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屈原的评价,对屈原的评价10字

2021-10-30 13:26:00 字数 1634 阅读 9830

1楼:百度网友

千百年来我们纪念这位伟人,纪念他的才华出众,纪念他的忠肝义胆,纪念他的执著无悔,可以说他执著的一生就是他爱国的一生

2楼:在九龙瀑记笔记的黄月英

对屈原的评价,只是感觉这个人他不会低调,做人没有什么事心胸太小,想不开,你可以先委屈的杂物在以后等着翻身吗?他为什么就果断的选择跳江呢?这其实是不好的,这种人的性格其实在咱们当今社会是不好的。

但不管怎么样,都是我们值得尊敬的人,请端午节了,祝你节日安康,心想事成,家庭幸福,全家欢乐,亲你方便就给个采纳,2019祝你发大财,在这儿非常感谢你,谢谢。

对屈原的评价

3楼:小小面包车

屈原曾是楚国人,官职是,大夫,他是个伟大的爱国诗人,他对他的祖国充满了爱,宁愿投江也不愿意跟污人为伍,他曾经说过:众人皆醉我独醒!他空怀一腔报国热情,他的意见却不被采纳,最终忧愤而死!

由此可见他的爱国热忱是多么的伟大!

4楼:匿名用户

公元前342年屈原诞生于楚都丹阳,屈原自幼勤奋好学,胸怀大志。早年受楚怀王信任,任左徒、三闾大夫,常与怀王商议国事,参与法律的制定,主张章明法度,举贤任能,改革政治,联齐抗秦,提倡“美政”。

5楼:0中华大舞台

投江自杀是一个懦弱无能的行为。逆历史潮流而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6楼:卓如曼

哦冻结了111啊啊啊路上

关于屈原的评价

7楼:匿名用户

原来那个是谁了吧你就好了吗我也可以啊我现在去年你的那个人是不会同意我现在在上班了啊啊啊啊吧

8楼:匿名用户

12341234123412341234123412341234

后人对屈原的评价

9楼:匿名用户

屈原与楚国最高统治集团的冲突,出于多方面的原因。襄王畏怯妥协,都不能接受屈原的正确主张,反而因为他坚持己见而加以惩罚。在内政方面,屈原主张“修明法度”、“举贤授能”,实行使国家富强的“美政”。

他向慕儒家传说中的圣君贤臣,对政治抱有某种理想主义的态度。同时他又蔑视那些贪鄙的贵族,主张改革内政,这当然也会使许多人与他为敌。此外,屈原的性格,也是造成他的悲剧的重要原因。

应该说屈原的性格,以及他在政治上的理想主义态度,同实际的政治环境本来是难以协调的,何况当时楚国又正呈现衰乱的状态。在历史上,像这种诗人气质与环境的矛盾,不断地造**生悲剧,同时也造就优秀的文学。 在中国历史上,屈原是一位最受人民景仰和热爱的诗人。

据《续齐谐记》和《隋书·地理志》载,屈原于农历五月五投江自尽。中国民间五月五端午节包粽子、赛龙舟的习俗就源于人们对屈原的纪念。1953年,屈原还被列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受到世界和平理事会和全世界人民的隆重纪念。

10楼:匿名用户

他是猪,一搞就投江自杀。

现在名人对屈原的评价

名人对屈原的评价?

古人对屈原的评价

屈原评价2000字

电影《屈原》影评,电影《屈原》600字影评

1楼 匿名用户 汨罗江岸,你披头散发,神情凝重,面色枯槁。空气中充溢着凝重悲怆的气味,这一刻我也屏息凝视,虽然早已知道结局的壮烈,但内心还是焦灼不安的不希望看见你纵声一跳后留下的凄凉景象。 我知道你忍受了很多痛苦,你的身心备受煎熬,挫折的经历让你痛苦难耐,众人的诽谤令你无可奈何。这样的选择一定是你经...

春联原文加评价,10个春联原文加评价70字

1楼 匿名用户 1 横批 盛景争春 上联 楼外春阴鸠唤雨 下联 庭前日暖蝶翻风 赏析 唤 字用得神秘,而 翻 用得最为活泼,巧妙,把风的活动写得很形象,再说暖蝶如何 翻 风,这倒有点意思, 逐 字把春这一景象给拟人化,形象解释了鸟声因春 逐 而来 。 2 横批 吉星高照 上联 新春富贵年年好 下联 ...

屈原对后世最大的影响是什么,屈原对后世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10

1楼 匿名用户 屈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被誉为 中华诗祖 辞赋之祖 。他是 楚辞 的创立者和代表作者,开辟了 香草美人 的传统 。屈原的出现,标志着中国诗歌进入了一个由集体歌唱到个人独创的新时代。 主要作品有《离骚》《九歌》《九章》《天问》等 。他创作的《楚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