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屈原》影评,电影《屈原》600字影评

2020-11-29 22:19:43 字数 5999 阅读 6071

1楼:匿名用户

汨罗江岸,你披头散发,神情凝重,面色枯槁。空气中充溢着凝重悲怆的气味,这一刻我也屏息凝视,虽然早已知道结局的壮烈,但内心还是焦灼不安的不希望看见你纵声一跳后留下的凄凉景象。

我知道你忍受了很多痛苦,你的身心备受煎熬,挫折的经历让你痛苦难耐,众人的诽谤令你无可奈何。这样的选择一定是你经过良久思忖后做出的!每个人都有决定自己生与死的权利,所以对于你的选择,虽然我很不赞同,但却表示尊重。

你能言善辩,明于治乱,你是楚怀王的得力左膀,天下人尊敬你,拥戴你。但是,人一旦成功了小人就不会放过污蔑诽谤的机会。他们见不得你的得宠,嫉妒甚至憎恶你的才华,于是流言恶语便被制造出来。

他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以小人之语谤君子之为,以小人之语妒君子之才。于是,你被疏远了。你在寂寞中独行,陪伴你的是你刚直的精魂。

苦闷中你赋《离骚》,抒发你内心的苦楚与悲愤。

终于,你还是无法适应残酷的现实,你决定与汨罗江为伴,站在江边你终于道出了心中压抑的不快:“举世混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你宁愿“赴长流而莽于江鱼腹中”,也不愿“皓皓白云而蒙世之温”。

你纵身一跃,以转瞬即逝的生命表达你对朝廷的怨恨,在江中留下一颗不屈的心和一首不朽的诗!

影评《屈原》800字,快点,谢谢

2楼:匿名用户

汨罗江岸,你披头散发,神情凝重,面色枯槁。空气中充溢着凝重悲怆的气味,这一刻我也屏息凝视,虽然早已知道结局的壮烈,但内心还是焦灼不安的不希望看见你纵声一跳后留下的凄凉景象。

我知道你忍受了很多痛苦,你的身心备受煎熬,挫折的经历让你痛苦难耐,众人的诽谤令你无可奈何。这样的选择一定是你经过良久思忖后做出的!每个人都有决定自己生与死的权利,所以对于你的选择,虽然我很不赞同,但却表示尊重。

你能言善辩,明于治乱,你是楚怀王的得力左膀,天下人尊敬你,拥戴你。但是,人一旦成功了小人就不会放过污蔑诽谤的机会。他们见不得你的得宠,嫉妒甚至憎恶你的才华,于是流言恶语便被制造出来。

他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以小人之语谤君子之为,以小人之语妒君子之才。于是,你被疏远了。你在寂寞中独行,陪伴你的是你刚直的精魂。

苦闷中你赋《离骚》,抒发你内心的苦楚与悲愤。

终于,你还是无法适应残酷的现实,你决定与汨罗江为伴,站在江边你终于道出了心中压抑的不快:“举世混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你宁愿“赴长流而莽于江鱼腹中”,也不愿“皓皓白云而蒙世之温”。

你纵身一跃,以转瞬即逝的生命表达你对朝廷的怨恨,在江中留下一颗不屈的心和一首不朽的诗!——————

从小,我就听爸爸给我讲屈原的故事,屈原是古代楚国杰出的政治家、诗人,他那不怕死,不贪图荣华富贵,主张变法革新,他那种伟大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当我看《屈原》时,我就深受感动,甚至热泪盈眶,他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前进。

屈原是我国古代楚国的一位大臣,为了国家兴盛,他主张变法革新但被奸臣陷害,楚国国王不听屈原的忠告,被秦国打败,百姓遭殃,屈原十分痛苦,写下了很多爱国诗词,《离骚》是他的代表作,表达了他忧国忧民的心情。

没有变革,社会就不能前进,经济就不能发展,国家就要落后,混乱,人们就不能过上好日子。我们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总设计师枣邓小平就中国的实际情况,大胆改革,建立经济特区,使贫穷落后的小村镇发展成现代化城市,使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小学生在这优越的环境里,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珍惜眼前的一切,尽自己的能力,多学一些知识,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

他得知楚国沦陷后,一人独自在江边徘徊。“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他哭笑着,头发散乱,形容憔悴,状似癫狂,然而我们都知道他不是真的癫狂,但我却愿此时他是真的癫狂!

“我自命清高,我不是自命清高!”他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着楚王,对着楚国的大臣们,对着楚国的千万百姓大喊。“这是楚国的土地,可惜......

”他突然趴下来,抚摸着眼前这片土地,这片他极爱极爱的土地,这是楚国的土地,是他愿意为之抛洒热血的土地,可是如今却落入外国之手……他喃喃自语,像是抚摸着情人的脸一样抚摸着这片土地,但是已经永远无法改变楚国易姓的事实……“我要……我要与你们共存亡,我要与楚国共存亡!哈哈哈哈哈……”逐渐变弱的凄厉笑声,望着滔滔的江水,他的眼里失去了光芒,他的心已经随着心爱的楚国逝去了,眼前的他,只是一具躯壳。“投身向水唱兮,心声水里响,狂歌一曲当哭唱兮,披怒发闯荡,飘然过千里兮,百重浪……”悲怆的歌声响起,而他纵身一跃,从此陪伴他深爱的楚国大地而去,只留下几千年后屏幕前的我们热泪盈眶……

这是我自初中以来头一次没有注意到一个演员的外表,头一次觉得屏幕里的那个人就是屈原,就是那个几千年前悲愤投江的屈原…….于是又让我想起了高中时学的《离骚》,当时只觉它难背、讨厌,现在闭目回想,“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于是痛恨那时的自己竟如此寡情。如此炽烈的爱国情,那时竟能如视无物。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屈原

节分端午自谁言

万古传闻为屈原

五月初五日

行吟泽畔

楚国诗魂屈原

忧国宁死不屈

你把肉体献给了鱼虾

把《离骚》留给华夏

汨罗江的水啊

为你奔流汹涌

……在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

不会中止断流

今天是稳定和谐的节日

我们怀念你

为你投入竹叶裹米粽

请你享用,安魂

啊!不泯的屈原

你和江水一样源远流长

润泽大地,情暖人间

这是近日看见的为屈原赞颂的一首词,这才勾起了我对他深刻回忆。

屈原是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人。

因报国受陷而投江自尽

,老百姓驾着龙舟去打捞他

,为了不让鱼鳖吃了屈原,

大家纷纷往江中抛粽子

,用粽子把鱼鳖引开。于是民间就有了端午节赛龙舟和吃粽子的习俗。由此我记住

了屈原是个好人。

自古文人官场多失意。屈原在诗歌创作上独步千古,然而在官场上却屡遭排挤打击,最终自沉汨罗

江。诗人余光中写道:

“有水的地方就有龙舟/有龙舟竞渡就有人击鼓”

;“有水的地方就有人想家/有

岸的地方楚歌就四起”

,每当观端午龙舟竞渡,听桡声鼓声人声,把一条条江抬起,我就仿佛感觉,这

龙舟是从千年的历史河道划来,是在文化的航道里竞渡。

龙舟――已成为一个民族纪念一位不朽精魂的恒久载体。无论粽子的清香、艾蒿的苦涩,已化作

千年习俗,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屈原身后

300年却并不见诸文字

,几乎在史书上消失。其实这是不足为奇的:秦

兵攻陷郢都,白**烧夷陵,屈原以戴罪之身、亡国之民、

“**对象”

,回天无力,抱石沉江,虽悲愤

惨烈,却哪有资格“钦史”留名?他的著作,自然也在被禁被焚之列。直到秦亡汉兴,刘项皆楚,司马

迁“网罗天下放失旧闻,

略考其事,

综其终始,

稽其成败兴坏之纪”

,楚国诗人才得以在太史公笔下

“复活”

,散失民间的诗章重见天日,屈原的传说在底层悄悄流行。正是黎民百姓保护了屈原及其诗作,使

“哀民生之多艰”

者得到了回报与慰藉!

嗟呼,“其人虽已没,

千载有余情。

”屈原——中国的爱民诗人!

屈原的作品是

他坚持“美政”理想,

与腐朽的楚国贵族集团进行斗争的实录。他

的“美政”理

想表现在作品中,就是“举贤而

授能兮,循绳墨而不颇”

(《离骚》)。

所谓“举贤授

能”,就是不分贵

贱,把真正有才能的

人选拔上来治理国家

,反对世卿

世禄,限制旧

贵族对权位的垄断。他还以奴

隶傅说、屠夫吕望、商贩宁

戚的历史事迹

为例,说明了

不拘身分选拔人才的合理性。所

谓“循绳墨而不颇”,就是修

明法度,

即法不阿贵,

限制旧贵族的种种特权。

屈原的“

美政”理想反映出了他与楚

国腐朽贵族集团及其势力的

尖锐对立,

表达了他革除

弊政的进步要求,

而其最终目

的就是要挽救祖国危亡,

使楚国走上富强

的道路,

让楚国成为最强大的国

家。与此相关

,屈原的作品还深刻揭露

了楚国政治的

黑暗、楚国

贵族集团的腐朽和楚王的昏庸和

大臣们的叛国,

表现了他坚

持“美政”理

想、坚持节操

,“虽九死而犹未悔”的斗争

精神;同时也表体了他忧国忧

民、爱国爱

民、矢志献身

于祖国的决心。

屈原虽遭谗被

疏,甚至被流放,但他始终以祖国的兴亡、人民的疾苦为

念,希望楚王幡然悔

悟,奋发图

强,做个

中兴之主

。他明知

忠贞耿直

会招致祸

患,但却始终“

忍而不能舍也

”;他明

知自己面临

着许许多

多的危险,在“

楚材晋用

”的时代

完全可以去别国

寻求出路

,但他却

始终不肯离开楚国半

步。表现了他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及其“

可与日月争光

”的人格与意志。

在中国历史上,屈原是一位最受人民景仰和热爱的诗人。虽然

屈原离开人世已经二千二

百多年了,但他的精神和作品却一直在人间闪耀着晶莹夺目的光彩。

我反复读过屈原的诗,反复在咀嚼文字背后的政治意义。他对政治的思考相当精细,但他统

筹不了整个背景,

他还是回到单纯的文人世界。

但是,屈原的文字支撑着中国一代代文人们的文学

修养与人格,作为

21世纪的我们,在沐浴了一代伟大文豪的光辉和荣耀之后,该做些什么呢?这

并非吃几个粽子就够的。

在擦干嘴唇的那一刻,

有没有人能够感受到滞留于唇边的苦?有没有人能

够咀嚼出那种无人替代的搅心的痛?端午节来了,

当我们吃粽子的时候,

更要翻出尘封的

《离骚》

,沐浴更衣认真诵读,

让清新雅致的古韵沉淀到浮躁精神中,

用清明坦荡的悠远精神敲打麻木的神经,

用理想人性之光提醒曾有的迟钝,努力成为一个高雅谦逊、通情达理的精神君子,而不要成为“庸

俗的赚钱机器和齿轮”。

当下社会精英,其实就是古之所谓“士

”,不仅与世同浊、

偕众而醉者比比皆是,甚至不少人还是“

先天下之浊而浊

”,愿意尽力争取的只是一己之名利。因此继续提倡屈原之“道

”,引领社会精英

们多些追求、多些承当,多些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极有必要,极为重要。一个国家的强盛,

必先强精神。

曾看见这一片

报到,在屈原故乡秭归县徐家冲港湾

,每年都要举行

延续了千百年的“清晨祭

江”仪式

,秭归县县城还笼罩在一片暮霭之中,但在徐家冲港湾的江边祭坛前,早已聚集了不少市民,

他们等待着每年一度的

“清晨祭江”仪式的开始。祭坛处,高高的招魂幡在随风飘摆

;招魂幡前,是三

闾大夫屈原的灵位,灵位前,摆放着白、红、黄三种颜色的龙头及龙尾主祭向启良负责为龙舟披红。将

大红缎子披在龙头上后,来到屈原灵位前鞠了一躬,口中念道:“端午佳节悼忠魂,大夫豪气世长存,

移风雅俗今尚在,忠贞清冽日月同。”

“招回屈原其魂兮,天不可上兮,上有云层万里

;地不可下兮,下有九关八极”司歌者凄惨婉

转的“歌魂赞”,饱含屈乡人民对于屈原的热爱。听着这朗朗上口的诗词,不由得又一次沉静在屈原的

凄凉悲痛中

.愿端午节那万千竞渡的龙舟,能够多载回些屈原的精神,使更多人重新登临屈原遗

留的那座精神岛屿。

昔日,古人报国无门,今日海阔凭鱼、天高任鸟飞,祖国为我们展现了广阔的报国机缘,等待我们

去发现,去探索,去发扬我们中国的伟大文化。

电影看上去很美影评,电影 看上去很美有关师幼关系的影评

1楼 打喷嚏的狗 《看上去很美》讲了一个每个大陆人应该都很熟悉的故事,在一个架构中,通过一系列手段,去掉每一个人的个性,让每个人都制度化。被制度化了的人又再去制度化其他人。 而这个制度化的过程从每个人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 逃避被奴隶,习惯被奴隶,选择被奴隶,渴求被奴隶! 电影 看上去很美有关师幼关系...

电影《没完没了》的影评,求一篇冯小刚《没完没了》的影评。不要网上摘的

1楼 匿名用户 刚看了冯小刚的没完没了,很感人 韩冬是一个普通人,给人的感觉开始是很胆小,很孬种的一个人 可是在后来许多细节上,我们发现他内心的善良和真诚 比如给小云打针先拿自己做试验,给小云收拾碗,给小云做裙子,说的都是些欠扁的话,可是做的事都是在爱护小云,不让小云受伤害,对她很好。对那些风流潇洒...

豆瓣的电影评分大部分人觉得靠谱是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豆瓣影评逼格比较高,里面有很多老鸟。但是也有很多装逼的,觉得电影 不好,扯一大堆。其实看电影自己开心就好,别看玩电影回来看影评,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2楼 凌波 豆瓣的评分机制在以前来说相对是很科学的,但是后来被大家研究出对策以后漏洞就明显了,有一批权重很高的用户对分数的影响太大,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