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语文课的15课争吵的多音字有哪些

2020-11-20 15:07:23 字数 5738 阅读 4306

1楼:313倾国倾城

《争吵》多音字组词

缝:féng(门缝、线缝)

fèng(缝补)

折:zhé(折断)

shé(枝折花落)

三年级下册语文书15课多音字

2楼:313倾国倾城

三年级下册语文书:第15课《争吵》多音字组词缝:féng(门缝、线缝)

fèng(缝补)

折:zhé(折断)

shé(枝折花落)

三年级下册语文书15课的内画词和多音字是什么

3楼:313倾国倾城

三年级下册语文书:第15课《争吵》

【多音字】

缝:féng(门缝、线缝)

fèng(缝补)

折:zhé(折断)

shé(枝折花落)

【近义词】

故意──有意

服侍──侍候

急忙──匆忙

悲哀──悲伤

防御──防备

情形──情况

愤怒──愤慨、愤恨

防御──防止

【反义词】

故意──无意

防御──进攻

温和──**、严厉

高尚──卑鄙

嫉妒──宽容

承认──否认

高高兴兴──凄凄惨惨

诚心诚意──虚情假意

三年级下册的语文课堂,15课《争吵》里的小练笔该怎么写

4楼:渊源

15课《争吵》后记——心理描写练笔

学完15课,我列举了描写心理活动的几种方法,恰逢电脑老师调课,遂灵机一动,情景作文,下为优选的几篇习作:

(三4班 刘家杰)

本来,彭老师和电脑老师商量好了,第三节是电脑课,可是到了第三节课,彭老师却拿着书走进了教室 。

这时候,教室里面就炸开了锅:“这节不是电脑课吗?”“咦?

电脑老师怎么没来呢?”“电脑老师是不是生病了?”我想:

“大人就是这样说话不算数,不以身作则。等会儿下课后我去问一下别人。”整节课我脑子都在想这个问题,导致眼保健操一点都没做。

上课的铃声响了,大家气呼呼的说:“老师你说话不算数!”“唉,大家怎么不敢骂呢?

”可能大家都在想老师还是要尊敬的,毕竟老师给我们上课还是很辛苦的,所以我们即使有点怨言还是不能去骂老师的。在这里我还是想对老师说声:“您辛苦了!”

(三4班 帅嘉韵)

本来彭老师和信息老师商量好了,星期五第三节课上电脑课。上课铃响了,我们却看到彭老师拿着语文书走进教室。看到这一幕,不少同学都议论起来。

“这节不是信息课吗?”

“可恶,老师说话不算数......”

我心想:这节课本来是上信息课,为什么上语文课呢?

彭老师走上了讲台,有些同学就有点鄙视老师了。我心里暗暗地说:“彭老师真可恨,总是把信息课换成语文课。”

但是,我想起彭老师带病上课的情形,我就不恨彭老师了 。其实彭老师不是课更轻松。毕竟彭老师已经来到了讲台,上语文课,同学们只好乖乖地上语文课。

三年级下册语文第十五课争吵我和克徕帝怎样争吵的

5楼:课文你来说

我和克莱蒂争吵过程:

我正抄着月故事,坐在旁边的克莱谛忽然碰了我的胳膊肘,把墨水滴到笔记本上,本子被弄脏了。我火了,骂了他一句。

他只微笑着说:“我不是故意的。”可是他的笑让我很不高兴,于是我想报复他,把他的本子也弄脏了。

克莱谛气得脸都红了。“你这是故意的!”说着就举起手来,正好被老师看见了,克莱谛急忙缩回手去,说:“我在外边等你!”

三年级下册语文书课文中的多音字有多少个,分别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三年级下册语文多音字总汇

shì(似的) zhuǎn(转弯) quān(圈套) 似 sì (似乎) 转zhuàn(转圈) 圈 juàn (羊圈)

ái(挨打) f(佛像) tiǎo(挑战) 挨 āi (紧挨) 佛 fú(仿佛) 挑 tiāo(挑水)

dào(倒立) zhǎo(爪牙) qiǎo(悄然无声) 倒 dǎo(倒下) 爪 zhuǎ(爪子) 悄 qiāo(悄悄)

pào(泡沫) diào(调动、曲调) xiáng(降龙伏虎) 泡 pāo(眼泡) 调 tiáo(空调、调节) 降 jiàng(从天而降)

chù(保卫处) zài(载歌载舞) lu(露马脚) 处 chǔ(处分) 载 zǎi(三年五载) 露 lù (露水)

juàn(试卷) zuàn(钻石) dī(提防) 卷 juǎn(卷起) 钻 zuān(钻研) 提 tí(提前)

gng(更加) yāo(要挟) jiào(教师) 更 gēng(五更) 要 yào(要点) 教 jiāo(教书) de(好得很) shu(熟了) jìn(禁止) děi(得亏) 熟 shú (熟悉) 禁 jīn(禁不住) 得 d(得到)

jiàng(将领、将士) bn(投奔、奔头) 将 jiāng(将军、将来) 奔 bēn(奔跑、奔走)

zhúo(着陆) li(果实累累)

zháo(着急) lěi(积累、长年累月) 着 zhe (看着) 累 li(劳累)

huá(华丽) chng(盛饭) zāng(脏话) 华 huà(华山) 盛 shng(盛情) 脏 zàng(内脏)xīng(兴奋) jī(几乎) shù(数学) 兴 xìng(兴致) 几jǐ(几个) 数 shǔ(数一数)

ju (感觉) zhuàn(自传) tán(弹性) 觉 jiào(睡觉) 传 chuán(传染) 弹 dàn(炸弹) yān(咽喉) zhá(炸油条) cáng(捉迷藏) yàn(下咽) 炸 zhà(**) 藏 zàng(**) 咽 y(呜咽) piǎo(漂白) sāi(塞子) mái(埋藏) piāo(漂泊) 塞 s (塞责) 埋 mán(埋怨) 漂 piào(漂亮)

sā(撒手) jiē(结巴) xiān(鲜花) 撒 sǎ(撒满) 结 ji(结合) 鲜 xiǎn(鲜为人知)

hǎo(好人) shě(舍不得) gān(干涉) 好 hào(喜好) 舍 sh(宿舍) 干 gàn(干部) lào(落枕) jīng(经常) bi(别人) lu(降落伞) 经 jìng(经纱) 别 bi(别扭) 落 là (落下)

bēi(背带) jì(系鞋带) jìng(强劲) 背 bi(背书) 系 xì(关系) 劲 jìn(干劲儿)

chōng(冲浪) mú(模样) fng(缝补) 冲 chng(冲压) 模 m(模范) 缝 fng(门缝)

zhēng(挣扎) jǐn(尽快) píng(屏障) 挣 zhng(挣钱) 尽 jìn(尽力) 屏 bǐng(屏息)

shǎo(多少) yu(**) pēn(喷出) 少 shào(少年) 乐 l (快乐) 喷 pn(喷香)

7楼:匿名用户

一外八∵…好吧那个群众路线路冖~

三年级下册语文书第二课多音字有哪些

8楼:贸水风梁玲

三年级下册语文书:第15课《争吵》多音字组词缝:féng(门缝、线缝)

fèng(缝补)

折:zhé(折断)

shé(枝折花落)

9楼:精锐教育

什么版本的教材呢?每个版本教材不一样呢

三年级下册语文书15课争吵一文重点讲了我的什么以及对整个事件的感受

10楼:课文你来说

这篇课文围绕“我”和克莱谛之间因本子被弄脏而发生争吵这件事,重点讲了“我”的心理变化,以及“我”对整个事件的感受,告诉我们朋友之间要相互谅解、彼此宽容。

《争吵》是人教版小学语文第六册第四单元的一篇课文。

三年级下册第15课争吵这篇课文讲了一件什么事

11楼:苏堤旧事

第15课《争吵》课文原文

今天我和克莱谛吵架,并不是因为他得了奖,我嫉妒他。今天早晨,“小石匠”病了,老师叫我替他抄写每月故事。我正抄着,坐在旁边的克莱谛忽然碰了一下我的胳膊肘,把墨水滴到笔记本上,本子被弄脏了,字迹也看不清了。

我火了,骂了他一句。

他只微笑着说:“我不是故意的。”

我本来会相信他的。可是他的笑使我很不高兴。我想:“哼,得了奖,有什么了不起!”于是我想报复他。过了一会儿,我也碰了他一下,把他的本子也弄脏了。

克莱谛气得脸都红了。“你这是故意的!”说着就举起手来,正好被老师看见了,克莱谛忙缩回手去,说:“我在外边等你!”

我觉得很不安,气也全消了。我很后悔,不该那样做。克莱谛是个好人,他绝对不会是故意的。

我想起那次去他家玩,他帮助父母亲干活、服侍生病的母亲的情形。还有他来我家的时候,我们全家都诚心诚意地欢迎他,父亲又是那么喜欢他的种种情形来。啊,要是我没有骂他,没有做对不起他的事该有多好!

我又记起父亲“应该知错认错”的话来。但是,要我去向他承认错误,我却觉得太丢脸。我用眼角偷偷地看他,见他上衣肩上的线缝都开了,大概是因为扛多了柴的缘故吧。

想到这里我觉得克莱谛很可爱,心里暗暗说“去向他认错吧”,可是“请原谅我”这几个字怎么也说不出来。

克莱谛不时用眼睛瞟我,从他的眼里表示出来的不是愤怒而是悲哀。

他又说:“我在外边等着你!”我回答说:“我也等着你!”可我心里想着父亲对我说过的话:“要是你错了,别人打你,你千万不要还手,只要防御就是了。”

我心想:“我只是防御,绝不还手。”毕竟是心里有事,老师讲的功课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在街上独自走着,听见克莱谛从后面跟上来。我手里拿着戒尺站住等他。他走近了我,我举戒尺。

“不,安利柯!”克莱谛微笑着用手拨开戒尺,温和地对我说:“让我们像从前那样做好朋友吧!”

我愣住了。我觉得有两只手搭在我的肩上。

“以后我们再不吵架了,好吗?”

“再也不了!再也不了!”我回答说。然后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分手了。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本想让父亲高兴一下,不料父亲把脸一沉,说:“既然你错了,就应该第一个伸过手去请他原谅,况且你不应该向一个比你高尚的朋友举起戒尺!”说着从我手里夺过戒尺,折成两段,向墙角扔去。

三年级语文上册十课的多音字,三年级语文第十课风68筝有哪些多音字

1楼 我是哈哈哈 《风筝》一文中的多音字如下 丧 s ng 丧气 s ng 丧事 坊 f ng 作坊 f ng 牌坊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第六课是《小摄影师》 《小摄影师》一文中的多音字如下 少 sh o 多少 sh o 年少 卷 ju n 胶卷 ju n 试卷 2 提 t 提高 d 提防 三年级语文上...

三年级下册21课生字怎么组词语,三年级下册语文21课生字组词怎么写

1楼 小武子 差 差不多 成绩差 差得远 抵 抵抗 抵挡 抵御 氏 姓氏 庄 村庄 庄稼 稼 庄稼 嫁接 兽 禽兽 百兽之王 存 存在 储存 繁 繁殖 频繁 殖 繁殖 殖民地 蔬 蔬菜 果蔬 麻 麻线 麻烦 较 比较 较量 杀 杀灭 预 预备 预告 三年级下册语文21课生字组词怎么写 2楼 千里挥戈...

三年级上册语文课《植物的睡眠》的教案设计

1楼 雨 教学准备 1 生字 词语卡片。 2 植物的睡眠画面或 。 3 师生课前搜集有关知识。 谁有西师版三年级语文上册《植物的睡眠》的说课稿,最好带课件那一种。急用,谢了。 2楼 木子 我今天才上了这课,教案有,说课稿没有。不过教案改一改就是说课稿了。 教学目标1 3楼 匿名用户 自己看吧 教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