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考试考不好怎么办,初中生没考上高中怎么办?

2021-10-04 04:53:33 字数 4956 阅读 7896

1楼:匿名用户

考试成绩出来了,心态一定要端正,反正成绩已经摆在面前了,难过或者后悔都没有什么用,倒不如接受这个现实,只有好好的面对它才能够好好的改变它。

客观的分析一下为什么这次没有考好,是自己没有努力还是考试的时候大意了,还是题目太多太难。分析的时候要客观,不能只考虑外界因素,主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2楼:能看下胖次吗

现在升学确实对于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对于成绩不好的初中高中学生 来说 可能家长越是要求学习 ,学习成绩越差,甚至厌烦学习,产生抵触 ,如何坚决这种情况,有两个方案可以尝试

1.家长以引导为主,了解孩子为啥不愿意学习的原因 对症下药 培养小孩的学习兴趣

2.如果真的学不进去 成绩不好 其实 也不一定非要走学历教育这一块 ,职业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养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选择一个培训学校,学校一个技术了。现在比较好的技术,就是中餐、西餐、西点等厨师类的技术了。

你可以去专业的厨师烹饪学校去学习的。将来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帮助

3楼: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没有关系,可以考虑去职校嘛

现在社会上需求量更大的是电脑方面的人才,所以现在学习电脑技能是一种不错的出路。像现在非常火热的计算机培训学校,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初高中生或者高考落榜生,然而,他们经过系统学习后,毕业后的薪资却远远高于普通应届大学毕业生。

初中生没考上高中怎么办?

4楼:二贰2二

可以去技校学习。

初中毕业不想读书可以学一门技术,就读技校或中专中职,不过现在的中专中职都是理论技术的多,实操的就很少,所以一般学不到什么技术的。

或者选择五年制大专学习。有些学校的五年制大专,不过一般都是技校的比较多,所谓五年制大专,其实就是中技两年,到第三年的时候参加**高考,考过了就有**大专文凭,并学习你要报读的专业。之所以初中生可以选择5年制大专,是因为5年在校学习,多多少少还是可以学到一些知识的。

拓展资料

职业高级中学在改革教育结构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等职业学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学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毕业生,学制3年。培养目标与中等职业学校类似。职业高中属于初中毕业后考入,毕业后可以参加对口高考继续升学。

职业高中是高中的一部分,一般简称高中阶段。一般来说,职高和普高并无区别,只是职高要求知识性和技术性并重;而普高则要求文化性重要。

参考资料

5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没技能,没学历,没经验,要想在社会行走,因为缺乏适应社会的必要的技能。没有学历学汽修也是不错的职业选择,如今的汽修已是社会公认的高薪蓝领职业,技术改变未来,未来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让自己成为社会需要的人。

汽修作为一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职业,既不需要较高的学历知识,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赋,尤其适合没有基础的人。找一个好的汽修学校,学一门傍身的技术,祝福楼主

6楼:青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360行,行行出状元。我们接受高等教育,无论做哪一行,只要做精做深就能有所成就, 但是后来慢慢发现,靠自身的努力很重要,但是不是全部,选择的重要性更不容忽视。选择了正确的道路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才是王道,就能收获非凡。

相反,如果在起步阶段便选错了道路,那只会越走越偏,那么,为了更好的未来而多年的付出便显得不值得。那么选择什么是值得呢?

随着社会物质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厨师职业也不断发展,专职厨师队伍不断扩大。

1、市场需求大,缺乏大量优秀厨师,在未来几年里专业厨师将供不应求

2、收入待遇高,厨师行业人才匮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资高。

3、工作环境好,现在的厨师工作环境大大提升,卫生条件良好,明亮宽敞高大上已是常见。

4、就业不用愁,餐馆数量的增加势必需要大量的厨师,厨师就业情况相对于其他行业有一定的优势,就业前景更加广阔。

7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你要自己的成绩怎么样,成绩好的就可以去复读一年,还有希望,成绩不好的话,还是选择一门专业比较好,更有前景一点。现在的时代学习电脑专业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学习以后的待遇不会很差。而且学习技术专业是一个新的开始,更好的去学习呢

8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不论是学什么技术我们都很看重他的发展前景,加入学的技术过两年就要被淘汰掉,咋们也没必要去化金钱和时间学习。纵观现在时代的发展,it是一个很不错的行业,相信大家也有了解。从上世纪90年代起,计算机逐步的发展流行起来,如今在我们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够体现,作为一个发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业,学it技术一定有不错的前景。

9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1、上不了高中的话想复读一年就可以复读一年,

2、成绩还是不好的话建议去技校学个技术,

拥有一技之长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10楼: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中专学校,或者可以在复读。如果不想读书的话学个互联网技术也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11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人可以什么都不干,但是离不开呼吸喝水吃饭,所以说,学技术可以学厨师,不管社会如果发展,厨师永远不会被淘汰。

就目前来说,餐饮业也是最受欢迎的行业,看看现在全国有多少川菜馆就知道了。学川菜,最正宗的地方就是成都了

12楼:女神的战斗机

你还想继续读,但是成绩又很不理想的话,又想往上走,我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去读大专,以后还可以专升本

13楼:淇水汤汤

还有六个月呢!某初中同学用三个月的时间逆袭去了当地最好的高中。所以,好好利用这六个月吧!在中国,好好的走应试教育这条道路准没错,一路走下去,考个研,这就是你该做的。

14楼:武汉新华

可以考虑往电子竞技行业发展,或者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学个有前景的技术,比如互联网行业就比较不错,主要还是看你自己个人,当然不要懈怠,学任何事情,不付出努力是不可能的

15楼:洛陌

没考上高中当然不能读高中了,只能读职业高中或者技术学校,正常普通的高中肯定是不能就读的。

16楼:匿名用户

我考上高中由于经常长期请假,成绩跟不上了,班主任那个坏人就把我被开除了

17楼:沈阳新东方烹饪学校

如果学习不好,可以考虑学技术啊

18楼:山东新华电脑

初中 毕业的话可以选择电脑专业,发展前景好,学起来不难

19楼:聊城北方赵老师

学个技术,最好学个理论要求不高的,实践性强的,比如汽车,厨师什么的

20楼:吉林省万通技工学校

可以选择复读,也可以选择上职高或者是技工学校学技术。学好了技术以后找工作才更加容易。但不管怎样的选择都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加油。

21楼:湖北新东方培训学校

中考决定不了你的命运,但你在中考后的选择能决定你的人生。对于十四五岁的孩子而言,未来是个很迷茫的模糊影子,家长们却十分关心自家孩子的未来。在这个懵懂的年龄段,人生选择题落在了家长身上,初中考不上高中怎么办?

对于考不上高中的初中孩子们来说,摆在家长面前的路说起来也就那么些:

一、如果孩子平时成绩可以,但是因为情绪或者其他客观因素导致考试失利,那可以让孩子再去学校复读深造后再次考试;

二、要是家庭条件尚可,也可把孩子送进私立高中,但孩子若原本成绩不好,最终花的也是冤枉钱;

三、让孩子读技校,虽然听起来会很艰难很辛苦,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了好技术孩子才会有好未来。

然而各个行业蓬勃发展,为孩子操碎了心,初中考不上高中怎么办

很多初高中生们都为现状感到担忧,尤其是平时学习成绩差又对学习没有兴趣的,他们的未来也是父母担心的事。在湖北新东方学厨师,可以摆脱理论课程,在学校几乎是实操,每天接触不同的菜品,学习并深造,老师会手把手教学,同学们也是同龄学员,不担心生活问题。除此之外,学厨师还可以提升学历,为许多担心日后没有学历的初高中生们解决了又一大疑虑。

有了好技术,还有专业的学历,日后不仅可以用技术征服食客,在工作中获得成就与高薪,也可以用学历提升自己的岗位,不断深造自己,成为厨界的新星。

初高中生对于新事物接受能力较强,对于很多学习成绩不好的初高中生们来说,用学习成绩来衡量他们的人生其实并不公平,毕竟兴趣是一个人最大的老师。我们要遵循青少年的想法,努力去为他们创造健康有益的学习条件,那样才让他们有真正施展自己抱负的空间。

湖北新东方为初高中生量身定制了课程,包括中餐、西点、西餐,每个学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不用担心未来,因为湖北新东方有专业的就业指导老师为你规划未来;不用担心学习,湖北新东方的教学老师亦师亦友,采用阶段教学与考核的模式让你学会学好。只要你用心努力学习,相信你们都可以在厨界发光发热!

22楼:匿名用户

可以考虑读个职高或中专

浙江省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富阳校区是省电中批准成立的以技能+学历+就业为特色的校区,技能特色专业包括it、互联网美工、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学前教育、旅游管理等

23楼:四川新华巴巴

成绩不好不想读书的话,建议学一门技术,如今互联网行业飞跃发展,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就当前就业形势来说 it行业是适合目前社会趋势的,社会也需要大量的 it技术型人才,各行各业也需要,所以就业广泛。

24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初中没考上高中很好办,其实上一个普通高中还是挺简单!如果想上重点高中的话,可能就得费些心思了,因为有些重点高中你有钱也进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么也可以选择再继续读一个初三,奋斗一年,来年再考也是个选择!

又或者直接去上个职业高中或找一个培训机构学一门技术!但是职业高中我不太建议你去读,因为去那里面一般都去混时间的,学不到真正的专业技术,如果真心想学一门技术的话,还是建议找一个专业的培训机构,宁愿多花一点钱,在美好的年纪学一门专业的技术,学习技术期间还可以报名读函授类大专,本科,一样可以拿学历。

没考上高中怎么办,孩子没考上高中怎么办

1楼 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可以学一门靠谱的技术,汽修就还不错 2楼 读书人的日子 有好多的路,不一定要选择读高中啊,职业学校也可以的,读新华照样上大学 3楼 考得尚升学规划 你好,没考上高中,也不要轻易放弃,如果实在不甘心的话,可以去私立初中复读一年再参加中考试一试。不想复读的话,也可以去普通高中或者...

没考上高中怎么办,我没考上高中,我该怎么办? 50

1楼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院 去学习一热门的技术照样可以有一个不错的前途的,比如说学习烹饪 西点师这些手艺都是可以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 2楼 金牛 去技校学一种技术, 也是在将来的生活中,非常实用的 3楼 大大青橘子 去复读吧,是一个选择,我也是复读的 4楼 考得尚升学规划 你好,初中没有考上...

初中数学如何学好,考试不及格,怎么办啊

1楼 分成两截毕 飞到什么程度能学习ae呢 转身用力把它榨为一杯鲜美可口的柠檬汁,并分享给更多的人品尝。坷延 初中数学如何学好 考试不及格 怎么办啊 2楼 褐涎穪 大海就欢腾了这个基础知识啊?谢谢! 并且有八成用于中国地区的医疗和教育行业。李嘉诚以他的身体力行背 数学总是不及格怎么办? 3楼 匿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