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 20

2020-11-21 11:27:21 字数 5196 阅读 5881

1楼:冰雪灵霞

读书笔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看书的时候都要做一个读书。在里面会学到不少知识。

2楼:华山晨晨

啊!!!200字!!!死了

3楼:ok婷婷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哦!我给个**你吧!

安徒生童话中的烛读书笔记主要内容感受

4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烛读后感 《烛》**于《安徒生童话》。 从前有一只粗蜡烛,它总是觉得自己很有价值。它说:

“我发出的光比其 他光源都要亮,而且我燃的时间也比他们长。” 牛油烛说:“我只是一根用牛油做的普通烛。

” 星星照着所有的房子,照着富人家也照着穷人家,同样明亮,同样慈祥。 其实幸福并不在于你是富还是穷,只在于你有一颗善良的心。 书中的老太太她虽然家富,但这并不是她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幸福**

5楼:匿名用户

and图生童话读后感大啦组合小旭啦**于《安徒生童话》。从前有一只粗蜡的蜡烛,他说自己很有价值,他说我发出的光比其他的男人对你好,而且我的人时间也比他们长。牛油说我只是一根用牛做的不疼了,心情乱的你所有的房子在这里,所有的富人也让这穷人家同样啊。

明年同样思想

安徒生童话的读书笔记

6楼:狐狸小公主

安徒生的童话是纯真心灵的《圣经》.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出一种天真与朴素的特有气质。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

如果你爱上童话中的梦想,那么你可以将爱带给别人.

它永远像等待收获的麦田,很饱满,很阳光,有很多的希望,有纯朴的美丽.

童年读安徒生,是心灵的指引,

青年读安徒生,是思想的深邃,

中年读安徒生,是生活的安慰,

老年读安徒生,是生命的慰藉.

所有人都向往美好与纯净,而我们都像忙碌的蚂蚁,有时候真的很累,希望有谁来拍拍自己的肩膀给自己安慰.

一个善良的人一定可以在安徒生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寄居所,同样他也可以在这里把善良和爱的信念延续.

安徒生的故事没有美女与野兽,没有灰姑娘与王子,没有一切的杂质和世俗的判断眼光,他有的是人类最初所向往的,爱和光明,温暖和温情.

希望在安徒生的世界里,你可以找到自己最初的美好.

狐狸小王子 作

ps:我觉得 《小王子》也是部非常好的书哦~

7楼:尹柯欣公主

如果你不是小学五年级的我就告诉你!

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简短)

8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充满对人类美好的愿望,这些作品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坛,揭开了世界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

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入口处的海面上,有一座铜像冒出水面。它告诉人们这就是丹麦,因为它是丹麦的一个象征。但它既不代表丹麦的开国元勋,也不代表丹麦某一个王朝的杰出英雄,而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

她坐在一块石头上,若有所思地望着大海。她在沉思什么呢?谁也猜不出来。

也没有人能叫出她的名字。她没有腿,只有一条鱼尾,原来她是人鱼—-“海的女儿”,丹麦作家安徒生所写的一篇童话的主人公。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生得很丑,人们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起来。

它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它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

《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是个生活在贫困家庭中的孩子。她的童年充满了黑暗,充满了寒冷。新年的前夕,正在下雪的夜晚里,一个光头赤脚穿着单薄的旧围裙的小女孩,又冻又饿地缩在一个墙角里,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回不了家,最后她抽出一根火柴来取暖的时候在她面前出现了许多空虚的幻境,但最后却冻死街头。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出一种天真与朴素的特有气质。像许多古今中外优秀的文学作品一样。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

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

9楼:你也敢配姓赵

关于《安徒生童话》的读后感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它给我的感触很深。

我最喜欢的一篇童话是《恶毒的王子》。在你们心中,王子肯定是一个好人,可这篇童话里的王子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样,他非常恶毒。它主要讲述的是: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很恶毒的王子,他想要征服全世界。他每天烧杀抢掠,用火烧老百姓的房子,他的士兵也是这样。因此他很有钱,造了很大一栋别墅,许多外国人看了,觉得王子很了不起。

它为了不让别人超过自己,就去攻打别的国家,让别的国家的国王吃自己的剩菜剩饭。突然,一个祭司说:“虽然你很厉害,但是,上帝要比你强大的多。

”王子说:“好吧,我要征服上帝!”于是他下令让所有的士兵去建造一艘能在天上飞的船,一年后,飞船造好了,王子带领所有的士兵去攻打上帝。

可是他们被一只老鹰打败了。王子不服,他又用了八年时间造了一群飞船·去攻打上帝。当飞船群飞到一半时,来了一大群蚊子,它们用嘴啄着王子,王子用最好的衣服抵挡着蚊子的攻击,可是有一只蚊子钻进了王子的耳朵里乱啄,王子被折磨死了。

读了这篇童话我明白了:一个有野心的人,做坏事,一定会遭到报应!

10楼:李葛宇

lojjkk

安徒生童话每个故事的读书笔记十篇

11楼:小雄鹰

1.上帝的意志永远是最好的《一位母亲的故事》《墓中的孩子》《沙冈那边的一段故事》

2.爱和奉献《踩面包的姑娘》

3“依靠自己,信仰上帝”的口号。《老约翰妮讲了什么》《睿智者的宝石》

4.做人应该具备的条件,以及应尽完的责任。

5.不要贪慕虚荣《红鞋》

其实我觉得像《丑小鸭》一类被人们提到比较多的安徒生童话反而没有什么深刻含义,就像丑小鸭,它始终没有为自己的前途努力过,没有奋斗,去**都是随遇而安,遇到种种歧视也从来不奋起反抗。它最后的成功其实完全取决于它高贵的血统——天鹅。如果它本身不是天鹅,它的一生只会悲惨的过下去。

这里,大家都说安徒生用丑小鸭来自况,这是没错的。但是别忘了安徒生是**教徒,他的观念中认为一切都是上帝安排的,而上帝的安排永远是正确的。安徒生认为,人的一生无论多么悲惨,都不要怀疑上帝的意志,上帝会善待他的每一个子民,即使现在受苦,将来甚至死后都会幸福。

丑小鸭如果不是天鹅,悲惨的度过了一生,安徒生一定会给它安排一个“飞向天国”的结局。这是**教的观念,但是似乎国人很难接受……

12楼:匿名用户

青鸟》讲述的是:圣诞节前夜,伐木工简陋的小屋里,男孩蒂蒂和女孩咪蒂正在眺望富人家的孩子过节。仙**扮成老太太请他们为她生病的女儿寻找代表幸福的青鸟。

一路神奇的旅程,当蒂蒂和咪蒂失望地回到家中才发现——幸福的青鸟就在身边。 《青鸟》是比利时戏剧家莫里斯的作品。青鸟象征着幸福,孩子们一路追逐,每当他们接近青鸟时,青鸟却奇异地消失。

幸福似乎近在咫尺,却又如同天边的海平线,可望而不可及。幸福的青鸟看似捕捉不到,可它又恰恰在自己的家中。 一路追逐,一路阅读,我才了解:

原来幸福从未消失,一直以来它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尚未发现。 罗丹说,生活中缺少不是美,而是善于发现的眼睛。生活中的我们往往抱怨的太多,赞美的太少,索取的太多,而付出的太少。

当我们急功近利地追求着所谓的“幸福”时,殊不知自己已经错过了路旁所有的风景,荒废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只是白白做了一场辛苦而漫长的梦。最终梦醒了,青春也将散场了。 毕淑敏写过一篇名为《提醒幸福》的散文。

她写道:常常提醒自己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是的,幸福需要提醒,因为幸福总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变更。

小时候只要一根清甜的棒棒糖就能幸福地微笑;中学时面对老师的表扬却再也不能感到满足;工作后快乐的事似乎越来越少,心里沉甸甸的如同蹲着一头大象似的,再也快乐不起来。是世界改变了吗?不,是我们的心境改变了。

所以当我们烦心时,当我们忧郁时,当我们苦恼时,我们需要常常提醒自己,提醒幸福。要知道幸福永远只会青睐懂得知足的人。 蒂蒂和咪蒂的旅程结束了,童话的故事散场了。

可我相信我也找到了青鸟,因为——幸福,一路跟随.

****大全: http://****shuosky.***/

只和你一起分享

安徒生童话:夜莺 读书笔记

13楼:绝对权

夜莺是皇帝望不到边的大花园里的小小歌者,它的歌声饱含深情,让人禁不住落泪,但它只有在绿色的大森林里才唱得最好,它的歌唱给所有人——穷苦的渔夫、帮厨的小女孩、甚至是皇帝,举国上下都知道并深深地喜爱这位小小的歌者。

前去邀请夜莺的大臣第一眼看到它时,称它很“普通”、很“平凡”,受到皇帝的召见便欣然前往,一点也不骄傲,它认为得到的最好的礼物是人的热泪,这足以使它心花怒放!

夜莺成了皇宫中的歌者,每天准许被仆人牵着丝线散步。国中人谈论起它来相互叹气,夜莺再也不能为穷苦人动情的歌唱了。

故事出现了转折,日本国送来了一只金贵的机械鸟,这只“鸟”唱着标准的华尔兹曲调,属于一个著名的**学派,周身装饰华丽,很快夺得了全国人们的欢心。于是夜莺被放逐出去,皇宫中人们咒骂它忘恩负义,但当皇帝病危的时候,夜莺飞来了,用歌声驱走皇帝身边**的面孔,把死神从他心中去掉。

夜莺是最忠诚的朋友,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唤起人心中的美好、驱走黑暗,它的帮助不计报酬,它认为最好的礼物是引起人情感的共鸣!

最真挚的朋友总是在最需要时给予你帮助,而不是那些总围在身边刻意迎合、恭维你的人。真挚的友人拥有一颗好的心,而一颗好的心是不会骄傲的!

当皇帝恳请夜莺留下,还要把那只机械鸟撕碎时,夜莺拒绝了,它的歌只有在绿色的森林里才唱得最好,它饱含深情的歌声属于每个人!

题外话:我很喜欢《安徒生童话》,故事中的《夜莺》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觉得夜莺是真挚的朋友,安徒生的童话让我感受到他那颗温暖、谦卑的心,安徒生将自己比作丑小鸭,当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时,他写道“一颗好的心是不会骄傲的”。我喜欢写作,也爱学习,读学前教育的我,从小也有一个变成白天鹅的梦想,大三了,这几年我一直在努力学习,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很充实、很快乐。

年轻,逐梦!

关于《安徒生童话》中亚麻的读书笔记

14楼:匿名用户

故事讲了一棵亚麻的成长经历:亚麻与身边的其他伙伴不一样,他不甘寂寞,于是有一天,他被别人拔起来,在经历了很多折磨和痛苦后,亚麻成为了一块色彩斑斓的布匹,不能穿时变成传播知识的纸最后变成火光微暖照亮大家。亚麻不管是面对痛苦,还是挫折,都是那么乐观、坚强,我们应该向它学习,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坎坷,永远做一棵快乐的亚麻。

安徒生童话《拇指姑娘》读书笔记好句好词

1楼 知道平台行家 一 拇指姑娘好词 1 孤孤单单 形容很孤单。 2 美好 在各方面都使人喜欢 极好。 3 真诚 真率诚挚。 4 感动 感动人之善心。 5 小心翼翼 翼翼 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 6 高高兴兴 意味着由来自乐观的性情或由一些特殊的快乐原因产生的生...

安徒生童话内容简介,安徒生童话内容简介50字

1楼 晨光下的尘埃 安徒生童话故事非常经典,是流传已久的少儿读物。它博大精深,而且文字优美,是对于人性的一种解读,也是对现实生活的一种嘲讽 2楼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所写的多部经典童话 ,有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故事,也有揭露社会生活的阴冷 黑暗和人间不平的故事。 3楼 我的脸咋办啊 tyf...

灰姑娘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话还是格林童话

1楼 匿名用户 灰姑娘的是故事,《安徒生童话》还是?《格林童话》灰姑娘的故事是《格林童话》。 2楼 蓝干和紫茎 灰姑娘 白雪公主这两个人都是《格林童话》里的,很多人都以为是《安徒生童话》里的。其实,与《格林童话》相比,女性人物《安徒生童话》里出名的比较少,主要有海的女儿,豌豆公主,拇指姑娘这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