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树叶硬硬的植物叫什么名字,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叶子像棍子一样,有点硬。有花。在山上找到的,

2020-11-28 13:09:41 字数 2527 阅读 2920

1楼:清风不相识

我感觉像无刺枸骨

是冬青属枸骨的自然变种,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树种枝繁叶茂,叶形奇特,浓绿有光泽。树冠圆整,4~5月开黄绿色小花,核果球形,初为绿色入秋成熟转红,满枝累累硕果,鲜艳夺目,经冬不凋直至来年春季,经修枝整形可制作成大树形,球形及树状盆景,是良好的观果观叶观形的观赏树种。

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叶子像棍子一样,有点硬。有花。在山上找到的,

2楼:匿名用户

棒叶兰,属原生兰花品种,植物学名叉子股

棒叶兰这个兰名是云南养兰人依样画葫芦取定的。产在滇西,一年开两次花,春寒时开一次,秋寒时开一次。肉质叶,圆柱形,如棒状,色青绿,花朵像一只爬动的红蜘蛛。

叶子又细又长还硬的植物,不记得叫啥名了

3楼:匿名用户

紫花凤梨,也叫铁兰

(学名: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铁兰属观赏植物。

体型不大,株高不及30厘米。叶窄线形,长20厘米-30厘米,宽1-1.5厘米,簇生,浓绿色,质硬面是凹弧状,中部带有紫褐色斑晕背绿褐色。

花序梗自叶丛中抽生,长约20厘米,顶端12-15厘米处扁平,形成穗状花序,宽4-4.5厘米,由粉红色近淡紫色的苞片对生组;青紫色小花由苞片内开出,约20朵之多,花瓣卵形,3片;冠径约3厘米,形似蝴蝶。苞片可观赏达数月之久。

4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酒瓶兰 又叫天门冬科酒瓶兰属

5楼:宫腔粘连

很像是吊兰,开的小白花吗

一种常见的 野生植物叫什么名字!叶子上有很坚硬的刺。应该是蔷薇科的一种。

6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楤木 拉丁学名:aralia chinensis l. 别称:鹊不踏、虎阳刺、海桐皮、鸟不宿、通刺、黄龙苞、刺龙柏、刺树椿 科:五加科 属:楤木属

下图中的植物,叶子摸起来跟假的似的,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

7楼:匿名用户

双线竹芋(学名:calathea sanderiana (sander) gentil):竹芋科,肖竹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

株高可达100厘米,叶片长椭圆形,头状花序,小苞片膜质;萼片近相等;花冠管与萼片硬革质,蒴果开裂为3瓣,种子三角形。

产地巴西等南美及中美地方。喜温暖、湿润和半荫蔽的环境。由于该植物耐阴,甚适合家庭居室内装饰美化、绿化之用。

可在较明亮的房间内长期摆放观赏,在光线较暗的房间内放置4-6周,对其生长也无太大的影响,所以可以长期在较暗的房间内摆放,亦能生长良好。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没有叶子的,就一根硬硬尖尖的往上长的植物。

8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棒叶虎尾兰

拉丁学名

sansevieria cylindrica bojer别称

筒叶虎尾兰、筒千岁兰、圆叶虎尾兰

茎短或无,肉质叶呈细圆棒状,顶端尖细,质硬,直立生长,有时稍弯曲,叶长80~100cm,直径3cm,表面暗绿色,有横向的灰绿色虎纹斑。总状花序,小花白色或淡粉色。原产非洲西部,我国各地有栽培,供观赏。

适应性强,性喜温暖湿润,耐干旱,喜光又耐阴。它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是一种坚韧不拔的植物,栽培利用广泛,为常见的家内盆栽观叶植物。适合布置装饰书房、客厅、办公爽答场所,可供较长时间欣赏。

9楼:1968海清

这叫什么名

一年只长十多公分

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10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称

:虎刺梅,外文名称:crown of thorns别称:铁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门:被子植物门

形态特征:

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体内有白色浆汁。茎和小枝有棱,棱沟浅,密被锥形尖刺。

叶片密集着生新枝顶端、倒卵形,叶面光滑、鲜绿色。花有长柄,有2枚红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开花。

蒴果扁球形。同属植物常见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种花色园艺变种,及大花品种。

虎刺梅灰绿色的干枝带刺,校上疏生鲜绿色匙形或倒卵圆形叶片,枝端开出鲜红、玫红的小花。花期长,花色鲜艳,形姿雅致,栽培容易,是人们喜爱的好花。

找一种植物的名字!有点像多肉植物!叶子翠绿硬硬的!但是叶子不厚薄薄的!特点是叶子的边边是波浪形的!

11楼:流水不留痕

应该是(玉吊钟)吧

(kalanchoe fedtschenkoi 'rosy dawn' ),景天科、伽蓝菜属的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学名叫做别名洋吊钟。该物种喜温暖凉爽的气候环境,不耐高温烈日,它叶色艳丽,形态如花,株型美观,根须奇特,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原产马达加斯加岛干燥、阳光充足的热带地区。

这种像仙人掌像叫什么,这种有点像仙人掌的植物叫什么名字??还有那个开红色小花的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仙人指 schlumbergera bridgesii lem loefgr 仙人掌科植物,扁平茎节淡绿色,扁平茎节淡绿色。 长3 3 5厘米,宽1 5 2 5厘米,有明显的中脉,边缘浅波状。花为整齐花,长约5厘米,红色。花期2月,正逢圣烛节,因此也称 圣烛节仙人掌 。 仙人指生长期...

像手掌一样的爬藤类植物,这种爬藤的植物叫什么名字啊?

1楼 匿名用户 最常见的爬藤类植物, 就是爬山虎。 叶子应该就是手掌样子的。 可以再详细的搜索一下, 确认是不是爬山虎。 这种爬藤的植物叫什么名字啊? 2楼 匿名用户 络石 学名 trachelospermum ja inoides lindl lem 是夹竹桃科,络石属常绿木质藤本植物,长可达10...

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成熟的果子是红色的

1楼 星空下入梦 空心莲子草 学名 空心莲子草 吴春红 griseb。 英文名称 空心莲子草的药草 家庭 amaranthacae苋 别名 水花生喜旱莲子草空心苋。 形态 多年生草本。茎基部匍匐,上部伸展,中空,分枝节的叶腋人烟稀少柔软的头发。 对面,长圆状倒卵形或倒卵状披针形,先端钝,芒尖,基部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