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压保护装置的作用是什么,汽轮机低油压保护装置的作用?

2020-11-29 07:29:48 字数 5343 阅读 5457

1楼:采富寒柏

润滑油油压过低,将导致润滑油膜破坏,不但要损坏轴瓦,而且造成动静之间摩擦等恶性事故,因此,在汽轮机的油系统中都装有润滑油低油压保护装置。

低油压保护装置一般具有以下作用:

⑴ 润滑油压低于正常要求数值时,首先发出信号,提醒运行人员注意并及时采取措施。

⑵ 油压继续下降到某数值时,自动投入备用油泵(备用交流润滑油泵和直流油泵),以提高油压。

⑶ 备用油泵投入后,仍继续跌到某一数值应掉闸停机。

汽轮机低油压保护装置的作用?

2楼:匿名用户

1、润滑油压低于正常要求数值时,首先发出信号,提醒运行人员注意,并及时采取措施。

2、油压继续下降时到某数值时,自动投入辅助油泵,提高油压。

3、辅助油泵启动后,油压继续**到某一数值时应打闸停机。

17、汽轮机供油系统的作用?

1、减少轴承接触表面的摩擦损失,并带走因摩擦而产生的热量。

2、保证调节系统和保护装置的正常工作。

3、供给各传动机构的润滑用油。

汽轮机低油压联锁试验的作用

3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低压油是不是润滑油呀.在汽轮机中有四种油.1是高压油,压力在2.0mpa.

2是保安油,压力在1.7左右.3是润滑油,压力在0.

5左右.4是顶轴油(大功率的有)压力在15mpa.如果你说的是润滑油做连锁实验的目地就是在润滑油压力低的时候交流油泵启动.

当在低的时候直流油泵起动.防止断油拉伤转子和瓦.

4楼:舍不得当恋人

汽轮机低油压联锁试验的作用:汽轮机润滑油低油压联锁是防止轴瓦烧毁事故的重要保证措施。

润滑油低油压联锁的定值:

25项重点要求明确指出,为确保防止在油泵联动过程中瞬间断油的可能,要求当润滑油压降至0.08mpa时报警,降至0.07~0.

075mpa时联动交流润油泵,降至0.06~0.07mpa时联动直流润滑油泵,并停机投盘车,降至0.

03mpa时停盘车。但许多电厂,其中包括一些新建的大型电厂,并未完全执行上述定植要求,普通的情况是定值偏低。原因主要与相关汽轮机厂使用说明书中未直接建议提升定值有关,仍然推荐早期偏低的定值。

轴瓦即使是以秒计的瞬间油,亦会造成灾难性的严重后果,这已被多次惨痛的教训所证明。润滑油压在油泵起动、汽机转速上升或惰走过程中,由于泵(注油器)之间的切换等各种原因,出现瞬间断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此,应认真贯彻落实25项重点要求。

实践证明,上述润滑油压保护的定值对于防止轴系出现瞬间断油是恰当和必要的,应当严格执行。

汽轮机有哪些主要保护?它们的作用各是什么?

5楼:月似当时

1、当汽轮机组发生故障危及机组的安全运行时,或锅炉、发电机发生故障需要汽轮机跳闸时,保护系统应能自动迅速地使汽轮机跳闸。汽轮机保护系统由监视保护装置和液压系统组成。

2、当汽轮机超速、真空低、轴向位移大、振动大、润滑油压低等监视保护装置动作时,电磁阀动作,快速泄放高压动力油,使高、中压主汽门和调节汽门迅速关闭,紧急停止汽轮机运行,达到保护汽轮机的目的。

3、另外,还有汽轮机进水保护、高压加热器保护及旁路保护等自动保护系统,以保障汽轮机组的正常启停和安全运行。

扩展资料

在汽轮机工作原理中,除认为汽流只沿流线方向发生速度变化的一维流动理论外,还有二维和三维流动理论。二维理论认为,环绕叶片的汽流的速度不仅沿流线方向、而且沿垂直于流线的方向都是不均匀的。

沿任一叶片的凸面汽流平均速度较高,平均压力较低,而沿叶片凹面则情况相反,这样汽流就对叶片形成一个由高压侧指向低压侧的作用力。正是这种作用力才使转子旋转。

当叶片高度对平均直径的比值较大时,只应用二维流观点进行分析是不够的,因为不同叶高处的流动是不同的。

现代汽轮机的低压级的设计一般都应用三维流理论考虑汽流的 3个速度分量,计算出的动、静叶片的各截面型线沿叶高不断地有所变化。动叶根部接近冲动式,上部接近反动式,这种叶片称为扭叶片,它在大型机组上应用很广。

6楼:假的司马

汽轮机的主要保护装置及作用:

1、危急保安器

在汽轮机转速超过极限时(一般为额定转速的1l0%)危急保安器能自动脱扣,迅速关闭主汽门,防止造成超速飞车事故。

2、低油压保护装置

当润滑油压降低时,保护装置动作自启动辅助油泵。若辅助油泵启动后油压仍维持不住,并下降到最低限度(这个压力为30千帕左右)时,能立即跳闸停机。

3、轴向位移保护装置

当轴向位移增加超过允许的限度(一般为0.8~1毫米),轴向位移保护装置能自动停机。防止动静部分相碰。

4、电动脱扣装置

通过电动脱扣装置可以实现在操作室内遥控操作。

5、对凝气式汽轮机有低真空保护装置

当凝汽器真空急剧下降时,真空安全阀及时动作,证汽缸不变形及保护直接空冷管不损坏。

6、对背压式汽轮机有背压安全阀以保

当排气背压高于允许值时,安全阀起跳,以保护汽缸。

7楼:匿名用户

(1)自动主汽门——在

汽轮机的保护装置动作后,迅速切断汽轮机的进汽而停机。

(2)超速保护装置——在汽轮机转速超过额定值的10~12%时动作,迅速切断进汽,使汽轮机停止运转。

(3)轴向位移保护装置——当转子产生较大轴向位移时;迅速停机,防止导致动静部分碰磨损坏。

汽轮机有哪些重要保护装置?

8楼:花花

①危急保安器  在汽轮机转速超过极限时(一般为额定转速的1l0%)危急保安器能自动脱扣,迅速关闭主汽门,防止造成超速飞车事故。

②低油压保护装置  当润滑油压降低时,保护装置动作自启动辅助油泵。若辅助油泵启动后油压仍维持不住,并下降到最低限度(这个压力为30千帕左右)时,能立即跳闸停机。

③轴向位移保护装置  当轴向位移增加超过允许的限度(一般为0.8~1毫米),轴向位移保护装置能自动停机。防止动静部分相碰。

④电动脱扣装置  通过电动脱扣装置可以实现在操作室内遥控操作。

⑤对凝气式汽轮机有低真空保护装置  当凝汽器真空急剧下降时,真空安全阀及时动作,证汽缸不变形及保护直接空冷管不损坏。

水轮发电机压油装置事故低油压试验目的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为了检验调速机构的灵活可靠性。

10楼:匿名用户

看看是否油缸密封性不够,漏油。

燃气灶具熄火保护装置的作用是什么

11楼:如之人兮

燃气灶熄火保护装置主要作用是,在燃气灶未工作状态下,或燃气在使用过程中中途意外熄火时,关闭燃气通道,以避免燃气泄漏意外事故。常见的燃气灶熄火保护装置,主要有热电偶式熄火保护装置与自吸阀熄火保护装置。

热电偶式熄火保护装置的主要特点,是利用热电偶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热电式,维持电磁阀,一旦灶具熄火,热电偶热电势就会逐步降低、直至为零,但热电偶热电势下降到一定程度后,电磁阀断开,关闭燃气通道。

热电偶式熄火保护装置的优点是可靠性高、不需要另加电源,且即使燃气灶单侧熄火保护装置损坏,也不影响灶具另一侧炉头的正常使用,但传统的热电偶式熄火保护装置,在灶具点火后,需按住旋钮数秒后,等热电偶被加热后才能松手。

自吸阀熄火保护装置,利用火焰单向导电特性,由电控系统检测灶具开启后是否有火焰,从而维持自吸阀的开通或闭合,以确保灶具使用安全。自吸阀熄火保护装置,可以实现灶具瞬间点火、关闭时瞬间熄火,但需要耗用电池,一般两节一号电池,只能使用

一、两月,电控系统出现故障,则整台灶具都无法使用。

零秒启动,是热电偶式熄火保护装置的进一步升级,其特点是采用电池短时间供电,将电磁阀吸住,替代灶具开启时、用手按压气阀旋钮使电磁阀维持吸合动作。由于电池供电时间很短,电磁阀启动时耗电很少,对电池寿命影响不大。

拓展资料:

燃气灶在工作时,燃气从进气管进入灶内,经过燃气阀的调节(使用者通过旋钮进行调节)进入炉头中,同时混合一部分空气(这部分空气称之为一次空气),这些混合气体从分火器的火孔中喷出同时被点火装置点燃形成火焰(燃烧时所需的空气称之为二次空气),这些火焰被用来加热置于锅支架上的炊具。

良好的燃烧器,火焰呈浅蓝色,火力旺盛,火苗高度大小均匀一致。如若出现火焰很小时,便为不正常的状态。产生火焰很小的主要原因及其排除方法如下:

(1)燃气灶在烧煮食物时,偶有滚溢物流出或异物落入火孔内,将燃烧器火孔堵塞,使燃气与空气混合气体流出受阻,火焰小而无力。其排除方法是,可将燃烧器取下,清理被堵塞的火孔,并用水刷洗干净。经过这样处理过的燃烧器,其火焰很小的故障一般可得到排除;

(2)气源快用尽。使用液化石油气的燃气灶,其钢瓶内的液化石油气快用完时,由于压力不足或是瓶内残液太多等原因,也会使燃烧火焰很小。此时,应更换新的钢瓶;

(3)减压阀喷嘴或燃气灶喷嘴堵塞。减压阀或燃器灶喷嘴堵塞时,使燃气喷出不畅,燃烧火焰软弱无力。其排除方法是,用细钢丝疏通喷嘴;

(4)角阀开度过小,此时可开大角阀;

(5)胶管压扁或折曲时气量小。若胶管折曲时流通受阻,可理直胶管;若胶管压扁时,可更换新的;

(6)使用管道燃器的燃气灶,还可能由于管道口径较小,管内锈蚀堵塞造成火焰很小的现象。可于燃气公司联系解决。

12楼:竖起大拇指点赞

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的原理是当火焰意外熄灭时,熄火保护燃气灶上的感应探针感应不到燃烧信号即温度,控制器得不到信号就会自动切断通往安全阀的维持电流,导致安全阀关闭,从而切断燃气通道。

很多市民反映在熄火保护燃气灶点火后不敢松手,否则火焰立即熄灭。这是因为熄保探针没有充分感应到火焰温度,通气电磁阀不能顺利开启,燃气无法通过,所以火焰会熄灭,正确的方法是,在点火后持续按压旋钮5-8秒后松手,使探针温度达到要求,磁阀打开正常燃烧。

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检查的标准:点燃灶具,燃烧1分钟,将火焰调至最小火,人为将火焰吹灭,会听到燃气“滋滋”的出气声,然后开始计时,60秒内旋钮处发出“嗒”声,表明熄火保护装置已启动,然后用检漏仪检测炉头,如无泄漏,证明熄火安全装置有效。

13楼:烤熟的鸭嘴

防止燃气灶因意外熄火导致燃气泄漏,例如煮粥时沸腾溢出,浇灭火焰,一旦火焰非正常熄灭,保护装置就会自动关闭阀门,阻止燃气泄漏,避免发生事故

14楼:匿名用户

当煤气意外熄火时,感应器启动开关关闭煤气阀门,防止煤气泄漏。

15楼:匿名用户

燃用煤粉、油或可燃气体的锅炉在熄火时按一定的程序逐次进行,以保证锅炉安全的装置。其关键部分由紫外线光电管(电眼)与火焰监视器组成。当锅炉熄火,电眼观测不到火焰时,东莞市海德试验仪器****,监视器立即输出熄火信号,操纵继电器,使之瞬间切断燃料**,而风机则继续吹扫一定时间,直至尾部烟道中烟气可燃物含量经自动检测低于其**下限值达一定程度时,停止吹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