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印度高种姓都那么白,他们是什么人种

2021-11-01 20:03:03 字数 3737 阅读 3054

1楼:纵横观智库

印度高等种姓美女

第一,印度前三大种姓都是雅利安人。雅利安人是俄罗斯乌拉尔山脉南部草原上的一个古老民族,也是世界三大游牧民族之一。雅利安人属于高加索人种,也就是白种人。

在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中,除了我国以外,都是雅利安人所创造,分别是古巴比伦、古印度与古埃及。

雅利安人在入侵了印度地区以后,征服了当地的土著居民。为了能够更好地统治印度土著居民,确保雅利安人的统治地位,通过改造印度教,创立了种姓制度。雅利安人原有的统治阶级成为了婆罗门与刹帝利,而雅利安人平民则成为了吠舍,土著印度人成为了首陀罗。

后来,除了四大种姓以外,又形成了庞大的不可接触贱民群体。

印度婆罗门女性

第二,婆罗门与刹帝利为何看起来比吠舍**白皙?那么,为何同为雅利安人种,印度的吠舍种姓,看起来没有高等种姓白呢?举个例子,现在的印度总理莫迪就属于吠舍种姓。

关键就在于,印度的种姓制度与职业挂钩,高等种姓从事的都是脑力劳动,风吹不到、日晒不着,当然会比其他种姓更白。虽然同为雅利安人后裔,印度吠舍种姓从事多是体力劳动,一代一代下来,当然看起来会比较黑。

伊朗女性

当然,印度的血统问题比较复杂,不仅仅有白色人种,还存在着黄色人种、黑色人种与棕色人种。所以,印度有非常复杂的宗教问题、种姓问题与民族问题!

2楼:春天的风一样

他们是雅利安人,传来自于亚提兰迪斯,亚提兰迪斯沉没时,有一部分亚提兰迪斯人逃了出来,有一支到了地中海附近创造了古埃及文明,有一支到了亚细亚成了苏美尔文明,有一支到了南亚大陆创造古印度文明。

3楼:与谁仰望星空

印度的血统是最复杂的,他们也是按种族,然后分高低贵贱,比如说出生是什么颜色的人是什么族的他的身份就在印度就会有一定的地位,跟咱们不一样,咱们是56个民族是一家,都民族平等,但是他们是不一样的。他们古代的时候,就经常被各种异族侵略,然后就留到他们印度各种民族的人。

对于印度最早的土著人种,不同的学者具有不同的观点。其中有一派学者认为,印度的土著人种是原始澳大利亚人,这是因为印度土著人和澳大利亚的土著人身材特征非常相似,才由此得名,并非意味着印度土著人来自于澳大利亚。

近代的基因组测序也证明了这一点,从基因角度看印度人,父系祖源高加索类型占近一半,y-dna中具有4成印欧人类型r1a,这与欧洲人是相同的,你说巧不巧,对吧。

除了基因组测序,上世纪八十年代,人类学家还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赞斯卡谷地发现一个在人种类型上属于纯种白种人的土著民族—米纳罗人,这是当今世界上白种人各民族中唯一仍处于原始社会发展阶段的民族,这也间接说明了雅利安人历史上的人口大迁徙事件。

虽然种姓制度的严苛妨碍了各民族之间的通婚,但是终归难以完全阻止,这些都不太碍事。毕竟物种演变就是这样啊,在数千年的人类发展过程中,不同的种姓之间仍然存在通婚的现象。因此可以简单说,很多印度人是白棕混血人,大多数印度人是源自雅利安人与土著人的不断混血而成。

4楼:打鬼子去喽

印度人是白色人种。

印度人虽然看起来黑不溜秋的,还不如我们白呢,但印度人却是白色人种。

印度人有着自己的文明,印度人的祖先,是印第安人与苏门答腊人的后裔,在几千年的杂婚风俗下,印度出现了白色人种与少量棕色人种。

5楼:匿名用户

印度的高种姓都是当年入侵印度的雅利安人,而雅利安人是高加索人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种人!

6楼:易吻易亲

其实印度人是白种人,在印度国家里几乎都白族的民族,**白眼睛黑黑的。

7楼:寒茂

雅利安人种,伊朗巴基斯坦那边,侵入印度,成为高种姓。而原住民成为了低种姓

8楼:在龙门峡谷采花的香樟

高种姓的是外来民族,包括欧洲的白人,还有成吉思汗的后代:蒙古人。低种姓的主要是当地土著中的下等人。

9楼:隔海相约

高种姓是外来白人,低种姓是黑人,过一天是一天,中间是一些有思想或有基础的混血和本地人

10楼:匿名用户

高种姓肤色较浅,属于雅利安人种,低种姓肤色较深,属于原住民达罗彼荼或尼格罗或东南亚棕黑人种。

11楼:匿名用户

雅利安和土人混血,发现世界各地都是雅利安改良当地人种,雅利安不是三体就是歌者留低球的

12楼:鱼楚儿

很多高种姓也很黑,象棕色人种,象白人那样的肤色很少见。

13楼:迷途知返的书山

印度历史是曾经被多次入侵灭国,现在他们是白种人,大多是雅利安人的后代。

14楼:小城旧忆冷

传统体质学只区别黄白黑人种,而印度是黑白黄混血人种,只能称为混血儿。

15楼:双子法法

高种姓长得白是种误解。祭司婆罗门阶层一般都黑,也不白。

16楼:百度网友

印度最早统治者事雅利安人,印度分四等人。最下等人叫吠舍

17楼:一剑封喉万古愁

婆罗门人的白,在欧美也是不认的印裔,

18楼:快乐兔

印度的高种人就是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混血儿遗传下来的

19楼:在沩山梦游的袁术

雅利安人,与伊朗人,德国人一个种。

20楼:z老金

以前英国统治几百年,现在的高种人是不是像英国种?

印度的种族等级制度?

21楼:英格拉姆

第一等级婆罗门主要是僧侣贵族,拥有解释宗教经典和祭神的特权;

第二等级刹帝利是军事贵族和行政贵族,他们拥有征收各种赋税的特权;

第三等级吠舍是雅利安人自由平民阶层,他们从事农、牧、渔、猎等,政治上没有特权,必须以布施和纳税的形式来供养前两个等级;

第四等级首陀罗绝大多数是被征服的土著居民,属于非雅利安人,他们从事农、牧、渔、猎等业以及当时被认为低贱的职业。

拓展资料:印度种姓制度是以印度为主的南亚各国印度教居民中存在的一种彼此严格区分的社会等级或集团制度。梵语为瓦尔纳,意为色、种、质。

中国古代的汉译佛经或旅印高僧的著作中,称为种姓或族姓。依葡萄牙语音译为卡斯塔,世界上则多用卡斯特一词。现在已逐渐废除。

但在一些民族中依然存在。

22楼:墨者

公元前3千级,古代印度文明诞生于印度河流域的大平原上。随着铁器时代的来临,生产工具的进步,雨水丰沛、植被茂盛的恒河流域逐步得到开发,成为印度历史的中心舞台。到公元前六世纪,恒河流域形成一系列国家。

在国家形成过程中,印度出现贵贱分明、职业世袭、法律地位不平等的种姓制度。在这种严格的等级制度下,婆罗门主掌宗教祭祀;刹帝利主要由以国王为首的武士集团构成,负责统治和保卫国家;吠舍的大多数是普通劳动者,少部分是富有的商人;首陀罗地位最低,需要为前三个等级服务。婆罗门教的说教,为种姓制度提供了理论和宗教基础。

后来 在四个种姓之外,还出现了“贱民”。他们处在社会的最底层,被认为是“不可接触者”。这种发端于古代的制度延续下来,对印度社会和历史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印尼人是什么人种,印度尼西亚人属于什么人种?

1楼 负有原罪之神 狭义是马来人种,广义上是蒙古人种 黄种人 印度尼西亚人属于什么人种? 2楼 我是一个麻瓜啊 这个问题的回答应该根据印度尼西亚的不同的地区来划分 1 西部苏门答腊,爪哇,婆罗门属于南方黄种人,父系要比北亚民族还要纯一点 2 东部马鲁古群岛,小zan他群岛属于黄种人 3 巴布亚和周边...

为什么知乎上99都是印度黑,为什么网上印度人总是那么的自大又那么无知知乎

1楼 鹿野小花 差就是差,混得好是因为他们有自己高升的手段,道德素质差极其自私这是中国人最难以忍受的。 为什么网上印度人总是那么的自大又那么无知知乎 2楼 彼岸的暗夜 这属于以偏概全 不同的社会文化 导致人们观念差异大 3楼 我就是来看看 印度人的自大是深入骨髓的种姓阶级观念,无知体现在教育上,在印...

为什么印度(南亚)是黑人,而东南亚是黄种人

1楼 樱花飘零的回眸 印度人种从身体外表特征看,印度人肤色表现较为黝黑 北部地区部分人肤色较浅 ,从这一表象看,很多人误认为印度人全部是黑种人。然而划分人种的外表特征除肤色 面部特征 头发形状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如骨骼。认识人种,既要看外表特征,更要看内在特征及原居地。 印度半岛次大陆的北部和东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