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可以成佛吗

2021-07-04 08:12:10 字数 994 阅读 2484

1楼:荒诞不经

众生皆有佛性,皆可成佛。

佛性,意思是众生都有觉悟成佛的可能性。和法性、实相、如来藏等概念,义一而名异。佛性不仅佛有,一切众生都有。

2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但要认真修行,人要想成佛修行的时间相当长。用亿年来计算。所以一般人都修净土法门,往生极乐世界,在那里人的寿命长到无法计算。就可一世成佛!

3楼:匿名用户

每一个人包括动物在内的六道轮回的众生在未来都能成佛!

4楼:百度网友

自性成佛,踏踏实实做人就可以了

5楼:百度网友

阿弥陀佛

一切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

普通人乃至任何众生都可以成佛,末法时期最合适的修行方法就是净土法门,今生只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就等于成佛,一生成圆满佛。而且只要生西方极乐世界,被阿弥陀佛佛力加持,还可以顷刻之间,立马无量应化身去十方世界度众生和亲人。

净空法师---一切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 那个如来是自性。但以妄想执着而不能证得”。 妄想分别执着放下,所有一切皆是出世间法。

1 佛在《华严》上告诉我们,“一切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那个如来是自性,“但以妄想执着而不能证得”。所以,他那个放下,就是妄想分别执着放下。

2 这一放下,就证得了!这给我们做示现,让我们在这个地方明白,什么叫世间法,什么叫出世间法。妄想分别执着没有放下,所有一切学术都叫世间法;妄想分别执着放下,所有一切皆是出世间法。

3 所以学佛最重要的,就是学会放下。布施就是教我们放下,放下才是最完美的。人与人之间往来,我们懂得这个道理,把自己的利益能够真正放下,那你跟人相处最完美;如果不肯放下,就会跟别人发生冲突,利益冲突!

4 释迦牟尼佛真做得彻底,他生活所需就是日中一食,树下一宿,他跟任何人没有利益冲突,跟任何人没有对立。你看,这多自在!佛起心动念、所作所为,都是利他,不是自利,所以没有一个人不尊重他,没有一个人不敬爱他。

普通电钻可以钻墙吗,普通手电钻可以装上长钻头钻墙吗?

1楼 土巴兔装修 普通电钻在墙上打工也是可以的,但是他的效率是不行的。普通电钻主要用于铁制和木制以及塑料等的钻孔。还有冲击钻冲击钻,一般都是两用的,一个是普通电钻的功能,而是调整到锤击打工的功能,换上合金钻头就可以在墙体打孔了,但是打孔的能力是比较差的。 2楼 1一目了然 普通电钻不能钻墙。 此类的...

普通异性朋友之间可以亲吻吗,普通异性朋友可以接吻吗 ?

1楼 a西红柿伴白糖 我觉得可以亲吻的朋友,那叫男女朋友,异性朋友的话仅限于普通朋友而已,如果有亲吻行为是不是有点逾越了 普通异性朋友可以接吻吗 ? 2楼 坚持真理小兵 你情我愿的情况下,可以当做开玩笑使用。不过在美国这种情况是很多见的,接吻的话你可以当时礼貌性的接吻,只要是对方愿意的情况下,当然可...

普通鼠标可以设置宏吗普通鼠标怎么设置

1楼 苑 鼠标宏即鼠标指向宏,普通的鼠标也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设置。 宏是计算机运用过程中用于简化操作的一系列系统 ,常用于加速日常编辑和格式设置,组合多个命令,使对话框中的选项更易于访问,使一系列复杂的任务自动执行等。常见于微软公司出品的excel软件中。 2楼 笑脸蓝雨 鼠标宏是鼠标程序软件里面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