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作文《写名人勤奋学习的故事》

2020-11-20 22:36:09 字数 5055 阅读 6238

1楼:小头脑的大智慧

今天是我的好朋友的生日。

我们约在下午两点在肯德基碰面,吃完东西,我们就去她家里玩。来到她家,我们悠闲地坐在沙发上、摇椅上闲聊,我们在她家玩电脑、做手工、看书。

到了晚上,我们吃晚饭,看到桌上的丰盛饭菜,满心欢喜。吃完饭,我们准备吃蛋糕,把蜡烛点上,在幽幽烛光中,我们齐唱生日歌曲,我突然想起过生日必不可少的,我说:快,快抹奶油!

"大家听到了就疯狂的往孙脸上抹,大家玩的很开心。

这一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爱学习的小明作文150字(刻苦学习)

2楼:匿名用户

我的这位同学叫王刚,他高高的个子,大大的眼睛,平常总是爱穿运动服。

王刚和我是同桌,又是邻居。我们每天一起上学,回家写作业。每到节假日,我们就在一起玩。所以我们都互相十分的了解。王刚在我看来,他是个爱学习的同学。

有一次,老师开会,我们早放学了。我收拾好了书包,正想拉着王刚一块回家呢!可是,我往他那里一瞧,王刚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

我着急地问:“王刚,放学了,你在写什么呀?”王刚慢慢回答我说:

“我正在写课堂作业的最后一道题。”我更加着急了,说:“回家做去。

”他说:“不行。”我看着王刚那认真劲,也无话可说了,只好坐下来等他。

十分钟过去了,王刚还没写完,我着急了。忽然,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从书包里拿出了本子,准备让王刚抄。

而王刚,连看也不看的,把本子给了我,一本正经地说:“老师说过,好孩子不能抄题。”我听了他的话,十分惭愧,连忙把本子放了起来。

这时,看看王刚,他又趴在了桌子上,读了好几遍题后,拿起了笔做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大声地说了一声:“我做出来了。

”我听后,心里为王刚高兴。王刚把本子收拾好了,然后和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王刚就是这样一位爱学习的同学。

关于勤奋刻苦学习的故事200字左右

3楼:demon陌

一)古时候,有个学问家叫孟轲。他刚上学的时候,很用心,写字一笔一划,很工整。不久,他觉得学习太辛苦,不如在外面玩耍快活。

于是,他逃学了,常到山坡上树林中去玩,好开心啊! 一天,他回到家里,正在织布的妈妈问他:“怎么这么早就放学了?

”他只好承认逃学了。

妈妈生气地说:“我辛辛苦苦织布供你读书,你却逃学,太没出息了!”小孟轲连忙给妈妈跪下。

妈妈拿起剪刀,一下子把没织完的布剪断了,说着:“你不好好读书,就像这剪断的布,还有什么用处!” 小孟轲哭着说:

“我错了!今后再也不贪玩了。我一定好好读书!

”从此,小孟轲勤奋学习,从不偷懒。后来他成了著名的大思想家。

二)陆游书巢勤学。南宋诗人陆游他从小就刻苦勤奋、敏而好学。他的房子里,桌子上摆的是书,柜中装的是书,床上堆的也是书,被称作书巢。

他勤于创作,一生留下了九千多首诗,成为我国历史上一位杰出的大文学家。

三)顾炎武手抄书。明末清初的思想家顾炎武童年非常不幸,天花病差点夺走了他的生命。虽然他体弱多病,但是在母亲的教导和鼓励下,顾炎武勤奋苦读,以过人的毅力手抄《资治通鉴》,终于成为一代大学者。

四)董仲舒三年不窥园。董仲舒专心攻读,孜孜不倦。他的书房后虽然有一个花园,但他专心致志读书学习,三年时间没有进园观赏一眼,董仲舒如此专心致志地钻研学问,使他成为西汉著名的思想家。

五)诸葛亮少年时代,从学于水镜先生司马徽,诸葛亮学习刻苦,勤于用脑,不但司马徽赏识,连司马徽的妻子对他也很器重,喜欢这个勤奋好学,善于用脑子的少年。那时,还没有钟表,记时用日晷,遇到阴雨天没有太阳。时间就不好掌握了。

为了记时,司马徽训练公鸡按时鸣叫,办法就是定时喂食。

为了学到更多的东西,诸葛亮想让先生把讲课的时间延长一些,但先生总是以鸡鸣叫为准,于是诸葛亮想:若把公鸡鸣叫的时间延长,先生讲课的时间也就延长了。于是他上学时就带些粮食装在口袋里,估计鸡快叫的时候,就喂它一点粮食,鸡一吃饱就不叫了。

过了一些时候,司马先生感到奇怪,为什么鸡不按时叫了呢?经过细心观察,发现诸葛亮在鸡快叫时给鸡喂食。先生开始很恼怒,但不久还是被诸葛亮的好学精神所感动,对他更关心,更器重,对他的教育也就更毫无保留了。

而诸葛亮也就更勤奋了。通过诸葛亮自己的努力,他终于成为了一个上知天文,下识地理的一带饱学之人。

4楼:匿名用户

俊孬家伙关于

我来答1条回答

郦大大lv.4 推荐于 2017-12-16一) 古时候,有个学问家叫孟轲。他刚上学的时候,很用心,写字一笔一划,很工整。

不久,他觉得学习太辛苦,不如在外面玩耍快活。于是,他逃学了,常到山坡上树林中去玩,好开心啊! 一天,他回到家里,正在织布的妈妈问他:

“怎么这么早就放学了?”他只好承认逃学了。妈妈生气地说:

“我辛辛苦苦织布供你读书,你却逃学,太没出息了!”小孟轲连忙给妈妈跪下。 妈妈拿起剪刀,一下子把没织完的布剪断了,说着:

“你不好好读书,就像这剪断的布,还有什么用处!” 小孟轲哭着说:“我错了!

今后再也不贪玩了。我一定好好读书!”从此,小孟轲勤奋学习,从不偷懒。

后来他成了著名的大思想@163.***

名人作文150字左右写名人的生活。

5楼:笑谈词穷

“满纸自怜题素怨,片言谁 解诉秋心?”每次默默吟诵你的诗,都有 一种莫名的悲伤涌上心头,你心中的烦恼 和痛苦无法被人理解,竟然抑郁而终,恐 怕不会想到后世的人们却称你为整天哭哭 啼啼、心胸狭窄的林妹妹吧!为什么他们 看不到你更高贵的一面?

你的才学,你那 坚持理想、宁死不屈、甘当封建贵族阶级 叛逆者的超凡品质,多少次让我为你如痴 如醉。 你琴棋书画无所不通,堪称第一才女。你 不仅爱读诗,王摩诘的五言律诗,老杜的 七言律诗,李青莲的七言绝句你都熟记在 心;你也爱作诗,而且造诣颇深。

在《问 菊》中你以“孤标傲视偕谁隐?一样开花 为底迟?”抒发了对菊花高傲风骨的赞美 ,我想这也是你的自我评价吧。

一篇150字关于学习的作文,谢谢

6楼:匿名用户

《作文:读《一百个名人成才故事》今天,我看了少

年立志造桥的茅以升爷爷的故事,我很感动,他小小年纪,就一立志学会造桥,为乡亲们造最结实的桥。勤奋好学的茅以升,十五岁时考进了唐山路矿学堂。在那里学习的五年中,仅笔记他就记了九百多万字。

在学习中,他得出了一条经验,看一遍不如背一遍,背一遍不如写一遍;人的四肢、头脑就会越用越灵,相反,长时间不用就会长锈。由于他的勤奋学习,终于成了一名桥梁专家,造出了我国钱塘江上的大铁桥。我要向他学习勤奋学习的态度。

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长大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读《一百个名人成才故事》

7楼:璩月灵森虹

一般来说很多人的学习态度都是错的,他们要不就是对学习没兴趣要不就是边学边玩.这样的话根本就不可能学好!

不管干什么,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去对待,态度要好!不然什么也不知道!

学习的时候需要态度和草稿本,学习的时候更要善于观察和记录.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写在草稿本上练练写写!

但是,我个人认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学习态度.假如父母亲强迫学习的话,那么个人心理都会有写不耐烦、愤怒等一些想法.

但是认真去对待学习、自愿去对待学习,用一种高兴的心情去对待学习的话,就会对学习产生兴趣,渐渐地迷上学习.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对待学习态度有很多种,主要是要看你对学习的态度如何了.只要你对学习的态度好,学习的时候就很容易记住!成绩自然也会提高啦!!

至于学习态度嘛,也就是对于学习的看法和采取的行动.而另一个意思,就是人对待学习的举止神情!

学习,能从阅读、听讲、研究和实践中获得知识或技能!而你怎样对待学习,就是怎样对待你自己!你怎样看待学习,就是怎样看待你自己!!所以,珍惜学习,就是珍惜你自己!!

只要你对学习有良好的态度,学习给你无限的“资源”!就像你种田一样.只要你拥有时间,拥有技能,拥有“种子”……等时机一到!就会有一大把的“财富”!!

虽然有些人讨厌学习,但学习却从不讨厌任何人!它总是在人快要绝望的时候拉他们一把;它总是帮助身世可悲的家庭出现“阳光”……着样的希望!着样的力量!

难道还不快点珍惜吗?不只要你有恒心,有耐心,丰收的成果定会落在你的手上,而且还是最珍贵的成果!

所以,一个人的恒心、耐心和决心,是对带事物的态度的能源.只要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只要你认真地面对学习,那么,胜利之果便会降临!

关于勤奋好学的故事的名字

8楼:守护梦想的人

萤囊映雪 凿壁偷光 头悬梁锥刺股 苏东坡应试 陈平忍辱苦读书 陆羽弃佛从文

少年包拯学断案 万斯同闭门苦读 唐伯虎潜心学画 林则徐对联立志 文天祥少年正气

叶天士拜师谦学 李清照少女填词 杨禄禅陈家沟学艺 王献之依缸习字 朱元璋放牛读书 柳公权戒骄成名 屈原洞中苦读 王十朋苦学书法 王羲之吃墨

范仲淹断齑划粥 司马光警枕励志 张三丰创太极 诸葛亮喂鸡 玄奘苦学佛法

岳飞学艺 厉归真学画虎 沈括上山看桃花 徐霞客志在天下 华佗拜师学艺

皇甫谧浪子回头 李白铁杵磨成针 李晟练成神箭手 陆游书巢勤学

白居易诗进长安 刘勰佛殿借读 宋应星买书 阎若璩口吃成大器 顾炎武读破万卷书

欧阳修借阅典籍 蒲松龄草亭路问 孔丘学琴 贾逵隔篱偷学 孟柯改过勤学

宋濂冒雪访师 纪晓岚知错改过

http://hi.baidu.***/yoiuo/blog/item/c4ce51edf81cdaf7b2fb95bf.html

够了吧~

9楼:匿名用户

匡衡凿壁偷光

车胤囊萤映雪

10楼:手机用户

东汉时候,有个人名叫孙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轻时勤奋好学,经常关起门,独自一人不停地读书。 每天从早到晚读书,常常是废寝忘食。

读书时间长,劳累了,还不休息。时间久了,疲倦得直打瞌睡。 他怕影响自己的读书学习,就想出了一个特别的办法。

古时候,男子的头发很长。他就找一根绳子, 一头牢牢的绑在房梁上。当他读书疲劳时打盹了,头一低,绳子就会牵住头发,这样会把头皮扯痛了, 马上就清醒了,再继续读书学习。

这就是孙敬悬梁刺股的故事。

描写勤奋学习的成语四年级课内,关于勤奋学习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慢慢的找我眼都盯花了 四年级上册 课内 一单元风起云涌 潮涨潮落 奇花异木 高山深谷 天下奇观 若隐若现 人山人海 昂首东望 人声鼎沸 风平浪静 水天相接 横贯江面 齐头并进 白浪翻滚 浩浩荡荡 山崩地裂 漫天卷地 风号浪吼 不容置疑 一争高下 郁郁苍苍 云遮雾涌 神秘莫测 涓涓细流...

一年级看图写话我爱学习,一年级看图写话(我爱学习)怎样写?

1楼 刘真清子 哇,你好棒啊,一年级的小朋友,真的好棒,你的爸妈看到这句话一定会很骄傲的,小朋友,加油啊。 一年级看图写话 我爱学习 怎样写 2楼 武府小道 大家都知道,学习是一件很需要努力的事情,但学习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学习是一件增长知识的工作,在茫茫的学海中,或许我们困苦过 在艰难的竞争中,...

我的家作文一年级作文怎么写,一年级的作文我的家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家,我出生的水滴。 我家,我与父母居住的局所。 我爱我家! 家,我获得知识的河流。 我家,我与师生交流的场所。 我爱我家! 家,我生活的海洋。 我家我与同事工作的地方。 我爱我家! 家,我家, 我爱我家! 一年级的作文我的家怎么写 2楼 匿名用户 有人说 家是 温暖的家 。有人说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