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作文--我的家a,一年级作文《说说我的家 》

2020-11-19 13:27:11 字数 5051 阅读 9305

1楼:想旅游就q我吧

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我就有一个温馨、幸福、和睦的家。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爸爸妈妈对我百般的疼爱,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家中的温暖。每逢放学回来,妈妈正忙着在厨房为我做着可口的饭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学习,当遇到不会的题,爸爸便会耐心地给我讲解,妈妈对我的学习甚是关心,她怕我学习累着,尽力想办法为我加强营养。

每天早晨都给我煮一杯热牛奶,还总是调方的给我做菜。

我爱我家,一个和睦快乐的家。在我家里,总是充满了祥和的气氛,我们一家三口总是和睦相处。爸爸妈妈的感情非常好,几乎不吵架,爸爸说话很幽默,总是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

我是一个很懂事的不任性的孩子,不惹爸爸妈妈生气。如果我考试取得了好成绩,爸爸妈妈就会为我庆祝一番,带我去吃我最爱吃的冰点,每次我都是先给爸爸妈妈斟上一杯酒,因为我深知,我成绩的取得,除了有老师的功劳外,也离不开爸爸妈妈对我的培养。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或委屈;是爸爸妈妈帮助我排解困难,听我诉说心里的苦闷,使他们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活,面对事实;是他们教我懂得了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一个人要懂得面对生活的挑战与考验。

我爱这个温馨幸福的家,让爱永远驻我家。

一年级作文《说说我的家 》

2楼:雨中漫步

说说我的家

我有一个幸福而温暖的家,这个家庭里有能干的爸爸、勤劳的妈妈和爱画画的我,说说我的家。我们一家三口和睦相处共同支撑了这个家庭。

爸爸在一家公司做水电工。每当爸爸接到一项新任务,总要先仔细看图纸,做到胸有成竹才开始工作,他还向公司领导提出许多合理的建议,因而为公司节省了许多资金。由于他工作认真踏实,深得公司领导的赏识和同事的信任,几乎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提起我爸爸的名字,熟悉他的人都说他是个能干的人。

在我的眼中,妈妈就像一个上足发条的机械手表,一刻不停地劳动着。每天她是我家起得最早的,也是睡得最晚的。由于爸爸常年在外,所以妈妈每天除了忙家务,还要上班、接送我上学放学、辅导我做功课。

妈妈岁数不大,才三十多岁,额上已有了与同龄人相比略深的皱纹,她的那双手一点也不像城市女人的手那样白嫩,手指又粗又短,手掌上还有许多老茧。要是评选社区家庭劳动模范,妈妈一定能拿第一名。

我是一个爱画画的人,画起画来可认真了。我的身边总是带着一个小本子,一有空就拿出笔涂鸦一番,什么天上飘着的朵朵白云啦、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啦;地上生长的小草啦、水里的鱼儿……,我都爱画。我把这本子称为“绘画素材选”。

由于我勤于画画,已多次在市级绘画比赛中获奖,在班上,我是大家心目中的小画家,在家里,大家也称我是个小画家,可我并不满足,长大了我还要当大画家呢﹗

电视里传来了我熟悉的歌声: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是啊!人人都需要一个幸福的家。我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而自豪。

一年级的作文我的家怎么写

3楼:匿名用户

有人说:“家是

温暖的家”。有人说:“家是平凡的家”。我认为家是繁忙的家。

妈妈是一家之主,也是最忙的,她是在外地工作的,很少跟我见面,要么有空打一个**来,要么就发短信,有时还会上**聊天。有一天我们正在通话,突然有人来买东西了,妈妈就放下**做生意去了。妈妈忙归忙,但是也非常关心我。

每次回来看我,都带一些我须要的或我喜欢的东西都会指导我。看见我不高兴了,就会说几个笑话,认我变得高兴起来。还尽量满足我的要求。

我也很忙,除了每天上学学习外,还要学下棋。课程安排的满满,连一口气也喘不过来。

我爱我家,因为家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

小学一年级作文温馨的一家人怎么写

4楼:wo丶你的眼

我们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姐姐和我。我们家的四口人,各有各的优点,也各有各的缺点。

先说说我爸爸吧!他今年49岁了,属兔。千万不要小看他是一只兔子,他的力气大得连我和姐姐联合起来也斗不过呀!

爸爸不尽力气大如牛,厨艺也不错!他炒的菜实在是香极了,每次都让我的小嘴巴馋得流下口水!爸爸还有个缺点,那就是喜欢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菜炒得好吃了,便随口一句“怎么样,不错吧,你老爸炒的菜还会难吃?

”可真让我受不了。

我的妈妈,今年44岁了,属小狗。人们都说,狗是忠诚的,没错,我妈妈就是这样,做事情一丝不苟,忠忠诚诚的,帮助我学习时,也是认真、仔细的对待,绝不一点马虎!她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厨艺太差,除了紫菜汤,其他的菜要么是盐没放,要么是盐放过头了重放了,反正不是太淡就是太咸,真让我束手无策!

我最亲爱的姐姐,今年18岁了,是一只小老鼠。姐姐对我可好了,每次有好东西就与我分享,,把好东西都送给了我,自己还舍不得呢!但是,姐姐要改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白天不要出去玩,要好好读书,用功;晚上不要熬夜学习,争取早睡早起,我希望你能做到,我亲爱的姐姐。

最后,家里数我最小,今年11岁,是一只小绵羊。我从小胆小怕事,可是,自从我爸爸鼓励了我以后,我变得胆大了,爸爸妈妈也夸我做事情也比姐姐做的好了,也只有这样,我才变得越来越能干了,体会到了是爸爸妈妈给了我正义的能量,让我变得更加勇敢了,更加懂事了。

这就是我们的一家人,各有各的优点,也各有各的缺点,这样才会使家庭变得更加温馨、更加幸福了。我爱我的家。

小学一年级作文我的班级

5楼:匿名用户

“张旭,你给我出来!”老班冲着我们班的“门卫”吼了一句。他灰溜溜地小跑过去,刚一出去,我的“说话大王”同桌,低声对我说:

“他完蛋啦,他完蛋啦!”他话音未落,班长便白了他一眼,他只好低下头写作业。话说张旭被老班叫出去以后,果然挨了一顿批,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是这样的一一( )

昨天晚上,夜里黑灯瞎火的,他为了报复前几天不小心言语与他有一点小摩擦的洪翰儒,伙同几个初二的同学,准备在洪翰儒家门口暴打洪翰儒,他们分工十分明确,一个人放风,两个人打架,果然把洪翰儒美美的收拾了一顿。唉,真不知道张旭这小小年纪,不学好,非要搞什么打架,看吧,现在连自己的“小命”都不保了。唉!

他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的不负责。

话说上学期班里恋爱风波刚刚平息不久,这两天又有同学青春萌动,眉目传情了。难道是春天的荷尔蒙指数爆满吗?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

果不其然,恋爱的两个同学被老班发现了,老班本想批评两句,回家反省一周就算了。可是,一听到又是那两个同学,一下子恼怒了,更没想到的是他们竟越做越过分,还kiss上了,看把老班气得,脸都变色了,这次,这两个同学准没好果子吃了。真是的,同学之间的友谊非要用谈恋爱的方式表露出来吗?

同学之间嘛,友好相处是关键,男女同学也可以是朋友啊,朋友之间要纯洁,不能越雷池。我们还小呀,太青涩了,不然我们会自食苦果的。这两件最近发生在班级里的事件,影响很不好,同学之间发生点小矛盾,相互道歉就可以解决,怎么能使用暴力呢?

男女同学之间相互有好感,这本身没什么,我们应该珍惜它,不可亵渎。

在生活中,我希望同学之间能够友好相处,应该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更应该对他人负责。

一年级作文我的家80以上的字

6楼:1997机械

我有一个快乐的家庭,这个家庭很温馨.家庭里的成员有爸爸、妈妈,还有很调皮的我.

妈妈有时严厉,有时温和,就讲一讲她严厉的时候吧!有一天,我和妈妈在看电视的时候,我把沙发上的丝带给拽下来了,妈妈看见了就说:“冰冰,我就知道是你拽的,我问你,为什么要拽掉丝带呢?

”我心里很害怕,就说:“妈妈,不是我拽的,是它自己掉下来的.”妈妈便说:

“钢笔会自己走呀?衣服自己能动啊?”这一下我就害怕了.

最后,没办法只好和妈妈吵起来了.吵了一会儿,我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想了想,感觉自己不应该说谎.

于是,我便走出房间,对妈妈说:“对不起,丝带是我拽的.”妈妈笑着对我说:

“勇敢的承认错误,真是个好孩子,以后应该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我的爸爸是个严肃的人,我有时候写作业不认真,爸爸就火冒三丈地说:“快点做,写作业不能三心二意的.”我一听到这严厉的声音就赶快做,表现好的时候爸爸还陪我下楼玩或看动画片.

看,这就是我的爸爸.

调皮的我就很爱搞小破坏了,家里妈妈收拾整齐的东西,让我弄的很乱,妈妈和爸爸便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捣蛋鬼.

爸爸、妈妈对我严厉,但我心里知道他们是在教我怎样做一个好孩子,我为我自己有一个这么好的家庭而骄傲.妈妈、爸爸你们给我的爱,我一辈子都还不完.如果下辈子上天再给我机会的话,你们还是我的爸爸和妈妈.

爸爸、妈妈我要对你们说一声:“我爱你们.”

小学生作文,我的家

7楼:猴传奇

我有一个快乐的家庭,这个家庭很温馨。家庭里的成员有爸爸、妈妈,还有很调皮的我。

妈妈有时严厉,有时温和,就讲一讲她严厉的时候吧!有一天,我和妈妈在看电视的时候,我把沙发上的丝带给拽下来了,妈妈看见了就说:“冰冰,我就知道是你拽的,我问你,为什么要拽掉丝带呢?

”我心里很害怕,就说:“妈妈,不是我拽的,是它自己掉下来的。”妈妈便说:

“钢笔会自己走呀?衣服自己能动啊?”这一下我就害怕了。

最后,没办法只好和妈妈吵起来了。吵了一会儿,我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想了想,感觉自己不应该说谎。

于是,我便走出房间,对妈妈说:“对不起,丝带是我拽的。”妈妈笑着对我说:

“勇敢的承认错误,真是个好孩子,以后应该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我的爸爸是个严肃的人,我有时候写作业不认真,爸爸就火冒三丈地说:“快点做,写作业不能三心二意的。”我一听到这严厉的声音就赶快做,表现好的时候爸爸还陪我下楼玩或看动画片。

看,这就是我的爸爸。

调皮的我就很爱搞小破坏了,家里妈妈收拾整齐的东西,让我弄的很乱,妈妈和爸爸便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捣蛋鬼。

爸爸、妈妈对我严厉,但我心里知道他们是在教我怎样做一个好孩子,我为我自己有一个这么好的家庭而骄傲。妈妈、爸爸你们给我的爱,我一辈子都还不完。如果下辈子上天再给我机会的话,你们还是我的爸爸和妈妈。

爸爸、妈妈我要对你们说一声:“我爱你们。”

8楼:杯口舌头

我有一个温馨的家。

家里有我,爸爸和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她每天都最早起来为全家人做饭。她总是穿着一个围裙在菜市场买菜。每次遇到什么总喜欢呵呵一笑。

我的爸爸是一个建筑工人每天上班回来身上总是脏兮兮的,妈妈就总是说他,看你衣服脏的,快脱下来去换一件,让我给你洗洗。

我很爱我的爸爸妈妈,我们是一个快乐的家庭。

我的家作文一年级作文怎么写,一年级的作文我的家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家,我出生的水滴。 我家,我与父母居住的局所。 我爱我家! 家,我获得知识的河流。 我家,我与师生交流的场所。 我爱我家! 家,我生活的海洋。 我家我与同事工作的地方。 我爱我家! 家,我家, 我爱我家! 一年级的作文我的家怎么写 2楼 匿名用户 有人说 家是 温暖的家 。有人说 家...

一年级填空我的祖国是,填空一年级祖国有什么

1楼 亲亲贺小鱼吧 我的祖国是妈妈,哺育我快乐成长。 我的祖国是我们快乐成长的坚实后盾,减少外敌伤害,保卫家园安康。 2楼 承怜晴郝巧 祖国有大好河山 祖国有56个民族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满意请采纳,谢谢。 填空一年级祖国有什么 3楼 sobo衣饰 祖国有大好河山 祖国有56个民族 希望我的回...

什么的高山填空一年级,高山造句一年级

1楼 匿名用户 巍峨的 峭拔的 连绵起伏的 峰峦迭起的 但是一年级不适合用 你就写绿色的高山 美丽的高山 什么的高山填空一年级 2楼 打乔治的佩奇 什么的高山 填空有 巍峨的高山 雄伟的高山 险峻的高山 挺拔的高山 郁郁苍苍的高山 巍巍的高山 葱郁的高山 峻峭的高山 拔地而起的高山 连绵起伏的高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