王朝,但有关夏朝的历史资料,基本上都是出于后世文献的追述,至今还没有得到考古发掘的确凿印证。中国古代第一个能够得到考古资料确切证实的王朝是商朝

5楼:魏雨琴楼理

中国最早的朝代可能不是夏

2007-12-2 1900-1-1

11:39:02 心情: 天气: 温度:

℃浙江省考古所最近发布重大考古成果:历经18个月,在距今5300—4000年的良渚遗址区内发现一座面积290万平方米的古城,面积和北京颐和园差不多。根据城墙中出土的陶瓷碎片推测,这座古城的年代不晚于良渚文化晚期,具体的建筑年代,还有待于考古家的进一步研究才能确定。

考古学家指出,这是长江中下游地区首次发现的良渚文化时期的城址,也是目前所发现的同时代中国最大的城址。根据记者实地考察,这座古城东西长约1500--1700米,南北长约1800--1900米,略呈圆角长方形,正南北方向。城墙部分地段残高4米多,底部垫石块,宽度达40--60米(听说我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明朝洪武年间建造的西安古城墙,底宽18米,顶宽15米),上面堆筑纯净的黄土,比较坚实。

专程赶来的著名考古学家、北京大学严文明教授这样评价古城:这是目前中国所发现同时代古城中最大的一座,称得上“中华第一城”。它改变了原本以为良渚文化只是一抹文明曙光的认识,标志着良渚文化其实已经进入了成熟的史前文明发展阶段。

良渚遗址是良渚文化的中心遗址和文化命名地,在浙江杭州市余杭的良渚、瓶窑两镇。86年,良渚反山遗址先被发现,发掘出11座大型墓葬,有陶器、石器、象牙及玉器等1200多件。这几年,良渚文化遗址从40多处增加到135处,有村落、墓地、祭坛等各种遗存。

可以看出,当时“良渚”势力占据了半个中国,如果没有较高的经济水平和文化水平,是不可能做到的。

有考古专家认为良渚古城其实就是“良渚古国”。

良渚古城的发现,专家认为中国的朝代的断代应从此改写—由现在认为的最早朝代为夏、商、周,将改成良渚。

6楼:劳英耀房冷

中国考古专家历经近十八个月的发掘,在浙江良渚遗址区内发现「中华第一城」良渚古城,古城可能就是良渚国的首都。考古界视为是继上世纪河南安阳殷墟後中国考古界的另一重大发现。

据《新华网》报导,新发现的古城大致以良渚遗址区内的莫角山遗址(九十年代初发现)为中心,城墙东西长约一千五百至一千七百公尺,南北长约一千八百至一千九百公尺,略呈圆角长方形,正南北方向。这是迄今中国发现最大古城遗址。

考古发现将改写中国历史,也就是由现在认定的最早朝代夏、商、周,改成良渚为最先。因为根据出土的陶瓷碎片,古城年代不晚於良渚文化晚期,也就是距今四千年以前。

良渚文化距今五千三百年至四千年,中国本土上目前发现这一时代的古城约有六十多座,小的只有十几平方公尺,良渚古城达两百九十万平方公尺是最大的。

由於良渚古城遗址的建筑群从位置、布局和构造来看,有「中心祭坛」和「中心神庙」,不少人认为良渚时期的中心就在这里,上有宫殿,生活著王和贵族。

考古专家认为,以良渚文化覆盖面之广,古城其实就是「良渚古国」首都,良渚既为国就改写中国断代史。因此新发现非常重要。

良渚文化的分布主要在太湖流域,包括馀抗杭良渚,还有嘉兴南、上海东、蘇州、常州、南京一带;再往外,还有扩张区,西到安徽、江西,往北一直到江蘇北部,接近山东。

7楼:纵贞苏英媛

夏朝禹大约在公元前2070年建立的

之前是原始社会

禹是原始社会的最后一个部落联盟的首领

陈毅是什么朝代的?

8楼:匿名用户

陈毅不能说是朝代,他是现代人,如果古诗上要写的话,就直接写“陈毅”吧!

9楼:冰山00烈焰

陈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建国后被授元帅军衔。

10楼:闲掷葡萄

是新中国创始人之一,伟大的革命家

11楼:匿名用户

陈毅没有朝代,他是现代人。

陈毅《梅岭三章》的梅岭是哪?

12楼:匿名用户

是梅关《梅岭三章》诗碑现建于大余县梅关乡梅山村黄坑北侧山坡上。广东南雄梅关古驿道的中段旁也立有一块《梅岭三章》手迹诗碑。

梅关,位于大庾岭(今江西大余)海拔七八百米高处的巅峰。

13楼:匿名用户

是江西大余与广东南雄交界的梅关啊!梅关位于大庾岭(今江西大余)海拔七八百米高处的巅峰。唐开元四年,左拾遗张九龄奉诏开凿岭南驿道,以连结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推进岭南经济、文化发展。

3年功成后,两侧植梅,梅关因此得名。

14楼:匿名用户

项英、陈毅经过转战,于1935年2月来到了位于赣南的油山地区和梅岭,开始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梅关,位于大庾岭(今江西大余)海拔七八百米高处的巅峰。

15楼:阳光点的灿烂点

今梅岭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东临鄱阳湖,北与庐山对峙,方圆150平方公里左右,为避暑胜地、中国古典音律和道教净明宗的发源地。

梅岭风景名胜区最高点海拔841米,主要景观有:洗药湖避暑度假区、江南最大尼姑庵之一的天宁古寺、中国**鼻祖伶伦修炼地、古南昌十景之一的洪崖丹井、江西省最大的皇室墓葬皇姑墓以及狮子峰、脚鱼潭瀑布区、翟岩寺、紫阳官、邓仙洞、真君墓、方志敏烈士墓等。

2017年7月17日,湾里区梅岭国家森林公园荣获“江西省首批省级森林养生基地”称号,是全省首批和全市唯一一个荣获此殊荣的森林公园。

16楼:那时光斑驳了谁

梅岭在山东,被烧了,济南。

17楼:匿名用户

陈毅的《梅岭三章》是在大余的梅岭

18楼:匿名用户

位于南昌市西郊,鄱阳湖西南岸,北与庐山对峙。山势嵯峨,层峦叠翠,四时秀色,气候宜人。它以峰峦之旖旎,溪漳之蜿蜒,谷壑之幽深,岩石之突兀,云雾之缠绕,风光之掩映,组成了梅岭“翠、幽、俊、奇”的特色,素有“小庐山”之称

19楼:匿名用户

陈毅《梅岭三章》的梅岭是哪?

秋菊诗 (陈毅) 《梅》(陈毅)

20楼:

在赞颂“菊”和“梅”傲霜斗雪的特殊品格的同时,抒发了一个革命者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和困难作斗争的高尚情怀。

21楼:2011使命召唤

再恶的风霜也无法对秋菊产生影响,秋菊是本性就是坚强的。这首诗赞美的是秋菊,实际是歌颂革命者,革命者坚强不屈的精神不正像秋菊吗?

隆冬到来时,百花即已绝。(陈毅:《梅》) 的全部诗句

22楼:匿名用户

《冬夜杂咏·红梅》:

“隆冬到来时,百花迹已绝。红梅不屈服,树树立风雪。”

23楼:军全疏癸

意思很简单

主要是赞扬不屈服的性格

也指像红梅一样性格的人

在寒冷冬天在最冷的时候

百花(出了红梅以外的花)都冻死了

而红梅却以他不屈不饶的性格树立在风雪中

依然不到

这中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24楼:捷增岳蒉媪

赞叹不畏困难险阻的品行,迎霜傲雪地绽放,其他的花都耐不住寒冷而凋谢了看不到踪迹。

一般拿红梅喻人,只有红梅不畏严寒冬天到来的时候

25楼:操富贵强锦

赞扬不屈服的性格

也指像红梅一样性格的人

在寒冷冬天在最冷的时候

百花(出了红梅以外的花)都冻死了

而红梅却以他不屈不饶的性格树立在风雪中

依然不倒

26楼:郄庆

隆冬到来时,百花迹已绝。梅花不屈服,树树立风雪。

27楼:守望的角度

隆冬到来时,百花即已绝。(陈毅:《梅》)

另外还有:

诗中春1.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孟浩然:《春晓》

2.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游子吟》)3.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王维:《相思》)4.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杜甫:

《春夜喜雨》)5.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6.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杜甫:《春望》)7.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贺知章:

《咏柳》)8.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叶绍翁:《游园不值》)诗中夏

1.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白居易:《观刈麦》)2.深居俯夹城,春去夏犹清。

(李商隐:《晚晴》)3.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谢灵运:

《游赤石进帆海》)4.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杜甫:《夏夜叹》)5.农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

(戴复古:《大热》)6.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李昂:

《夏日联句》)7.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岑参:《水亭送华阴王少府还县》)8.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范成大:《喜晴》)9.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杜甫:

《江村》)10.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阳阴正可人。(秦观:《三月晦日偶题》)诗中秋

1.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曹操:《观沧海》)2.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

(李峤:《风》)3.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李绅:

《悯农》)4.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汉乐府·长歌行》)5.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刘禹锡:

《望洞庭》)6.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刘禹锡:《秋词》)7.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

(杜牧:《秋夕》)8.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李煜:

《虞美人》)9.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辛弃疾:《丑奴儿·书博山道中》)诗中冬

1.且如今年冬,未休关西卒。(杜甫:《兵车行》)2.秋月扬明恽,冬岭秀寒松。

(陶渊明:《四时》)3.南邻更可念,布破冬未赎。(陆游:

《十月二十八日风雨大作》)4.冬尽今宵促,年开明日长。(董思恭:《守岁》)5.鸣笙起秋风,置酒飞冬雪。

(王微:《四气诗》)6.隆冬到来时,百花即已绝。(陈毅:

《梅》)7.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白居易:《冬至夜思家》)

谁最早在中国进行考古挖掘,中国第一个被考古学家发掘出来的帝王墓是哪个?

1楼 不曾明了 安特生 johan gunnar andersson,1874 7 3 1960 10 29 瑞典地质学家 考古学家。安特生于1921年发掘河南省渑池县仰韶村遗址,发现仰韶文化,揭开中国田野考古工作的序幕。 中国第一个被考古学家发掘出来的帝王墓是哪个?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有待讨...

什么动物是财神的野兽,十二生肖哪个是属于财神的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当今道教宫观中的财神神像,多为黑面浓须,骑黑虎,一手执银鞭,一手持元宝,全副戎装。该财神像当为武财神,即赵公元帅像。赵公元帅,即赵公明 赵玄坛。 赵公元帅姓赵名朗 玄朗,字公明,终南山下周至赵代村人。原是日精之一。古时天有九日,九日被后羿射下以后,变化为九鸟,墬落于青城山,变成九鬼王...

十二生肖当中哪个动物最傲,十二生肖当中哪个是恃才傲物的

1楼 匿名用户 龙,龙争虎斗嘛还有虎,这俩最傲 2楼 502叫万能 狮子座的虎年出生的人 十二生肖当中哪个是恃才傲物的 3楼 匿名用户 老鼠老鼠凭着自己的聪明机智,排在了十二生肖之首。传说本来是牛得第一的,而是它偷偷站在牛的头上,在快到达终点时从牛的头上往下一跳,成为的第一名。从此恃才傲物,不可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