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轮机键相是什么,有什么作用,汽轮机键相单位是什么 还有键相的测量位置?

2020-11-29 07:37:29 字数 1988 阅读 2713

1楼:匿名用户

键相测量就是通过在被测轴上设置一个凹槽称为键相标记。当这个凹槽转到探头位置时,相当于探头与被测面间距突变,传感器会产生一个脉冲,轴每转一周,就会产生一个脉冲信号,产生的时刻表明了轴在每转周期的位置。因此通过对脉冲计数,可以测量轴的转速,通过将脉冲与轴的振动信号比较,可以确定出振动的相位角,用于轴的动平衡分析以及设备的故障分析与诊断等方面。

凹槽或凸槽要足够大,以使产生的脉冲信号峰值不小于5v(ap1670标准不小于7v)。一般若采用φ5、φ8探头,则这凹槽或凸槽宽度应大于7.6mm,深度或高度大于1.

5mm(推荐采用2.5mm以上,长度应大于10.2mm,凹槽或凸槽应平行于轴心线,其长度尽量长,以防当轴产生轴向串动时,探头还能对着凹槽或凸槽,为了避免由于轴向位移引起探头与被测面之间的间隙面变化过大,应将键向探头安装在轴的径向,而不是轴向位置。

尽可能的将键向探头安装在驱动部分上,这样即使机组的驱动部分与载荷脱离,传感器仍会有键相信号输出。当机组会有不同的转速成时通常需要有多套键盘相传感器对其进行监测,从而可以机组的各部分提供有效的键相信号。

键相标记可以是凹槽或槽,当标记是凹槽时,安装探头要对着轴的完整部分调整初始安装的隙(安装在传感器的线性中点为宜)而不是对着凹槽来调整初始安装间隙。而当标记是凸槽的探头一定在对着凸起的顶部表面调整初始安装间隙(安装在传感器的线性中点为宜)不是对着轴的其它完整表面进行调整。否则当轴转动时,可能会造成凸键与探头碰撞,剪断探头。

汽轮机键相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2楼:匿名用户

键相是是测量转机转速、振动中所设置一种装置,与传感器配合,提供转速、振动测量的脉冲信号,同时也是描述运动相位的起始点。

3楼:匿名用户

作用一般主要是定位,所以又称为定位键

4楼:匿名用户

鉴相的作用是通过转动转子,确定转子的弯曲形状,用于调整轴瓦与轴的相互配合。

汽轮机键相单位是什么 还有键相的测量位置?

5楼:匿名用户

键相是tsi系统中的,键相测量就是通过在被测轴上设置一个凹槽或凸键,称键相标记。当这个凹槽或凸键转到探头位置时,相当于探头与被测面间距变化,大轴每转一圈键相传感器会产生一个脉冲信号,用它可以表示转速以及确定相位。通过将脉冲与轴的振动信号比较,可以确定振动的相位角,用于轴的动平衡分析以及设备的故障分析与诊断等方面。

键相一般跟测转速,测偏心一起放在支架上,这个支架一般安在前轴承箱里。希望回答能满意。

什么是汽轮机的持环,有什么作用?

6楼:山巅之鼠

汽轮机的持环就是一整套静叶隔板,利用加工等手段多级隔板安装在一套静叶持环上。对于多层缸,静叶持环外还有相应的外缸。

静叶持环是反动式汽轮机特有叫法,而隔板套是冲动式汽轮机的。

静叶持环是安装静叶环的一个金属部件,它是固定在汽缸上的。它的作用是作为固定静叶的环状部件。

7楼:匿名用户

持环(又称静叶环),顾名思义持环是安装和固定(保持)汽轮机静叶片位置的。一般一只持环装有若干级静叶片。

8楼:匿名用户

跟隔板差不多,就是一种内缸里面的分隔。

汽轮机鉴相是什么意思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汽轮机键相,就是通过在被测的汽轮机大轴上设置一个凹槽称为键相标记。当这个凹槽转到探头位置时,相当于探头与被测面间距突变,传感器会产生一个脉冲,轴每转一周,就会产生一个脉冲信号,产生的时刻表明了轴在每转周期的位置。因此通过对脉冲计数,可以测量轴的转速,通过将脉冲与轴的振动信号比较,可以确定出振动的相位角,用于轴的动平衡分析以及设备的故障分析与诊断等方面。

压缩机上的键相探头的作用是什么?其工作原理是什么?

10楼:皖苏儿

什么上面的压缩机,要说清楚别人才好回答啊。

汽轮机汽封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汽轮机汽封的作用是什么?

1楼 百度用户 一 汽轮机有静子和转子两大部分。在工作时转子高速旋转,静子固定,因此转子和静子之间必须保持一定的间隙,不使相互摩擦。蒸汽流过汽轮机各级工作时,压力 温度逐级下降,在隔板两侧存在着压差。 当动叶片有反动度时,动叶片前后也存在着压差。蒸汽除了绝大部分从导叶 动叶的通道中流过做功外,一小部...

汽轮机为什么要低速暖机,汽轮机低速、中速、高速暖机的目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汽轮机在启动时,要求一定时间进行低速暖 机。冷态启动时,低速暖机的目的是为了使机组各部件受热均匀膨胀,以避免汽缸 隔板 喷嘴 轴 叶轮和轴封等各部件发生变形和松动。对于未完全冷却的汽轮机,特别对没有盘车装置的汽轮机,启动时也必须低速暖机,其目的是为了防止轴弯曲变形,以免造成汽轮机动静...

汽轮机转速为什么不允许降速暖机,汽轮机低速、中速、高速暖机的目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汽轮机的暖机过程 是个缸温不断提高的过程,逐步达到蒸汽与汽轮机进口缸温偏差减小到30度以内比较合适。如果在暖机过程中降速势必会减少进汽量,对汽轮机会产生冷却效果等不良影响,造成温差加大问题。所以不是特殊原因,最好是不断提高暖机转速,使缸温稳步提高。 2楼 匿名用户 暖机过程是汽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