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人敢轻视俄罗斯,为什么俄罗斯没人敢惹

2020-11-26 15:49:11 字数 5240 阅读 5503

1楼:百度用户

作为继承了前苏联大部分遗产的老牌军事强国,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一直都位于世界领先水平,也是唯一可以与美国“抗衡”多年的国家。然而,与自身世界第二大军事力量地位不相符的是,俄罗斯的经济实力远远配不上它强大的军事实力。经济实力的弱势和“同胞兄弟”的反目直接反应到了俄罗斯军工产业的身上,再加上俄在近些年军火招标中的连番失手,外界唱衰之声甚喧尘上。

但即使是这样,也很少有国家敢真的轻视俄罗斯,原因何在?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俄罗斯战斗民族的“硬汉风格”,具体而言就是4场说打就打的局部战争。

1.第二次车臣战争

自1991年以来,俄罗斯的经济就处于深度危机状态,第一次车臣战争的仓促发动更加剧了俄罗斯的经济危机。第一次车臣战争的失败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它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是巨大的。然而,即使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危机,即使第一次车臣战争造成了惨重的人员和经济损失,在车臣非法武装一再“挑衅”之下,俄罗斯还是毅然发动了第二次车臣战争,新走马上任的总理普京担负起了这次军事行动的指挥官角色。

在第二次车臣战争中,俄罗斯积极汲取第一次车臣战争的惨痛教训,它投入了大量兵力,采取了更加灵活的战术,并动用了制导炸弹、t90主战坦克、苏-24m轰炸机等重型**。并且,指挥官普京的姿态非常强硬,车臣**在期间曾提出过停战,却被普京一口驳回。普京表示:

“这完全是你们咎由自取”。最终,第二次车臣战争取得胜利,俄罗斯以极其强硬的姿态一雪前耻。

2.俄格战争

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军事实力相差非常悬殊,部分人也认为这场结局显而易见的局部战争并不足以显露俄罗斯的强硬作风。但是,格鲁吉亚全面军事行动的时间是在2008年8月8日,正值北京奥运会期间,当时俄总理普京正在北京出席奥运开幕式。就在时任**梅德韦杰夫在开战问题上迟疑之时,身在北京的时任总理普京毅然下达**命令。

俄格局部战争中,俄罗斯仅在空军方面就出动了100架米格29战机、60架苏24战斗轰炸机、60架苏27战机、75架米24武直、30架su24mr战斗侦察机,更何况还有实力雄厚的陆军。当时总共2万多人的格鲁吉亚军队,面对俄罗斯军队无异于以卵击石,结局早已注定。

3.克里米亚事件

黑海作为一个“兵家必争之地”,其地理位置对于俄罗斯来说尤其重要。俄罗斯可以从黑海经过土耳其海峡进入地中海,然后进入大西洋和印度洋。同时,黑海沿岸也是俄罗斯唯一面向温暖海洋的港口。

对于俄罗斯来说,黑海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重要位置,而克里米亚半岛(克里木半岛)正是控制黑海的关键所在。

2014年俄军快速入驻克里米亚半岛,以雷霆手段取得了控制权。这场“兵不血刃”的军事行动,也被俄专家评为俄军历史上最卓越的军事行动之一。

4.叙利亚反恐

2017年年末,普京下令从叙利亚撤军,这场为其两年多的叙利亚军事行动也算暂时落下了帷幕。这是俄罗斯史上第一次远离本土的高强度军事行动,期间共消灭武装分子6万余人,对极端武装分子进行了多次大力度打击。对于俄罗斯来说,叙利亚反恐行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国际地位,也充分检验了部队及**装备的实战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从1999到2017年,俄罗斯用这四场局部战争向世界展示了它的强硬姿态,让车臣、格鲁吉亚和乌克兰这两个半国暂时“消停”,也让美国、欧洲、日本等与俄有“过节”的国家不敢轻言动武。

为什么没人敢轻视俄罗斯

2楼:不知

因为俄罗斯的军事力量比中国还先进,和美国差不多! 注:没有崇洋媚外的意思

为什么俄罗斯没人敢惹

3楼:匿名用户

因为俄罗斯是世界军事大国、政治大国(虽然中国也是)…主要原因是中国太友好了,外国把中国的友好当做欺负我们的筹码,俄罗斯**普京是出了名的硬汗,动不动就派几架战斗机去日本,连奥巴马都得礼让三分

4楼:匿名用户

因为俄罗斯有个大名鼎鼎的普京

5楼:匿名用户

你傻吗?从来不看新闻?

现在,当下,西方主要国家全部在集体制裁俄罗斯好吗。

从2014年开始,现在俄罗斯正在求美国新**,能不能新人新作风。

张召忠:俄罗斯为什么没人敢惹

6楼:刚荣

俄罗斯经济和国力虽然不行了,但是它继承了前苏联遗留的绝大部分核**,手握核大棒,谁敢惹它,不怕它给你一棒子,全家覆灭?

最重要的是俄罗斯人的性格刚烈,反应也猛烈,格鲁吉亚人依仗幕后的势力,在奥运会期间悍然挑衅了一次,结果大家都看见了的,格鲁吉亚人会一百年都记得这件教训的,还有乌克兰的克里米亚。

说的到底,就是他们的亮剑精神。

为什么没人敢动俄罗斯

7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是核大国,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拥有否决权。

这样一个国家,当然没人敢动。

现在的世界局势,说白了就是掌握在五个常任理事国手里,因为这五个国家也正是核不扩散条约中确定的五个合法拥核国家。核不扩散条约禁止了其他国家拥有核**。这样核**只有这五个国家有,自然就确立了这五个国家的政治地位。

8楼:未来天启

总的来说,综合国力强,而且作为一个资本主

义国家,对外矛盾也少,中国由于是社会主义国家,而且还是社会主义初期阶段,那些不要脸的美国、日本的都以为好欺负。还有它强大的军事力量,举个例子,世界上毁灭李最强的洲际导弹之一——俄罗斯的白杨-m,据俄军方称:其技术性能和作战效能都要比美国现役洲际弹道导弹领先5-8年,它可穿透现有任何一款导弹防御系统。

谁敢惹?还有他们的潜艇部队,几十年前的基洛级潜艇都很恐怖。

为什么俄罗斯那么嚣张,而没人打他,俄罗斯经济又不好,军事也就一般般,可是资源那么多。

9楼:贝杰

俄罗斯可不是军事一般般,要是军事很弱早被美国干掉了。俄罗斯上世纪的一大霸主,在又牵涉到自己国家的利益时表现得会很强硬,由他的**的对外的政策原则决定,根源也在于他们的民族性。他们很有野心的。

纵观其历史,对外扩张,军事从不示弱。

俄罗斯经济不好很多是历史原因,苏联时期**侧重发展重工业轻视轻工业,解体后的俄罗斯经济上难以支撑留下来的庞大重工业,加上受美国及西方国家的经济打压,发展相对缓慢,今年不是才刚成功加入世贸组织嘛。不过未来几年,大多数经济学家对其国家的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

美国不敢打俄罗斯,因为他没有控制住中东,作为缓冲地带的中东是美国前几年的重点,拥有中东就拥有了石油,也拥有了对中对俄的战略优势,但显然中东的几个阿拉伯国家并不顺从于美国,于是阿富汗,伊拉克相继遭受侵略,然而武力霸权并没有为美国获得对中东的控制权,反而使伊朗,叙利亚这样的国家更仇视美国,最近几年,一直吵吵着要爆发美伊战争,最近更是激烈,然而为什么一直没爆发,就是因为有俄罗斯,伊、叙对俄罗斯就相当于朝鲜对中国的重要性。

大国之间的战争极易催发世界大战,牵扯甚大,不是说打就能打的,没有足够的把握,是打不起来的,最关键的是俄罗斯还拥有足够数量与美国匹敌的核**。于是美国就不断鼓动小国来压缩俄罗斯的生存空间 ,孤立俄罗斯,08年的俄罗斯与格鲁齐亚冲突就是美在背后策划的一次对俄罗斯底线的试探,俄罗斯的强硬使美国迅速打消对中东采取更强烈动作的念头。于是美国战略重心转到了亚洲,同样的手段用小国来孤立中国,从中国开始下手了。

因为比起爱轻易发脾气的俄罗斯,向来以温雅著称的中国,更好对付。

10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地大物博 战争潜力巨大 当年拿破仑希特勒 扫荡欧洲无敌手 但是导致他们灭亡的重要因素都是入侵俄罗斯 俄罗斯虽然近几年经济遭遇很大危机 军力相对发展缓慢 但军事实力依然强大 核弹头数量够毁灭地球好几次了 而且现在国际关系特点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没办法 人家就是横

11楼:匿名用户

美国从来没有对毛子动过一刀一枪,苏联就解体了,除了证明苏联的实力弱之外,也告诉大家,这年头穷兵黩武是没有用的,综合实力才是硬道理,谋略靠的是脑子,不是子弹。毛子就是典型的反面白痴典型,留着俄罗斯可以帮助美国做很多事情,牵制很多国家,干嘛要动?

12楼:落落默默的兔子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人家那军事实力可不是表面上哪些,谁没有点儿存货,如果都拿出来显摆,让人家知道了你的底牌,你就离完蛋不远了。

13楼:黎骅宇

他惹你了吗?他的军事也就一般般啊?你看是跟谁比了

14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无论倒向哪一方都会使世界格局失衡

而且俄是苏联解体后的主要产物,军事力量还是很强的,只不过被经济牵制了而已

15楼:匿名用户

北极熊也就剩下那个空壳子了。

反过来说,如果帝国从新崛起的话,北极熊会第一个跳出来主动拉住中国的手誓死拽住中国帮助他看好他的屁股。

16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最近几年靠石油已经翻身农奴做主人了 ,谁说它经济不好,人家现在可是财大气粗。

17楼:匿名用户

整个欧洲都在害怕俄罗斯

强悍的俄罗斯为什么无人敢惹

18楼:ssl**手小至

您听说过穷横这个词吗?俄罗斯就相当于是咱们上小学的时候,那些穷的拿着弹簧刀在胡同里等着劫你钱的高年级同学。

19楼:匿名用户

被逼到墙角了 还不反击么

为什么没国家敢惹俄罗斯

20楼:轮回

因为任何国家惹了俄罗斯,俄罗斯立刻报复。比如格鲁吉亚。

21楼:百花残

俄罗斯即使在冷战过后实力有了大幅下降,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现在的俄军仍然保持着军力排名世界第二的位置,并且还有着强大的核武力量。一般的国家根本无法动毛子,除了北约偶尔在近俄罗斯的国家部署一些反导系统找找事之外,他们国家还是比较相安无事的。

日本在和毛子争千岛群岛时之所以屡屡占下风,很重要因素就是毛子领导人很强硬。 至于中国老被欺负...我们国家现在强大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强大。

一些害怕中国崛起的国家自然会来找我们麻烦,目前和中国对着干的国家有非常多,原因也是很多样化的,美国担心中国挑战他世界第一的地位,日本则害怕中国会秋后算账(几百年的仇迟早要还得),一些和中国有着领土争端的国家也开始找碴(越南、菲佣...)最主要的是咱国家给人的印象太友善,人人都觉得软柿子捏一捏没关系,我们的**立场太软弱了。

22楼:手机用户

中国正在发展中,主要以美国为首,他想称霸全球,不想看到中国崛起,阻碍他在全球得利益,而俄罗斯,拥有超过2000枚核弹头,保留了前苏联大部分**装备,拥有世界第二大远程超音速轰炸机群,军事力量强大,谁敢说什么,再加上普京不是什么善茬,因为中国的崛起会影响世界格局,阻碍别国利益,所以他们眼红

为什么美国要制裁俄罗斯,为什么美国总会制裁俄罗斯?俄罗斯做错了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政治需要。 今天的特朗普再也不是商人特朗普,而是身处漩涡之中的 特朗普。试问,目前美国政界最热的话题是什么? 通俄门。 早前,美国国会就因为质疑特朗普通俄,史无前例地通过了《敌国法案》,剥夺了他在外交上的全面自主权。如今,在中期选举的压力下,特朗普自然得服从政治需要。 2楼 北国雪原...

俄罗斯到底为什么从叙利亚撤军,俄罗斯为什么在叙利亚撤军

1楼 匿名用户 原因如下 1 俄罗斯在叙利亚校验了 ,试验了军队。达到不错的效果。 2 俄罗斯保证了巴沙尔政权,这就足够了 3 俄罗斯获得了战争红利,塔尔图斯港 租期为49年 。 4 如果俄罗斯帮助巴沙尔打败反对派,那么要不要打叙利亚库尔德人,要不要帮助重建,人的贪婪是无限的。 想想抗美援越 当年中...

俄罗斯为什么以白桦树为国树

1楼 花花 白桦树是俄罗斯的国树,是这个国家的民族精神的象征。白桦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 生与死的考验寓意可能跟第二次世界大战有关还有白桦在俄罗斯广泛分布。 白桦树 ,是俄罗斯的国树,是俄罗斯北部和中部地区最普遍的树木之一,在俄罗斯人民心中有着崇高的象征,是俄罗斯最美丽的景色之一,节期在俄历每年6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