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月光造句,求用月光造句?

2020-11-30 16:09:02 字数 5075 阅读 2145

1楼:月亮下的战士

1、月光下,她那秀丽的脸上带着亲切的笑容。

2、朦胧的月光笼罩着静静的荷塘。

3、平静无波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在月光下闪着灵动的光华。

4、中秋的月光是那么宁静,那么明朗。

5、老师迎着晨曦走进学校,披着月光离开,辛苦极了。

6、在月光下,我漫步在宁静的校园里面。

7、月光下,我们静静地听奶奶讲从前的故事。

8、月光下望去,远处是一片黑压压的树林。

9、朦胧的月光笼罩着田野和村庄。

10、皎洁的月光如水般倾泻在寂静无垠的大地上。

11、母爱是一缕月光,让你的生活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拥有亮光。

12、我们在月光下静静地坐着。

13、静静的小山村在月光中若明若暗。

14、一泻千里的月光打在我们的脸上,让我们想起了我们美丽的童年。

15、淡淡的月光犹如一面薄纱轻柔的罩在大地上。

用月光造句

2楼:匿名用户

1、初冬的月光,又清又冷,淡淡的,柔柔的,如流水一般,穿过窗户静静地泻在房间里,将地板点缀得斑驳陆离。

2、光撒在原野上,原野顿时变成了银色的海洋;月光撒在树枝上,每棵大树就像披上了银色的缎带一样;月亮洒下柔和的光,在人间留下了许多美妙的遐想;月亮把那清凉的光辉溶入人们的眼睛里,让他们的目光充满美好的希望!

3、不一会昏黄的天空中徐徐升起了一轮皎洁的明月,勾勒出了一幅崭新的月上柳梢头图。诗意盎然,兴味无穷。这可乐坏了孩子们,他们跑着,笑着,欢呼着,竞相追逐这明月,颇有一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傲气。

月光的清辉下点缀着笑容点点,微风下,迎着美丽的月光,忙了一天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一同享受这惬意的人生,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

4、过了一段时间,它大概是玩累了,从云层后羞答答地若隐若现:细得像一弯柳叶似的月牙在云层里缓慢地移动着,偶尔从云隙中投出几缕银白色的月光。

5、皎洁的夜光隐藏着一丝忧愁的思绪,可见今晚的月光不是那么明亮,难怪有黯光入我室。

6、今夜月圆,心中所有的怨恨、疲倦,都会屈服这圣洁的月光,我盼望梦中与你心迹的相会,期盼你微凉的指尖抚摸我干涩的面庞,让我再一次相信爱情的真谛。

求用月光造句?

3楼:lydia零度

平静无波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在月光下闪着灵动的光华。

月光下,她那秀丽的脸上带着亲切的笑容。

老师迎着晨曦走进学校,披着月光离开,辛苦极了。

朦胧的月光笼罩着静静的荷塘。

中秋的月光是那么宁静,那么明朗。

月光下,我们静静地听奶奶讲从前的故事。

在月光下,我漫步在宁静的校园里面。

朦胧的月光笼罩着田野和村庄。

月光像流水一样倾泻下来,洒满大地。

皎洁的月光如水般倾泻在寂静无垠的大地上。

明净的月光洒满大地。

庭院里树木繁茂,枝叶间撒下斑斑点点的月光。

大漠的夜,月光柔和地撒满大地。

淡淡的月光犹如一面薄纱轻柔的罩在大地上。

静静的小山村在月光中若明若暗。

月光那么怎么造句

4楼:雪球菌菌

答案:月光那么柔美,让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静夜思》。

造句原则:

1、内容忌单调,要具体。不要把造句练习限制在一个短句范围内,而是要多写几个句子,在理解词义的基础上造出内容具体的佳句。

2、结构忌简单,要丰富。句子的形式要多种多样。同一个内容的句子,可以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结构来表达。

3、句式忌单一,要灵活。要学会用不同的句式、不同的语气来造句。

4、句意忌含混,要明确。在造句时,句子所表达的意思要明确,要让人能读懂,不要句意模糊不清,不完整,甚至产生歧义。

造句方法:

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1.、在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加以说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这样造:“我站在广场上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因为“瞻仰”是怀着敬意抬头向上看。

2.、用形容词造句,可以对人物的动作、神态或事物的形状,进行具体的描写。如用“鸦雀无声”造句:

“教室里鸦雀无声,再也没有人随意走动,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了。”这就把“鸦雀无声”写具体了。

3、有的形容词造句可以用一对反义词或用褒义词贬义词的组合来进行,强烈的对比能起到较好的表达作用。如用“光荣”造句:“讲卫生是光荣的,不讲卫生是可耻的。”用“光荣”与

“可耻”作对比,强调了讲卫生是一种美德。

4、用比拟词造句,可以借助联想、想象使句子生动。如用“仿佛”造句:“今天冷极了,风刮在脸上仿佛刀割一样。”

5、用关联词造句,必须注意词语的合理搭配。这就需要在平时学习中,把关联词的几种类型分清并记住。

6、先把要造句的词扩展成词组,然后再把句子补充完整。

5楼:匿名用户

轻柔的月光照进了静静的小屋,使小屋变得美丽而明亮。

6楼:匿名用户

月光下,她的脸十分美丽

7楼:匿名用户

天空上月亮太亮了 怎么那么圆呢?

8楼:匿名用户

今晚的月光那么柔和。

用“月亮”怎么造句?

9楼:空岛

造句:1. 弯弯的月亮犹如一串串香蕉。

2. 日潭犹如圆圆的太阳,月潭犹如弯弯的月亮。

3.今晚没有月亮,眼前是漆黑一团。

4.夜深人静,我张开眼睛,看到了月亮澄净的银白色圆脸。

5. 看着天上弯弯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镰刀。

6.有时月亮像细眉,有时月亮像小船,有时月亮像银盘。

读音:[yuè liang]

释义:月球的通称。

相关诗句: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李白《静夜思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张九龄《望月怀远》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王安石《泊船瓜洲》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李煜《虞美人》

用月光造句,不少于30字

10楼:匿名用户

今夜,月光如水,我行走在公园的林荫道上,心情很好,很开心,因为明天就是我的生日,我将要跨入十五岁的行列了

用月光族造句

11楼:518姚峰峰

他是个月光族,月初大手大脚,月底左支右绌。

年轻人好多都是月光族。

用月光造句衬托出苦闷的心情

12楼:帅的想毁容

1. 月光让你着迷,玫瑰让你痴迷,美酒让你昏迷。

2. 月光均匀地撒在湖面。湖面上波光闪烁,月色便朦胧在湖面的水气之上,夹杂着嫩柳的清香,使人赏心悦目。月光翩跹着,低吟着。这光剔透,朴素,这光美丽,纯洁。

3. 既然我从不迷信中秋的月光比平时漂亮,为何此刻会有失落的感觉?

4. 月光下渭水泛着银光,皎洁的月光撒落在渭水面上。灯光的倒影也不再引人注目,平日不怎么清的渭水,在月光下显得清澈舒缓,月亮偎在水面上,微微颤动,像正在打扮自己似的,湖面映出的月亮似乎比空中的更加可爱了。

5. 月是故乡明,海上升明月。皎洁的月光里显露出一幕幕浓浓的故乡风情让我如痴如醉,既忧伤则又欢喜。

6. 快半夜的时候,天气冷极了,惨白的月光下,沙丘好似一座银子筑成的坟,毫无动静。他在寒冷的北风中瑟瑟发抖,手脚都冻僵了。

7. 月光下,看万家灯火,而自己一无所有;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唯自己孤零而行。心中总是涩涩的些微酸楚。

但美丽的月亮令人神往,一直在默默的祝福祈愿属于自己的月亮终会给自己的心空一抹清幽的浪漫。

8. 月亮像一颗稀有的珍珠,镶嵌在天上。月光像一片轻柔的白纱,将村子包围起来,整个村庄都沐浴在这柔和的月光里。

月光在田野里流动,一切都那么安静,似乎整个世界只剩下它那沉稳的心跳和轻轻的脚步。

9. 我还喜欢晚上的大海。晚上还是深蓝色的。

月光照再海面上,就像给大海披上一层银沙。我漫步在沙滩上,海风轻轻的吹拂着我,注视着那微波亃亃的海面,听着那哗哗的海浪声,只觉得心升神诒。

10. 猫,是月光下的独行者;猫,是阳光间的休闲者;猫,是桠枝上的穿梭者;猫,是池塘边的守望者。

11. 一片透明的灰云,轻轻地遮住了月光,月色朦胧,如同坠入了梦境啊!轻柔的晚风拂过,灰云又消云散,纯净的月光,冲洗着柔和又美丽的又让人陶醉的秋秋夜。

月光融融,把秋天的夜空衬得凉爽无比,我爱这月夜。

12. 皎洁的夜光隐藏着一丝忧愁的思绪,可见今晚的月光不是那么明亮,难怪有黯光入我室。

13. 秋天的月光,感觉是如此的悲凉。微风似乎是它的歌声,或者,是哭声。因为那眼睛已经撒下了许多泪。这是泪眼的光芒,是皎洁的、淡淡的、柔柔的、清冷的月光。

14. 皎洁的明月高挂在淡蓝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样泻下来,大地一片银白色。

用月亮从造句,一年级

13楼:匿名用户

1、月亮从树林边上升起来了,放出冷冷的光辉,照得积雪的田野分外白,越发使人感到寒冷。万点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颗颗夜明珠,闪烁着灿灿银辉。

2、月亮从不像太阳一样火急火燎地把炽热的光辉洒向大地;也不像风一样忽急忽缓的工作;更不像云儿一样懒洋洋的在天空飘荡。月亮总是柔柔地注视着大地,在星星的衬托下,轻轻地向我们“微笑”。

3、天完全黑了,月亮从东边慢慢升起来,虽然很白很美。但孩子们的叫声和喊声让月亮姐姐害羞极了。于是她躲了起来。等夜深人静时她再出来。

4、抬头望着寂静的夜空,可爱的月亮从树梢后慢慢地爬上半空,光亮、圆润,像一块玉琢的盘子。温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倾泻而下,仿佛滑过一曲悦耳的琴声。

5、夕阳的火红色渐渐从天边退去,一轮粉红色的月亮从天边缓缓飘到夜空中。月亮像一个婀娜的舞女,舞姿是那么文静而又贤淑,美得让我不得不如痴如醉地,一往深情地望着她。

14楼:匿名用户

1) 十五的月亮把大地照得亮堂堂的。

2) 夜幕降临了,弯弯的月亮挂在西边的天空。

3) 天上的月亮多美啊,犹如弯弯的船头,圆圆的银饼。

4) 月亮一个月当中在不停地变化,有时像把镰刀,有时像条小船,有时像圆圆的镜子。

5) 你的要求我都能满足,即使你要星星月亮,我也给你摘下来。

用忽然怎么造句,用“突然”可以怎么造句?

1楼 爱乐观积极向上 广州的天气,上午还出太阳了,下午忽然就下起了大暴雨。 2楼 怠l十者 早晨我急急忙忙地出门忽然想起忘记带雨伞了,半路又跑回去拿,这时天却忽然下起了大雨。 望采纳! 用 突然 可以怎么造句? 3楼 失控de丢 1 一阵狂风吹来,平静的海面突然翻起了波浪。 2 电灯突然灭了,教室里...

用绵绵不休造句,用“绵绵”怎么造句?

1楼 0o壹次心 期盼着天气能放晴 但是绵绵不休的阴雨天气似乎没有了尽头。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满意请采纳,谢谢。 用绵绵造句 2楼 匿名用户 例句 透过车窗,可以看见远处绵绵起伏的山岭。 绵绵细雨浸润着含苞待放的花朵。 入夏以来一直阴雨绵绵,难得这样晴好的天气。 那笑声很清纯,很甜美,如风铃摇...

用这样怎么造句,用3个这样怎么造句

1楼 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你这样目无长辈,这样不听教导,这样不守规矩都是不对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怎能这样目无长辈,这样不听教导呢? 3楼 匿名用户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 4楼 匿名用户 我之所以考100分一是因为老师对我的辅导2是因为家长对我的辅导因为我才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