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内容简介,安徒生童话内容简介50字

2020-11-19 08:07:05 字数 5698 阅读 1167

1楼:晨光下的尘埃

安徒生童话故事非常经典,是流传已久的少儿读物。它博大精深,而且文字优美,是对于人性的一种解读,也是对现实生活的一种嘲讽

2楼: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所写的多部经典童话**,有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故事,也有揭露社会生活的阴冷、黑暗和人间不平的故事。

3楼:我的脸咋办啊

tyfhgjghbctujbcfr

安徒生童话主要内容50字

4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故事非常经典,是流传已久的少儿读物。它博大精深,而且文字优美,是对于人性的一种解读,也是对现实生活的一种嘲讽。

5楼:雪晶☆暗恋

这个著名的童话其实是作者安徒生一生经历的真实写照。他经历了生活的种种艰辛,把他的智慧和艺术才华全部都献给了孩子,构造一个奇妙美好的世界。但安徒生的童话中不乏现实世界的因素,《卖火柴的小女孩》就是这样一篇佳作。

一百多年来,这篇作品在全世界广为流传,无数的读者为这个不幸的小女孩洒下同情的眼泪。

6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主要是讽刺了当时社会自私自利、无能、无所畏惧的人。

求安徒生童话的梗概50字

7楼:雪晶☆暗恋

这个著名的童话其实是作者安徒生一生经历的真实写照。他经历了生活的种种艰辛,把他的智慧和艺术才华全部都献给了孩子,构造一个奇妙美好的世界。但安徒生的童话中不乏现实世界的因素,《卖火柴的小女孩》就是这样一篇佳作。

一百多年来,这篇作品在全世界广为流传,无数的读者为这个不幸的小女孩洒下同情的眼泪。

安徒生简介50字

8楼:116贝贝爱

安徒生简介:

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是丹麦19世纪童话作家,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安徒生的代表作有《小锡兵》《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话》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在全球各地发行和出版。

个人生活:

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一生未结婚。他将自己毕生的时间都耗费在了童话上,他不愿意去接触外人,他十分自卑,认为自己不仅相貌丑,还穷。在临终前不久,安徒生曾对一位年轻作家说:

“我为自己的童话付出了巨大的,甚至可以说是无可估量的代价。

为了童话,我拒绝了自己的幸福,并且错过了这样的一段时间,那时,尽管想象是怎样有力、如何光辉,它还是应该让位给现实的。”

安徒生自己认为,他之所以屡次恋爱而不成功,一是因为相貌丑,二是因为穷。他多次在日记和书信中说过“由于我长得丑并且将永远贫穷,谁也不会愿意嫁给我”“如果我长得漂亮,或者有钱,又有一小间像样的办公室,那我就会结婚成家”等意思相同的话。

有些安徒生研究者认为,除以上两个原因之外,“他性格中根深蒂固的自卑感使他不可能与异性建立起恋爱关系,无论合法还是非法的”。

人物经历:

1805年,汉斯·安徒生出生于丹麦欧登塞城一个鞋匠家庭。1811年,天空出现彗星,后来安徒生以这件事写了童话《彗星》。

1814年,父亲汉斯·安徒生去世。1816年,在一所慈善学校读书,母亲改嫁。1819年,前往哥本哈根寻找自己的理想,开始了个人奋斗的生涯。

1822年,创作悲剧《维森堡大盗》和《阿芙索尔》,申请到皇家公费,进入教会学校读书。

1826年,随教会学校校长梅斯林一起迁往赫尔辛格。1827年,回到哥本哈根,发表诗作《傍晚》和《垂死的孩子》。

1828年,通过考试,被哥本哈根大学录取。1829年,发表浪漫主义作品《阿玛格岛漫游记》。

1841年,出版童话集《一位诗人的市场》,包括《钱猪》、《永恒的友谊》、《荷马墓上的一朵玫瑰》等三篇童话。

1842年,出版新一集童话的第三部。1843年,与珍妮·林德相识。结识大作家大仲马、雨果、巴尔扎克等人。

1845年,出版《新童话集》。1846年,出版自传《我的一生的童话》,以后曾加以修订再版。出版《新童话集》的第二集、第三集。

1846年,出版自传《我的一生的童话》,以后曾加以修订再版。出版《新童话集》的第二集、第三集。

1847年,到英国旅行,与狄更斯相识。出版童话第二总集的第一部。1848年,出版第二总集童话第二部。在英国与丹麦同时出版长篇**《两位男爵夫人》。

1849年,创作童话《亚麻》,发表童话剧《比珍珠和**更珍贵》。

1865年,出版《新故事》第七集。

1868年,发表童话故事《小小的绿东西》、《小鬼和太太》、《树精》等,并写成《童话的**与系统》一文。

1869年,发表《烂布片》、《创造》、《彗星》、《阳光的故事》等童话。1870年,发表《幸运可能就在一根棒上》、《曾祖父》、《幸运的贝尔》等童话。

1871—1873年,最后一批童话集出版。1875年,4月13日,丹麦国王为其举行70岁寿辰庆祝会。

1875年8月4日上午11时,因肝癌逝世于朋友的乡间别墅。丧礼备极哀荣,享年70岁。

9楼:许华斌

安徒生(anderson,1805—1875)丹麦作家,童话大师。1805年4月2日生于丹麦菲英岛欧登塞的贫民区,受过大学教育。安徒生从小就为贫困所折磨,先后在几家店铺里做学徒,没有受过正规教育。

少年时代即对舞台发生兴趣,幻想当一名歌唱家、演员或剧作家。1819年在哥本哈根皇家剧院当了一名小配角。后因嗓子失润被解雇。

从此开始学习写作,但写的剧本完全不适宜于演出,没有为剧院所采用。1822年得到剧院导演约纳斯·科林的资助,就读于斯莱厄尔瑟的一所文法学校。他还写过戏剧、**、诗歌、游记和几本自传。

1875年8月4日上午11时,因肝癌逝世于朋友的乡间别墅。丧礼备极哀荣,享年70岁。

10楼:匿名用户

阿里郎看看能不能帮我看看去雁滩公园

11楼:匿名用户

汉斯·克里斯汀·

安徒生是丹麦19世纪童话作家,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安徒生的代表作有《小锡兵》《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话》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在全球各地发行和出版。

安徒生童话中几篇故事的主要内容50字

12楼:du知道君

《安琪儿》内容简介:天使,其英

文名称angel,源自于希腊文angelos = 使者。 在犹太教、伊斯兰教和**教中对天使的概念十分相近,它们是侍奉神的灵,神差遣它们来帮助需要拯救的人,传达神的意旨,是神在地上的 发言人。 天使的外形是人形(即是神的形状)会在身上发出光辉,头顶上 方有光环,背后长有翅膀。

虽然有很多人声称自己曾目睹天使的出现。 但天使本身是没有实体的灵体,实体化的例子实在少之又少,而且会 消耗大量灵力。它如要以实体态出现而不消耗灵力,就只有附身(依凭)了。

但因为天使是“纯净体”,不可以附身于任合生物的身上,唯一只可附 身在无原罪体上(无灵魂的生物)。天使是纯“善”的化身,所以绝对不 会容忍“恶”的存在,但也不算是人类的朋友。根据旧约圣经所述, 天使会按照神的命令,对有罪的人进行苛刻严厉的惩罚。

例如在一 夜之间杀死了十八万五千亚述人士兵(列王纪),和令所有埃及人的头 一胎和家畜死掉(出埃及)都是其中的例子。 天使可以带走花朵,但是花香却留了下来…… 貌似…很长哦…飘走

安徒生童话的内容简介

13楼:匿名用户

《卖火柴的小女孩》

它讲述的是一个在圣诞夜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命运。因为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没有吃东西。她又冷又饿,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见了喷香的烤鹅;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见了美丽的圣诞树;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见了久违的外婆,她想让外婆留在自己身边,擦亮了一整把火柴。

然而当火柴熄灭的时候,这所有的一切都不见了,小女孩就是这样在圣诞之夜悲惨地死去,没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后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海的女儿》

美人鱼为了能和自己所爱的陆地上的王子在一起,用自己美妙的嗓音和生命的三百年换来了巫婆的药酒,于是,她有了一双美丽的脚,每走一步就像走在碎玻璃上一样疼痛。可是只要王子对她微笑,她就忘记了脚上的疼痛,眼看着王子和别人结婚,她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为王子祝福。

《丑小鸭》

该作写了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后,因相貌怪异,让同类鄙弃,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长成了白天鹅。

《屎壳郎》

一只皇宫马厩的屎壳郎竟然要求和皇帝的战马一样的待遇:钉上金掌。为此,他不惜游历一番,证明自己和那匹马一样,是个不可小看的人物。

在他最为得意,认为梦想成真的那刻,却被皇帝压在马鞍底下。

《野天鹅》

艾丽莎是个柔弱的女子,但她却战胜了比她强大得多、有权有势的王后和主教,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变成天鹅的11位哥哥。她可以成功靠的是她的勇气、决心和毅力。面对荨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说话的痛苦,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去面对啊。

面对主教对她的诬陷和把她烧死的惩罚,她也没有放弃,终于完成了她的工作。

《云杉》

小云杉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可是它对这些美好的事物视而不见。它总是埋怨自己长得太慢,终于有一天,它被装饰一新,成了豪宅里的圣诞树,吸引着每个人的眼球。对它来说,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情了。

可是没多久,云杉就被投进了火炉,变成了另外一种新的东西。

《夜莺》

夜莺那曼妙的嗓音,赢得了全世界博学之士的推崇,也赢得了中国皇帝的眼泪。在皇帝弥留之际,夜莺再次来到皇帝的身边为他歌唱,阎王使者潸然泪下后飘然离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续。

《雪人》

一个刚刚诞生想知道爱情是什么的雪人,竟然神魂颠倒地爱上了房子里的炉子。它们彼此相爱,白天深情相对,晚上翩翩起舞,度过了一个美丽的冬天。其间虽有短暂的挫折,却表明了雪人对炉子的真挚爱情。

最后雪人融化在爱人的怀抱里。在雪人的真情和快乐感召下,连对爱情从不感冒的朋友—狗也谈起了恋爱。

《瓶脖子》

一只不断梦想着去到皇宫酒窖的香槟酒瓶子被普通人买去,并漂洋过海,升到高空,装过药酒,装过种子,最后却摔破成了一只瓶脖子,可它最后却那么快乐。那是因为它终于领悟了,原来自己身边的一切才是对自己最为重要的。

《拇指姑娘》

有一位老婆婆非常渴望有一个美丽的小孩子,巫婆帮助她实现了这个愿望,让她得到了漂亮、善良的拇指姑娘。可有一天,拇指姑娘被一只癞**偷走了,从此,她开始了惊险、梦幻般的旅程。

《园丁与主人》

拉森是一个忠诚的、有天赋的园丁,他一生都在照顾主人的园子。但是,主人却对他的天才园艺视而不见,只有不停的抱怨。在经历一场暴风雨后,主人终于认识到了拉森的忠实和聪明。

《冰雪女皇》

冰雪皇后为了解除下在自己身上的咒语,带走了卡伊。小葛尔达历经千辛万苦,遇到了许多有爱心,乐意帮忙的人和动物,终于找到了冰雪皇后的宫殿,救出了自己的朋友卡伊,回到了日夜思念他们的奶奶身边。

《跳蚤与教授》

这是一个跳蚤与教授通过自己的智慧成功离开野人国的故事。

《红鞋》

主要讲述了一个小女孩珈仑很贫穷,穿着木鞋,一位善良的老女鞋匠为她缝了双红布鞋。后来她妈妈死了,一位老太太收养了她,她以为老太太收养她是因为她的鞋子漂亮,可老太太并不喜欢 红色的鞋子。有一次珈仑看到巡回的公主穿的漂亮的红皮鞋。

后来,她在一家鞋店里买到了一双一模一样的红皮鞋,当她穿着它跟着老太太去教堂做坚信礼的时候,人们都看着她的鞋子,她心里充满了骄傲。这双鞋子好像控制了她,能跳舞。有一天老太太病了,需要她照顾,可她仍然穿上了鞋子,鞋子带着她去跳舞。

鞋子又带着她来到黑森林,一个天使对珈仑说,你要穿着这个红鞋跳舞,一直跳到变成一具骸骨。有一天老太太死了,珈仑来到一个刽子手的家,请求后者砍掉了她的双脚,那穿着红鞋的双脚又到别处跳了。珈仑装上假肢到一个牧师家做工,尽心尽力,忏悔自己,她又能来到教堂做礼拜了,她的灵魂飞升入了天国。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内容简介急急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内容简介150字急急急!!!!!!!!!!!快快快!!!!!!!!!!!!!

1楼 卜是 1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作家尼古拉 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长篇自传体 。 1930年,他用自己的战斗经历作素材,以顽强的意志开始创作长篇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于1933年写成。 通过保尔 柯察金的成长道路,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