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法院双方签了离婚协议书,女方的结婚证交上去,我结婚证不见。然后又没有去民政局办理离婚算离婚吗

2021-10-02 12:58:30 字数 4118 阅读 3127

1楼:心语超级

婚姻关系已经解除。根据法律规定,解除婚姻关系的途径有两个。协商一致并对子女抚养,财产分割达成一致意见,签订离婚协议的,双方共同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登记,领取离婚证,双方婚姻关系解除。

如果协商不成的,通过法院诉讼解决,可以达成调解协议离婚,或判决离婚。

《婚姻法》

第三十一条 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

第三十二条 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准予离婚。

《民事诉讼法》

第一百四十八条 人民法院对公开审理或者不公开审理的案件,一律公开宣告判决。

当庭宣判的,应当在十日内发送判决书;定期宣判的,宣判后立即发给判决书。

宣告判决时,必须告知当事人上诉权利、上诉期限和上诉的法院。

宣告离婚判决,必须告知当事人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前不得另行结婚。

第一百七十五条 第二审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是终审的判决、裁定。

2楼:强哥讲述的事

法院判决或调解离婚与民政离婚是同等效力,不需再去民政办理。供你参考。

3楼:八点一刻凤儿

在法院签的协议会生效的吧

我是在法院双方签了离婚协议书,女方的结婚证交上去,没有去民政局*****算离婚吗?

4楼:匿名用户

法院判决或调解生效后,即解除了婚姻关系。

法院判决离婚或调解离婚后,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就等同于离婚证,同时法院会邮寄一份判决书或调解书给户口所在地民政局,所以不需要再去民政局审核了;

法院判决离婚后,此男女双方就不是夫妻关系了,如果后悔了又想在一起成为夫妻,那必须再去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复婚手续),否则就只是同居关系,而不是合法夫妻。

5楼:风尘世射手

离婚协议书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调解 双方认可并在一定时间内发生法律效力 有效 己离婚 不用再去民政局***** 本调解书就具有法律效力

6楼:草原上没有秘密

不算的,不能办理再婚结婚证。

没领结婚证签离婚协议书有效吗?

7楼:皮蛋粯子粥

无效,在中国领取结婚证的才属于合法夫妻,合法夫妻自愿离婚时才需要签署离婚协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

第十条 内地居民自愿离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

第十一条 办理离婚登记的内地居民应当出具下列证件和证明材料:

(一)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

(二)本人的结婚证;

(三)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

8楼:匿名用户

一、由法规规定而言:没领结婚证签离婚协议书无效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五条规定:

未按婚姻法第八条规定办理结婚登记而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诉到人民法院要求离婚的,应当区别对待:

(一)1994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公布实施以前,男女双方已经符合结婚实质要件的,按事实婚姻处理。

(二)1994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公布实施以后,男女双方符合结婚实质要件的,人民法院应当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补办结婚登记;未补办结婚登记的,按解除同居关系处理。

二、由私下而言:没领结婚证签离婚协议书有效的。

由于本身就没有结婚登记的,也就不存在婚姻的过程,双方自愿离婚协议的,那就私下、自己结束同居关系,离婚协议实质上就是解除同居协议而已。

9楼:匿名用户

有结婚证了才可以*****,离婚证就是证明2个人已经离婚了

10楼:匿名用户

没有结婚证,若指的是未依法办理结婚登记,该“离婚协议”无效。

没有结婚证,若指的是结婚证遗失,该“离婚协议”有效。

11楼:匿名用户

根本没结婚,**来的离婚。

你们应当签的是解除同居关系协议。

12楼:愈之伤叶

当然没有啦。都没有结婚,**来的离婚。

你们要写的协议叫做,解除同居关系协议书。

13楼:璩阳羽

不用离婚,都没有结婚离哪门子婚?最多算分手协议

14楼:i轻叹花落流年

有效,你们一块生活那么长时间,已经属于事实婚姻了,而你们签这个协议等同于协商离婚

15楼:匿名用户

你们经过民政局的吗?民政局要存档的。会给你们离婚证的。

16楼:眼缘一

这个是协议书,不受法律保护的

17楼:11蛋蛋雪糕

没有结婚证还要离婚啊

18楼:刘语志

都没结婚,那来的离婚

双方签好离婚协议了,可以由一方拿着结婚证,和户口等证件去领结婚证吗?

19楼:玉杵捣药

不行。必须当事双方同时在场。

20楼:古黄池牧童

请注意,在双方都同意协议离婚的情况下,要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不是协议就可以解除婚姻关系的,必须注意,确立婚姻状况是以民政部门为准。所以你只要不想犯重婚罪,就不要没有解除婚姻就领结婚证。

21楼:永远的和珅

必须要双方都去的

祝你好运!

22楼:永远哈啤

不可以,要带离婚协议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法律上的离婚手续,拿到离婚证后,才允许

23楼:匿名用户

不行 要双方到现场! 我办婚的证时候旁边刚好有个离婚的 搞笑的是旁边还有个补办结婚证的,无奇不有呀 幸福和睦最重要

24楼:匿名用户

晕倒,签好离婚协议了?还是领结婚证,你是不是说错了。

如是办理离婚照,是可以的,有一个邻居,回他老婆家里拿了户口薄(他老婆的登记页)、和他自己的身份证,成功*****,并且是在老婆不知情的情况下做的,不知道这是不是法律上的漏洞。

25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的。结婚肯定是由双方的本人去领的。

我们是协议离婚,结婚证也刻了婚姻无效了,离婚协议书上也签字了,但是离婚协议上没有民政局的章,

26楼:韩峰律师

《婚姻法》第12条规定“无效或被撤销的婚姻自始无效。当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权利和义务,同居期间所得的财产,由当事人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照顾无过错的原则判决。对重婚导致的婚姻无效的财产处理,不得侵害合法婚姻当事人的财产权益。

当事人所生的子女,适用本法有关父母子女的规定。”

2003年颁布实行的《婚姻登记条例》。其中第16条规定:“婚姻登记机关收到人民法院宣告婚姻无效或者撤销婚姻的判决书副本后,应当将该判决书副本收入当事人的婚姻登记档案。”

婚姻无效,则自始无效,不存在离婚一说。

27楼:甘隽秀

在领取离婚证后,你们双方签订的离婚协议就具有法律约束力,无需民政部门盖章。

28楼:热情服务员

你好,这个需要盖章啊 找民政局啊

29楼:匿名用户

结婚证上刻了婚姻无效?你确定?玩儿过家家呢吧。上民政局离婚人家是把你的结婚证收了给你换个绿皮儿的《离婚证》。那才算是离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