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对中国人到底是什么态度,俄罗斯人对中国人是什么态度

2021-10-06 22:04:47 字数 2885 阅读 8723

1楼:战斗民族大明哥

中国人对俄罗斯人的看法

俄罗斯人对中国人是什么态度

2楼:匿名用户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无论是个人、集体、单位乃至国家都一样望采纳

3楼:太阳神鸟

相对的来说,俄罗斯人对中国人的态度还是比较好的,只有我们中国人对世界各国人的态度永远是友好的。这就是我们有着一颗大度的心。

4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人,看不起中国人。近代以来,俄罗斯,占领了中国,北部大片地区。中国是俄罗斯的手下败将。

十月革命以后,共产主义在**取得了胜利,建立了苏联苏维埃政权。苏维埃政权,一直扶持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中国共产党唯苏维埃是从。在苏维埃的大力扶持下,中国共产党取得了政权。

所以,俄罗斯人觉得,中国只不过是他们的一个小弟。

中共建政以后,羽翼渐满,斯大林去世,赫鲁晓夫批判斯大林,戳到了毛的痛处。中共与苏共翻脸。俄罗斯人又觉得,中国人忘恩负义,是十足的小人。

俄罗斯人对中国人什么态度,很反华吗?

5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人对中国的态度不同,正如不同的中国人对**人的态度不同一样。这个问题不能把**人作为一个群体加以讨论,只有针对特定的张三李四才有鲜明的态度。

6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对俄罗斯人的看法

俄罗斯人是怎么看待中国人的?

7楼:芃汐的旅行搜罗

随着中国的强大,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逐渐增大的中国的影响力覆盖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在这些国家的眼中,总体来说中国是一个包容友好的大国。但是有些国家的想法各异。

今天就来揭秘一下,我们的邻居朋友—俄罗斯,是怎么看待中国的?怎么看待中国人的?

在以前,俄罗斯人都认为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是白俄罗斯。但是在中国的影响力下,和我国的越来越密切,在很大一部分经济上都依靠着中国。如今在国家化的舞台上,俄罗斯也和中国走的越来越近。

这一切都让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不断的升温。而在2017年的一项关于俄罗斯人眼中最亲近友好的国家排名调查显示,有62%的俄罗斯人都选择了中国。可以说,中国成为了俄罗斯人眼中的头号朋友。

虽然俄罗斯也是一个大国,但是和我们中国的发展速度相比,其发展还是相对于缓慢。那在此种情形下,他们眼中的中国和中国人又是怎样的呢?在一个类似于知乎的quora问答**上,就有人提出过这个问题,还有不少的俄罗斯网友回答了他们的看法。

俄罗斯网友1:我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十几年,最开始的时候我认为在不同的地方生活会很不习惯。但是在这里生活了之后,就发现我更适合中国,因为这里的教育程度,家庭观念都是我喜欢的。

俄罗斯网友2:我眼中的中国人就是勤劳的代表。我很佩服他们吃苦的精神,而且他们都很爱自己的国家,所以对于他们在各行各业上取得的成就都非常的钦佩。

俄罗斯网友3:最开始,很多中国人都移民到西伯利亚来,我们都非常的担心。但是中国人为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消费品。

而我们俄罗斯人的创造力和中国人的刻苦精神合作的话,我相信我们如果联合的话将会很强大。

俄罗斯网友4:我觉得中国人很喜欢看热闹,街上发生了一些事情,就会凑过去看,这让我很不理解。因为在俄罗斯,凑热闹可是会让人误解的。

不过在中国有一种热闹我很喜欢,那就是早上老人们会一起锻炼,我觉得这很有趣,而且这也是他们健康的原因。而俄罗斯的大部分老人都喜欢宅在家里,这也让他们不够健康。

从我去过俄罗斯的朋友口中我也了解到,很多俄罗斯人都非常的欢迎中国游客。而且也很喜欢跟中国人吐槽自己的国家。因为看到了中国在近几十年来取到惊人的成就,而对于自己国内的改革,略表失望。

而我们都知道俄罗斯非常多的的美女,但是他们却非常喜欢中国男人,很想嫁到中国去。很多俄罗斯的美女都不喜欢自己本国的男人,而中国男人的顾家,诚实也越来越受俄罗斯美女的青睐,甚至于想组团到中国来相亲。而现在中国男人也越来越开放,而这对于还单身的中国小伙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和兴奋的事情。

俄罗斯人排斥中国人么?

8楼:匿名用户

我有个同事是哈尔滨的,他们学校就在边界旁,据说俄罗斯的女生非常热情开放,关系也是比较友好的,希望能帮到你

9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境内的bai确有种族主义组织du,主要zhi是针对俄罗斯境内非俄dao罗斯人的,尤其是其他肤内色的人。但是大多数容俄罗斯民众都还不错的,楼主不必想那么复杂。只是有些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有些风俗等差异可能会给部分人留下歧视的印象,但其实没那么严重的。

但是听别人说俄罗斯人好像挺情绪化。相比其他西方国家的人来说,俄罗斯人的整体素质肯定还是要低一点,但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整体还是ok的。

为什么有的俄罗斯人对中国人带有歧视的眼光?

10楼:匿名用户

以前俄罗斯就跟中国很不好!俄罗斯还抢了中国不少领土。所以歧视中国人很正常。

11楼:

我只能说中国人现在在国外真的特别让人头疼,素质真的太差

12楼:俄罗斯开心果

哪都有素质好与坏的人。中国人就没有瞧不起俄罗斯人的?

13楼:匿名用户

文化差异导致彼

抄此不理解,比如俄罗斯公共场合不许吸烟包括在私人的小卖铺也不许,看戏剧,去饭店去教堂必须穿礼服。看戏剧中途不许上厕所,迟到不许进入剧场,不可以看戏吃东西,做长途汽车也不可以吃东西,因为中途有停车时间到小吃店吃,以上的行为如果违反很可能遭到斥责或者被打。貌似他们很文明吧,可他们随地小便,(因为上厕所收费很贵)。

他们可以光着身子在街心花园,或者在楼顶上晒日光浴,他们喜欢在野地里野合,喜欢**。青少年酗酒和吸毒。喜欢管陌生人要任何东西。

以上行为你还认为他们文明吗?所以他们有啥资格歧视中国人?

俄罗斯人在中国什么地方人最多,中国哪里的俄罗斯人最多?

1楼 匿名用户 在黑龙江北边的城镇和新疆西边的城镇俄罗斯人最多。新疆13个民族就包括俄罗斯族。 中国 的俄罗斯人最多? 2楼 匿名用户 内蒙满洲里和黑龙江哈尔滨几个地方的俄罗斯人多 在中国北方哪个地方俄罗斯人最多 3楼 阿休and阿呆 俄罗斯人在内蒙古的满洲里最多,那里是边界,中俄两国 很发达。 满...

俄罗斯人为什么不恨德国人,俄罗斯人为什么对德国人的剧烈仇恨?

1楼 霜穆哥哥 首先,同日本人不同,德国人不仅承认了他们在二战中的罪行,而且本国对纳粹的态度非常明确。 其次,德国作出了相应的战争赔偿。 第三,每年德国的总理都会对位于德国的苏联士兵墓敬献花圈,施罗德还曾在墓前下跪。 第四,经济文化交流。 俄罗斯人为什么对德国人的剧烈仇恨? 2楼 匿名用户 我认识的...

欧洲人为啥讨厌俄罗斯人,俄罗斯也是欧洲国家,为什么欧洲人很讨厌俄罗斯?

1楼 匿名用户 欧洲人眼里的 就相当于中国人眼里的越南,即是穷得掉渣的山沟沟,还是野蛮人。再说 给他们的压力太大了,你会喜欢一个整天舞刀弄枪的大汉作为你的邻居吗? 2楼 红月费 认为他们落后,没教养而且贪婪 俄罗斯也是欧洲国家,为什么欧洲人很讨厌俄罗斯? 3楼 回忆那悲伤的痛 首先因为俄罗斯与欧洲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