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最贪的动物是什么,十二生肖哪个动物最贪心的? 30

2020-11-17 11:23:58 字数 3228 阅读 4887

1楼:匿名用户

蛇——比嘴大的它都吞,对自己有利的它都咬,没有不咬的,没有不要的——贪

十二生肖哪个动物最贪心的? 30

2楼:折卷大饼

蛇蝎心肠!贪吃蛇,人心不足蛇吞象,蛇的身体长,面积比较大,而且一旦缠绕上人或者其他物体不会轻易放开,所以很贪心吗。

3楼:

猪的贪心最大,蛇的嗔恨心最强

4楼:匿名用户

人心不足蛇吞象-------蛇

5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蛇了!

成语说:人心不足蛇吞象

此外有款经典游戏:贪吃蛇!

6楼:精选随心

蛇呀!!不是贪吃蛇吗?

12生肖最贪的动物是什么

7楼:千万儿童用

蛇——比嘴大的它都吞,对自己有利的它都咬,没有不要的,没有不要的——贪

十二生肖最贪心的动物是什么

8楼:缤纷7月

觉得应该是蛇

不是说“人心不足蛇吞象”嘛

9楼:╭ァ白托鞋

老鼠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十二生肖里最贪婪的动物是?

10楼:尹俸冰洛希

蛇 贪婪:人心不足心不足蛇吞象

11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蛇了,人心不足蛇吞象嘛!

12楼:湖洋凌波

是蛇!有句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

13楼:匿名用户

433333333333333333335

14楼:

不仅偷吃,还能建老鼠仓,转存赃物,首选------耗子

15楼:黑色魔鬼之圆

马。because.......i think so

16楼:滄海扶風

脑筋急转弯? 蛇吧~

十二生肖那个动物最贪婪

17楼:臭石头的时代

蛇 贪婪:贪心不足蛇吞象 狡猾险恶:农夫与蛇。

十二生肖两两相对,六道轮回,体现了我们祖先对我们中国人全部的期望及要求。

第一组:鼠和牛。鼠代表智慧,牛代表勤劳。

两者一定要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如果只有智慧不勤劳,就变成了小聪明,光是勤劳,不动脑筋,就变成了愚蠢。所以两者一定要结合,这是我们祖先对中国人的第一组期望和要求,也是最重要的一组。

第二组:老虎和兔子。老虎代表勇猛,兔子代表谨慎。

两者一定要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才能做到所谓的大胆心细。如果勇猛离开了谨慎,就变成了鲁莽,而一味的谨慎就变成了胆怯。这一组也很重要,所以放在第二位。

第三组是龙和蛇。龙代表刚猛,蛇代表柔韧。所谓刚者易折,太刚了容易折断;过柔易弱,太柔了就容易失去主见,所以刚柔并济是我们历代的祖训。

第四组是马和羊。马代表一往无前,向目标奋进,羊代表团结和睦。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更需要团结和睦的内部环境,只有集体的和谐,我们才能腾出手追求各自的理想。

如果一个人只顾自己的利益,不注意团结、和睦,必然会落单。所以,个人的奋进与集体的和睦必须紧紧结合在一起。

第五组是猴子和鸡。猴子代表灵活,鸡定时打鸣,代表恒定。灵活和恒定一定要紧紧结合起来。

如果你光灵活,没有恒定,再好的政策最后也得不到收获。但如果说你光是恒定,一潭死水、一块铁板,那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改革开放了。只有它们之间非常圆融的结合,一方面具有稳定性,保持整体的和谐和秩序,另一方面又能不断变通地前进。

最后是狗和猪。狗是代表忠诚,猪是代表随和。一个人如果太忠诚,不懂得随和,就会排斥他人。

而反过来,一个人太随和,没有忠诚,这个人就失去原则。所以无论是对一个民族国家的忠诚、对团队的忠诚,还是对自己理想的忠诚,一定要与随和紧紧结合在一起,这样才容易真正保持内心深处的忠诚。这就是我们中国人一直坚持的外圆内方,君子和而不同。

中国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肖,有的人属猪,有的人属狗,这意义何在?实际上,我们的祖先期望我们要圆融,不能偏颇,要求我们懂得到对应面切入。比如属猪的人能够在他的随和本性中,也去追求忠诚;而属狗的人则在忠诚的本性中,去做到随和。

最贪心的动物是什么生肖

18楼:匿名用户

这一题答案是蛇。

因为:总是有人说蛇蝎心肠,贪吃蛇,人心不足蛇吞象,并且蛇一旦碰上美食或者一些其想要的东西就会坚持不懈,不得到就不松手,不会轻言放弃。而且生肖中只有蛇会为了有利可图,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辞辛苦、想方设法的努力。

蛇总是得了一还想着二,吃着碗里 看着锅里。

满意请采纳!谢谢!

19楼:木之生生

你好,答案是鸡,如果属

十二生肖什么动物不贪

20楼:段力尹

鼠贪嘴,天天偷吃。

牛勤劳肯干,吃的是草挤的是奶,具有奉献精神,不贪。

虎弱肉强食,贪肉贪威名。

兔子狡兔三窟,比较有长远眼光,贪的是不动产。

龙威名在外,贪权威贪霸业。

蛇嘛,好像是不贪,但是毒。

马儿风流倜傥、自由潇洒,不算贪吧。

羊不贪,一把草就满足了。

猴子精,以算计别人为己任。贪嘛,有点儿吧,贪吃桃子。

鸡贪美貌贪话语权,虽然每天准点叫人们起床也是件挺高尚的事。

狗狗当然贪热骨头喽,还有主人的溺爱。

猪当然贪吃,不然怎么那么肥!

呵呵,打字好辛苦,楼主采纳吧!

21楼:250蓉蓉

我觉得 蛇谐音 '舍" ,还有牛,最勤劳

十二生肖最贪婪的动物是谁

22楼:侨中黄建成

答案:蛇。

一蛇吞象

yī shé tūn xiàng

【解释】一条蛇想吞吃一条大象。比喻人心不足,贪得无厌【出处】战国·楚·屈原《天问》:“一蛇吞象,厥大何如?”

【结构】主谓式成语

【用法】作宾语、定语;指人贪心不足

【近义词】人心不足蛇吞象

【反义词】知足常乐

【例句】对于那些想一蛇吞象的人应该制止

十二生肖最奸滑的动物,十二生肖什么动物奸

1楼 古国春秋 老鼠,不是我胡说,有根据的。如何挑选十二种生肖动物,这是一个人们亘古流传的话题,传说中有一年,玉皇大帝过生日,下令让所有的动物在正月初九这天前来祝寿,并决定按前来祝贺生日的报到顺序选定十二种动物,作为通往上天之路的守卫,并按年轮流值班。 相传,当时老鼠和猫是邻居,但平时体大的猫常常欺...

十二生肖中那个动物最冲动,什么动物最冲动十二生肖当中

1楼 san灵魂 答案是 生肖兔 就如他对工作的态度一样,他对理财也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因不喜欢冒险,也不愿意去承担风险,对物质享受也不是太热衷,虽然发财的进度有些缓慢,但钱财多进少出总是会积沙成塔。并且他也不觉得生活过得朴素一点有什么苦的,只要能过得去,一家人平安健康就很满足。 等到孩子成家或是...

十二生肖当中哪个动物最傲,十二生肖当中哪个是恃才傲物的

1楼 匿名用户 龙,龙争虎斗嘛还有虎,这俩最傲 2楼 502叫万能 狮子座的虎年出生的人 十二生肖当中哪个是恃才傲物的 3楼 匿名用户 老鼠老鼠凭着自己的聪明机智,排在了十二生肖之首。传说本来是牛得第一的,而是它偷偷站在牛的头上,在快到达终点时从牛的头上往下一跳,成为的第一名。从此恃才傲物,不可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