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辞职后能否拿到年终奖的问题,关于年前辞职没有拿到年终奖的问题

2021-10-15 01:17:26 字数 1603 阅读 4501

1楼:匿名用户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工资总额是指各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由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六部分组成。其中,奖金一项是指支付给职工的超额劳动报酬和增收节支的劳动报酬,包括生产奖等。对于生产奖的范围,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若干具体范围的解释》的规定,主要包括超产奖、质量奖、年终奖(劳动分红)等。

由此可见,年终奖是奖金的一种,它是工资的一部分,属于劳动报酬的范围。

年终奖是奖金的一种,它是工资的一部分,属于劳动报酬的范围。劳动报酬的分配应当贯彻同工同酬的原则,做满一年就应该与未离职员工一样支付上一年度的年终奖。在过去的一年中,离职的员工同其他依旧在职并拿到了年终奖的同事一样提供了劳动,为企业作出了贡献,虽与企业终止了劳动关系,但其已经付出的辛勤劳动不可一笔勾销。

如果单位拒不发放年终奖,即是克扣员工劳动报酬的行为,不但要补发上一年度的年终奖,同时还要支付补偿金。

2楼:全魁纪高寒

没有年假肯定是违法的,年终奖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主张,是否得到支持取决于用人单位提供的证据。公积金不能提取,只能办理封存,之**职新的用人单位可以继续缴纳,满足提取条件时可以提取,一般是购房用途,具体可以咨询公积金管理中心。

3楼:蒲春邰雅旋

年终奖是每个单位针对过年(特别强调)发放的一笔特殊奖金,一般情况下劳动者需工作一年一上才有年终奖,尤其是国企。但有些单位例外,如果你11月进入公司,2月过年,单位也会根据你的工作情况给予一定的奖金。但是你如果2009年3月工作,2010年1月提出辞职,那么抱歉,任何一个单位都不会给你年终奖的了。

所以你要辞职,最好等到过了年哈!

4楼:蔺璧拜诗蕾

都要走了,你还在乎那一点钱吗?如果在乎就等到钱到手了再离职好了。

5楼:中华才俊网

年终奖没有相关法律规定的,主要看你公司的制度怎么定的,你说1月份评定然后发年终奖,你1月上旬走公司可以赖的或者说你12月都提出辞职了,没有资格评定,最好还是想清楚了再离职

关于年前辞职没有拿到年终奖的问题

6楼:匿名用户

易法通解答:

您好,您可以和公司进行协商,要求支付年终奖!

年终奖是综合单位的经济效益和员工在过去一年的表现等因素而确定发放的。因此,年终奖不可能是固定的,应属于工资中的可变部分。

假如公司的规章制度和劳动合同均未对年终奖的发放作出规定,一般情况下,可以依据《劳动合同法》第18条确定的“同工同酬”的原则要求公司向您发放年终奖。

如果协商不成,您可以向劳动仲裁委提出申请,要求公司支付。

希望我们的解答能够帮助到您。

7楼:涛声依旧

年终奖属于工作待遇福利,用人单位有决定发与不发的权利。先去协商吧,实在不行那也没办法

8楼:匿名用户

兄弟钱财乃身外之物,你说呢!我也有过一样的遭遇,真没办法。既然选择离开那就要坦然面对!共同进步吧!

9楼:雨淡

应该有呀,还有这种单位,太缺德了.不过你为什么不发完钱再辞呢?

想提关于灵异的问题,这两年我前后做过梦而且都是能记住

1楼 尤老師 提问者的梦境十分常见,简单解说如下 梦见往生者 请近期去祭拜烧点纸钱 可以获得往生者的庇祐以避免灾祸 梦见家中的亲友 要注意对方的健康安全 多慰问关怀 从心理学的相关解说来看,许多梦境与现实之中相近或相反,多数来自於生活中的感动或特别强烈的记忆,因此这显现出做梦者本身对於自己潜意识中的...

关于感情的问题,我喜欢男生很久了,两年前对他表过白,他没

1楼 匿名用户 不要再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搜寻下一棵遮阴的,可依靠的树。 大家你们好啊,我想问一下感情上的问题,谢谢回答。 我喜欢一个男生,半年了,之前表过白, 2楼 y1抹无奈的阳光 他会说那些话证明他心里有,他对你也是有感觉的,但他觉得如果跟你开始不久之后就会分开,还不如不要在一起,说明他是个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