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情商高的人夹在情商低的人之间会不会很累

2021-10-12 01:31:44 字数 3420 阅读 4150

1楼:百度网友

人和人之间相处,交际来往,不管任何情况下,情商之高低区别,都是要付出一定的成本投入的。

我之前说过,现在再说一遍,情商包括但不仅止于人的社交能力。有些人是真的从内心平等博爱的看待每个人,但这不是情商,这是个人观念和内在品质。有些人明明看不起你,但是却让你觉得他看得起你,那可以是情商的一部分,但是情商是有利于自己的东西,不是有利于别人的东西。

人们讨厌“情商低"的人,是因为这样的人大多数没有集体意识,不顾及潜规则,不注意公众范围内大家默认的行为法则。但是这样的人真的情商低么?如果不是出于冲动和激进观念,那么一个人能面对众人的瞩目而我行我素,实际上他的内在自我情绪控制是优秀的————除非你们说 的是智商低而不是情商低。

一个聪明人想要达到自己的目的,操纵或者让一个我行我素的人来配合自己,第一点必须是了解对方的实际需求。有一说一,用实际利益做交换是最稳妥的。这里不需要以情动人,不需要长篇的演讲,更不需要什么勾肩搭背小动作做铺垫,只需要弄明白对方喜欢什么,自己能给什么,付出与收入之间是否能达成平衡。

(如果他有这个来往的价值)

不管情商高低,人都是能真切感觉到对方是否尊重自己,看得起自己的。注意这点就够了。

(极个别极端现象不在讨论范围内,只要智商正常的人,一般不会去招惹心理**的人。)

2楼:山人老施

是的,肯定会累。

高情商的人好象很少生气和大脾气;低情商的人三句话不合脾气就上来了,本事不大,火气不小——高情商的人还有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能很好的控制和管理自己的情绪,你好象见不到他生产或者发脾气,即使发脾气也是根据需要,而不是发自内心的上火,而低情商的人则三句话不合就火气上来了。

高情商的人能多听你说;你情商的人多说你听——高情商的人知道聆听的重要性,所以,总会认真的听你讲,并不时的做出回应,让你与之交流感觉非常受到尊重,心情也会非常好;而低情商的人总会滔滔不绝的向你灌输他的想法,你根本插不进去话,所以,三分钟你心里就不舒服了,谁还愿意多与之说话呢?

3楼:百度网友

看具体情况。如果低问高,我该往东还是往西?高说往东,低真往东走了,那就不累。如果听完往西走了,返回来问为什么走不到,你为什么瞎说,那高就是真累。

4楼:张鑫

会的!因为你们不是同一类人

5楼:流星雨中的野鹤

这样你不是累,而是会气得趴下。

6楼:斐楣英

当然会累。而且有时候你气死 别人不知道你为啥生气~

你认为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在说话方面有什么区别?

7楼:匿名用户

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说话的区别非常的大。一个情商高的人,他说的话会让别人内非常舒服,容

有时候可能他在指正别人的一些错误,都会让别人觉得是很有道理的,非常的愿意去做出改进。但是一个情商低的人,他说话的艺术比较差,很可能他在称赞一个人的时候,都会让别人觉得他是在指责别人。

8楼:理亏黄

情商高的人说话让人如沐春风,感觉他就是站在你的角度在看待问题,能够清楚的知道你心里的看法,并且给与肯定,而和情商低的人说话就犹如对牛弹琴,说得再清楚明白他永远是一头雾水。

9楼:洵洵说历史

当然bai有区别,而且区别非常的du大,其实说话zhi是一门大学问。

情商高dao的内人在说话的时候容,往往会体谅到对方所处的环境和位置,并能够投其所好,自己说出来的话。会让对方感到非常的舒服。

比如说在酒桌上情商高的人就会说在百忙之际,祝未能做到一起,相信都是为了这友谊,让我们为了友谊天长地久,干一杯吧!这样一番话,就不会让在场的人听了都非常的舒服,也乐意把这杯酒喝掉。

而同样的场景,放在情商低的人,他可能就会说,咱们把这杯酒干了,谁要不喝谁就不够意思?这番话说出来可能就会让同桌的人感到反感,认为怎么喝酒才能够代表我们的友情存在吗?

10楼:sky爱我别走

我感觉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最大的区别就是说说话的直接程度,情商高的人说话往往不直接,怪外抹角。往往让人没法一下子明白他的意思,而情商低的人往往是和直接,容易得罪人

11楼:李坤维

情商高的人能够很好地维持亲人亲戚与朋友之间的关系,而情商低的人很容易内

得罪亲人亲戚与朋友。比如咱们举容个例子来说吧:一个亲戚来到情商高的人家借钱时,这家人对借钱者说:

“我们家最近遇上了好几庄花钱的事,现在手头紧,对不起了,你是我们的好亲戚,有钱肯定应该借的,可惜现在无钱了,实在对不起……”。现在咱们又再举个例子:一个亲戚来到一个情商很低的人家借钱,这家人对借钱人说:

“我们遇到花钱的事这么多,哪个有钱借你,你走别处去借”。试想,两件事同类,情商高的人家就会让借钱人的心里好受,而情商低的人家就会让借钱人的心里打梗。

12楼:宁宁说历史

我觉得情商bai

高的人在说话上会非常的有du逻辑性。表达zhi意思非常明了dao,让人易懂。而对于情商回低的人来

答说,他们说话的时候你完全不知道方向,你不知道他们想说些什么,理解不了他们的意思。对于这两种人的区别就是情商高的人说话容易懂。而情商低的人,你需要跟他反复去沟通。

13楼:王先森说娱乐

两者区别还是非常大的,情商高的人会留有余地并且考虑到身边人的感受但是情专商低的人往往不会,属

他们更多的是在乎个人的感受。

情商低的人会比较自私,他们高举着个人利益大于天的旗帜决不罢休,所以这两类人在现实生活当中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14楼:匿名用户

在家里的时候,婆婆有的时候会放盐比较多,每当她问我是不是又咸了的时候,我回

都会说:“没关答系,配着大米饭吃正好。”婆婆每回都会觉得不好意思。

然而我的好闺蜜遇到相似的情况,就会直接指出菜不好吃,惹得婆媳关系很僵。

15楼:齐泽宇

我觉得情商高的人说话都特别小心,情商低的人说话都特别的直,但是,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他们都有他们自己独特的一面,带给别人有快乐也有悲伤,我想,只要对你自己好,无论他情商高低都无所谓。

请问情商高智商低的人怎么和智商高情商低的人相处?

16楼:馨香梦幻月

去引导他,给他看一些抖音上的男孩子怎么对女孩子好的,或者委屈巴巴的说你不该这样子,要有点惊喜,但有时候直肠子也挺好的,不用担心他出轨

17楼:果妖儿

互补也不失为一种美丽…,学会欣赏彼此很重要的…,毕竟相爱……。

18楼:常莉忻宏峻

针对不同的人群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相处,面对低情商的人也要和他们和谐相处,保持自己的做人原则,平时可以适当的在工作方面多关心一下,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慢慢熟悉之后再相处起来就容易多了,也利于日常工作的顺利。有时候针对他们一些不合理行为可以适当指正,但是尽量不要正面冲突噢,因为情商低的人恐怕难以理解,希望能帮到您~

情商低不会说话容易得罪人怎么办,情商低不会说话容易得罪人怎么办? 10

1楼 两块钱买一辈子 情商低,说话容易得罪人,这种情况,你尽量在重要的场合少说话。 主要听,别人表达的意见,如果对方意见与你想的有冲突。 不妨不要先直接提出你的意见,而打断别人的说话,这样不仅没礼貌,反而适得其反。 其实,情商的高低,在于你是否尊重别人的意见,不要什么事情都要去辩驳。 辩驳的结果,一...

情商很高的人表现在那些方面,一个情商很高的人表现在那些方面?

1楼 凉皮儿 稳重独立自主 开拓创新 亲和力 自我激励 乐观 抗压能力 社交能力 自我超越 慷慨大方 同理心 认识自我 感情丰富 团队合作能力 社会亲和力 执着 责任心 自我规划 这些都是情商的表现 佳学基因的天赋就包括情商哦,检测很全面 2楼 爱笑的星星闪闪 情商不单只会说话,很多方面呢,佳学基因...

说话难听容易得罪人,是不是情商低的表现

1楼 毛旭伟 是的情商低就会说话不注意对方的感受 明白别人不爱听这些话 而自觉的讲出来 得罪人而自己不知道 2楼 匿名用户 苦口良药,往往就是不想听。 3楼 狮子雪月狼孩恋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好的说话艺术会考虑到对方的感受,这是一门艺术也是情商高低的表现,所以要学会说 说话得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