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物垂直度标高全高测量记录怎么填

2021-10-14 19:17:47 字数 2470 阅读 5695

1楼:解忧杂货主

根据实际测量的结果填写。

注意:如果测量结果超出了,不要填写过多的值。

【说明】:

1、超过允许偏差的偏差值在表中用~~标出;

2、在备注栏中应注明建筑物标高、全高的设计值;每层所测的具体位置或轴线未描述清楚的

也可在备注栏中标出或另外做出详细记录;

3、主体结构验收前, 应对建筑物每层楼面标高、各大角或转角垂直度进行测量;房屋竣工验

收前,也应对各大角或转角垂直度进行测量,故本表每个工程均应有两张。测量由监理单位

会同施工单位进行, 测量数据作为验收的依据之一。

4、砌体结构外墙垂直度全高查阳角,不应少于4处 , 每层每20m 查一处;内墙按有代表性的

自然间抽10%, 但不应少于3间,每间不应少于2处,柱不少于5根。混凝土结构按楼层、结构

缝或施工段划分检验批。在同一检验批中 , 对梁、柱 , 应抽查构件数量的109 毛 , 且不少于3

件对墙和板,应按有代表性的自然间抽查10%, 且不少于3间;对大空间结构,墙可按相邻轴

线间5m左右划分检查面,板可按纵横轴线划分检查面,抽查10%, 且均不少于3面。

2楼:鶘鎖0636惪

是测量资料

即然是筑物垂直度、标高、全高测量记录,那么就要把平面图用cad画上,标好轴线尺寸,允许偏差写上。

例如:测量说明应该添写(填写内容要与本工程相符合,以下是我工程的信息)

本楼总高度18.9m,依据本工程±0.000水平标高控制点,本次主要进行建筑物垂直度、标高、全高测量。

垂直度允许偏差20mm,合格率应为100%;全高允许偏差为±30mm,合格率应≥80%,所测项目均符合设计和现行验收规范要求。(后附平面图)

垂直度和标高的测量部位、实测偏差、设计标高都写上

需要质检员去现场实体检测的,不去实地检测,自己编制差不多的数据也行,但不能太离谱,否则不符合设计标准及要求

最后检查意见:

经建设、监理、施工三方共同检查: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规定,验收合格。

请采纳答案,支持我一下。

建筑物垂直度,标高,全高测量记录怎么填

3楼:甜美志伟

根据实际测量的结果填写。注意:如果测量结果超出了,不要填写过多的值。

注意事项:

1、超过允许偏差的偏差值在表中用星号标出;

2、在备注栏中应注明建筑物标高、全高的设计值;每层所测的具体位置或轴线未描述清楚的

也可在备注栏中标出或另外做出详细记录;

3、主体结构验收前, 应对建筑物每层楼面标高、各大角或转角垂直度进行测量;房屋竣工验收前,也应对各大角或转角垂直度进行测量,故本表每个工程均应有两张。测量由监理单位会同施工单位进行, 测量数据作为验收的依据之一。

扩展资料:

垂直度的被测要素

被测要素(mcasured feature)是指图样上给出形状或(和)位置公差要求的要素,是检测的对象。

用带箭头的指引线将框格与被测要素相连,按以下方式标注:

当公差涉及轮廓线或表面时,将箭头置于要素的轮廓线或轮廓线的延长线上(但必须与尺寸线明显地分开)。

当指向实际表面时,箭头可置于带点的参考线上,该点指在实际表面上。

当公差涉及轴线、中心平面或由带尺寸要素确定的点时,则带箭头的指引线应与尺寸线的延长线重合。

被测要素的标注应注意以下几点。

当被测要素为线或表面时,指引线的箭头应指在该要素的轮廓线或引出线上,并应明显地与尺寸线错开。

当被测要素为轴线、球心或中心平面时,指引线的箭头应与该要素的尺寸线对齐。

当被测要素为单一要素的轴线或各要素的公共轴线、公共中心平面时,指引线的箭头可以直接指在公共轴线或公共中心线上。

当被测要素为圆锥体的轴线时,指引线的箭头应与圆锥体的直径尺寸线(大端或小端) 对齐。如圆锥体采用角度尺寸标注,则指引线的箭头应对着该角度尺寸线画出。

当同一个被测要素有多项形位公差要求,其标注方法又是一致时,可以将这些框格绘制在一起,并引用一根指引线。

当多个被测要素有相同的形位公差(多项或单项)要求时,可以在从框格引出的指引线上绘制多个指示箭头并分别与各被测要素相连。

4楼:匿名用户

是测量资料即然是筑物垂直度、标高、全高测量记录,那么就要把平面图用cad画上,标好轴线尺寸,允许偏差写上。例如:测量说明应该添写(填写内容要与本工程相符合,以下是我工程的信息)本楼总高度18.

9m,依据本工程±0.000水平标高控制点,本次主要进行建筑物垂直度、标高、全高测量。垂直度允许偏差20mm,合格率应为100%;全高允许偏差为±30mm,合格率应≥80%,所测项目均符合设计和现行验收规范要求。

(后附平面图)垂直度和标高的测量部位、实测偏差、设计标高都写上需要质检员去现场实体检测的,不去实地检测,自己编制差不多的数据也行,但不能太离谱,否则不符合设计标准及要求最后检查意见:经建设、监理、施工三方共同检查: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规定,验收合格。

请采纳答案,支持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