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题目 一路有你(注 你指代语文)也就是就是语文一路相伴。要记叙文,左右。因为没有

2021-11-01 19:17:57 字数 5616 阅读 7002

1楼:留下一片林

一路有你

语文,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从甲骨文等文字雏形,到现代汉字;从古代人用文言文记载历史,到现代人用白话文表达思想。语文是普及最广、用途最大的文化工具,它表达形式多种多样,有**、诗歌、散文、戏曲。

语文无所不在,无处不有。衣食住行中都有它的身影。我们身上穿的衣服、裤子,除了图案以外,汉字装饰无疑是一个亮点。

从服装设计、新闻发布会到模特儿穿着新颖的服装走在绚丽的t台上,引领着时尚潮流。越来越多的中外设计师们,在服装上增添了许多中国元素,有的则直接用上了美术汉字。在汉字与款式的搭配上,费尽心血,呈现出了朴素中的奢华感。

看!语文在中国服饰中。

语文无所不在,无处不有。饮食文化上有它的身影。我们身在美丽的浙江,浙菜的魅力更是无穷。

浙江有着36大名菜,要说哪个是代表?我还真不敢说。不过,“西湖醋鱼”很有文化底蕴,菜如其名,西湖名菜,味道酸甜,让人垂涎三尺。

菜谱的诞生给大家烧菜提供了一把钥匙。菜谱中的菜名出自有一定语文基础的人之手,才会取得好听,取得吸引人。从古至今便是如此。

瞧!语文在华夏饮食中。

语文无所不在,无处不有。城市发展中有它的身影。我们看到大街上的商厦、酒店、超市以及住宅小区,哪个没有语文足迹?

老总们用着五花八门的招式,把名字取得与众不同。大润发、好又多、华庭街等等。有的商家“篡改”了成语,例如服饰店取名“独衣无二”,饰品店取名“饰全饰美”,运用这类广告手段的商家已经越来越多了。

为了打响自己的原创品牌,也有很多商家坚持采用自己的原创名。瞰!语文在城市发展中。

语文无所不在,无处不有。交通服务中有它的身影。我们常常会出门旅游,用的车船票上满满的都是汉字。

为了让旅客清晰明了,各种票子的设计,便成了一个不容忽略的重点。一般票子都是采用印刷字体,辅助图案,还印上旅客须知。以火车为例,不管是卧铺还是硬座,不管是普快还是特快,车票上都会注明。

人性化的设计,给旅客出行带来了许多方便。瞥!语文在交通服务中。

语文无所不在,无处不有。除了衣食住行以外,医疗卫生也有它的身影。我们生病了,都会去医院看病。

医生会根据你的病情开方配药,并作好病情记录。患者吃药时,要先看药品说明书和医生写的医嘱,这样做才不会服错药或过量用药。从药品包装、使用说明、到就医指南等都用到语言文字。

瞅!语文在医疗卫生中。

语文无所不在,无处不有。文化学习上更有它的身影。我们刚刚开口说话的那一瞬间,说的第一个单词便是“妈妈”,从那以后,我们渐渐开始掌握新的词汇。

为了检测我们掌握的词汇量,小学的第一次语文词汇测验开始了。那时候的我识字不多,刚刚会写一些汉字,于是,遇到不会写的字,我便开始造起字来。爸爸、妈妈看了我的答卷后哭笑不得。

转眼间,我已是七年级学生了,一定要学好语文,打好基础很重要。瞄!语文在文化学习中。

生活处处有语文,生活时时用语文。语文伴我一生!

2楼:匿名用户

语文1.父母或者爷爷奶奶是教师,可以说刚开始认字碰到的就是“语文书”,启蒙书或者第一份礼物之类

2.语文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比如和别人辩论赢了,写得一手好书法获奖或者得到家长的金钱奖励啦(甚至泡妞无往不利——咳)

3. 生活中,甚至遇到小偷,一时情急,把语文书当暗器砸……咳,好孩子切勿模仿

嗯嗯 其实只要写得生动有趣就可以了~~

3楼:情话zs敷衍

可也写写语文一路伴你成长,给你带来了什么,收获了什么,你懂得了什么

中考满分作文(急需)《感谢一路有你》

4楼:小山村情怀

一次。整整一个下午我就坐在那发呆,你的世界已溶入了我、草地、大河和海洋。知道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从不曾讲起的地方。

是你让我领略到了政治家的纵横捭阖,就像孙猴子进了蟠桃园,看看这、摸摸那,贪婪地恨不能把所有的果子都吃到自己的肚子里去,我心中一个响亮的名字,从小爸爸就从图书馆借来好多书给我讲着栩栩如生的故事,从那时开始我就喜欢上了你。只是哥对我的爱没有包容,混入蚌中,化作一颗最美的珍珠,永远停留在记忆的沙滩上。让我永远铭记一份真挚的情,骄傲地说:

“怎么样,学校举办作文比赛,我咬着笔杆坐在书桌前冥思苦想,内设五个书库和四个阅览室。 馆藏中文图书、期刊23万余册,期刊,便低下头.,虽然我也有《少年维特之烦恼》,但我更懂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一切一切的拥有,让我欢欣,得理不让人般,我就愈发的生气。我渐渐冷静下来,看着哥冷冷地说:“谁说我不会写?

我有告诉你我不会写么,夸几句又不会怎样,我嘴上嘟嘟囔囔,可心里却不自觉地接受了。我知道,哥说的是对的,审视着拉车的《骆驼祥子》,在《红楼梦》里品味着《家》的含义,等填饱肚子后在回来美滋滋的看书,看着他们如我们一样进行着入馆须知和借阅规则。渐渐地我也成了图书馆里的一本书,纸上一片空白。

晚上!”“恭喜了,为什么平时很少与我沟通的哥?有这样的哥还真是倒霉!

真不可理喻。让我输给这样的人,他真的是我哥么,我的心里也像吃了甜甜的蜜糖,图书馆陪我在这个城市里从陌生走到熟悉,从失落走到满足,从贫瘠走到丰富……

如今看着又来了一批如当初我们一样的同学们。在充满竞争的今天,何处不需要渊博的知识,我荒芜的人生才显现出无限生机。在你的世界里我寻找到了人生前进的美好境界..

,哥的话这样有说服力。看着一个个充满倦意而藏着笑意的脸庞。我在这个书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游,尽情享受着读书给我带来的快乐,只有它们,才会让我的家园百鸟争鸣、百花齐放,唉。

天空顿时也变得好晴朗,我也欣然的接受了这陌生的环境——因为有你的陪伴,这让我不在孤独。

5楼:匿名用户

妈妈:您好!

纪伯伦曾这样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不错,您是黑暗中的一束光芒,为我照亮黑夜的路;您是浩瀚海洋中的一位导航者,为我指引未来的路;您是我避风遮雨的港湾,为我……在这里我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妈妈!

从我呱呱坠落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是您一直无微不至地呵护我,教育着我。人们常常说:“母亲是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

不错,在我刚开始咿咿呀呀学语的时候,您就开始教我a,b,c……而我因为学了几个单词,就在您面前“卖弄”起来。而您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用欣慰的目光望着我。有时因为我的调皮,常常在我入睡的时候向您撒娇,叫您讲故事给我听。

那时的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如同吃了蜜的小老鼠一般。在您的教育下,我开始一步步去尝试人世间的酸,甜,苦,辣种种滋味。渐渐地,我在您的怀抱中长大了,我也有了一个小弟弟。

而我却还是那么小孩子气,因为弟弟的出生,幼稚的我开始学会与您吵架,怄气。而您却总说我是个傻孩子。执迷不悟的我,总认为弟弟的出生使您对我渐渐冷淡了。

在家里我有时感到几乎找不到那原本属于我的位置。那时的我,埋怨您,埋怨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公平。而我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用泪水来发泄心中的不平,用日记来倾吐心中的苦恼。

不久,我升学了。终于,我不负您的期望考上了重点中学。而这也意味着我即将离开这个家来到另一个“世界”中。

尽管,我对您和这个家有许许多多的不满,但心里还是有一千个一万个不舍得。要离别了,您为我打点好了一切,那时我们谁也没有说话(因为那个中学离我们家并不是很远,每个星期都能回家)。但是,对于我而言,这毕竟是第一次。

上车时,您嘱咐我:“到那儿要好好学习,要为自己争气”。我只是默默地听着。

车启动了,您含着泪说:“妈妈,永远爱你!”多么的熟悉,多么的令人震撼啊!

我似乎明白了一切。我后悔以前是那样的幼稚,可笑,竟跟自己的弟弟“争风吃醋”。现在的我,不再会跟您吵架,我懂得了您对我们的爱是公平的,是永恒的。

但是,我们之间的话却少了。有时,象陌生人一般。但是在这淡淡的话语中却包含着您对我浓浓的爱。

有一种深沉的爱,一种无法描述的爱,一种比任何言语都要博大凝重的爱――那就是您对我的爱。作为您的女儿,我只能用笔墨还倾吐对您脉脉的爱意;我只能用歌声去歌唱对您深深的爱意,我只能用感恩的心去感谢对您的默默爱意……

您的女儿:

6楼:匿名用户

有了你的存在,我不孤单

7楼:高达00高达

成长的道路上,我经常碰壁,在我伤心’痛苦’失落的时候,总会有人拉我一把,有我的老师’爸爸’妈妈’亲朋好友,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人.

我最感谢的是我的妈妈.她没有工作,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用她的话说是一个全职太太,妈妈总能把家里的一切打理得很好.

妈妈很“唠叨,“她对任何做不好的事情都要说上几句.小到我放学回家,随手脱下鞋子,忘了放进鞋柜,被她看见了,她就会不停地说我.现在,虽然我有时还会忘记,但比以前好多了.

妈妈“唠叨“最多的还是我的房间.自从搬到新家后,我便有了自己的小天地.但不久后,我的本性便逐渐显露出来:自己不能很好地打理房间,自理能力差.

记得开始的几天我还很开心,时不时地拿着布这儿擦擦,那儿擦擦.但时间一长,我便没这个耐性了.有时一个星期打扫一次,遇到太忙时,甚至两三个星期才打扫一次,房间简直乱成一团.

妈妈走进我的房间时,不免会被她说上几句.其实不只她看不惯,有时连我自己也看不惯,有她的话说“ ... ...

8楼:冰儿

《感谢一路有你!》

因为有了爱,因为有了雅莉,所以注定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更多的是亲。无论多么难过,无论多么沮丧,当想起你们的笑颜时,所有的困难,都成为了过眼云烟。为了共同的誓言,我们牵手。

感谢,一路有你!

——题记

遇见他们之前,我的夏天,好灰暗。中考,我完全输了,付出的代价是我没有办法读重点高中。我深深的自责,我想到了自杀,我选择了自杀。

不过,在自杀之前,我想留出一个晚上的时间,思念一个人,一个超级女生,一个我最爱的超级女生——黄雅莉!我想最后一次见到她完美的演出,那是我当时唯一的心愿。

还是从前那个帅气的孩子,搀杂着水的纯净,我就喜欢这样的孩子。不过,我要告别她了,虽然很不舍,可是我没有办法面对现实,我输了,很惨。

当看到鲜红的血液从手腕上流下来,当锥心的疼痛迎面而来时,我选择了放弃。可是,我并没有顺利的自杀,我被送入了医院。也就注定了我和荔枝不解的缘分。

出院以后,我想到了雅莉,于是第一次来到了荔枝园,结束了我飘摇的生活,因为这里,有我最熟悉的人——荔枝。

你能想象的到吗?当你被束缚在自我狭隘的空间内,没有办法挣脱,甚至到了窒息的地步,突然你感觉到了光,那种温暖,那种自由和放纵,让人无法不赞叹,这就是我遇见荔枝的第一感觉。

这里的荔枝很好,尤其是对小荔枝很好。因为雅莉的存在,爱,是这里永恒不变的话题。我们成了朋友,成了亲人,每个人享受着属于大家的幸福感觉。

我的冷漠,我的颓废,被这种温暖的气息融化了。我开始后悔,当时为什么要那么傻,如果不是妈妈及时把我送进医院,如果不是当时我选择了进入荔枝园,我将会是什么样子,我的生活将会是什么样子?也许还在寂寞中飘摇,也许还在失败中沉默,也许还在沮丧中痛哭,也许还在迷茫中打转。

也许因此我会完全丧失自我,也许因此我会连最起码的自信也没有,也许因此我会永远告别属于我的15岁,也许我会因此而脱离一个学生的骄傲。

是荔枝给了我鼓励,是荔枝给了我自信,是荔枝给了我安慰,是荔枝给了我勇气。是荔枝告诉我怎么活下去,是荔枝告诉我生命不该如此,是荔枝让我明白了其实失败也是成功的一部分,是荔枝让我懂得了能够活下来是多么的幸福。

也许一个人不经历痛苦就无法品尝幸福的滋味,正如蝴蝶如果不经历破茧就无法感受化蝶的兴奋一样,我感谢荔枝帮我走出了生活的迷雾,重新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我不是孤单一人,我和荔枝是朋友,是亲人。

再绚烂的语言也没有办法表达我的感谢,因为当对荔枝说感谢的时候,他们都会不高兴,他们说亲之间不应该说谢谢。我懂得了他们的用心,我不再随便说谢谢。

感谢,一路有你,我可爱的荔枝们,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可贵和人生的价值,谢谢你们,也许这句谢谢还不能够表达我的心意,但是我还是要郑重的说一声:“感谢,一路有你!”

请以“一路有你相伴”为题写文章。要求:自定立意除诗

1楼 血盟孑孑 略试题分析 本次作文的题目是 一路有你相伴 ,首先确定你是谁?你可以是人 现实中的,朋友 亲人 也可以是非现实的 文学作品中的给你感触很深的 正面的 具有教育意义的人,崇拜的伟人 可以是动物 植物 比如家乡的白杨 懂得感恩的柳树,可以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曾给你教训 快乐 感动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