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俄罗斯人的鼻子特别大,为什么俄罗斯人的鼻梁高

2020-12-08 16:00:09 字数 5051 阅读 7769

1楼:汪汉祺

俄罗斯的冬天非常寒冷,如果鼻子较短较小会使空气过早进入肺中,而此时的空气还是比较冷的,会伤害身体。较大较长的鼻子会使空气充分的被鼻黏膜温暖,不至于伤害身体。

根据自然选择学说中的适者生存,可以推断,原来俄罗斯人鼻子也是短小的,但寒冷的环境使得鼻子较短小的人难以生存,经过了长时间的适应与遗传进化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自然选择(natural selection )指生物在生存斗争中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的现象。最初由c·r·达尔文提出。达尔文的自然选择学说,其主要内容有四点:

过度繁殖,生存斗争(也叫生存竞争),遗传和变异,适者生存。这种情形就是人们所能看到的自然选择。

2楼:匿名用户

因为俄罗斯冬天特别冷 大鼻子可以保护鼻囊 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3楼:洞房昨夜起春风

按照地域特点,气候越冷的地方鼻子越大,鼻梁越高,因为气温低,所以根据气候导致器官适应性变化,鼻子长而大冷空气吸入后不会那么冷。欧洲人、尤其是俄罗斯人都是大鼻子因为寒冷所致。

为什么俄罗斯人的鼻梁高

4楼:血落的声音

俄罗斯人多为白种人,分布在较寒冷的高纬度地区。这个地区太阳斜射,光线较版弱,紫外线也弱。鼻子高权而窄,鼻孔通道较长,可以使冷空气缓慢进入肺部,使寒冷的空气不致对肺部造成过大的伤害。

身体构造总体来说是自然选择的过程,是为了能更好地适应当地的环境特征而逐渐形成的。

我是高中文科生,这方面的知识储备是必需的。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5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气候寒冷,人们呼吸时寒冷的空气直接进入肺部会冻伤气管和肺,鼻梁高鼻孔的纵深长吸气的时候会更多的加热空气,不至于冷气直接进入肺部。

你看看非洲人的鼻子就短,这是人类长期进化的结果

6楼:

他们鼻子大,因为那边很冷,人体要消耗大量能量来增加热量,所以代谢就快,所以就要很多的氧气,所以鼻子就大,呵呵,我自己的理解

7楼:匿名用户

那是他们祖先留给他们的

俄罗斯 为什么大鼻子

8楼:匿名用户

和人生活的纬度有抄关,高bai纬度地区气候较寒冷,高鼻子长鼻du梁窄鼻翼可zhi

以减少呼吸带走体内热dao量(呼吸会极大地带走体内热量,冬天你看的人呼吸时会冒出白色的蒸汽,就是热的水蒸气遇冷形成),相反越接近赤道如黑人人种会表现为塌鼻梁宽鼻翼,可以更好的带走体内热量。这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自然选择的结果。有时间看看达尔文的《进化论》就明白了。

9楼:匿名用户

这个因为 地域不同 俄罗斯 是在北方所以鼻子大正常

10楼:环忠镜绫

按照地域特点,气候越冷的地方鼻子越大,鼻梁越高,因为气温低,所以根据气候导致器官适应性变化,鼻子长而大冷空气吸入后不会那么冷。欧洲人、尤其是俄罗斯人都是大鼻子因为寒冷所致。

为什么俄罗斯女人的鼻子那么高

11楼:太宗招手

是人种基因遗传的原因,请釆纳吧。

12楼:匿名用户

没有为什么,那是种族基因。

俄罗斯人为什么那么高大

13楼:星光蝴蝶结

俄罗斯人属于斯拉夫白种人,白种人的体态特征是身材高大

,体毛较多。而且俄罗斯的大部分国土海拔纬度较高,天气寒冷,俄罗斯人种必须身材高大,才能抵御寒冷。

但俄罗斯人还有更细分的特点:北部俄罗斯人属欧罗巴人种中的白海-波罗的海类型,身材中等,头型较长,鼻子高突,鼻梁呈直形或凹形,头发和眼珠色浅。南方俄罗斯人属欧罗巴人种中的中欧类型(或称阿尓卑斯类型),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头型宽短,脸宽,鼻高且大,发色淡黄并呈波状。

14楼:科学普及交流

俄罗斯的大部分国土海拔纬度较高,天气寒冷,俄罗斯人种必须身材高大,才能抵御寒冷。

还有一个,是与遗传有关。

15楼:匿名用户

可能的原因有

1、俄罗斯的大部分国土海拔纬度较高,天气寒冷,俄罗斯人种须身材高大,才能抵御寒冷。

2、俄罗斯国际代号“北极熊”。俄罗斯为世界国土第一大国。为了不被国土的庞大而造成自己心里产生自己非常渺小的心理。须把自己弄**高马大的进化要求。

他们的主要与他们的起源有关

起源现代俄罗斯民族是从过去东斯拉夫人中不同部落所组成的南北两个民族混合组成的。基因分析证明现代俄罗斯人与波兰人或乌克兰人没有多少区别(因为父系都被瑞典人换过血)。北欧的俄罗斯人和芬兰-乌戈尔人也有许多基因类似处(现代芬兰人也是原始芬兰人跟瑞典人的混血)。

芬兰-乌戈尔人曾经在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中北地区生活,在斯拉夫人北迁的过程中他们有些被同化。

除考古发掘外859年以前对俄罗斯前人的历史所知甚少。《往年纪事》是从859年开始的。估计约于600年斯拉夫人在语言上**为南、西和东三个分支。

东斯拉夫人居住在西布格河和第聂伯河之间,也就是今天的乌克兰。从1世纪到10世纪他们不断和平地向波罗的海地区发展,同化当地的人,在波罗的海地区形成了不同的斯拉夫部落。后来白俄罗斯人和南俄罗斯人又形成了自己的语言分支和民族。

另一群斯拉夫人从6世纪开始从波美拉尼亚向东北波罗的海迁徙,他们遇到了瓦兰结亚人并设立了重要的地区中心大诺夫哥罗德。这些斯拉夫人也在今天的特维尔州和别洛焦尔斯克地区定居。他们和芬兰-乌戈尔人混合,形成了后来的北俄罗斯人,说北俄罗斯方言。

他们扩展到罗斯托夫附近,在数世纪后与其他被分隔开来的斯拉夫人又联系上了。但是在文化、传统和方言上南北俄罗斯人依然有明显的区别。南北俄罗斯人之间的区别甚至于大于南俄罗斯人与白俄罗斯人之间的区别。

因此一些俄罗斯历史学家和人类学家把他们看作不同的民族。处于南北交界处的莫斯科和使用一些北部方言和一些南部方言成分的书面语言产生了统一的俄罗斯民族。

16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国际代号“北极熊”。

俄罗斯为世界国土第一大国。为了不被国土的庞大而造成自己心里产生自己非常渺小的心理。

有必要把自己弄**高马大的进化要求。

你没看见俄罗斯的**都是粗犷的风格吗?

17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人的身高和咱们差不了多少真正高的在北方也就是北欧,欧洲越往北越高

18楼:匿名用户

能量摄入量比较大,因为气候寒冷;还有就是斯拉夫民族的遗传吧

19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白人里的侏儒国,平均身高世界前15都轮不到它,到中国这就成了高大的了,

但俄罗斯人比中国人高大是肯定的

世界各国身高排名前三名都是德国日耳曼民族

20楼:艾萨克_图灵

寒冷地区进化的人都比较高,越靠近赤道越热,个子也越小,越热地区的人越需要散热,产热能力和人的体积正相关,散热能力和人的表面积正相关,需要散热就要增大表面积和体积的比例,体积和人的个头三次方正比,表面积和人的个头二次方正比,表面积和体积比例就和人的个头的倒数正比,增大表面积和体积的比例就是增大个头的倒数,就是减少个头,对寒冷地区恰恰相反。

俄罗斯人的长相特征是什么?

21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人的长相特征是:蓝色眼睛,白**,鼻子大而高,眼眶相对黄种人较凹陷,总结就是,眼眶凹,鼻子大挺,体格强壮高大。

俄罗斯人的祖先为东斯拉夫人罗斯部族,属欧罗巴人种,具有这一人种的基本特征:浅色皮肢,柔软的波状发,男子胡须和体毛发达,鼻窄且高高隆起,唇薄,直颌,面部轮廓清晰,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

但俄罗斯人还有自己的特点:

北部俄罗斯人属欧罗巴人种中的白海-波罗的海类型,身材中等,头型较长,鼻子高突,鼻梁呈直形或凹形,头发和眼珠色浅。南方俄罗斯人属欧罗巴人种中的中欧类型(或称阿尓卑斯类型),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头型宽短,脸宽,鼻高且大,发色淡黄并呈波状。

22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人眼睛多为蓝色,少数还有黄色的,**很白,属于白色人种,同时鼻子较高而且大,我们通常称呼俄罗斯人为大鼻子,就是这个原因。

23楼:阿英

达利雅人,也就是黄种雅利安人。跟印度一个民族,不过印度是白种纯种雅利安人。

24楼:匿名用户

特征,世界上公认最强壮的种族,鼻子大而高,眼眶相对黄种人较凹陷,总结就是,眼眶凹,鼻子大挺,体格强壮高大.

为什么俄罗斯人大多数是红鼻子

25楼:梦断华容道

俄罗斯天气冷,所以人们爱喝酒,酒糟鼻

26楼:装指甲的空瓶子

俄罗斯天气冷,冻的~

27楼:胡车苟拉

因为俄罗斯离赤道比较远,天气寒冷,冻得。

为什么管苏联人叫大鼻子

28楼:毗沙王

俄罗斯人鼻子高大,所以这么称呼他们。

29楼:业余老球迷

因为跟中国人相比,他们就是鼻子大嘛。

30楼:乐观的天籁一剑

就因为他们鼻子比我们大嘛,话说苏联人不是叫**子么?大鼻子不是说的是美国人么?

生活在俄罗斯的人和我们相比,鼻子看上去较大,其实这是对寒冷环境的一种适应.试分析其原因

31楼:匿名用户

解:呼吸系统由呼吸道和肺组成.呼吸道由鼻腔、咽、喉、气管、支气管组成.

是气体进入肺的通道.肺是呼吸系统的主要器官,是进行气体交换的场所.鼻是呼吸系统的通道之一,鼻腔内有鼻毛,可以阻挡空气中灰尘的进入,对空气有清洁作用;鼻黏膜分泌的黏液,可以湿润空气和粘住灰尘,对空气有清洁和湿润作用;鼻粘膜内分布着毛细血管,可以温暖空气.

生活在俄罗斯的人和我们相比,鼻子看上去较大,对寒冷的空气有很好的加热作用,以免寒气刺伤呼吸道.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是:呼吸道对空气有清洁、温暖和湿润的作用.生活在俄罗斯的人和我们相比,鼻子看上去较大,对寒冷的空气有很好的加热作用,以免寒气刺伤呼吸

俄罗斯人为什么不恨德国人,俄罗斯人为什么对德国人的剧烈仇恨?

1楼 霜穆哥哥 首先,同日本人不同,德国人不仅承认了他们在二战中的罪行,而且本国对纳粹的态度非常明确。 其次,德国作出了相应的战争赔偿。 第三,每年德国的总理都会对位于德国的苏联士兵墓敬献花圈,施罗德还曾在墓前下跪。 第四,经济文化交流。 俄罗斯人为什么对德国人的剧烈仇恨? 2楼 匿名用户 我认识的...

谁知道俄罗斯人的姓氏和名字,谁知道俄罗斯人的姓氏和名字 10

1楼 爸爸的寶貝 下面的都是男名了 alexander 亚历山大 保卫者 anatolii 阿纳托利 日出 andrew 安德烈 勇敢的 boris 鲍里斯 为荣誉而斗争 valeriy 瓦列里 强壮的 wassily 瓦西里 统治的 viktor 维克多 胜利者 vladimir 弗拉基米尔 拥有...

求几个俄罗斯名字,给几个搞笑的俄罗斯人的名字

1楼 按照俄文名字 中文译名 原始含义的顺序 男人名字 亚历山大 希 保卫者 阿历克赛 希 保卫 阿纳托利 希 日出 安德烈 希 勇敢的 安东 希 投入战斗 鲍里斯 俄,保 为荣誉而斗争 瓦连京 拉 健康的 瓦列里 拉 强壮的 瓦西里 希 统治的 维克多 拉 胜利者 弗拉基米尔 斯 拥有世界 根纳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