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义合同和狭义合同的区别,意向书 合同 协议有什么区别

2021-07-26 14:53:13 字数 4676 阅读 2245

1楼:匿名用户

合同是一种合意(协议)。但合同究竟是什么样的合意,存在广义、狭义、最狭义区分。

(1)广义的合同概念——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即:指一切能够引起法律上的效果的协议。

范围:包括行政合同、劳动合同、民事合同

(2)狭义的合同概念——民事合同或民法合同

即:指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范围:包括身份合同(婚姻、收养、监护契约)、物权合同、债权合同。

(3)最狭义的合同概念——债权合同。(我国合同法调整的就是债权债务合同)

即:指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债权债务关系的协议。

2楼:圈子国

狭义的指范围很小,如劳动合同只针对劳动者与雇主之间的雇佣关系。

广义的指范围很大,它包括了劳动合同之类的其他所有合同。

意向书、合同、协议有什么区别?

3楼:匿名用户

意向书 是当事人双方或多方之间,在对某项事物正式签订条约、达成协议之前,表达初步设想的意向性文书。意向书为进一步正式签订协议奠定了基础,是“协议书”或“合同”的先导,多用于经济技术的合作领域。

协议书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协议书是指社会集团或个人处理各种社会关系、事务时常用的“契约”类文书,包括合同、议定书、条约、公约、联合宣言、联合声明、条据等。狭义的协议书指国家、政党、企业、团体或个人就某个问题经过谈判或共同协商,取得一致意见后,订立的一种具有经济或其它关系的契约性文书。

协议书是应用写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合同 是当事人或当事双方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关系的协议。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广义合同指所有法律部门中确定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狭义合同指指一切民事合同。还有最狭义合同仅指民事合同中的债权合同。

我只能这样了~= =

广义与狭义有何区别?

4楼:demon陌

区别:1广义和狭义之间的区别主要在设置的参照和使用范围上面。广义和狭义的参照物不同,其使用范围也会随之改变。

2 狭义广义都是“在一定的范围内”的,只是广义所指的“一定范围”更为广泛。比如狭义相对论的范围是相对静态的三维空间,而广义相对论则延伸到了扭曲空间。

3 定义不同:狭义:专指某种含义,比较具体。例如狭义相对论;广义:比狭义范围要广,含义更加宽泛。例如广义相对论。

广义相对论和狭义相对论的共同点则在于两者都是“相对”而成的,那就是在我们人类思维可以想像到的领域内有效,任何关于物、作用力的解释都不出一个被限定的前提。

广义是由本义而推广原意。就是不渉及具体概念,只是一个框架,其有确定的抽象概念,但没有确定的形象概念。由于不渉及具体概念,因此可以和任意具体概念组合形成狭义概念。

例如:说到‘‘技术’’这个词,我们可能会想到科学技术、劳动技术等很多概念,但如果只说‘‘技术’’而不说具体什么技术,那么就没有意义。在这里技术这个概念就是广义概念,而具体的科学技术等,就是狭义概念。

狭义,就是在系统中设定或区分某一相对狭窄的、片面的、局部的点、面、区域、系统,主要指某一物质系统中具有特殊的、有别于一般的、非普遍的部分。相对广义而言。

5楼:重庆智神科技****

广义和狭义之间的区别主要在设置的参照和使用范围上面。广义和狭义的参照物不同,其使用范围也会随之改变。

狭义广义都是“在一定的范围内”的,只是广义所指的“一定范围”更为广泛。

比如狭义相对论的范围是相对静态的三维空间,而广义相对论则延伸到了扭曲空间。

广义相对论和狭义相对论的共同点则在于两者都是“相对”而成的,那就是在我们人类思维可以想像到的领域内有效,任何关于物、作用力的解释都不出一个被限定的前提。

6楼:999999物理

狭义是事物或道理的一个面,广义是事物或道理的全面。事物或道理是有多面性的。

人生是个经历,是个过程,从不断的经历中得到经验总结出正确的道理,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同一件事物,以尽量了解事物的本质,事物是有多面性的,所以不同的人在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理解,这与每个人的性格、经历、环境有关。

首先要正确的认识到自己对理想和信仰的理解是否正确,如果是正确的,一定会找到相应的信仰或是理想,先建立理想或是信仰哪个都可以,但一定要证实是正确的,这需要不断的经历总结经验得出道理,再不断的随着时间和发展再不断的更正和改变,最终证实正确与否。

信仰和理想是一个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体现。可以信仰宗教,政治,家庭,生活,金钱,子女等。梦想是要让信仰的高度得以实现,也就是说,希望在信仰中达到什么程度,比如说宗教,要达到多深的理解,政治上要做到哪个职位,金钱上要挣到多少钱,子女要培养成什么样,这就是高度,这就是理想,但人的梦想往往都是很高的,难以实现或是不可能实现的。

信仰和理想,同于对与错,

,有相成也有相对,有理想一定会有信仰,有信仰一定会有理想。

合同转让的广义 和狭义概念 20

7楼:梦之悠然

合同义务移转可以分为两种,广义的和狭义的。广义的合同义务移转包括两种情况,即债务承担和第三人代替债务人履行。准确的说来,第三人代为履行并不是真正意以上的合同义务的移转。

因为,在第三人代为履行的情况下,第三人单方表示代替债务人清偿债务或者与债务人达成代替其清偿债务的协议,但并没有与债权人或债务人达成转让债务的协议。协议仅在第三人与债务人之间产生效力且不能对抗债权人,债权人也不得直接向第三人请求履行债务。另一方面,第三人只是合同的履行主体,而非合同当事人,如果当第三人履行不当或不履行时,债权人只能向债务人提出请求,因为,在第三人代为履行的情况下,债务人并没有退出合同关系,他才是真正的合同当事人,应当承担合同的义务。

所以说,第三人代替债务人履行的情况下,债务并没有真正的移转,从狭义的角度来看,这种情况并不是一种合同义务的移转。这么说来,合同义务的移转就是债务承担。即债务人的变更。

关于合同法调整的范围!请问这段话是什么意思?

8楼:百度网友

最近我们也在学合同法,我对广义和狭义的理解就是狭义的单只债权合同,我国采取的就是狭义的合同法概念,广义的还包括其他很多类型。而你所说的两个以上,在法律条款中的含义就是指包含两个以上的意思,即大于等于2人,因为债权是相对权,只在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发生效力,债权和债务不能单独存在。

9楼:手机用户

jz匹xぬb铅泰z匹hψ♀dホyノlb铅泰

劳动合同法: 第十l四条 无s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u单位与l劳动者约定无y确定终止4时间的劳动合同。 用人n单位与m劳动者协商一p致,可以4订3立无j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有下j列情形之p一z,劳动者提出或者同意续订7、订4立劳动合同的,除劳动者提出订2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2立无a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一h)劳动者在该用人s单位连续工q作满十a年的; (二j)用人l单位初次实行劳动合同制度或者国有企业改制重新订4立劳动合同时,劳动者在该用人k单位连续工l作满十l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v足十o年的; (三n)连续订7立二g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且劳动者没有本法第三e十t九u条和第四十r条第一i项、第二f项规定的情形,续订2劳动合同的。 用人w单位自用工y之d日0起满一a年不k与c劳动者订8立书7面劳动合同的,视为1用人u单位与y劳动者已m订0立无z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10楼:匿名用户

你的理解是对的,两个以上应包括两个,否则你是和谁签合同呢.

11楼:匿名用户

dvq常zu∩gсˇr耄撙оta

请举例说明协议与合同的差别?

12楼:月醉清风的家

协议书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协议书是指社会集团或个人处理各种社会关系、事务时常用的“契约”类文书,包括合同、议定书、条约、公约、联合宣言、联合声明、条据等。狭义的协议书指国家、政党、企业、团体或个人就某个问题经过谈判或共同协商,取得一致意见后,订立的一种具有经济或其它关系的契约性文书。

协议书是应用写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协议书是社会生活中,协作的双方或数方,为保障各自的合法权益,经双方或数方共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签定的书面材料。协议书是契约文书的一种。是当事人双方(或多方)为了解决或预防纠纷,或确立某种法律关系,实现一定的共同利益、愿望,经过协商而达成一致后,签署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记录性应用文。

合同是当事人或当事双方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关系的协议。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广义合同指所有法律部门中确定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狭义合同指一切民事合同。还有最狭义合同仅指民事合同中的债权合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85条:

合同是当事人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关系的协议。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2条: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婚姻、收养、监护等有关身份关系的协议,适用其他法律的规定。

合同(contract),又称为契约、协议,是平等的当事人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合同作为一种民事法律行为,是当事人协商一致的产物,是两个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协议。只有当事人所作出的意思表示合法,合同才具有法律约束力。

依法成立的合同从成立之日起生效,具有法律约束力。

13楼:匿名用户

便放弃,在沙发上半睡著了。

经过我童年深深的夜晚,

带进了幽深荒芜的厌倦之原,

在水边的梧桐树下,月桂树林里,

隐秘的欢乐和隐秘的微笑,

一个将为以醒哈哈

统一和同一有什么意义上的区别,统一、整合和统一整合有区别吗?

1楼 匿名用户 同一 共同的一个或一种 一致 统一 统一 部分结成整体,分歧归于一致 一致的,整体的,单一的 2楼 撒旦的鲨鱼 被动 统一 同一,本来就一样,无所谓主动被动 统一 整合和统一整合有区别吗 3楼 金英杰教育 统一 整合和统一整合必然是有区别的。 统一 整合是由两个词组成,统一就是没有差...

到货合同与装运合同有什么区别,什么是到达合同,它与装运合同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在incoterms2000中,一般把f组和c组 术语 归为装运合同,把d组 术语归为到货合同。可以在incoterms2000引言中找到关于装运合同和到货合同的一些说明,这可以看作是对装运合同和到货合同的权威解释吧。 incoterms2000引言9 3特别提到 由于费用划分地点确...

劳动关系与劳动合同,劳动关系和劳动合同关系的区别

1楼 然然律师 选ca项劳动 关系的主体仅限用人单位和有劳动能力的人,具有特定性b项劳动关系是国家意志与主体意志的结合,劳动关系的内容必须与劳动法律法规相一致,具有较强的法定性 c签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处于平等地位,在履行劳动合同时,劳动者受用人单位的管理和支配,双方具有人身依附关系,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