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10-27 02:27:24 字数 5468 阅读 2748

1楼:匿名用户

一下子死一个人,又一下子生一个人,那人有神经病

2楼:森星波

这个寒假中,我阅读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书中人物的塑造、刻画生动: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追求完美的贾宝玉,风风火火的王熙凤,心胸宽广的薛宝钗特别是林黛玉和贾宝玉这两个人物,是那么深入人心,可以让人为之研究一生。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每当我读到多愁善感的黛玉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落泪。一定是“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的她令我产生了无比的怜爱。她,无论是自己的离别仇恨,自己的伤心往事,还是草木枯荣,四季更替。

她都会黯然泪下。也许她真如书中所写的绛珠草,来到世间“还泪”一般。她切实地向人们显示了那水一般的柔肠,她对于一切世间的丑陋、难堪,就只能是暗自落泪,这不禁让人觉得她有那么点“窝囊”,当然,这词儿并不怎么适合她。

哎,黛玉真叫我又爱又恨啊!

相对于书中另一个主人公贾宝玉,他虽不是女孩,但一样是那么细腻柔肠。他与那些灵气、清秀的女孩相差无几,宝玉厌恶他人“男尊女卑”的思想,他对丫环毫不歧视,反而他会挺起胸膛保护她们,怜爱她们当宝玉得知无力帮助她们时,他伤心欲绝。当他失去迎春、晴雯、黛玉时,他比任何人都想挽回这一切,但是他追求完美,他追求独道的美!

内心的美,行为的美,在他身上散发着一种别人没有的美。他不是一位女子,但他更像一位愿意拯救那些女子“美”的勇士。与其他两相比,薛宝钗那宽豁开朗的胸襟无疑让人产生敬佩之情。

而心狠手辣的王熙凤恰恰相反,心胸狭窄,贪财,泼辣让人发指!

《红楼梦》,真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果然内藏真经,对情节的描述荡气回肠,对人物的刻画细致入微。人物形象栩栩如生,不管谁看了都会像我一样爱不释手的!

《红楼梦》读后感30字左右 急急急急急急

3楼:匿名用户

《红楼梦》不仅是一部爱情悲剧,还是一部家族、时代的兴衰史。盛极而衰的禅理贯彻故事始末。

4楼:许你一个承诺

30字?

《红楼梦》文笔优美,细节动人。草灰蛇线,绵延千里。情感真挚,刻画人物细腻生动。描写生活场景细致如亲见。且书中包涵各个领域的内容,诗词极佳。是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

5楼:匿名用户

30字?怎么可能,红楼梦写的这么好。

6楼:匿名用户

真事隐,假语存!原应叹息(元春、迎春、探春、惜春)!

7楼:匿名用户

《红楼梦》是一本好书。

8楼:风雪笑迎之

众生百态,荣辱不定,兴衰不定。

9楼:匿名用户

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求红楼梦的读后感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0楼:古莲儿

《红楼梦》,一部含笑的悲剧。《红楼梦》不只描写了一个封建贵族家庭由荣华走向衰败的三代生活,而且还大胆地控诉了封建贵族阶级的无耻和堕落,指出他们的种种虚伪、欺诈、贪婪、腐朽和罪恶。它不单指出这一家族的必然崩溃和死亡,同时也暗示了这一家族所属的阶级和社会的必然崩溃和死亡。

曹雪芹笔触下所创造和热爱的主人公是那些敢于反判那个垂死的封建贵族阶级的贰臣逆子;所同情悼惜的是那些封建制度下的牺牲者;所批判和否定的是封建社会的虚伪道德和不合理的社会制度。一边是木石前盟,一边又是金玉姻缘。一边是封建社会下必须追求的功名光环,一边是心驰神往的自由之身。

曹雪芹笔下的《红楼梦》为我们展现了这场无声的较量。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悲剧爱情故事浓缩了这场较量的全部硝烟,“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质本洁来还洁去”,在面对封建礼教下的种种**和冷漠,甚至以生命的付出为代价,质本洁的追求始终不弃。我们感叹贾、林两人爱情的悲剧的时候,看到了造成悲剧的一个重要因素:

林黛玉的清高的个性,她的个性与当时的世俗格格不入,无法与社会“融合”,她的自卑情结正是她自尊的体现,也是她悲剧的开始。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假假真真,让人琢磨不透《红楼梦》中的一切,林黛玉作为灵魂人物,她与常人不同,她就是她,一丛清高孤傲的、孤芳自赏的空谷幽兰。林黛玉的自卑情结是命运所赐,也以此写成了她的命运。

《红楼梦》博大精深,常读常新,人人有感,次次有悟才是它的不朽魅力。

共616字,望采纳

11楼:w铭记在心中

《红楼梦》是悲剧,但在人类对美好的人性、人情和美的追求上确实胜利的。它集中了人性最本质的东西——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心灵也是脆弱的,就如林黛玉那样。

“两弯似蹙非蹙柳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微微。

娴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如此美人,最终却落的个忧郁而死,只因她一心追求爱情的永恒与唯一。

宝黛的爱情源自太虚幻境中的木石前盟,再加上红尘中的两小无猜,双方遂有了私订终身的意愿。从一开始的一见倾心到后来的心心相印,以及最后的心灰意冷。他们爱情的产生与发展正是两颗纯洁高尚的“心”相互碰撞沟通和彼此认同的过程。

但在一个封建的大家庭里,这只能存在两颗真诚的心间,双方的爱情没有任何的承诺和物质保障。

宝钗是一个复杂的矛盾纠葛体,是一个委婉内敛的人她从小受到正统教育的熏陶,深受封建社会“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毒害,为人行事遵守三从四德,纲纪伦常,但实际上她对诸如《牡丹亭》、《西厢记》等**了然于胸。宝玉和宝钗的爱情一开始并没有得到贾府上下的默许,实际起初贾母也许更倾向于黛玉或是宝琴。但随着情节的发展,宝钗和宝玉的爱情才得到了贾家上下的心照不宣。

“贾宝玉奇缘识金锁,薛宝钗巧合认通灵”。他们的爱情是大家认定的金玉良缘,是建立在世俗的物质基础和家族利益上的爱情,也是造成他们悲剧性结尾的原因之一。

为了真爱的人可以抛弃一切世俗名利,甚至可以背上不仁不义不中不孝的罪名。这就是作者曹雪芹对精神爱情的高度赞扬。后来宝玉中举,宝钗怀孕,可他却遁入空门,说明作者在精神追求和世俗情感方面的矛盾,也集中体现作者坚定崇高的爱情观。

宝黛的爱情是个大悲剧,宝玉和宝钗的爱情也是个大悲剧,曹雪芹对两者结局是矛盾的,但无疑都寄予了深切的同情。曹雪芹曾惨痛地写道:“趁着这奈何天,伤怀日、寂寞时,试遣愚衷,因此上演出这怀金悼玉的‘红楼梦’” 。

爱情既是生活中的幸福之源,又是逃避人生的避难所。在《红楼梦》里,爱情是宿命的,爱情本身就是悲剧,是人的悲剧,是人的世界的悲剧。木石前盟和金玉良缘,只不过是两种悲剧的不同表现形式而已,在本质上是相通的,那就是它们都是理想追求与现实世界的相互冲突,共同作用的结果。

我们生活在由情感的锁链所组成的世界,而在情感的锁链中,必不可少的是爱情这个环扣。在红楼梦,在大观园里,爱情是永恒的,永恒使我们选择了它,永恒的爱情成了可塑性的话题。它引起了我们对人性的思考,对生活的思考。

人活在世上,虽然有许多烦恼和痛苦,但是我们却从没有放弃过追求理想和美,曹雪芹是这样,我们也应该是这样,历史正因为这样而继续向前发展。

12楼:百度用户

一曲红楼,吟尽了封建社会的辛酸,情仇。林黛玉是一朵蓝色的花,有梦幻的思想,斐然的文采,诗意的脸庞,却只是有几分多愁,几分善感。但是她本身呈现的是一种封建社会独特的风景,没有追名,没有逐利,只是一身的坦然,了无世俗。

四大名著读后感 500字左右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3楼:匿名用户

西游记读后感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4楼:匿名用户

more than your share somehow,

800字红楼梦读后感,,,,800字,,,急急急 10

15楼:匿名用户

你是眼泪的化身,你是多愁的别名。

潇湘馆的竹影,用幽暗的绿色深染着你的眉尖,时代的大气,把浓重的忧郁渗入了你的灵魂。

幼丧父母、寄人篱下的命运,在你的内心结成解不开的隐痛。大观园里的繁华热闹,只是愈益衬托出你心里的孤寂;别人家中的笑语温情,却又加重了你心里的悲酸;而靠着别人的怜悯和施舍来过日子,更是严重地挫伤了你的自尊。

于是,你叹身世如风吹落花;题素怨问谁解秋心?

依人为活的处境,只是使你的眼泪添多,并没有使你的骨格变弯。你依然“孤高自许”,爱说就说、爱恼就恼;从不知道“装愚守拙、随分从时”。

你“心较比干多一窍”,却无一点处世的“聪明”;你身为小姐胜千金,偏多忘闺门的守戒。一切都随着你感情的流转任意而行。它是那样的任情任性,然而又是那样的率直率真。

在你欺我诈、机心四伏的荣国府里,你紧张地注视着周围,唯恐有人对你怀有歧视和轻蔑。于是,你多疑多感,工愁工病。在你的胸中哀痛繁殖着哀痛,以至挤满得更加显得气量狭小。

没落的时代、没落的阶级,又造成了你浓重的哀伤。“锦囊收艳骨”、“冷月葬诗魂”,从你那如花正开的年岁,竟是发出如此苍凉的人生咏叹!

然而,你并不向往空寂,而是一个对生活怀着强烈追求的人。

你把全部智慧都用于非“女儿本分”的吟诗;你更把整个生命投向违反礼教的爱情。

一个“混世魔王”闯进了你的生活。他欣赏你的“孤标傲世”,他了解你的“风露清愁”;而你“从不劝他去立身扬名”,更使他对你怀着“深敬”。于是,你成了真正挂在他身上的一块“通灵宝玉”。

如果失去你,他就要神魂颠倒、人事不知。而你,也向这个封建家庭的“祸胎”,献上了一颗少女的心。

爱情,成了你生活中的太阳。它给你幽暗的内心带来了光和热。——可是,又有什么比爱情给你带来更多的不幸和痛苦!

当你突破种种有形无形的障碍,使爱情发展得愈是深沉坚定,同时也就愈是加重地感到那压在爱情上的封建势力。你虽然三番五次地取得了那个“逆子”的心,可是却一点也听不到封建家长的“意思”。

在爱情的道路上,你终于走完了你所能走到的最后一步,而停留在包办婚姻的门前。你终于接触到达一痛苦的事实:你虽然可以把生命交给爱情,却不能把婚姻交给自己。

爱情,连结着你的生与死。可是,你只能静待封建家长的决定。

你似乎没有看出:上面对你的“脾性儿”早已不满,甚至对你的外表也露出嫌意,更何况又知道了你还害着不可告人的“心病”。

于是,瞒消息,设奇谋,封建势力在暗中对你发出狠毒的一击!

当你从傻大姐儿那里获知密谋的真相,一霎间,大地仿佛从你的脚下抽去。在沁芳桥畔,你“踩着棉花”一般地走着,“迷迷痴痴”地走着……

如一片落花,你飘落在生活的风暴里。

16楼:百度网友

1 针对某个人物写一篇:黛玉比较好些 因为她的诗多 你把她从小到大的几首著名的诗摘来 每一个都要简介背景 抒发你的感慨 (要随黛玉的命运变化 )只要你有文采 不要造作 就好

2 针对某个人物或某些事件 提出与普遍看法相异的观点: 比如 你可以说 刘姥姥是最强的才女 (我真的看过一篇) 你必须有理有据 观点独特 前提是 你很熟悉故事

3整体感知类的文章:不要只发感慨 联系自己 联系社会 比如 宝玉摔玉 因为其他姐妹都没有 就他有 宝玉说 女儿是水做的骨肉 男子是泥做的骨肉 我看见女子便觉得清爽 看见男子便觉得浊臭人(大概是这话) 由此观之 宝玉心里 女子比男子高贵 你就可以联系 女权问题 男女平等 之类的 一时就有很多话了

以上是我心里的三种类型 你可以选一种 我觉得 第一个最容易 不需要太费脑子 第二种 参考脂砚斋 或者 找刘心武学学 去红楼梦贴吧也行 第三个 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想象力要够丰富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楼 匿名用户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儒勒 凡尔纳 他的惊人之处不但只是他写的夸张,动人而富有科学意义的 ,更惊人的是他在书中所写的故事,尽管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已不足为奇,但是在凡尔纳的时代,人们还没有发明可以在水下遨游的潜水艇,甚至连电灯都还没有出现,在这样的背景下,凡尔纳在《海底两万里》中成功的塑...

求西游记读后感。急急急急急急,急求西游记各回读后感,哪位好心人帮帮忙【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楼 飞机库 凌乱不堪 破烂不堪 杂乱无章 杂乱无序 杂乱不堪 骄横跋扈 专横跋扈 骄奢淫逸 纵横捭阖 艰难困苦 困难重重 艰难曲折 艰难险阻 艰苦奋斗 坚韧不拔 稼穑艰难 艰难玉成 混淆是非 混淆黑白 混淆视听 颠倒黑白 惶恐不安 惊慌失措 荒诞无稽 荒诞不经 颠倒是非 颠倒乾坤 神魂颠倒 梦想成...

观后感咋写?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楼 晓梦萱丝 1 简述原文有关内容。如所读书 文的篇名 作者 写作年代,以及原书或原文的内容概要。写这部分内容是为了交代感想从何而来,并为后文的议论作好铺垫。 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个 简 字,决不能大段大段地叙述所读书 文的具体内容,而是要简述与感想有直接关系的部分,略去与感想无关的东西。 2 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