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是算命的吗,《周易》是“算命”的书么

2021-10-01 13:46:54 字数 5315 阅读 8465

1楼:匿名用户

《周易》是一部中国古哲学书籍,是建立在阴阳二元论基础上对事物运行规律加以论证和描述的书籍,其对于天地万物进行性状归类,天干地支五行论,甚至精确到可以对事物的未来发展做出较为准确的**。《周易》**只属其中的一大功能,其实《周易》囊括了天文,地理,军事,科学,文学,农学等丰富的知识内容。只要能读懂《周易》,无论是哪一行从业者都能在其中汲取智慧的力量。

2楼:斐涵垒

世间万物,小至无穷,大到无限,何物没有其规律所在。不要认为您的不知,就否定了事实的存在也。——王研铸

3楼:匿名用户

不是 是 劳作先传下来的

4楼:诗哲北极光

不是作为群经之首的《周易》以其古老和深邃的智慧,不仅是中国古老文化的源头,还是儒道等各学派思想的起源。在中西文化碰撞中启迪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对宇宙的探索,内容包含了象、数、理、占卜等各个人所能研究的科学领域及思维领域,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世界科学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

占卜,只是其中领域之一,被我们民间俗称“算命”。用科学的角度来讲,“算命”倒不如说是多给人一种考虑问题的思路的做法,充其量为数学概率,但有潜在的准确性。但如果过分轻信,则对人有害。

《周易》是“算命”的书么

5楼:野旅浩南

《周易》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人文实践的理论根源,是古代汉民族思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大道之源”。内容极其丰富,对中国几千年来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都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

易经》论述的是关于人们生存生活发展必要的学问,里面涉及到了人文、科学、哲学等等。占卜只是在科学技术文化不发达时候的一种判断事情手段。

由于生产力的限制,《易经》不可避免有一些迷信成分,但也只是非常少的一部分,它与民间的八字算命有很大的不同。

《周易》为群经之首

中国的传统文化分为四个部分(四库):经部、史部、子部、集部。

这四个部分中以经部最重要,经部内含“四书五经”。

四书:《论语》、《大学》、《中庸》、《孟子》

五经:《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

其中,《周易》为群经之首,可见地位非常重要。

目前市面上对易经解读最浅显通俗易懂的易经资料,当属清华大学教授崔国文的易经50讲,学习了这个课程你就知道,周易是不是算命的书了。

6楼:匿名用户

易经 是群经之首

运用易经的思维可以治国 也可以当名医,同样也能指导农民耕种,**也是其中一项。所以不要以偏概全 要踏实的

周易算命是真的吗?

7楼:指迷居士算命吧

周易算命是中国流传了几千年的魁宝文化,是任何人都毋庸置疑的。大家都应该以科学的眼光,站在科学的角度去看待周易算命,既不能因为某些没水平的**师打着周易,算命的旗号骗财骗色就一味的以为周易算命就是迷信,也不能因为某些博通五术,精通命理的**师算的准就愚昧的相信算命就是神仙。毕竟易经也只是一门学科,一门技术,**师掌握的易经知识直影响到**的准确性。

所谓命,就是生命,就是一个人生下来,这一生要做什么,是当农民呢,还是做官,或是商人……这就像一个人生下来就是豪车,或者是自行车一样,是注定的。而运就是人出生后在地球上所经历过的各个时间段,运又分大运、小运,大运十年一换,五年一天干,五年一地支,小运一年一换、流年则是我们所经历过的每一年。命运合在一起就像是一辆车行驶在路上一样,所经过的路就是大运,路是平坦的,就顺,崎岖不平的就曲折坎坷。

有人说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也有人说命运是注定的,是改变不了的,这两种观点只能说是各对一半,如果命运真的是能靠自己把握的,试问天下间只要是正常的人,有谁不想好好把握自己的命运富贵显达,光宗耀祖,光耀门楣。有人会说,既然是命中注定,那如果不去工作,不去赚钱,钱能从天上掉来吗,事实上,每个人都不是孙悟空,都在五行之中,每个人出生后,八字已定,其一生的大运也就注定,由于地球本身是一个很大的磁场,每个人八字的金木水火土与一生的大运也都将受到地球磁场的支配,很多人应该有过这样的感受,当行到好运的时候,自然也就会有很大的动力去拼搏,去努力,遇到的都是自己的贵人,都是对自己帮助很大的人,由于运气行的好,跟命里阴阳五行平衡了,顺了,和谐了,睡觉都能睡得特别香,当大运行得不好,整个人也就会变得很颓废,缺少努力赚钱的动力,遇到的都是小人,处处跟自己作对,要婚姻没婚姻,要事业没事业,经常失眠。北宋宰相吕蒙正所著时运赋更能说明这一切,万般皆是命,算来不由人,蛟龙未遇,潜身于鱼虾之间,君子失时,拱手于小人之下,天不得时,日月无光,地不得时,草木不长,水不得时,风浪不平,人不得时,利运不通。

孔子论语曰:“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不知礼,无以立也;不知信,无以知人也。” 孔子是几千年来后人一直供奉的孔圣人,儒家得道圣人,他年轻时期周游列国时不知命,空有满腹经纶而报国无门,到古稀之年才感叹不知命无以为君子,可见只有深刻认识命运才能更好的把握命运,人生一世,不过草木一秋,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扣除孩童的懵懂学习时间,扣除老年的花甲之年,古稀之年,奋斗拼搏的时间算起来就只有短短二十几年,再扣除吃饭睡觉休闲娱乐的时间,真正奋斗拼搏的**时间也就十几年,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一闭不睁,一辈子过去了,只有深刻认识命运,才能更加明确的知道在适当的时机做适当的事,才能在运气不理想的时期养精蓄锐,养尊处优,蓄势待发,把失败降到最低,在运气最佳的时期大展身手,勇往直前,果断出击,把成功推向最高。

命运到底是注定还是能改变,打个比方,比如一只鸡,从蛋壳出生后可以通过后天的精心饲养,使它成长得更好,更大,更强壮,但是鸡始终是鸡,再怎么努力饲养也不可能养成鸭或变成牛,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和改变去实现属于自己命中注定的最大的成功,但不是每个人去努力都可以做将军,不是每个人去努力都可以当皇帝,命运合在一起就可以看到很多的现实故事,有的人命理格局高的,有官命,但运气行的不好,所以官做的很不顺,处处有人给他穿小鞋,遭人算计,仕途坎坷,运气行得好的,左右逢源,贵人相助,则步步高升,平步青云。而有些人命理格局低,则是农民,运气行得差的,则诸事不顺,百事无成,穷困潦倒,多灾多难。运气行得好的,生活很幸福,种地风调雨顺,打工年年有余。

易经是中国流传了几千年的魁宝文化,大家都应该以科学的眼光,站在科学的角度看待易经算命,易经算命不是为了简单的了解自身的命运,而是应该在知道命运的基础上还要知道去做到如何趋吉避凶,破祸成福。比如某人八字金旺木衰,以木为财,最宜行东方木运,最适合从事五行属木的行业,事业方位上也最适合在自己出生地为准的东方城市发展,所谓财在东方人往西,走错方向失良机,如果这个人不懂周易的,又往出生地的西方发展,行业又没选择对,加上大运不好的那不是破财疾病就是招灾,就算大运很好的,本来应该一年赚1千万的,可能只赚了5百万,方位差一线,富贵不相见,可见算命的境界不在于算得准,而是应该在算得准的基础上如何做到改变命运,趋吉避凶,少走弯路,以尽快求得属于自己命中的最大富贵,快速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彼岸。

8楼:匿名用户

周易为群经之首,不是只用于算命。算命只是其中之一。

9楼:听风者的声音

我有找天源轩周易信息问服务部帮我算过命,专门研究周易的

10楼:匿名用户

那都是胡说八道,如果那些风水先生算命的算的那么准他们早就飞黄腾达了。

11楼:种朵苟慧丽

易经的本质不是拿来算命的,请你明晰传统文化,但是如果你研究的深,把他用来**和估计那是绰绰有余的

《周易》就是用来算卦的吗?

12楼:乐观的没有财富

一说到《周易》,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算卦、看风水。如果到大街

上走一走,我们就会发现,那些在大街小巷吆喝着给人算卦的人都称自己是用《周易》来给别人算命的。这样说的目的无非是让别人相信,自己不是在胡说八道,招摇撞骗,而是有理论依据的。至今估计还有很多人半信半疑:

《周易》真的这么神吗?它算出来的到底准不准?当然也有人说,这完全是迷信,去算命的人真是愚昧,两个眼睛的人被没有眼睛的人(算卦的大多都是瞎子,即使不瞎也会装瞎)忽悠,真是可怜!

那么,《周易》到底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它就是用来算卦的吗?如果它是用来算卦的,真的能算准吗?

说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不寒而栗——自己的命运原来能够被“算”出来!这种观点估计没有几个人会相信。 《艾子后语》里曾经记载了一个专靠算命来行骗的术士:

齐王喜相命,有个人自称神相,还说自己是鬼谷子的学生、唐举的老师。齐王敬重不已,请他相命。神相却说:

“先不要急,我给人相命一定要先谈一整天才行。”于是就跟齐王闲谈。谈了一会,有人来报告齐王说秦兵包围了即墨已三天。

齐王脸色大变,神相在一边便说:“我看大王眉宇间一股黑气,预示着一定会有战争。”又过了一会,卫士绑上来一个人,说此人偷了国库许多东西。

神相又在一边说:“我看大王下巴发青,一定要破财。”齐王不高兴了,说:

“你说的这些都是已经发生了的,我想知道将来的事情。”神相端详了半天才说:“我看大王面部方正、气宇轩昂,一定不是平凡之人!

”齐王很气愤,一怒之下就把这位神相杀了。看来,打着算命的幌子行骗,迟早是会露出狐狸尾巴来的。 可是,这真的是我们古人眼中的《周易》吗?

仅仅是简单地占卜、**命运这么简单吗?肯定不是。在今天被我们看起来很荒唐的事情,我们的祖先却是非常严肃的。

据说古人演卦有很多规矩,必须先斋戒,吃素食,还要沐浴,洗个澡,毕恭毕敬地去演卦。整天吃肉,身上脏兮兮的,演出卦来肯定不灵。而且,你不能碰到个什么鸡毛蒜皮的事情就去演卦。

比如,你今天家里丢了一只鸡,就不能靠演卦推算一下自己的鸡被谁偷去了。只有遇上大的事情,才能透露天机。否则,就会遭遇厄运。

《韩非子》中记载着一个周文王给商朝的奸臣费仲演卦而蒙难的故事。费仲是纣王身边的奸臣,无恶不作,坏事做绝。当时周文王在朝歌,一次与费仲一起饮酒,喝的有点多了。

费仲知道文王能够演卦,就让文王算一下他的命运。文王一开始不愿意,但拗不过费仲的一再请求,何况费仲当时是纣王身边的红人,得罪不起。无奈之下,文王就替费仲演了一卦。

费仲迫不及待地问文王结果如何,文王一时语塞,紧锁双眉,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费仲急了,一再催问。文王说:

“此卦甚是奇怪,大人您现今虽享荣华富贵,只是日后,您死的倒真是奇怪。”费仲问:“但不知是怎样的死呢?

”文王答曰:“人之生死虽有定数,有因疾病而死,有因水火而死,有刀兵而死,有跌扑而死,或者悬梁投井而死,而大人您,日后要在六月间冰冻而死!”费仲一听,脸色就变了,问文王:

“君侯自己终身,可曾占过没有?”文王回答说:“倒也占过”。

“但不知日和如何”,费仲问道。文王说:“不才倒得个善终正寝,百子送终。

比大人您,却好得多了。” 这话让谁听了都会恼火。你落了寿终正寝,我却来了个死于非命!

这不是明显地嘲弄我吗?何况古代人对生死很是忌讳,而费仲又是一个心胸狭窄、睚眦必报的小人。所以,文王占这一卦不要紧,却是把费仲给得罪了。

费仲认为文王戏耍了他,怀恨在心,跑到纣王那里狠狠地告了文王一状。文王因此蒙难,被纣王囚禁在羑里整整7年,受尽了折磨。不但如此,为了营救文王,他的大儿子伯邑考还被纣王害死。

文王因为喝醉了酒,随意演卦,泄漏了天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看来

周易生辰算命,周易生辰八字算命

1楼 无有有元 周易中没有生辰八字算命 周易中有六十四卦 但生辰八字算命可以说是易学文化中的一种 周易生辰八字算命 2楼 惟今痴狂 卦此命如浮云出岫,野鹤 泪风。心在四方,志存别处。靠祖难成事业,离乡可立根基。 财若井泉,命如风烛。两三翻改换衣冠,四五度重立家计。出家未尽,在俗未孤。 灾难里有救神相...

19日记,50到快,日记,50到100字快!!!!!!!!!!!!

1楼 匿名用户 寒假日记一 忙完了一个学期,刚开始停下来还有点不太适 应。在平时工作时,每天都和学生相处在一起,虽然他们也会调皮,也会惹我生气,但离开他们太久,心里还是惦念着他们还在想着他们在来期来时是不是会更听话了,是不是比以前有进步了等等。 回家已经有好几天了,在这几天里,我也在想这个寒假我将如...

周易算命,纹身,周易免费算命,纹身 5

1楼 痞子小六 我是1989年10月04日出生,阴历九月初五,中午11点02生人,男,我想在后背纹身,纹个合财的!求大师帮我看看,,谢谢了 2楼 luckstar幸運星 麒麟 最好是水麒麟 或者是龙 不要说纹龙土 老鳖也属水 你总不能去纹老鳖吧 3楼 枫颖杀手 纹身不可以解决问题,最好找一个水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