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神话石像叫什么名字,请问玉水寨这个石柱上的雕像叫什么名字?以及他有什么传说和故事?

2020-11-30 19:54:32 字数 5166 阅读 8753

1楼:坐看流水不争先

有点像是天禄,但是单凭一张远距离全是**不敢肯定。

有个80年代电视剧,里面有一对恋人被诅咒了,白天女的变成石像晚上男的变成蝙蝠。请问电视剧的名字叫什么

2楼:百度用户

是《小侠龙旋风》,吴奇隆主演的。 这是介绍: http:

//baike.baidu.***/view/479426.

htm 这是**地址: http://video.

baidu.***/v?ct=301989888&rn=20&pn=0&db=0&s=8&word=%d0%a1%cf%c0%c1%fa%d0%fd%b7%e7&fr=ala0采纳哦

请问玉水寨这个石柱上的雕像叫什么名字?以及他有什么传说和故事?

3楼:爱情笑颜如花

这个叫东巴文字纪念碑。这个雕像是青蛙,因为东巴文化里面最崇尚青蛙,因为青蛙繁殖能力强,纳西族人口较少,所以他们视青蛙为本族的图腾。

关于这只青蛙的故事也就是:

很久以前,一只神蛙娶了一个美丽的纳西女人为妻。一天,妻子发觉自己的青蛙丈夫变成了一个才貌双全的勇士,便悄悄盗走他的蛙皮,并要求他把蛙皮烧掉,不要再变回青蛙。丈夫答应了妻子的要求, 并嘱咐她:

烧蛙皮时要虔诚地发誓:“祝愿人间智愚各等,贫富均衡。”准知妻子一高兴,在烧蛙皮时竟错说成:

“祝愿人间智的更智,愚的更愚;祝愿人间富的更富,穷的更穷。”从此,人间便有了富 人和穷人、聪明人和愚蠢人。

青蛙[3]

还有一个神话故事是,天神要把智慧之水遍赐人间芸芸众生。然而,却被乌鸦传错了话,让人独个喝光了智慧水。等着分享智慧水的百鸟和千兽见智慧水被人喝完了,立刻愤怒地扑上去,把人身上的毛都 拔光了。

当着禽兽准备对人下毒手时,青蛙悄悄地舔干碗底残留的智慧水,随即灵机一动,指着河水说:“智慧水不是被人喝掉的,而是倒进河里了。”它说完便装着要抢喝河水的样子,“ 嗵”一声跳进 河里,从而引开了百鸟千兽,解救了人类。

从此,纳西人将青蛙视为有恩于人类的智慧、善良的生灵。他们不准伤害青蛙,更不准吃青蛙肉,而且把它作为吉祥如意的图腾,装饰在披肩上,世代相传,永志不忘。

对于以栽稻种麦为生的纳西人来说,崇拜青蛙这一原始习俗,对保护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皆大有裨益。丽江地区稻麦单产之高,向为云南之冠。

4楼:我庚家娜娜

这个是纪念碑,石柱上的象形文字浮雕,是东巴**,缠绕柱体的蛇身是统管自然界的自然神,它和人类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立在柱体上方的紫铜塑像神鸟“修曲”,也叫“大鹏神鸟”是东巴教始祖东巴什罗的护卫,东巴什罗曾借助它的神力调和人与自然神的关系。整座纪念碑表达东巴教的一个重要教义:人与自然是亲兄弟,我们要爱护自然,保护自然。

传说是这样的很古很古的时候,人与自然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兄弟分家时把三样祖传之宝作为不分之产,共同保存。可是自然之神却把这三样宝物占为己有,并藏在“美丽达吉”神海的暑宫中,从此世间所有财富慢慢流入自然神的怀抱……人类就开始大肆破坏自然来满足自己的生产生活。自然神忍无可忍。

就降给人类很多的灾难,乃至使人类连拴牲口的一桩之地也没有。而自然神却在属于人类的土地上肆意繁衍。人类就上天请东巴什罗住持公道,什罗就带着大鹏神鸟来到人间。

那时的自然神连家中的地皮都是金银做的,过着奢华无度的生活,每月的初

一、十五才从“美丽达吉”神海底的暑宫中来到海面上洗澡梳头。

初一这天早上,东巴什罗就让大鹏神鸟把自然神“暑美纳布”抓来。大鹏神鸟早早来到神海东边的山顶上等待自然神出海,当太阳一出来,自然神就从海底来到海面上,可是她马上就发现了大鹏神鸟的影子映在神海中,回头一看,吓了一大跳:“何方神圣……”就钻回海底不再出来。

大鹏神鸟也就只好回来了。到了这个月十五这一天,东巴什罗就让大鹏神鸟在神海西面的山顶等自然神出海。太阳一出东面的山头,自然神就面朝东方浮出海面,洗澡梳头。

大鹏鸟一个俯冲就把她抓了起来,可是他不管怎样拉自然神的下身还是拉不出海。(因为自然神是人身蛇尾的,自然神想:“你就飞吧,我的身体可以无限延长。

”)可是她低估了大鹏神鸟的法力,大鹏神鸟就把自然神的身体在“居那若罗”神山上绕了三圈。

然后把自然神的上身拴在神山顶的“含依巴达”神树上。(修曲是暑的克星,如果不是大鹏神鸟出马,东巴什罗也拿她没法)。原来大鹏神鸟只顾拉自然神起劲,忘了时间,既然用了三天三夜,自然神的尾部从水中上拉一节,神海就下沉一节,待到在神山上绕三圈后,神海的水已经完全干涸。

自然神的虾兵蟹将及世上所有生灵由于缺水,面临死亡,都跑到东巴什罗前请求放了自然神……东巴什罗就开始和自然神谈判,筋疲力尽的自然神看见自己的种族也深受其害,反正打又打不过人家,就同意了与人类和解……最后约法三章,都皆大欢喜,自然神就把三件宝物中的宝帽送给大鹏神鸟,从此大鹏神鸟的头顶多了一顶宝帽。

大鹏神鸟名为“都盘修曲”,无疑他是周身洁白的。而其形象也很特别——人身人手,狮头鹰嘴,龙抓牛角,还长了一双大雕的翅膀,怪不得自然神第一次见到他时吓了一跳。在东巴画幛(卷轴画)中大鹏神鸟的背景是神树。

嘴里还叼了条蛇(蛇是自然神的化身)。 但是通常东巴卷轴画中他的形象色彩丰富,并不是纯白的,无疑这只是为了满足绘画的艺术需要而加上去的。这是问了咱们一位老东巴之后整理的,希望您可以选择

这是什么建筑,叫什么名字

5楼:地下铁樱花

是水塔。倒锥形水塔用的多。

一般居民区里蓄水作用,有些还是水厂生产工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用于储水和配水的高耸结构,用来保持和调节给水管网中的水量和水压。

在工业与民用建筑中,水塔是一种比较常见而又特殊的建筑物。

柏林门上的那个雕像叫什么名字?

6楼:匿名用户

柏林勃兰登堡门上的雕像是由德国著名的雕塑家戈特弗里德·沙多夫为此门顶端设计了的一套青铜装饰雕像:四匹飞驰的骏马拉着一辆双轮战车,战车上站着一位背插双翅的女神,她一手执杖一手提辔,一只展翅欲飞的普鲁士飞鹰鹫立在女神手执的饰有月桂花环的权杖上。这个女神是胜利女神(希腊神话中的尼刻,罗马神话中的维多利亚)。

这个雕像原本叫“胜利女神四马战车”,在拿破仑时代曾被拿破仑抢回法国,但很快拿破仑倒台雕像又回到门上,因此德国人又称它“归来的马车”。

7楼:风青陵

柏林的永恒象征----勃兰登堡门。 新古典主义风格,设计者的初衷是希望它能成为通向和平之门。 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er tor)位于柏林市中心菩提树大街和6月17日大街的交汇处,是柏林市区著名的游览胜地和德国统一的象征。

公元1753年,普鲁士国王弗里德利希·威廉一世定都柏林,下令修筑共有14座城门的柏林城,因此门坐西朝东,弗里德利希·威廉一世便以国王家族的发祥地勃兰登命名。初时此门仅为一座用两根巨大的石柱支撑的简陋石门。 1788年,普鲁士国王弗里德利希·威廉二世统一德意志帝国,为表庆祝,遂重建此门。

当时德国著名建筑学家卡尔·歌德哈尔·阆汉斯受命承担设计与建筑工作,他以雅典古希腊柱廊式城门为蓝本,设计了这座凯旋门式的城门,并于1791年竣工。重建后的城门高20米,宽65.6米,进深11米,门内有5条通道,中间的通道最宽。据史书记载,中间的通道在1918年德皇退位前仅允许皇族成员行走。

门内各通道之间用巨大的砂岩条石隔开,条石的两端各饰6根高达14米、底部直径为1.70米的多立克式立柱。为使此门更辉煌壮丽,当时德国著名的雕塑家戈特弗里德·沙多又为此门顶端设计了一套青铜装饰雕像:四匹飞驰的骏马拉着一辆双轮战车,战车上站着一位背插双翅的女神,她一手执杖一手提辔,一只展翅欲飞的普鲁士飞鹰鹫立在女神手执的饰有月桂花环的权杖上。

在各通道内侧的石壁上镶嵌着沙多创作的20幅描绘古希腊神话中大力神海格拉英雄事迹的大理石浮雕画。30幅反映古希腊和平神话“和平征战”的大理石浮雕装饰在城门正面的石门楣上。此门建成之后曾被命名为“和平之门”,战车上的女神被称为“和平女神”。

1806年10月普法战争爆发,法国将军拿破仑率领法军打败普鲁士军队,同年10月23日法**队穿过勃兰登堡门进入柏林,后拿破仑下令拆卸门顶上的女神及驷马战车作为战利品拉回巴黎。1814年欧洲同盟军在滑铁卢大败拿破仑后,普鲁士将其索回,重新安放在此门顶上。为此,德国著名雕家申克尔又雕刻了一枚象征普鲁士民族解放战争胜利的铁十字架,镶在女神的月桂花环中。

从此,和平女神被改称为胜利女神,此门也逐渐成为德意志帝国的象征。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勃兰登堡门遭到严重损坏,门顶上的女神及驷马战车亦被盟军炸毁。1945年5月苏联红军正是穿过此门攻入柏林,攻克了希特勒的地堡和国会大厦,宣告了第三帝国的灭亡。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后,曾于1956—1958年全面修复勃兰登堡门。东、西柏林的文物修复专家根据在二战中抢拓下来的石膏模型和档案**重新铸造了一套驷马战车及女神雕像,民主德国**在安装时去掉了女神权杖中的铁十字架和普鲁士鹰鹫。 1961年8月13日,民主德国**围绕西柏林修筑了一道围墙,封锁了勃兰登堡门,并在东、西柏林分界处建起“柏林墙”,勃兰登堡门处在东、西柏林的交界点上,成了柏林墙的一部分。

柏林墙在勃兰登堡门后划了一道弧形并向左右两边延伸将整个柏林隔成两半。作为德意志统一象征的勃兰登堡门成了军事禁区,也成了德国**的标志。 1989年12月31日,两德重新统一前夕,勃兰登堡门重新开放。

1992年,经过彻底维修后的铜车马及女神像又重新安放在勃兰登堡门上。

70或80年代有一部古装神话电影,在山洞里把人变石像叫什么?好像有姜大卫演的。

8楼:匿名用户

貌似在蜀山奇侠传中看过这么一个情节,不知道是不是

有一个老电视剧,神话的,有一个男的白天变成鹰,女的晚上?变成雕像,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台湾的90年代的一部神话剧,貌似是叫小侠龙旋风!吴奇隆和陈志朋都参演了

10楼:纤纤君主

女的晚上变成夜莺。

此电视剧叫《欢天喜地七仙女》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欢天喜地七仙女》,变成鹰的男的是董永,变成雕像的女的是七公主。

12楼:匿名用户

小侠龙旋风,吴奇隆和陈志鹏演的,很好看

一部电视剧~有点神话的样子~叫什么名字??急~

13楼:匿名用户

是吴奇隆和陈志朋主演的《小侠龙旋风》吗?

14楼:匿名用户

有吴奇隆,好象就是《小侠龙旋风》

15楼:璇茜缘

《小侠龙旋风》

http://so.56.***/index?type=video&key=%d0%a1%cf%c0%c1%fa%d0%fd%b7%e7

这个是什么草药,叫什么名字,请问这是什么草药?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老鼠拉冬瓜 老鼠拉冬瓜 学名 melothria indica lour zehneria indica lour c y wu 属于藤本植物,中国分布广泛,柔弱草质藤本,生于荒地灌木丛 村边 林边潮湿地,常缠绕灌木上。 老鼠拉冬瓜具有清肝肺热 祛湿 利小便等功能。 中文学名 老鼠拉...

请问这是什么韩剧的名字,请问这个韩剧叫什么名字?

1楼 绿沫烦死了 《海德哲基尔与我》 外文名 hyde jekyll me主 演 玄彬,韩志旼,盛骏 《海德哲基尔与我》为韩国sbs电视台于2015年1月21日起播出的20集水木迷你连续剧,由《野王》的导演赵英光执导,《清潭洞爱丽丝》的编剧金智允执笔,并携手《大长今》的编剧金英贤 《树大根深》编剧朴...

这个玉叫什么名字,绿色的玉有多少种,名字分别是什么

1楼 漠青冥 新疆白玉。优质白玉,其颜色呈脂白色,可稍泛淡青色 乳黄色,质地细腻滋润,油脂性好,可有少量石花等杂质。最上等的白玉产自新疆的和田。 和田玉的硬度为6到6 5度,它的质地致密,化学性质极其稳定,韧性和耐磨性是玉石中最强的。和田白玉中质地细腻,温润如羊脂的,被称为羊脂玉。 羊脂玉属于白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