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桃馒头怎么蒸,寿桃馒头做法是怎样的?

2021-09-21 13:26:03 字数 3884 阅读 6683

1楼:生活爵士

1. 用少量水将酵母粉浸泡几分钟,然后以适量水将面和成面团。

2. 扒开面团内部有蜂巢状组织就可以开始做了。因为要做造型,不要等到蜂巢组织太大了。

3. 面团放案板上,加入面粉用力揉搓。

4. 揉至面团切开,没有孔洞。

5. 将揉好的面团均匀分成小份 。

6. 再次加入面粉揉。

7. 先揉成普通馒头形状 。

8. 双手转动面团,将馒头捏成桃子形状,用勺子的把压出桃子的中间的痕。

9. 取一小份面团,加点抹茶粉揉搓均匀。

10. 取一点绿面团随意做成叶子形状,用勺把压出叶痕。

11. 桃子和叶子组合在一起。用干毛刷沾一点红曲粉轻轻地刷在桃嘴部分。

用毛刷沾干粉从桃嘴由下往上刷,最后用刷子轻轻在桃嘴部分点动,使粉从刷毛自然流下。如果想小清新一点,可以在红曲粉中混入一点点。

12. 水开后蒸25分钟,关火虚蒸5分钟再开盖。心得写在这里,请注意一下下。二次醒发的时间不要太长,蒸以前最好再轻压一次桃痕,不然蒸完就直接还原成馒头形状了。

2楼:爱荣风

还能怎么蒸,跟别的一样呗,最好下面放一张锡箔纸,下面就不会湿了

3楼:匿名用户

寿桃主料:粳米(600克) 糯米粉(400克)

调料:白砂糖(200克) 红曲(5克) 玫瑰花(5克)

1. 将糯米粉,粳米粉放入盛器,加白糖,红曲粉,清水300克拌匀,放寿桃

入蒸桶内,入锅上旺火蒸20分钟左右,至米粉呈玉色时取出,倒在案板上。

2.待熟粉稍冷,趁热用手工搓揉,分成20个小团,再用手搓圆,并捏成桃形,放上一些玫瑰花即成。

吉祥寿桃

主料:面粉

辅料:熟豆馅

调料:白糖、酵母、泡打粉

烹制方法:

1、取一斤面粉,加入10克酵母粉、5克泡打粉、白糖少许,和成面团后,用湿布盖好醒发备用;

2、将面团取出揪成大小适中的面剂,包入豆馅,制成寿桃形,用绿色面皮做叶,开锅后放入转中火蒸20分钟即可。

寿桃馒头做法是怎样的?

4楼:塔木里子

食材:中筋面粉200克、温水100克、奶粉10克、绵白糖5克、酵母粉2克、螺旋藻粉2克

方法/步骤

1、准备食材,酵母用温水浸泡溶解;

2、将除螺旋藻粉之外的所有粉料倒进面盆拌匀;

3、酵母水慢慢倒入粉料中搅拌成絮状;

4、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

5、然后将面团分成一大一小两块;

6、将螺旋藻粉倒入小碗中;

7、小块面团加螺旋粉揉匀;

8、将两块面团饧发30分钟;

9、大块面团排气揉匀;

10、分成四个剂子;

11、每一个剂子揉圆;

12、然后竖着搓高,捏成桃子的形状,用刮板刻出桃印;

13、小块面团揉匀,分成四人剂子;

15、每一个剂子搓成枣核状长条;

16、压扁,用刮板刻出叶子的脉络,中间捏一下;

17、叶子抹水,粘在桃子外侧;

18、屉上刷油,将做好的寿桃上锅,饧发30分钟;

19、二次饧发的寿桃变大;

20、大火烧开锅,上气后转中火蒸汽15分钟,关火焖3分钟,即可出锅。

好吃又好看的寿桃馒头,看面点师是怎么做出来的

5楼:面朝大海路途

一,介绍:寿桃:祝寿用的面制寿桃其实就是把馒头生坯做成桃形,用蒸锅蒸熟后再刷上食用色,自己在家动手做一点也不复杂,会蒸馒头就可以做寿桃,下面教您在家5步做出可以以假乱真的面食寿桃。

二,制作方法:

1.第一步是先和面,无论高筋低筋,只要是白面就行,您听好了,1斤白面放5g酵母粉,外加20g白糖,用250g的温水,夏天用自来水就可以,和成面团,要多揉会儿,面团中没有面疙瘩,要光润不沾盆,揉好的面团要饧上5分钟左右,用手指一按面团小坑能马上弹起面就饧好了,

2.第二步揣干面,称好80g白面,往饧好的面团中干揉,动作要快,要尽量把干面都揉进面团,注意,要把揣干面的面团同样揉滋润,要表面光润内部没有干面才行,

3.接下来第三步,把揉好的面团分成260g/个,不要停,要把分好的面季子,分别揉成一头尖的枣核形生坯,生坯要细一些,表面不能有褶皱,褶皱要隐藏在生坯的底部,要保证表面光整,下面要做的是把揉好的生坯小心的轻轻托在左手掌心,右手拿刀用刀背在生坯上铬出一到浅槽要从尖到底,

4.将生坯都铬完槽就该进行第四步,上锅蒸,凉水锅就行,不用饧,放好生坯,直接点火蒸,开锅算起蒸25分钟就可以,到点关火,马上掀开盖,这时比较辛苦,要趁热取出寿桃,用刀背在原来的槽印上重复再按一遍,定形,

5.等寿桃的白坯凉透就该进行第五步给寿桃上色,要准备好粉红色的食用色,用牙刷蘸上少量的食用色,拿一根筷子轻轻的拨弄牙刷的毛,把食用色均匀的弹射到寿桃表面,由浅至深,满意为止。

寿桃馒头(水蜜桃馒头)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6楼:匿名用户

怎么做馒头又大又白又好吃

如何做好馒头,这里面也有不少学问。

做馒头时,如果在发面里揉进一小块猪油,蒸出来的馒头不仅洁白、松软,而且味香。

蒸馒头时掺入少许桔皮丝,可使馒头增加清香。

蒸馒头碱放多了起黄,如在原蒸锅水里加醋2~3汤匙,再蒸10~15分钟可变白。

蒸馒头的面一定要揉均匀,放入适量发酵粉,等它发了之后就做形,成形之后不能马上入锅蒸,也要让他"醒"约半小时才蒸。

蒸好馒头有哪些窍门?

(1)蒸馒头时,如果面似发非发,可在面团中间挖个小坑,倒进两小杯白酒,停10分钟后,面就发开了。

(2)发面时如果没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面粉加蜂蜜15-20克。面团揉软后,盖湿布4-6小时即可发起。蜂蜜发面蒸出的馒头松软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内温度低,发面需要的时间较长,如果发酵时在面里放点白糖,就可以缩短发面的时间。

(4)在发酵的面团里,人们常要放入适量碱来除去酸味。检查施碱量是否适中,可将面团用刀切一块,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匀的孔,则说明用碱量适宜。

(5)蒸出的馒头,如因碱放多了变黄,且碱味难闻,可在蒸过馒头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过的馒头再放入锅中蒸10-15分钟,馒头即可变白,且无碱味。

(6)蒸馒头时,在面粉里放一点盐水,可以促使发酵,蒸出的馒头又白又宣

寿桃花馍的做法步骤图,寿桃花馍怎么做好吃

7楼:匿名用户

用料中筋粉水酵母粉抹茶粉红曲粉寿桃馒头(水蜜桃馒头)的做法

用少量水将酵母粉浸泡几分钟,然后以适量水将面和成面团。

扒开面团内部有蜂巢状组织就可以开始做了。因为要做造型,不要等到蜂巢组织太大了。

面团放案板上,加入面粉用力揉搓。

揉至面团切开,没有孔洞。

将揉好的面团均匀分成小份

再次加入面粉揉

先揉成普通馒头形状

双手转动面团,将馒头捏成桃子形状,用勺子的把压出桃子的中间的痕。

取一小份面团,加点抹茶粉揉搓均匀(我的抹茶粉本来很绿的,但是由于天黑了,各种变色,哭ing)

取一点绿面团随意做成叶子形状,用勺把压出叶痕。

桃子和叶子组合在一起。用干毛刷沾一点红曲粉轻轻地刷在桃嘴部分。

因为有厨友问如何才能刷的好看,这里特别补充说明一下。

用毛刷沾干粉从桃嘴由下往上刷,最后用刷子轻轻在桃嘴部分点动,使粉从刷毛自然流下。如果想小清新一点,可以在红曲粉中混入一点点,注意是一点点面粉,效果会更自然一点。

水开后蒸25分钟,关火虚蒸5分钟再开盖。

心得写在这里,请注意一下下。

二次醒发的时间不要太长,蒸以前最好再轻压一次桃痕,不然蒸完就直接还原成馒头形状了。

一筐端上来,还是很有桃子的即视感的~

小贴士二次醒发的时间不要太长,蒸以前最好再轻压一次桃痕,不然蒸完就直接还原成馒头形状了。

馒头里夹枣有什么讲究,寿桃.馒头.夹枣的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馒头里夹枣是过年的时候吃的,过年的时候,女儿来娘家走亲戚,就会给娘家人买枣花馍吃。 2楼 王 这个馒头里加枣的话,就是生孩子的医生吧,早生贵子吧 寿桃 馒头 夹枣的做法 3楼 梦回旧景 材料8个馒头抄的分量 面粉200克 低粉 中粉均可,看各人喜欢吧 ,红糖粉20克红曲粉1 2茶匙 ...

用碱蒸馒头馒头开花是怎么回事,蒸馒头怎么馒头老开花

1楼 轩宝奶奶 面和的干,或是醒发的时间短,还有就是兑碱时也掺了干面粉,这几种情况馒头都容易开花。 蒸馒头怎么馒头老开花 2楼 笑脸蓝雨 原因 面团发酵过足,使面团筋力大大降低。火旺气足,生坯在笼内急剧受热时,内部产生大量的动态二氧化碳气体,从顶端逸出,因而胀裂。 面团发酵足一点的做法 材料 面粉 ...

自己蒸花卷馒头怎么做,怎么蒸花卷馒头

1楼 嫣然一笑 1 面加酵母加适量的温水揉成面团于温暖处发酵。 2 发好的面内部成蜂窝状。 3 面要用力的揉,没揉好的面切开后有气孔,表面也不光滑。 4 这是揉好的面,切开后没有一点气孔,表面也非常光滑5 把面擀成长饼。 6 均匀的撒上小许盐。 7 再淋上小许油并反复折叠把油沾匀。 8 再从一边卷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