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风险管理理论,风险管理基本程序主要包括什么

2021-09-08 09:10:49 字数 2822 阅读 2445

1楼:kiki肉包子

风险识别,风险评价,风险估测,选择风险管理技术,评估风险管理效果。

风险识别,是指风险管理的第一步,也是风险管理的基础。只有在正确识别出自身所面临的风险的基础上,人们才能够主动选择适当有效的方法进行的处理。

风险评价,主要是通过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分析企业财务状况的变动趋势及资产、负债、收益之间的关系,从财务报表的会计信息中挖掘企业内在的财务关系。

风险估测,计算出较为准确的损失概率,可以是风险管理者事先安排,降低损失的不确定性.对损失程度的**,可以使风险管理者了解风险所带来的损失后果,进尔集中力量处理损失后果严重的风险,对企业影响小的风险则不必过多投入,如可以采用自留的方法处理。

2楼:以辰良况树

风险管理的基本程序主要包括风险识别、风险估测、风险评价、选择风险管理技术 、评估风险管理效果这五个环节。其中风险识别是风险管理的第一步,而选择风险管理技术是风险管理中的核心,最重要的环节。

1.风险识别是风险管理的第一步,也是风险管理的基础。只有在正确识别出自身所面临的风险的基础上,人们才能够主动选择适当有效的方法进行的处理。

2.风险估测是指通过风险估测,计算出较为准确的损失概率,可以使风险管理者事先安排,降低损失的不确定性.对损失程度的**,可以使风险管理者了解风险所带来的损失后果,进而集中力量处理损失后果严重的风险,对企业影响小的风险则不必过多投入,如可以采用自留的方法处理.

3.风险评价是在风险识别和风险估测的基础上,对风险发生的概率,损失程度,结合其他因素进行全面考虑,评估发生风险的可能性及危害程度,并与公认的安全指标相比较,以衡量风险的程度,并决定是否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的过程.

4.选择风险管理技术:根据风险评价结果,为实现风险管理目标,选择风险管理技术是风险管理中最为重要的环节。

5.评估风险管理效果:风险管理决策的效果评价是指对风险处理手段的效益性和适用性进行分析、检查、评估和修正。

风险管理决策效果评价是以风险管理措施实施后的实际资料为依据的,分析风险管理的实际收益。这就会产生双重作用:一方面有助于是否减少了风险事故的发生,提高风险管理决策水平;另一方面可以根据风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改进风险管理措施,提高风险管理的收益。

4.根据风险管理理论,风险管理基本程序主要包括( )   a、风险评价、选择风险管理技术   b

3楼:kiki肉包子

风险识别,风险

评价,风险估测,选择风险管理技术,评估风险管理效果。

风险识别,是指风险管理的第一步,也是风险管理的基础。只有在正确识别出自身所面临的风险的基础上,人们才能够主动选择适当有效的方法进行的处理。

风险评价,主要是通过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分析企业财务状况的变动趋势及资产、负债、收益之间的关系,从财务报表的会计信息中挖掘企业内在的财务关系。

风险估测,计算出较为准确的损失概率,可以是风险管理者事先安排,降低损失的不确定性.对损失程度的**,可以使风险管理者了解风险所带来的损失后果,进尔集中力量处理损失后果严重的风险,对企业影响小的风险则不必过多投入,如可以采用自留的方法处理。

根据风险管理理论,在风险管理程序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是()(单选题)

4楼:爱动漫的少年

最为重要的环节是 选择风险管理技术。 书上定义 根据风险评价结果,为实现风险管理目标,选择风险管理技术是风险管理中最为重要的环节。

5楼:闲淘乐

a 风险估测 b 风险识别 c 风险评价 d 选择风险管理技术答案d

根据风险管理理论,风险管理技术分为两类,分别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根据风险管bai理理论,风险管理技术分du为两类,zhi分别是:

一类是dao控制型风险管回理,一类是财务

答型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的定义

风险管理当中包括了对风险的量度、评估和应变策略。理想的风险管理,是一连串排好优先次序的过程,使当中的可以引致最大损失及最可能发生的事情优先处理、而相对风险较低的事情则押后处理。

现实情况里,优化的过程往往很难决定,因为风险和发生的可能性通常并不一致,所以要权衡两者的比重,以便作出最合适的决定。

风险管理亦要面对有效资源运用的难题。这牵涉到机会成本(opportunity cost)的因素。把资源用于风险管理,可能使能运用于有回报活动的资源减低;而理想的风险管理,正希望能够花最少的资源去去尽可能化解最大的危机。

根据风险管理理论,在风险管理各个环节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是

7楼:了了叶咯

1、在风险管理抄各个袭

环节中最为重要的bai环节是:“风险

控制du”。zhi

2、风险控制是指风险管dao理者采取各种措施和方法,消灭或减少风险事件发生的各种可能性,或风险控制者减少风险事件发生时造成的损失。

3、总会有些事情是不能控制的,风险总是存在的。做为管理者会采取各种措施减小风险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或者把可能的损失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以避免在风险事件发生时带来的难以承担的损失。风险控制的四种基本方法是:

风险回避、损失控制、风险转移和风险保留。

4、风险控制的四种基本方法是:风险回避、损失控制、风险转移和风险控制保留。

8楼:匿名用户

基本上全部都重要,一定要选的话应该是风险识别最重要。

还有另外的风险管理过程:risk control (风险控制)和 monitoring the risk(监视风险)

9楼:esws二十五岁

选d,选择最佳风险管理技术室风险管理中最为重要的环节!

药品质量风险评估管理主要学习内容

1楼 匿名用户 一 药品经营企业必须 按照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据本法制定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药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英文全称为 good supply practice ,缩写为gsp ,是针对药品经营活动的特点,为在流通环节中确保药品质量而制定的一套系统的 科学的质量保证措施...

农历是什么星座啊

1楼 匿名用户 1991农历5月29日公历是7月10号 巨蟹座6月22日 7月22日 属性 水象星座 象征 夏天的开始,恋家爱家好典范 最佳配对 天蝎座双鱼座金牛座 个性分析 巨蟹座的人,有慈母 慈父 般的热情,也洋溢着孩子般的纯洁和天真,有很强的制力。你的人生哲学是 使自己和别人都幸福如愿。 19...

风险管理的起源的时间是什么?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风险管理从1930年代开始萌芽。风险管理最早起源于美国,在1930年代,由于受到1929 1933年的世界性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约有40 左右的银行和企业破产,经济倒退了约20年。美国企业为应对经营上的危机,许多大中型企业都在内部设立了保险管理部门,负责安排企业的各种保险项目。 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