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道物理题该怎么做啊,谢谢了

2020-11-30 11:36:13 字数 2839 阅读 3132

1楼:匿名用户

t=1/30s,波长=vt=1/15m/s

2楼:匿名用户

!!!!我的天哪!完全看不清!

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谢谢! 50

3楼:和风景致

如果认真做题,要半个多小时,复制过来给你吧

大家好,请问这道物理题该怎么做?

4楼:梅亮星

你这题也不难。但两天了也没人回答。知道原因吗?

5楼:女神横艾

第一问只考虑物块静止在斜面上的情况,沿斜面和垂直斜面的方向分解,列平衡方程。

第二问先用冲量求速度,再用动能定理。

第三问用摩擦力乘相对位移,再用比热的公式。

总体来说不难。

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回答得好,必采纳。

6楼:匿名用户

①有用功w有=gh=1200x6=7200j。

②从图中可知n=4根,s=hn=6x4=24mη=80%

总功w总=w有/η=7200/80%=9000jf拉=w总/s=9000/24=375牛顿,人对地面的压力

f压=g人-f拉=600-375=225牛顿人对地面的压强

p=f压/s人=225/0.05=4500pa。

③f拉*=g人=600牛顿,

g动=f拉n-g=375×4-1200=300牛顿,f拉*n=g动+g*

g*=f拉*n- g动=600×4-300=2100牛顿。

7楼:包明珍

详细解答过程如上图所示,解答的关键是熟悉滑轮组的计算公式

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求详解 20

8楼:匿名用户

1,已知:s=2km,ⅴ1=5km/h,t1=5分钟=5/60=1/12h,ⅴ2=10km/h。

求:父亲追上小明的时间,

解:设父亲在t小时后追上了小明,则父亲所走的路程=小明在(t+t1)时间内所走的路程。

v2t=ⅴ1(t+t1)

10t=5(t+1/12)

t=1/12h

2,已知:ⅴ1=5km/h,ⅴ2=km/h,求:s3

解:父亲与小明相遇时,父子俩所走的路程=小明5分钟走的路程,设父亲从出发到与小明相遇所用时间为t3,则有:

(v1+ⅴ2)t3=v1t1

(5+10)t3=5×(1/12)

15t3=5/12

t3=1/36h

此时父亲所走的路程s2=ⅴ2t3=10×(1/36)=5/18km相遇处离学校的路程s3=s-s2=2-5/18=1又13/18km。

9楼:匿名用户

peter:

[**]

10楼:

所以……这算是物理题吗……这不应该是数学题吗?

11楼:张辉

这是数学题,可能是物理老师教的。

12楼:鹿酱

有上小猿搜题看看嘛?

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答得好必采纳

13楼:fancy陈哈

解题过程如图。匀加速的判断依据是相邻点的间距增大。

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格式要规范)

14楼:匿名用户

这题相当于数学里的行程问题,相对错车与相向超车,他们的距离都是两车长之和,先将不为同一单位的54千米每时化为米每秒。再通过列等式可求出错时时间,然后就能求出乙车长,详细解题可以看图中。希望可以帮到你。

15楼:

做物理,首先要先读懂题意,然后在分析题意,注意单位换算,还要记住公式,和概念就可以了!

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 5

16楼:不热图度左右

1,已知:s=2km,ⅴ1=5km/h,t1=5分钟=5/60=1/12h,ⅴ2=10km/h。求:

父亲追上小明的时间,解:设父亲在t小时后追上了小明,则父亲所走的路程=小明在(t+t1)时间内所走的路程。 v2t=ⅴ1(t+t1) 10t=5(t+1/12) t=1/12h 2,已知:

ⅴ1=5km/h,ⅴ2=km/h,求:s3 解:父亲与小明相遇时,父子俩所走的路程=小明5分钟走的路程,设父亲从出发到与小明相遇所用时间为t3,则有:

(v1+ⅴ2)t3=v1t1 (5+10)t3=5×(1/12) 15t3=5/12 t3=1/36h 此时父亲所走的路程s2=ⅴ2t3=10×(1/36)=5/18km 相遇处离学校的路程s3=s-s2=2-5/18= 1又13/18km。

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

17楼:寺内莉珂

1、系统势能的增量也就是系统重力势能与弹性势能的增量之和。其实就是重力势能的减少,与弹性势能的增加之和。由几何可得:

ab与圆环垂直直径的夹角为:37° 弹性系数:k=mg/r 则有:

△e=-mg(2r-1.6rcos37°)+mg(r-0.6r)^2/2r 化简:

△e=-mg(2r-1.28r)+mgr(1-0.6)^2/2=-0.

78mgr+0.08mgr=-0.7mgr 2、因为圆环光滑,故系统势能的增量等于小球动能的变化。

故有:mv^2/2=mgr 故有向心力:f=mv^2/r=2mg,弹簧的拉力为:

f‘=mg。设:压力为:

n 则有:mg+n=2mg+mg n=2mg,方向向下。

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 5

1楼 丶静水幽情 1 由 二力平衡得mg fcos ,所以f mg cos 2 由几何知识可知小球做圆周运动的半径为r lsin ,有牛顿第二定律得fsin mv r,所以将f,r代入式中就能算出v 根号下lsin tan 3 v r tan lsin ,,,t 2 ,你自己算吧!! 望采纳啊! !...

请问这道题怎么做?谢谢了,请问这道题怎么做?谢谢啦!

1楼 解 阴影部分的面积是,以ac bc为直径两个半圆的面积和减去直角三角形abc的面积 4 2 2 2 2 2 2 4 2 4 4 5 4 平方厘米 请问这道题怎么做 谢谢啦! 2楼 给你说怎么做,自己算算,用体积相等法求,分别求出那三个要做玻璃圆柱体的体积,然后求出0 5半径的那个体积,第一个的...

请问这道题怎么做,需要解析,谢谢了

1楼 匿名用户 选b,whether or not,题目的意思是它的 是否昂贵是个关键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选b,从句子结构上可以判断出 b 为 whether or not 结构 3楼 匿名用户 whether or。 用法 4楼 捷洽佼亦凝 选择a,被盗,被动语态。 5楼 狮子城下鸣海 9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