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幸福的教师读书心得体会,做一个幸福的教师读书心得体会ppt

2021-09-24 12:56:53 字数 2744 阅读 5202

1楼:x智造

分几个方面:

1、教育的去向,说明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教育的未来;

2、说明师生关系的在社会关系中存续关系,珍重;

3、桃李满天下的幸福获得感说明。

2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教育教学文库

教师读书心得体会ppt

最近读了《赏识你的学生》一书,读后感受颇多。全书用许多生动的案例诠释了“期待效应”试验、“需要层次”理论、“多元智能理论”等教育理论知识,阐释了实施“赏识”教育的重要性、可行性,通过一个个令人扼腕叹息的教育故事,喊出了教师要善待每一个生命的教育理念。  德育需要一种宽松、宽容和温馨的环境,对学生偶然的错误和闪失,不要过分求全责备,因为教师偶尔也会有背离道德的言行。

学生在形成良好品行的过程中,尤其需要教师的关爱。爱,是一种重视,一种呵护。我们要站在珍视每个生命价值的高度去关爱每个生命个体的成长,像呵护荷叶上的露珠一样,去保护学生的自主发展权。

我们要重视每个个体的存在,每个人都是同样重要的。所有的人都应该得到发展,不管是优秀的,还是发展有困难的,甚至是家庭特殊的,要不带任何功利的心理学家威廉·杰姆士说:人性最深层的需要就是渴望得到别人的欣赏和赞美。

  因此,当教师能够以“赏识”的言行对待学生,就会激励起学生无穷的勇气,唤醒他深埋的潜能,鼓舞他向着成功之路大踏步前进。而要让教师拥有“赏识”这一法宝,根本就是要激发起教师的爱,让教师出于爱来工作,而不仅仅把教育当成一个职业或是一种谋生的手段。“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

老师使用ppt的好处

3楼:匿名用户

在教学中抄,ppt发挥的主要作用有:

1、助教演示作用;正如阅读材料里所述“助教演示型课件借助计算机强大的多**功能,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变化的立体式的演示功能,使抽象的教学有了直观的可操作的“模拟实验”,许多在传统的黑板课堂教学中学生难以理解、教师不易讲清的教学难点,通过计算机的演示就不言自明了”,作用也是最大的。

2、助学演示作用;在**常教学活动中,我经常采用“学生根据教师制定的教学目标先自主学习新课内容,随后教师有针对性的指导,在练习中发现问题,最后集中解决”的教学方法,所以在学生自学阶段,要针对学生可能会对哪些知识点不理解或者是对操作步骤不清楚的相关问题,提前制作学生助学型演示课件,以备学生自学时查阅(相当于学习手册);

3、助学练习作用;在每节课结束前,让学生在我制作的练习测试课件的ppt网页文件形式上,完成相应的一些练习,也就是做一些选择题,根据这些选择题来巩固所学知识和由教师进行评价反馈。

4楼:羊阳小童鞋

对于老师,很多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东西可以用ppt很直观的表现出来。对于学生,也可以很形像的理解老师要讲的内容。但是坑的是,老师在上面一页一页的放着ppt,学生在下面抄着大篇大篇的笔记。

如何成长一名优秀的教师(1).ppt

5楼:中公教育

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就应该用心去教导自己的学生,做到敬岗爱业,爱自己的岗位和学生。想发展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则需要将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创新教育理念和方法,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学习的乐趣。那么,到底怎么做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呢?

希望下面的建议可以给大家带来参考。

融入角色,快乐自己

作为老师,如果能够完全融入到自己的角色,做到快乐自己的同时,也快乐学生,这才是真正的敬岗爱业,寓教于乐。爱是一种力量,是教育成功的秘诀。让你对学生的爱、对工作的热枕都散发出来吧,在每一个教育细节中去浇筑这些祖国的花朵,让他们茁壮成长。

提升学问,充实自己

想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教师,首先要学问高。这个学问指的是扎实、深厚的专业知识,以及广泛的渊博的非专业的知识。学问高的老师在备课上课时,才能够做到见解不凡,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思维方向。

我们虽然只是沧海一粟,但是要不断学习和进修,提升作为教师的业务知识能力,让学生能从知识的海洋中更好的吸收精华,去除糟粕。

提升能力,发展自己

有了好的学问,如果不懂得如何运用到教学和生活中,也是没办法让自己获得更好发展的。此时要求老师应该苦练教学的基本功,并努力做到创新。随着时代的发展,教师的职业素质要求也是越来越高的,要能够根据时代的发展,去创新教学的模式,引领孩子更好的学习。

注重德修,魅力自己

如果老师能够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才能够与学生交往时,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去打动学生,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教师想完成教育好下一代的神圣使命,就应当重视自身的品德修养,关爱和尊重学生,热爱教育工作,作风正派,待人以诚为贵。这样的教师充满浩然正气和阳光心态,当他们站在讲台上时才能够产生无穷尽的力量。

注意形象,完美自己

作为一名工作教育者,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一名优秀的教师,除了有师德、有学问之外,还应当拥有正确的审美观,在日常行为中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老师的仪表美,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学生审美观的形成哟。

所以教师除了要传授知识、解答疑问外,还应当注意做好榜样作用,从穿着、言行来引导自己的学生。

注重研究,突破自己

一个人如果对某个领域感兴趣,自然会去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同样,作为一名教师,如果他走上了专业研究的道路,自然愿意去研究自己的课堂、自己的学生、自己的生活。这样愿意深入研究的人,才能够更好的突破现有的瓶颈,获得新生。

真诚沟通,幸福自己

教师要跟学生有良好的互动,就应当真诚的去与他们沟通,学会倾听他们的新生,尊重他们的风俗,切莫把孩子的特点当成缺点来批评。教师与学生的沟通,应当是站在平等的位置上去聊天,发掘孩子的闪光点,激发他们巨大的潜能。一个老师能够设身处地的感受到孩子的喜怒哀乐,这样的老师才能更好的教育学生、帮助学生、幸福自己。

《怎样做一名幸福的教师》学习心得体会

1楼 暗袭雨天 1 与学生为友 你就会幸福 教学相长 不必不如师 教师只有与学生成为朋友,才能真正地去理解学生,尊重学生,宽容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也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得到学生的尊重,信任,敬佩与喜欢。 课堂上一句这个字音我也不能确定,敢快拿出字典自己的查一查。这道题的解法很多,谁还想到了老师...

怎样做快乐幸福的教师,怎样做一个快乐幸福的教师

1楼 帝弟王 什么叫幸福?幸福是来自于一个人对需求获得满足后的感受,是人对特定外界环境感受的心理定位。教师的幸福感与教师对社会环境的认识 自己的需求目标 心理定位有着密切的关系。 活在商品经济社会中谋生的手段有千万种,从业的选择的机会有无数次,现阶段,并不存在着过多道德规范的约束。如果我们不从教育本...

怎样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读书心得,学习心得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读书笔记

1楼 会昌一中的学生 朱永新老师说 一个教师不在于他教了多少年书,而在于他用心教了多少年书。 用心的前提是什么? 是 爱 ,爱这一职业,爱自己的岗位,爱自己的学生。作为一名教师,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使自己的教育教育教学质量有所提高,为此我读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这本书,书中一些新的教育信息 新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