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语文课《植物的睡眠》的教案设计

2020-11-18 14:46:28 字数 1140 阅读 2920

1楼:雨

教学准备

1?生字、词语卡片。

2?植物的睡眠画面或**。

3?师生课前搜集有关知识。

谁有西师版三年级语文上册《植物的睡眠》的说课稿,最好带课件那一种。急用,谢了。

2楼:木子

我今天才上了这课,教案有,说课稿没有。不过教案改一改就是说课稿了。

教学目标1

3楼:匿名用户

自己看吧:

教学目标1

《植物为什么睡眠》作者主要从()和()两方面来介绍植物的睡眠现象。?

4楼:61终结者

作者主要从(环境温度)和(湿度)两方面介绍植物的休眠现象。

《植物睡眠运动》阅读理解答案

5楼:天下相思

1、用简明的语言解释什么是植物

的睡眠运动。

答:植物睡眠运动是指一些植物在夜间或白天把叶或花闭合起来的现象。

2、请分条概述本文所写的植物睡眠运动的有趣之处。

答:植物的叶子和花也要睡眠;花的睡眠的姿态与时间也各不相同;植物还有午睡的习惯。

3、本文中不正确的是。

答:植物睡眠有利于其较快生长,有利农业丰产。在全球气候变暖的今天,应多培育能睡眠运动的植物,以适应日益干燥、火热的大气环境。

扩展资料植物睡眠的原因:

1、夜晚比白天冷,夜晚闭合叶子和花朵,可以避免寒露和霜冻的侵袭。

2、热带植物的叶子往往在白天闭合,也是为了减少叶面水分的蒸发。

3、夜晚开花的植物白天睡眠,有防止水分和体温过多散发及防止昆虫捣乱的作用。此外还有钾离子浓度改变及生物钟控制等等的解释。

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教案设计

6楼:匿名用户

http://bbs.pep.***.**/thread-236091-1-1.html

7楼:樱放惘

http://bbs.pep.***.**/thread-236091-1-1.html

希望这个答案能帮到你!

小学三年级寒假作业里的造句,语文三年级寒假作业上扩句是什么意思

1楼 fx横三 1 石榴花,燃起了红色的火焰。 2 茉莉花,呼出了沁人的芬芳。 3 腊梅花,迎着凛冽的北风站岗。 语文三年级寒假作业上扩句是什么意思 2楼 艺灰原 扩句就是说把句子写得更加详细一点。 比如 小红喜欢吃橘子 扩句就是 美丽的小红喜欢吃成熟的橘子 小学三年级寒假作业答案 3楼 匿名用户 ...

三年级作文我家的大白鹅怎么写,三年级作文小猪与大白鹅200字

1楼 匿名用户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青波。 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每次我读了这首诗我都会想起大白鹅。 鹅的羽毛是雪白色的,头部上有一颗红红的宝石,很美丽的眼睛,像两颗黑葡萄,嘴巴扁扁的,脖子又细又长。尾巴却很短。 大白鹅性情温和,总是显出一副悠闲的样子,平常没事的时候,它就慢慢地...

语文课本四年级上册第六课爬山虎的脚好词好句好段

1楼 匿名用户 一阵微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的很。 4年级上册语文第六课爬山虎的脚怎么分段 2楼 匿名用户 第1自然段为一个意义段,写爬山虎长的地方。 第2自然段为一个意义段,写爬山虎的叶子。 第3一5自然段为一个意义段,写爬山虎脚的特点。 3楼 flyds娃娃 课文共有5个自然段。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