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成王败寇何必多怨什么意思,“成王败寇”是什么意思?

2020-11-29 08:41:18 字数 1629 阅读 1849

1楼:匿名用户

成王败寇是一个方面,重在说成王。败未必是寇。虽败犹荣,千年老二也一样名垂青史。国球国手王皓,千年老二一样被世人喜爱公认。没有一颗大心脏,连老二也做不成。

成王诚然,败寇未必。

2楼:清风的凉

旧指在争夺政权斗争中,成功了的就是合法的,称帝称王;失败了的就是非法的,被称为寇贼。含有成功者权势在手,无人敢责难,失败者却有口难辩的意思。

“成王败寇”是什么意思?

3楼:优质

成王败寇【chéng wáng bài kòu】旧指在争夺政权斗争中,成功了的就是合法的,称帝称王;失败了的就是非法的,被称为寇贼。含有成功者权势在手,无人敢责难,失败者却有口难辩的意思。出自柳亚子《题战史》诗:

“成王败寇漫相呼,直笔何人纵董狐。”

造句:成王败寇,不用去理会过程,只要能达到目的,就去做,不要想太多,只要能成功就可以,等你成功了,还有谁会不识趣的理会当中的过程。

加图索也谈到了冠军联赛,在一场成王败寇的争夺站中,米兰有能力取得理想结果,虽然未来不可**。

只因存爱,所以存恨;只因心慈,所以心悲;只因成王败寇,所以助弱扶倾;只因天下无道,所以以武犯禁!

爱情,从来成王败寇,新欢旧爱仿如政权交替,自己保不住权位,有啥好怨?

在这场成王败寇的塔顶大决战中,他们俩之间将只有一人能够生还。

自古成者王侯败者寇到底是什么意思

4楼:

没找到出处,估计是人们根据历史的经验,总结出的一句有哲理的话。 胜者王侯败者贼,历史即是:为胜者****、败者落井下石的虚假陈述。

历代都如此,胜利的人登上了王位,称王称霸,成为一国之君;失败的人则伦落成为草寇。

自古成者王侯败者寇到底是什么意思?

5楼:安交院饭特稀

自古以来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过程重要

结果也重要

一件好的事情就应该是过程和结果完美的统一体这个地球的生存法则只有一条:弱肉强食

成王败寇怎么理解 20

6楼:染指无流年

成王败寇,旧指在争夺政权斗争中,成功了的就是合法的,称帝称王;失败了的就是非法的,被称为寇贼。含有成功者权势在手,无人敢责难,失败者却有口难辩的意思。

7楼:爱漂漂淼淼

胜利者是王

失败者是贼

是以成败论英雄

成王败寇前面加一句什么好呢?求解

8楼:大粪大粪的

加一个 哼, 连起来就是 哼, 成王败寇

成亡败寇是什么意思

9楼:匿名用户

古代时指在争夺政权斗争中,成功了的就是合法的,称帝称王;失败了的就是非法的,被称为寇贼。含有成功者权势在手,无人敢责难,失败者却有口难辩的意思。

所以说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

10楼:水瓶下一秒之后

指在争夺政权斗争中,成功了的就是合法的,称帝称王;失败了的就是非法的,被称为寇贼。

成王败寇是什么意思,成王败寇,一念之差。是什么意思?

1楼 轻舟浅渡 释义 旧指在争夺政权斗争中,成功了的就是合法的,称帝称王 失败了的就是非法的,被称为寇贼。含有成功者权势在手,无人敢责难,失败者却有口难辩的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成,是成功的意思 寇,是盗匪的意思,成功者受人尊重,失败者受人家鄙视 3楼 茅孟霜沈雅 其实一个观点太偏了。只注重结果。...

本是凉薄之人何必用情至深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对感情伤透了心的心境,从此变得对待感情变得凉薄,不敢用情太深 2楼 匿名用户 就是自己本身就是薄情的人,何必再对别人用情过深,没有必要。 深情不及久伴 的下一句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本是凉薄之人,何必用情至深。 1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意思是挂在...

形容人弯弯肠子多,是什么意思,形容一个人弯弯肠子多,是什么意思

1楼 葛薇 说一个人弯弯肠子多是形容这个人心眼多,精明。一般情况下是贬义,说明这个人比较自私自利。 2楼 风吹雨打奥 正常人的小肠长度为4 6米,还需要加上胃,十二指肠,结肠,乙状结肠等,其在腹腔内按照一定的规律盘绕,故此会出现许多的弯弯,另外肠内粘膜起伏错落,用于增加其粘膜的面积,促进营养物质的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