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化钾和氧气与水反应会造成碘化钾变质吗

2020-11-29 22:07:36 字数 3832 阅读 5666

1楼:取好个名字

不能,盐和水的反应通常为水解反应(高中化学),碘化钾是强酸强碱盐,所以不能水解,可以理解为不和水反应.如果水中溶解有氧气,则氧气可以氧化碘离子.

碘化钾和氧气与水反应会造成碘化钾变质吗?

2楼:捷列夫

是的。4ki+o2+2h2o=4koh+2i2。

碘化钾和氧气,水,二氧化碳反应会造成变质吗?

3楼:刘氏终结者

会的,碘化钾会被氧气氧化生成碘单质而变质,方程式如下:

2ki+o2+2h2o=4koh+2i2

4楼:淳于冰岚禚家

若是与氧气充分反应,那么就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若不充分,就会有一氧化碳。

高中化学反应中,如果题目不提及,则不考虑杂质。

臭氧和水和碘化钾反应 臭氧都做氧化剂吗

5楼:匿名用户

o3+2ki+h2o=2koh+i2+o2

臭氧为氧化剂

过氧化氢碘化钾

6楼:匿名用户

第二题中,对九年级的学生来讲,根据题目提供的信息,似乎可以分析得到以上答案,但是本题中却存在着一个严重的科学性问题。查阅资料可知:i-/i2的电极电势为0.

535v,h2o/h2o2的电极电势为1.77v,所以h2o2的氧化性比i2强,当把碘化钾溶液滴加到过氧化氢的溶液中时,由于过氧化氢溶液本身显弱酸性,所以发生的反应应该是:

2i-+h2o2+2h+==i2+2h2o也就是说,反应中生成物是碘单质和水,而不会生成氧气,但由于过氧化氢与碘化钾反应是一个放热反应,反应放出的热量促使过氧化氢分解而放出氧气,所以本题中碘化钾的作用是“与过氧化氢反应提供过氧化氢分解反应所需的热量”。而反应的化学方程式应该为:2h2o2△=2h2o+o2↑

另外,后面提到白磷在水中“燃烧起来,并伴有白烟生成”,笔者就此专门做了实验,实际情况是:白磷在水下与空气或氧气接触,会燃烧,产生火光,但是没有白烟产生。究其原因,我们不难理解,白磷燃烧产生的产物为五氧化二磷,这是一种易溶于水的白色固体,水下一旦生成,就会立即溶于水,而无白烟。

7楼:sky数学天才

这个反应应该这么写:

3ki+3h2o2=k3io3+3h2o+i2所以根本没有碱生成不会使生成的碘单质变性。

过氧化氢化学式为h2o2,纯过氧化氢是淡蓝色的黏稠液体,可任意比例与水混合,是一种强氧化剂,水溶液俗称双氧水,为无色透明液体。其水溶液适用于医用伤口消毒及环境消毒和食品消毒。在一般情况下会分解成水和氧气,但分解速度极其慢,加快其反应速度的办法是加入催化剂——二氧化锰等或用短波射线照射。

8楼:32座森林

反应如下;

3ki+3h2o2=k3io3+3h2o+i2

没有碱生成不会使生成的碘单质变性。

9楼:诶呦喂

你好,卤素的反应是很复杂的,这个反应应该这么写:

3ki+3h2o2=k3io3+3h2o+i2没有碱生成且不会使生成的碘单质变性。

检验碘离子氯水是最好的选择谢谢

10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是双氧水把碘化钾氧化生成碘单质,起了催化作用

碘化钾和氧气与水反应会造成碘化钾变质吗?

11楼:不会游泳的淝鱼

这个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4i- + 4h+ +o2 == 2 i2 + 2 h2o ,在这个反应中,稀硫酸的作用就是提供一个酸性的环境,使得空气中的氧气溶于水后能把碘离子i-氧化成i2碘单质,说的明确一点就是,稀硫酸的作用就是提供氢离子,从而使该反应能够正常进行.因为大多数氧化剂在酸性条件下的氧化能力比较强,比如酸性高锰酸钾溶液.

从氧化还原反应的角度说,该反应的氧化剂是由空气中溶解在溶液中的氧气o2,还原剂是碘化钾(其中的碘离子),硫酸中的任何一种元素的化合价都没有改变,它只是普通的参加反应的物质而已,作用是提供反应所需的氢离子h+,提供的氢离子h+的作用就是与氧气被还原后所生成的氧离子o2-结合生成h2o.

臭氧和碘化钾和水反应什么是还原剂为何水不是还原剂

12楼:匿名用户

解析:反应原理: o3具有强氧化性, ki具有强还原性, 它们发生氧化还原反应.

反应方程式: o3 +2ki+h2o=o2+2koh+i2其中o3中只有一个o原子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生成koh中的氧o, 有两个o化合价没变,生成o2. ki中的i-被氧氧化生成i2.

从反应方程式可以看出: o3是氧化剂, ki是还原剂。水h2o化合价没有变化。

13楼:匿名用户

还原剂是碘离子不用说 至于氧化剂 我想你应该是高中生 你可一这样理解 首先臭氧是强氧化性气体 然后在反应中反应物的各个集团能不变就不变 也就是说氢氧化钾中的氢氧根就是水中的羟基 也就是说在这个反应中水的变化过程是先拆成氢原子和羟基 氢在接受臭氧分离的氧二负离子成羟基 最终得两个氢氧根

溴与碘化钾反应

14楼:demon陌

无色碘化钾溶液滴入溴水反应现象:溶液由无色变为黄褐色(碘水呈黄褐色,深浅与浓度有关),

2ki + br == 2kbr + i,由于溴水也带有黄色,虽然颜色有所加深,但不够明显,容易让人以为未必反应。

因此往往需再加入淀粉溶液或四氯化碳辅助观察判断,加入四氯化碳溶液,溶液分层,且下层呈紫红色(i2溶于四氯化碳的特征现象),或加入淀粉溶液变成(蓝)色(i2遇到淀粉的特征现象)。

溴是卤族元素之一。溴分子在标准温度和压力下是有挥发性的红黑色液体,活性介于氯与碘之间。

碘化钾其水溶液呈中性或微碱性,能溶解碘。其水溶液也会氧化而渐变黄色,可加少量碱防止。

15楼:匿名用户

2ki+br2=2kbr+i2溶液颜色变深

二氧化氮和碘化钾反应么?

16楼:妹子想被上

二氧化氮先与水反应:3no2+h2o===no+2hno3 硝酸将碘化钾氧化:8hno3+6ki===3i2+6kno3+2no+4h2o 总反应为:

12no2+6ki===6no+6kno3+3i2

17楼:手机用户

二氧化氮和碘化钾不直接反应,而是二氧化氮先与水反应,生成硝酸,在与碘化钾发生氧化反应

18楼:

二氧化氮不直接与碘化钾反应.但若有水的参与.则二氧化氮与水反应生成硝酸.而硝酸的强氧化性又能将碘化钾氧化.

19楼:花香

二氧化氮会和碘化钾反应:二氧化氮有强氧化性,而碘化钾中的碘离子有强还原性,根据氧化还原反应原理,会发生反应

20楼:小鶤

应该是二氧化氮先和水反 应变成硝酸(强氧化性),再与强还原性的碘离子反应吧! 反应方程式:12no2+6ki===6no+6kno3+3i2

21楼:匿名用户

二氧化氮和水反映生成硝酸,硝酸又强氧化性,可以氧化碘离子,生成碘单质!!

22楼:手机用户

二氧化氮有强氧化性,可以把负一价的碘离子氧化成碘单质i2. 用碘化钾-淀粉试纸检验氧化性物质时就是运用这个原理,碘离子氧化成碘单质后,使淀粉显蓝色。

23楼:井泽f檍

错! 二氧化氮和水反应生成的是亚硝酸 三氧化氮和水才生成的硝酸

24楼:匿名用户

二氧化氮有强氧化性与溴类似,氧化得到碘

氯酸钾与碘化钾在碱性介质下的反应

1楼 匿名用户 理论上氯酸钾和碘化钾在碱性条件下发生如下反应 kclo3 ki kio3 kcl 2楼 牧群世希彤 支持一下感觉挺不错的 饱和氯酸钾溶液与碘化钾混合后 逐滴滴加硫酸 3楼 密码圆 kclo3 6ki 3h2so4 kcl 3i2 3k2so4 3h2o 因为氯酸钾是饱和的,那么氯酸钾...

氯酸钾与碘化钾在酸性条件下反应方程式

1楼 游子娃 6ki kclo3 6hcl 7kcl 3i2 3h2o 离子方程式为 6i clo3 6h cl 3i2 3h2o 氯酸钾 和碘化钾分别在 酸性和中性溶液中反应现象和方程式 2楼 匿名用户 clo3 2i 4h i2 clo 2h2o溶液变浑浊 中性条件下氯酸钾和碘化钾反应方程式 5...

碘化钾使酸性高锰酸钾溶液褪色的粒子反应方程式

1楼 灵魂王子的心痛 酸性的高锰酸钾溶液和碘化钾溶液反应后紫色退色。 4kmno4 5ki 7h2so4 4mnso4 i2 3kio3 3k2so4 7h2o 4mno4 5i 14h 4mn2 i2 3io3 7h2o 酸性碘化钾溶液在空气中变质的离子方程式 2楼 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股份 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