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是怎样产生的,网购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

2021-10-01 14:11:06 字数 1070 阅读 8143

1楼:匿名用户

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应用,网上购物逐渐成为人们的网上行为之一。据悉,cnnic采用**调查方式,在2008年6月对19个经济发达城市进行调查,4个直辖市为北京、上海、重庆和天津,15个副省级城市为广州、深圳、沈阳、哈尔滨、长春等。访问对象是半年内上过网且在网上买过东西的网民。

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19个城市中,上半年网络购物金额达到了162亿元。从性别比例看,男性网购总金额为84亿元,女性网购金额略低于男性,达到78亿元。其中,学生半年网购总金额已达31亿,是非学生半年网购总金额的近1/4。

有报告称2010年中国网购市场规模将达到4640亿元,届时网上销售额将占到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3%以上。

首先,对于消费者来说: 第一,可以在家“逛商店”,订货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 第二,获得较大量的商品信息,可以买到当地没有的商品; 第三,网上支付较传统拿现金支付更加安全,可避免现金丢失或遭到抢劫; 第四,从订货、买货到货物上门无需亲临现场,既省时又省力; 第五,由于网上商品省去租店面、召雇员及储存保管等一系列费用,总的来说其**较一般商场的同类商品更便宜。 其次,对于商家来说,由于网上销售没有库存压力、经营成本低、经营规模不受场地限制等,在将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选择网上销售,通过互联网对市场信息的及时反馈适时调整经营战略,以此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再次,对于整个市场经济来说,这种新型的购物模式可在更大的范围内、更广的层面上以更高的效率实现资源配置。 综上可以看出,网上购物突破了传统商务的障碍,无论对消费者、企业还是市场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在新经济时期无疑是达到“多赢”效果的理想模式。

所以一句话,有需求就有市场!

2楼:尉迟繁芷

哇...好像政治问答题哦..

最先应该是无商业目的,互相交换互需的物品为基础。

慢慢...

渐渐....

最后...

恩..好像就顺应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就如此产生了这一行业。

网购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

3楼:吾唯爱

1994年在国内开始发展。具体可以追问。

19日本网上购物是什么支付方式,拜求 日本人在网上是如何购物的 用什么支付方式 15

1楼 匿名用户 在日本,主要方式为 货到后现金付款,在便利店事先付款 现金 ,信用卡付款,银行现金转账。 拜求 日本人在网上是如何购物的 用什么支付方式 15 2楼 匿名用户 http erji read php tid 183875 fpage 0 toread page 1 这里有说明 3楼 匿...

网购的花种子长出来这样的,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象是紫茉莉 地雷花 。 2楼 匿名用户 还真看不出来 你买的时候 是买的什么种子? 我种下网上买的玫瑰花的种子,长出来的就是这个 花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3楼 匿名用户 这不是玫瑰 我家就是种玫瑰花的 4楼 蔚理宇 这不是玫瑰 这是花花菜 就像庄稼地里的一样 5楼 匿名用户 灰灰草...

网上购物有一种说拼团是什么意思?怎么玩

1楼 双鱼贝贝 拼团就是购物时组织好几个人买同样的东西,达到优惠的目的。 就是自己开团或者参加别人开的团,凑够人数就可以下单了。 拼团全称散客拼起来的旅游团队。旅游团队中的团员相互拼凑,而奔着同一个旅游目的地的旅行团。 是由各个旅游 商提供的报名人数,不受地域的限制,即当出发城市位收够指定人数才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