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草帽计的文章,关于草帽计的文章400字 5

2020-11-21 16:46:22 字数 4620 阅读 6214

1楼:匿名用户

长征留下了很多动人的故事。有一次,贺龙同志率领一支红军队伍向贵州进发。蒋介石的白军死死盯住不放。

当时,骄阳似火,站员们虽然人人戴了草帽,仍然热得汗流浃背。忽然,敌机来了。贺龙同志命令战士们到山中隐蔽。

敌机没有发现可疑迹象就离开了。侦察员报告说:“有一个团的白军赶上来了。

”贺龙同志只是命令队伍继续前进。到了一块平坦的山场,贺龙同志命令战士们丢掉草帽,然后迅速转移了。

这时,白军们看到红军丢掉的草帽,以为他们狼狈而逃了。就去抢草帽,然后背着枪追红军天空传来飞机声,看到他们戴着红军的草帽,以为他们是红军。把他们打得血肉横飞、叫苦连天。

红军听到这个消息,个个称赞贺龙同志神机妙算。

2楼:匿名用户

方法:从草帽计里的主要主人公和主要讲述什么故事

魔方格400字续写草帽计400

3楼:千叶爵士

二万五千里长征留下了故事。有一次,贺龙率领一支红军队伍向贵州进发,蒋介石的白军一面派飞机在天上跟踪,扫射。当时,天气酷热,草都被晒焦了。

战士们虽然戴了一顶草帽,但仍然热得汗流浃背。敌机来了。贺龙命令战士隐蔽。

敌机飞了一圈,就离开了。战士们刚要赶路,侦察员来报告说:“后面有一个团的白军来了。

”贺龙听了,命令战士们继续前进。 队伍翻过了一座大山,眼前是一块平坦的山场,贺龙观察了地形,要全体战士把草帽丢在路旁。贺龙马上让部队隐蔽。

白军没有草帽,早已晒得人困马乏,突然发现山场都是红军的草帽,已为红军狼狈而逃,这支白军戴上草帽后,背枪去抓红军去了。 天空传来飞机的轰鸣声,白军以为飞机是帮他们抓红军的,可敌机的驾驶员可不是这样想的。这些天他们天天飞,到处寻找红军,这一回,一看地上的军队都戴着有红五星的草帽。

几架飞机像饿鹰抓小鸡一样的府冲下来,对着这批“红军”狂轰滥炸,死的死,伤的伤。 红军战士听到消息,个个称赞贺龙神机妙算。

续写草帽计100字

4楼:匿名用户

在三万五千里长征时,一次,贺龙同志带队向贵州进发。白军盯住不放。

天气酷热,贺龙同志率队藏在树林里,躲开了袭击。队伍翻过一座山,合龙同志观察了地形,穿了命令,让队员把帽子丢在路边,迅速离开。

白军看见帽子,个个眉开眼笑,抢草帽戴在头上。白军飞机看草帽上有红星,以为是红军,就开始狂轰滥炸,打的白军,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红军听到消息后,说贺龙同志神机妙算。

5楼:匿名用户

vf-ghifugfufytdxurx

x …丫蛋疼五侠客行不通宵啊!你好美女在干嘛嘞你是我哥吗咯嘛时候了么?好(▽)

草帽计的作者

6楼:中国

草帽计作者、佚名

故事:1934年,贺龙带领了一直红军队伍进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由湘西朝贵州进发,蒋介石一面让敌机轰炸,一边派追兵。

那时天气非常的炎热,红军战士虽然每个人都戴着草帽,但还是热得汗流浃背,忽然,敌机飞来了,贺龙让军队到树林里躲避,敌机看没有可疑的景象,便摇头摆尾的走了,红军刚要走,侦察员说:“后面有追兵。”贺龙让队伍继续前进,翻过了一座山,来到了山场,贺龙看了看地形,说:

“把草买扔下。”红军战士们面面相觑,最后还是把草帽扔下了。

追兵没有草帽,每个人都非常的热,看见这个山场满都是草帽,就去抢,天上的敌机来了,看见了地上的队伍都带有草帽,草帽上都印有红五星,于是,就对这批“红军”进行轰炸,炸得白军叫苦连天,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红军战士们听到了这个消息,个个称赞贺龙的神机妙算

7楼:西林白蚁

贺龙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两万五千里长征。贺龙带领一支红军队伍,从湘西向贵州进发,蒋介石的白军一路盯住不放,一面派飞机在天上跟踪轰炸、扫射。

当时,骄阳似火,天气酷热,地上的草木都被晒得枯焦了。指战员们虽然人人头上戴了一顶草帽,仍然热得汗流浃背。走着走着,天空中传来了飞机声,敌机来了。

贺龙一看,镇定自若,命令全体战士到山林中隐蔽。敌机没有发现可疑迹象,离开了。战士们刚要起身赶路,侦查员前来报告说:

“后面有一个团的白军赶了上来。”贺龙点了点头,只是命令部队继续前进。队伍翻过一座大山,眼前是一片平坦的山场,贺龙观察了地形,然后下了一道命令,要全体指战员丢掉草帽。

这时,正是骄阳似火、炎热难熬的时候,战士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面面相觑,感到莫名其妙。有的说,草帽是我们的随身宝,既能遮太阳,又能挡风雨,为什么要丢掉呢?有的说,这草帽是从根据地带来的,怎么能随便丢掉呢?

有的说,贺龙同志的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药,是在叫人猜不透。有的说,贺龙同志要我们这么做,肯定有他的道理。战士们尽管有些想法,但是一切行动听指挥。

贺龙一声令下,战士们就把草帽统统扔在路旁,顿时,道路两旁都是红军的草帽。贺龙见了,哈哈一笑,马上命令部队转移。

这时,蒋介石的一团反动军队赶来。白军没有草帽,在酷热的太阳下,早已晒得人困马乏、眼冒金花,发现山场里遍地都是红军丢掉的草帽,顿时觉得喜从天降,一窝蜂似的往前抢草帽。匪军官见红军把草帽扔的遍地都是,也得意忘形,认为红军是丢盔弃甲、狼狈而逃,就不阻止当兵的抢草帽。

白军全体戴上草帽后,各个眉开眼笑,继续追赶红军去了。

这时,天空中传来了飞机的轰鸣声,白军毫不介意,知道是飞机来配合他们追赶红军的。可是敌人的飞机驾驶员不是这样想的。这些天他们飞呀,飞呀,到处寻找红军,连一点红军的影子也没找到,为此他们没少挨长官骂。

这一回,看见地上的军队都戴着草帽,草帽上都印有红五星,顿觉喜出望外。几架飞机像饿鹰抓小鸡一样俯冲下来,对着这批“红军”,轰隆隆的一阵狂轰滥炸机枪横扫,直打得这一团白军血肉横飞,叫苦连天,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红军战士听到这个消息,人人拍手称快,个个称赞贺龙同志的神机妙算。

8楼:葬璃

贺龙同志的草帽计

他巧用草帽计让白军死的死,伤的伤,叫苦连天,

胜利后大家称赞贺龙神机妙算

四年级课文草帽计简单概括越少越好

9楼:暖暖炊烟袅袅

《草帽计》记叙了贺龙在长征途中带领一支队伍由湘西向贵州进发,遭到蒋介石的陆、空两支部队紧紧追赶。在敌强我弱的紧要关头,贺龙同志巧施“草帽计”,使白军自相残杀的事。

10楼:匿名用户

贺龙用草帽记让敌人互相残杀。

四年级下册语文草帽计这篇课文怎么概括课文内容

11楼:匿名用户

草帽计讲述的是贺龙在革命战争时期,用智谋指挥部队,迷惑敌军,不发一枪一弹,让敌军自相残杀,取得战斗胜利的故事.1934年夏天,贺龙带领红军队伍由湘西向贵州进发.途中,蒋介石的陆空两支部队紧紧追赶,形势十分严峻.

在这紧要关头,贺龙同志选择了有利地形,让战士们将草帽全部丢在了路边.晒得人困马乏的白军戴上这些草帽后,竟然被自己的飞机误当作了红军,炸得血肉横飞.这个故事赞扬了贺龙同志临危不乱、随机应变的聪明智慧。

四年级语文第五单元的草帽计续写两百字

12楼:千叶爵士

在三万五千里长征时,一次,贺龙同志带队向贵州进发。白军盯住不放。

天气酷热,贺龙同志率队藏在树林里,躲开了袭击。队伍翻过一座山,合龙同志观察了地形,穿了命令,让队员把帽子丢在路边,迅速离开。

白军看见帽子,个个眉开眼笑,抢草帽戴在头上。白军飞机看草帽上有红星,以为是红军,就开始狂轰滥炸,打的白军,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红军听到消息后,说贺龙同志神机妙算。

读过草帽计后的深刻体会

13楼:竹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贺龙同志带领的部队成功的用草帽迷惑了敌人的视线,让敌军飞行员误把戴着红军草帽的白军当成了红军,并把那一团白军炸得所剩无几。

当我读到“那时,正是炎夏,天气酷热,地上的草木都被晒的枯焦了;指战员们虽然人人都戴了一顶草帽,仍然汗流浃背。”时,感受到了红军战士是多么艰辛,那么热的天气就是打阳伞都很热,更别说只戴一顶草帽了。

又当我读到“几架飞机像饿鹰一样俯冲下来,对着这批‘红军’,轰隆隆一阵狂轰滥炸,机枪扫射,直打的这一团白军官兵血肉横飞。叫苦连天,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时,我感受到贺龙同志的办法很好,只用了几顶草帽就将一团白军炸的血肉横飞,丢盔甲其弃甲。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感受到了一个人有勇无谋是不行的,不然,也只是匹夫而已。

作文续写草帽计10左右

14楼:匿名用户

在五年级上学期中的第5单元写的都是与智谋相关的内容,比如说《草帽计》《包公审驴》《诸葛亮少年时代的故事》等等等等,这些文章都说明了他们很有智谋,并且在《草帽计》中还显示出了贺龙同志足智多谋、沉着冷静、将战斗转败为胜的情景。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讲讲读了《草帽计》后的感想与感受吧。《草帽计》这篇文章主要写了贺龙同志带领一支红军队伍去扩大红军的地盘的时候,碰到了蒋介石的一支白军队伍,天上的飞机不停地跟踪,都到了火烧眉毛的时候了。

可是贺龙同志镇定自若,巧妙地运用了草帽计,使敌军自相残杀、血肉横飞、叫苦连天。同时,也将这场战争抛到了九霄云外,并且转败为胜。赞扬了贺龙同志临危不惧、随机应变的聪明与智慧。

作文网home.sanwen8.**现在,我感受到了这世间的机智与谋略。

在生活中,我们不是也该向贺龙同志学习吗?在生活的一点点小事中,我们用智谋显示出聪明;在紧急的情况下,我们用智谋不能转败为胜吗?我受益非浅。

四年级语文第五单元的草帽计续写两百字

1楼 千叶爵士 在三万五千里长征时,一次,贺龙同志带队向贵州进发。白军盯住不放。 天气酷热,贺龙同志率队藏在树林里,躲开了袭击。队伍翻过一座山,合龙同志观察了地形,穿了命令,让队员把帽子丢在路边,迅速离开。 白军看见帽子,个个眉开眼笑,抢草帽戴在头上。白军飞机看草帽上有红星,以为是红军,就开始狂轰滥...

鲁迅文章读后感,关于鲁迅写的文章读后感

1楼 超级傻子大王 鲁迅自转有感 鲁迅先生的大半生是复杂坎坷的,《鲁迅自传》仅用千余字就浓缩了先生近50年的人生经历和写作成果,表现了先生的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的人生态度和深沉的爱国思想,为我们展示了一段真实而精彩的人生。 一 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暗故园。 鲁迅先生十三岁时,祖父涉...

三年级寻找春天的文章300多字,关于学习的文章

1楼 白菜芯 春姑娘来到美丽的人间,一边走,一边播撒着希望的种子。 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一边叽叽喳喳的叫着,一边用尾巴上的剪刀,在天空中剪出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春字。 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像绿色的丝带,被春风越梳越绿,越梳越长。白蜡树开出了绿色的小花,漂亮极了。小草也偷偷的从地下探出了小脑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