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母要赡养吗,继母要赡养吗? 5

2021-10-02 13:00:39 字数 4137 阅读 7222

1楼:匿名用户

父母抚养教育子女与子女赡养父母的权利与义务是法定的。没有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与子女之间,子女可以不赡养继父母。就你所叙述的 继母未承担对子女的抚养任务 所以 可以没有赡养义务 。

配偶继承遗产是法定的。对于你父亲的遗产,由于继母是你父亲的配偶,当然有相应份额的继承权利,还就是你们的协议无论是口头还书面的都是有法律效力的

2楼:梅賈的杀人書

不合理。如果她做得过分了可以用法律的手段解决。

继母应该是不需要赡养费的,并且你女朋友也没有得到法律所赋予的继承遗产的权利。

并且赡养费是老人已经退休养老才需要**的。希望你们可以强势一点,对待坏人不要心慈手软

3楼:匿名用户

你女友在很小的时候亲母去世,而后她父亲再婚,继母也和她形成了抚养关系,但她父亲去世后,她继母对她继续进行抚养,她也未在继母的支持下完成学业,且她的外公外婆在当时也和继母签订了互不来往及断绝继母女关系的协议,因此她现在是可以不赡养她继母的。因为在法律上,她父亲和继母再婚的时候,因为他们的姻缘媂结,而使你女友和继母形成了法律认可的拟定姻亲继母女关系,但因为她父亲的去世,这样的关系在某种意义上,是可以由当事的双方决定是否断裂了的。比如:

如果继母在她父亲去世后继续对她抚养,即继母女关系依然存在。但如你描述的那样,就是就是彻底了断了关系了。也就是说你女友是可以不赡养她继母的。

4楼:匿名用户

法律没有强制这么做,主要看你自己的意愿、

继母对我没有抚养过,子女有赡养义务吗?

5楼:蒋德顺

第一:你继母没bai有对你进行过抚养,

du从法律

zhi上讲,根据权力与义务相dao

统一的原则,你没有专赡养继母属的义务,但是你也没有对有继承权。如果你进行了赡养,也就有了对继母的继承权。

第二:这个房子的房产证上是谁的名字,这个不动产应该是过户等级所有权才转移的啊!再说这个房子是什么时候的,如果是你父亲和你继母结婚以前就建的,那应该算是你父亲的个人财产吧!

你继母和你父亲偷偷签的是啥协议啊?说出来,我帮你分析,分析是否有效。

6楼:忘记没有罪

如果但从从法律的角度来讲,是没有,但是如果从道德角度的话,她毕竟是父亲的配偶,如果专她有自

属己的子女我想这个赡养责任他们的比你的更重,房子继承是有继承法的,分第一继承人,第二继承人,很明显你就是第一继承人,不过从法律的角度来说,你弟弟也是,你继母签的协议从法律角度说是无效的,这个要根据继承法来说,听你的情况你比你弟弟的情况好,就把房子给你弟弟吧,俗话说清官但断家务事,

7楼:匿名用户

我出生bai母亲就去世了!奶du

奶把我养到十来

zhi岁!家里来了继母!

dao我父亲比她大十六岁!版同父异母有个权弟弟和妹妹!十六岁实在忍受不了家庭的不温暖出去打工!

06年结婚,包括我买房子他们没出过一分钱!我父亲不当家!(12年做生意欠了一屁股账孩子每学费问我爸借了两千交学费,因为我爸在外地开车,后来不知继母知道了又要了回去。

)13年父亲得病!15年去世,老家的遗产我爸临去世各分一半,现在我继母不愿意我在分给我的宅基地建房!说得给我算清楚我父亲看病花的钱,而且每个月还得给她赡养费!

她压根就没当我是个亲人!我这是不是有苦说不出!后母和我们这边一大家关系都不融洽,在我父亲临去世之前还和我奶奶吵架,还呼我奶奶两巴掌!

我奶奶今年88岁,我大叔小叔看在我父亲病重也都没吱声!唉!我该怎么面对这样一个人!

她对我父亲也不“忠诚”

继子对继母是否有赡养义务?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赵力生母去世后,赵父与于兰结婚,当时赵力年仅3岁,随父与于兰一道生活。两年后赵父因病去世,于兰便承担了抚育赵力的义务。但赵力在结婚后不仅不对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的于兰尽赡养义务,反而经常辱骂,甚至殴打于兰,致使双方关系恶化,经多次调解无效,于是于兰诉至法院,要求法院勒令赵力停止虐待,并每月支付赡养费150元。

问题:于兰能打赢官司吗?

答:法院经过调查进行了审理,支持了于兰的诉讼请求。我国新修订的《婚姻法》规定:

“继父母与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继父或继母和受其抚养教育的继子女间的权利和义务,适用本法对父母子女关系的有关规定。”继父母和继子女之间的关系,是因父母一方死亡,他方再婚,或因父母离婚,一方或双方再婚而形成的,它是一种姻亲关系,根据情况的不同,可以产生四种不同类型的法律关系:

一是“名分”型。即继子女没有受继父或继母的抚养教育,也没有对继父或继母尽赡养的义务,关系松散,仅有继父母子女名分,他们相互间仅有纯粹的姻亲关系,双方无任何权利义务关系。

二是形成抚养关系型。即继子女尚未成年,与继父或继母生活在一起,继父或继母对其进行了抚养教育。这种类型是一种因相互间存在着抚养事实而产生的法律拟制血亲关系。

三是收养型。即继父或继母依照《收养法》规定,经继子女及其生父或生母的同意,明确收养了继子女,该继子女与生父或生母相互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即告消灭,是一种因收养事实而直接产生的养父母子女关系,也是法律拟制血亲关系。

四是双重法律关系型。即生父或生母再婚后,继子女既受到生父或生母的抚养教育,同时也受到继父或继母的抚养教育。在这种情况下,继子女的权利义务是双重的,继子女既和生父母发生法律上的权利义务关系,也与继父母发生法律上的权利义务关系。

在本案中,赵力幼年丧母,随父与于兰一道生活,于兰对其进行了抚养教育,与赵力已形成了抚养关系,他们这种继母子关系属于所说的第二种类型,在法律上等同于父母子女关系。我国现行《婚姻法》明确规定:“继父或继母和受其抚养教育的继子女间的权利和义务,适用本法对父母子女关系的有关规定。

”同时,《婚姻法》规定,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有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

因此,法院会支持于兰的请求,判决赵力承担对于兰的赡养义务。

9楼:圆点说法

对于继母,孩子们有赡养她的义务吗?

10楼:杭州徐明伟律师

如果继母对继子有抚养义务的,相对应的也有赡养义务。

可以参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第十四条 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赡养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负有赡养义务的人。

赡养人的配偶应当协助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

11楼:勤劳的老克

有抚养关系的继子对继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

《婚姻法》

第二十一条 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

第二十七条 继父母与继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

继父或继母和受其抚养教育的继子女间的权利和义务,适用本法对父母子女关系的有关规定。

我需要赡养继母吗?

12楼:安惠苑

对继母没有赡养义务,因为她既未生你也未承担养育你的责任,故未回报义务,应由受你父与你继母共同抚养过的子女来赡养,当然你有赡养你父的法律义务,同时应感谢你继母对父的照顾之恩,以恩人相待。

13楼:匿名用户

8人共扶养殖,不可能让你一人扶养的。

14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父亲和那位女士是合法夫妻,有结婚证,你就有法定义务赡养你父亲和你的继母。

赡养你父亲和你继母,不是你一人的法定义务,你父亲的子女和继母的所有子女,都有法定义务来出钱出力赡养他俩!

建议是你们所有子女一起开个会,共同协议赡养细则,各出多少钱,如果子女由拒绝合作不出钱的,你们可以找律师或是由老人出面,起诉那位子女。要求其履行法定义务。

15楼:匿名用户

从法律上,你最多有辅助赡养义务。

虽然他是你父亲的合法配偶,ta自己子女才有赡养义务,

如果父亲去世,有经济能力的子女需要对继母尽辅助赡养义务、对你父亲与继母所生的孩子有辅助抚养义务。

如果大家都已经成年,那么父亲是由8个亲生子女共同赡养,继母是由你同父异母的4个子女抚养。

没有人有当继父母的经验。

继兄弟姐妹尽量互相帮助,毕竟一起成长,虽然不是一母同胞,也是亲生兄弟姐妹。俗话说:大让小,狗不咬;小让大,不打架。

为了一份亲情,凡事可以商量,虽然没有直接义务,如果你的4个兄弟姐妹未成年,你继母也没有能力,做为父亲的子女,还是有义务辅助抚养兄弟姐妹的。

女婿有义务赡养岳父母吗,从法律上讲:女婿有赡养岳父岳母的义务吗?

1楼 四川成都龚律师 女婿和儿媳都没有法定的义务赡养岳父母和公婆,但是应当协助配偶赡养父母,是法律也是道德。 女婿有义务赡养岳父母吗? 2楼 四川成都龚律师 女婿和儿媳都没有法定的义务赡养岳父母和公婆,但是应当协助配偶赡养父母,是法律也是道德。 女婿有义务赡养岳父母吗? 3楼 四川成都龚律师 女婿和...

女儿死了,女婿是否就不要赡养岳父岳母了

1楼 牙小孬 女婿和媳妇原本就没有赡养对方老人的义务 只有子女才有赡养老人的义务 夫妻一方死亡 婚姻关系就自动结束 因婚姻而产生的婆媳关系或者岳婿关系也就随之不存在了 说句难听的就是陌生人了 更不需要赡养了 当然 我们国家道德上鼓励继续赡养 尽了主要赡养义务 可以作为第一继承人继承老人的遗产的 2楼...

父母没有钱时需要子女来拿,赡养轮流转,两个老人在,爸

1楼 匿名用户 不行你们就去找法律节目的说说,能给你们一个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 父母没有钱时需要五个子女赡养轮流转,父母财产由父谁 2楼 淮安浙江人 子女赡养父母是法定的义务,这跟父母的财产继承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父母的财产,仍然可以由父母立下遗嘱,并非必须由所有的子女共同继承。如果法定继承的,原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