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俄罗斯人的姓氏和名字,谁知道俄罗斯人的姓氏和名字 10

2020-11-30 14:08:01 字数 5229 阅读 2341

1楼:爸爸的寶貝

下面的都是男名了:

alexander 亚历山大 (保卫者)anatolii 阿纳托利 (日出)

andrew 安德烈 (勇敢的)

boris 鲍里斯 (为荣誉而斗争)valeriy 瓦列里 (强壮的)

wassily 瓦西里 (统治的)

viktor 维克多 (胜利者)

vladimir 弗拉基米尔 (拥有世界)gennady 根纳季 (高尚的)

yevgeny 叶夫根尼 (高尚的)

yegor 叶戈尔 (农民)

yefim 叶菲姆 (好心肠的)

igor 伊戈尔 (富裕之神保护)

lev 列夫 (狮子)

leonid 列昂尼德 (狮子)

maksim 马克西姆 (最大的)

mikheil 米哈依尔 (如上帝一样)nicolaus 尼古拉 (人民胜利)

oleg 奥列格 (神圣的)

求俄罗斯人的姓氏,越多越好 20

2楼:scarlet祭梦

иван иванов

(伊万,典型俄罗斯男

性名字) (伊万诺夫,典型俄罗斯男性姓氏)кузнец кузнецов

(铁匠,职业) (库兹涅佐夫,典型俄罗斯男性姓氏)козёл козлов

(山羊,动物名) (科兹洛夫,典型俄罗斯男性姓氏)лебедь лебедев

(天鹅,动物名) (列别杰夫,典型俄罗斯男性姓氏)мороз морозов

1/2页

(严寒,气候条件) (莫洛佐夫,典型俄罗斯男性姓氏)путь путин

(路,普通名词) (普京,俄罗斯联邦现任**姓氏)медведь медведев

(熊,动物名词)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联邦现任总理姓氏)горб горбачёв

(驼背,疾病名称)

сахар

(白糖,普通名词)

толстой

(肥胖的,形容词)

(戈尔巴乔夫,苏联第一任兼最后一任**姓氏) сахоров 苏联著名物理学家,社会活动家姓氏) толстой (托尔斯泰,**著名作家姓氏) (萨哈罗夫,

3楼:钱秋妤

俄罗斯人最常见的十大姓氏: и

ванов:俄罗斯第一姓氏,是最为常见的男子名иван的父称,**于教名иоанн。14-19世纪,姓иванов的人曾占俄全国农民的25%。

кузнецов:由父亲所从事的职业——кузнец铁匠一词的父称形式演化而来。由于铁匠是当时俄罗斯乡镇必不可少的人物,所以这一姓氏得以遍布东南西北,成为继иванов之后的第二大姓氏。

смирнов:是俄罗斯男子的俗名смирной的父称形式,有“恭顺”“温和”之义,在十大姓氏当中占第三位。

попов:是俄罗斯第四大姓氏,**有以下三种解释:1、神父поп的父称形式,意为神父之子;2、绰号поп的父称形式;3、有为神父干活的人之意。

васильев:男子教名василий的父称形式,起源于古希腊语,有统治者властитель和沙皇царь之意。在15-19世纪的俄罗斯曾是第二大名字。

петров:取自петр一名的父称形式。

фёдров:由男子教名феодор的父称形式演化而来,意为上帝的恩赐,**于古希腊语。

соколов:是男子俗名сокол的父称形式,意为“鹰”,起源于俄罗斯人早期的狩猎生活。

михайлов:是михайла或михайло的父称形式,并非来自名字михайл。

шестаков:可解释为шестой一词的变体,保留了шестой的含义,指家中的“第六个孩子或兄弟六人中的老六”。

14世纪前,俄罗斯人没有姓。“姓氏”一词是彼得大帝学习西欧引进俄语的。再晚些时候,俄罗斯人有了姓,但只是豪门贵族的特权,贫民百姓不能使用姓。

4楼:书痴

亚历山大,弗拉基米尔,瓦西里,乌里扬诺夫,亚历山德拉,库慈佐诺夫,

俄罗斯人姓名 tamara g. danilova 那个是姓,哪个是名字啊?

5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女性的名字,最后一个是她的姓:达尼洛娃,可以推测出她的夫姓是达尼洛夫。内

第一个是她的名容

:塔玛拉。

中间的g是俄罗斯人姓名中的父称的缩写。但只是个缩写,无法推测出完整的父称。像比较常见的格奥尔基,格利高里都是g的缩写。

俄罗斯人的姓名基本构成:本人名+父称+姓(妇女婚后改随夫姓)。

父称即谁之子(以维奇,耶维奇,奥维奇等结尾)或之女(以娃或娅或娜结尾)。

俄罗斯称呼对方时,为了表示尊敬,就只称对方的本人名和父称。

俄罗斯人的姓名怎样组成?

6楼:吴田田

俄罗斯人姓名一般由三节组成。如伊万·伊万诺维奇·伊万诺夫(иван ивановичиванов),伊万为本人名字,伊万诺维奇为父名,意为伊万之子,伊万诺夫为姓。妇女姓名多以娃、娅结尾。

妇女婚前用父亲的姓,婚后多用丈夫的姓,但本人名字和父名不变。如尼娜·伊万诺夫娜·伊万诺娃(иина ивановна иванова),尼娜为本人名,伊万诺夫娜为父名,伊万诺娃为父姓。假如她与罗果夫(pоrов)结婚,婚后姓改为罗果娃(pоrова),其全名为尼娜·伊万诺夫娜·罗果娃。

俄罗斯人姓名排列通常是名字、父名、姓,但也可以把姓放在最前面,特别是在正式文件中,即上述伊万和尼娜的姓名可写成伊万诺夫·伊万·伊万诺维奇,伊万诺娃·尼娜·伊万诺夫娜。名字和父名都可缩写,只写第一个字母。

俄罗斯人一般口头称姓,或只称名。为表示客气和尊敬时称名字与父名,如对伊万·伊万诺维奇·伊万诺夫尊称伊万·伊万诺维奇,对尼娜·伊万诺夫娜·伊万诺娃尊称尼娜·伊万诺夫娜。特别表示对长者尊敬,也有只称父名的,如人们常称列宁为伊里奇(ильич),列宁的全名为符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

家人和关系较密切者之间常用爱称,如伊万爱称万尼亚(bаня)、瓦纽沙(bанюша)。谢尔盖(cергей)爱称谢廖沙(селеша)等等。

7楼:喜欢猪的人

这个比较麻烦,不只是姓与名,还有父称

首先要先说对方的父称,就是对方父亲的名字,然后是姓最后才是名

俄罗斯人的姓氏

8楼:手机用户

俄罗斯人的姓根据其起源大体可分为三类 在俄罗斯历史,数以万计的俄罗斯人中,有些人的姓氏相对集中,成为大姓。这些大姓的产生大都与某些政治变革有关,成为历史变迁的时代产物。1861年,**废除了农奴制度,成千上万的农奴获得了新生,他们获得自由身的主要标记就是有了姓氏。

他们通常采用所属领主的姓氏。于是,就出现了整个村子都姓加加林(гагарин)和利沃夫金(львовкин)的现象。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众多的农民加入士兵的行列。

但是,在他们入伍的第一天起,遇到的第一个麻烦就是众多的农民当时没有姓氏。当时负责登记的团部文书或司务长就担负起为入伍农民起姓氏的工作。有的遵循旧的习惯,有的根据士兵的外貌及特点,随意起了一大批新的姓氏,当时典型的姓氏有别洛夫(белов)、韦谢洛夫(веселов)、斯米尔诺夫(смирнов)等。

当时由于每天参军的人较多,就出现了同一天入伍或同一时期入伍的人被授予同一姓氏的现象。

国内战争和卫国战争期间,许多家庭惨遭灾难,众多儿童成为孤儿,这些孩子被安置在孤儿院或保育院。由于他们年幼,无法记得自己原来的姓氏,在进行登记的时候孤儿院和保育院的工作人员便为他们自己取了一些姓。例如:

别济缅斯基(безимьянский),即失去双亲的人。从这些姓氏的构成来看,都带有明显的时代烙印 。

俄罗斯有哪些姓与名?

9楼:_白房子有抱负

14世纪前,俄罗斯

人没有姓。“姓氏”一词是彼得大帝学习西欧引进俄语的。再晚些时候,俄罗斯人有了姓,但只是豪门贵族的特权,贫民百姓不能使用姓。

最早出现的姓**于河的名称。例如“库尔布斯基”这个姓,就**于库尔巴河,意思是“住在库尔巴河边的人”。有些姓原本是根据一些人的外貌特征和举止风度所起的绰号,但随着光阴的流逝,这些绰号便成了姓,如:

“尔布恩·尼希”是“驼背乞丐”的意思;“别列科夫”最初是长浅黄头发的人的绰号,现在自然长黑头发的人也可以用这个姓了。 有趣的是,有些俄罗斯人的姓取自动物的名称,如“扎伊采夫”(兔子)、“科罗温”(牛)、“乌特金”(鸭子)。据说,古代俄罗斯人非常迷信,许多传说中,某些动物、禽类不是呼风唤雨的神,便是点石成金的仙。

于是人们就以它们的名字作为自己的姓,以求具有那些“神仙”的本领,或者求得它们的保佑。 我们还可以从一些人的姓中分别出其祖先所从事的职业, 如:“洛特尼克夫”(铁匠)、“邦达列夫”(箍桶匠)等等。

俄罗斯姓氏起源各种各样,不胜枚举。有些姓竟出自一些食物和蔬菜的名称,如:“眄拉瓦耶夫”(大面包)、“卡普什金”(白菜)。

还有的姓氏与日常生活用品及生产工具有关,如:“舒宾”(皮袄)、“捷列金”(马车)等。 十月革命后,由于连年战争,苏联出现了大量不知生身父母姓氏的孤儿,其中很多人给自己起了带有浓烈时代色彩的姓,譬如“马尔林”就是以马克思和列宁两个人的姓的第一音节组合的。

据说,“斯大林”(钢铁)的姓是列宁给起的,列宁认为他的性格像钢铁一样坚强,而列宁本人的姓则取自俄罗斯著名的勒拿河,此河流经西伯利亚,是列宁流放的地方,由此可体会到列宁博大胸怀。 俄罗斯人姓名一般由三节组成。如伊万?

伊万诺维奇?伊万诺夫(иванивановичиванов),伊万为本人名字,伊万诺维奇为父名,意为伊万之子,伊万诺夫为姓。妇女姓名多以娃、娅结尾。

妇女婚前用父亲的姓,婚后多用丈夫的姓,但本人名字和父名不变。如尼娜?伊万诺夫娜?

伊万诺娃(иинаивановнаиванова),尼娜为本人名,伊万诺夫娜为父名,伊万诺娃为父姓。假如她与罗果夫(pоrов)结婚,婚后姓改为罗果娃(pоrова),其全名为尼娜?伊万诺夫娜?

罗果娃。俄罗斯人姓名排列通常是名字、父名、姓,但也可以把姓放在最前面,特别是在正式文件中,即上述伊万和尼娜的姓名可写成伊万诺夫?伊万?

伊万诺维奇,伊万诺娃?尼娜?伊万诺夫娜。

名字和父名都可缩写,只写第一个字母。 俄罗斯人一般口头称姓,或只称名。为表示客气和尊敬时称名字与父名,如对伊万?

伊万诺维奇 ?伊万诺夫尊称伊万 ?伊万诺维奇,对尼娜 ?

伊万诺夫娜 ?伊万诺娃尊称尼娜 ?伊万诺夫娜。

特别表示对长者尊敬,也有只称父名的,如人们常称列宁为伊里奇(ильич),列宁的全名为符拉基米尔 ?伊里奇? 列宁。

家人和关系较密切者之间常用爱称,如伊万爱称万尼亚(bаня)、瓦纽沙(bанюша)。谢尔盖(cергей)爱称谢廖沙(селеша)等等。

谁知道这些油画的作者和名字,谁知道这幅油画的作者及作品名称?

1楼 匿名用户 最后一个是奥地利女油画家 rosina wachtmeister 的作品,名字是 walking pretty ,其他的真心不知道了 2楼 匿名用户 如此 炫丽的色彩 应该是南美那边的 谁知道这幅油画的作者及作品名称 3楼 赫尔曼 吴静涵 《凝》 吴静涵,1964年生于北京。1984...

有谁知道这两幅画的作者是谁么,有谁知道这两幅画的名字和作者吗?

1楼 耐杰 生永世 本杰明 他一般在他的画上就签个ben,我有存一些他的作品,画风很明显 度娘说我过于简略不能提交那我就复制一点他的资料过来吧 简介笔名 benjamin 本名 张彬 籍贯 黑龙江 学历 大连轻工学院服装设计专业 主要漫画作品 《sena警官》 《夏天没有的花》 《下午课堂的幻想》 ...

有人知道这幅画的名字和作者吗,有谁知道这幅油画的名字,出自哪个作者?

1楼 santa gueda st agatha 画于1635年 西西里的阿加莎,圣阿加莎,公元231 251,天主教的圣人 画家 andrea vaccaro 意大利人 1604 1670 现藏于西班牙马德里的普拉多博物馆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博物馆官网对此话的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