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麻球在炸的时候不膨胀,为什么我炸的麻球会爆啊

2021-09-21 13:11:51 字数 2429 阅读 4898

1楼:马佳专竭之

应该是只炸了表面。内部是温度熟的其实也膨胀了,因为面粉都是要发酵的。发酵程度小。

2楼:戏韶厚真

因为本身具有粘性呀,你要一个一个的放进锅里,等他炸一小会,外皮有点硬硬的就不会和另一个黏在一起了

3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1、麻球不膨胀的原因可是是面粉比例过大,面粉在炸制是易结皮,这样当炸时由于麻球表面过快的结皮,而里面的原料还因热的作用在继续涨发,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冲破表皮,形成麻球的不膨胀;

2、是水份含量过多,做麻球水份太大是一大忌,因为糯米粉中的淀粉是支连淀粉,在成熟的过程中能变得很软,如果在制作时水份过多,一是难以成形或说成形不好,二是水份过多在油温的作用下会产生水蒸气,水蒸气在一定的压力下,冲破麻球的表皮而致使麻球不膨胀。

4楼:志在乾坤

有以下2方面的原因:

1、麻球不膨胀的原因可是是面粉比例过大,面粉在炸制是易结皮,这样当炸时由于麻球表面过快的结皮,而里面的原料还因热的作用在继续涨发,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冲破表皮,形成麻球的不膨胀;

2、是水份含量过多,做麻球水份太大是一大忌,因为糯米粉中的淀粉是支连淀粉,在成熟的过程中能变得很软,如果在制作时水份过多,一是难以成形或说成形不好,二是水份过多在油温的作用下会产生水蒸气,水蒸气在一定的压力下,冲破麻球的表皮而致使麻球不膨胀。

麻球炸完是圆的,为什么过一会就瘪了呢?

5楼:匿名用户

热的时候,里面的气体体积膨胀。冷了,里面的气体就恢复体积了。

炸麻球为什么会爆开裂应该怎么改善

6楼:gmj秋水伊人

一,来主料配比;糯米粉和自面粉这8:2

二,水份不超过总量的40%

三,炸制油温要求先低后高

根据你对问题的描述,经过分析很可能这三个方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

一是面粉比例过大,面粉在炸制是易结皮,这样当炸时由于麻球表面过快的结皮,而里面的原料还因热的作用在继续涨发,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冲破表皮,形成麻球的破裂。

二是水份含量过多,做麻球水份太大是一大忌,我的经验是能干一点就尽可能的干一点。因为糯米粉中的淀粉是支连淀粉,在成熟的过程中能变得很软,如果在制作时水份过多,一是难以成形或说成形不好,二是水份过多在油温的作用下会产生更我地水蒸气,水蒸气在一定的压力下,冲破麻球的表皮而致使麻球开裂。

三,炸麻球的最隹油温是两段式油温,即开始炸的时候要低温。两三成的油就行了,这时麻球的表皮不容易结皮,待里面的原料也加热到差不多的时候,麻球的体积也达到理想的程度,就要加大火力提高油温,加热至七成左右,让其迅速结皮变脆。

另外,麻球里的糖不可加得过多,糖多易使麻球色泽过重。

朋友,你看我说得有没有点道理,希望对你能有帮助。

为什么我炸的麻球会爆啊

7楼:萬哩挑壹

炸麻球过bai程中有水渐入锅du内。

原料:糯米粉250克, 澄粉zhi75克, 糖dao75克, 白芝麻,豆沙馅适量

内做法:

1、热水倒入澄粉中容, 混合均匀,揉成软面团

2、将糯米粉中加入糖混合均匀, 再加入上面的澄粉团, 加水适量揉成稍软的面团

3. 揉成长条, 分成若干小剂子[美食中国]

4. 将小剂子按扁包入适量豆沙馅, 包好揉圆

5. 将两手少沾点水, 揉几下麻团, 使其表面沾上水,增加黏性

6. 扔到芝麻堆里滚上芝麻, 再拿出来揉实, 把芝麻揉进麻团.

7. 锅中做油, 烧至七成热, 放入生坯, 小火炸至表面金黄即可

小贴士:

1. 糯米粉与澄粉的比例为 1斤: 3两, 澄粉少了不脆, 多了容易裂

2. 糯米粉与砂糖的比例也为 1斤:3两, 这样口感应该正合适

3. 做法6是为了保证麻球坯在油锅里不掉芝麻

4. 油温七成热的标志是把手放在油锅上方刚好有灼热的感觉, 油温高了容易糊, 油温低了容易掉芝麻

8楼:蛋蛋

原料配方bai 水磨粉750克

赤豆100克du 白糖zhi250克 白芝麻200克(约耗dao150克) 花生油1500克(约耗150克)

制作方法 1.先将赤版豆、白糖(100克)制成权豆沙馅心。

2.将水粉放入盛具内,加白糖(150克)拌匀擦透,静置(热天热3小时,冷天需12小时)至粉团发烂即可。

3.分次摘取粉团,稍加揉捏后将粉团搓圆,用大拇指在中间掀捏成碗形,包入豆沙,捏拢收口,滚上芝麻,即成麻球生坯。

4.取清洁锅,放入花生油,用中火烧至七八成热时,放入生坯,并用漏勺沿锅边搅拌, 以防粘底。待麻球浮上时,用漏勺沿锅边逐只掀压,使外形发足,体积倍增。

再用漏勺不断搅翻,使其受热均匀,待外壳发硬时,捞出沥油即成。

产品特点 外形滚圆饱满,色泽金黄,皮薄香脆,内甜糯。

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芝麻球的做法和配方是什么,炸芝麻球的做法和配方

1楼 夜梦薇 用料糯米粉 300克 白糖 80克 开水 适量 白芝麻 适量 植物油 适量 空心芝麻球的做法 1 取少量开水加入白糖拌化开。 2 加入糯米粉中用筷子拌一拌。 3 用适量开水慢慢加入糯米粉中用筷子拌成块,用手和成光滑团。 4 用保鲜膜包住,静置20分钟。 将糯米团搓成长条,分成每一个大小...

炸麻花为什么加小苏打,炸麻花用小苏打的作用

1楼 觉觉 发面用啊 用小苏打 碱水克做成疏松剂 也可用酵母面团代替 2楼 du美食小贴士 你好,炸麻花要用白糖 面欣酥c等,麻花蓬松酥脆,用小苏打效果不理想。 3楼 仅存一人 小苏打是膨松剂,加了以后可致食品更加蓬松 炸麻花用小苏打的作用 4楼 匿名用户 小苏打会在面里产生气体,是的面团膨胀,产生...

为什么气球里放水,放在火上就不会爆

1楼 刚杰波辉 水吸收了绝大部分的热,气球表面的温度不高的,而且你的火也太小了。蜡烛不行,要爆掉的话用酒精喷灯就好了 气球里放水会怎么样 2楼 匿名用户 气球会加重,从手上摔下来不会爆 3楼 惆怅 气球会被水充大啊 将气球装满沙,往里吹气放水里,气球为什么会浮 4楼 因为气球内外的压力是平衡的,当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