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老君是根据历史上哪人物创造的

2021-09-20 09:04:12 字数 2796 阅读 5033

1楼:银色之礼

春秋时期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

本名为李耳。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存世有道德经,其作品的精华是朴素的辨证法,主张无为而治,其学说对中国哲学发展具有深刻影响。在道教中老子被尊为道祖。

老子和张道陵是二个人,天上老君是老子,是道家学派创始人;而道教的创始人是张道陵;道教的创始应源于黄帝,发扬于老子,成教于张道陵。

2楼:百度网友

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学者李耳为原型的··老子,姓李,名耳,字聃,又字伯阳,春秋时楚国苦县人。曾任周朝守藏室之史。主无为之说,后世以为道家始祖。孔子尝往问礼,著有《道德经》五千余言。

3楼:

是老子。

道教的创始人是张道陵。

4楼:匿名用户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又字伯阳,春秋时楚国苦县人。曾任周朝守藏室之史。主无为之说,后世以为道家始祖。

孔子尝往问礼,著有《道德经》五千余言。现今社会各行业中,如:铁匠、煤窑匠、碗筷匠、磨刀匠、蹄铁匠等,皆祭拜老子为祖师爷。

亦称 为伯阳、太上老君、老聃、老君、老子、老子道君、李伯阳、李老君。

5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道教的创始人吧

6楼:丹华老温

绝对是老子,没错!!!!

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太上老君,在历史上的原型人物是谁?

7楼:廉芃芃

、天命难违,该听天由命,还是改命逆天?我命由我不由天。

今天是《哪吒之魔童降世》在大陆公映的第39天,票房突破47亿元人民币。作为动画奇幻喜剧电影,导演饺子给我们中国人扬眉吐气了!小哪吒在全世界都有了名气!

2、《哪吒之魔童降世》未解之谜谁是第一个陪哪吒踢毽子的人?

8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神话故事,属于神仙,但是从西游记**的描述来说,太上老君应该就是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伯阳,或曰谥伯阳,春秋时期人,道家学派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与庄子并称“老庄”。在道教中被尊为始祖,称“太上老君”。

9楼:亓思琪

哪吒之魔童降世里面没有太上老君。

作为神仙的太上老君和历史人物老子之间是什么关系?

10楼:苦苦的挣扎

太上老君是道教的一个神话人物. 《道藏》中把太上老君奉为无所不能的造物主,生于天地之先;道教认为老子是太上老君的第十八个化身。

太上老君是公认的道教教祖,即太清道德天尊。 又称道祖、太上道祖、开皇末劫天尊、道德天尊、降生天尊、混元上帝、师宝天尊。 全称一炁化三清太清居大赤天仙登太清境玄气所成日神宝君道德天尊混元上帝,简称太上老君。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或曰谥伯阳。华夏族,楚国苦县厉乡曲仁里人, 约生活于前571年至471年之间。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被唐朝帝王追认为李姓始祖。

老子乃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存世有《道德经》(又称《老子》),其作品的精华是朴素的辩证法,主张无为而治,其学说对中国哲学发展具有深刻影响。在道教中,老子被尊为道教始祖。

11楼:匿名用户

太上老君已经是神化了的人物。 是道家创始人老子的神化格,道教奉为教祖 。在我国信仰里,由历史人物而演变成的神明,最为显明的要算这位太上老君了。

太上老君是道教最高神明之一,是三位超级神明中的一位;而它的原型老子是先秦最著名的思想家之一,老庄学派的开创人,被奉之为道教的鼻祖。自然,历史人物的老子要“普通”得多,神化了的太上老君是“神”。

太上老君生卒年不详。字伯阳,谥曰聃,春秋时楚国苦县人。曾任周朝守藏室之史。

主无为之说,后世以为道家始祖。孔子尝往问礼,着有《道德经》五千余言。现今社会各行业中,如:

铁匠、煤窑匠、碗筷匠、磨刀匠、蹄铁匠等,皆祭拜老子为祖师爷。亦称 为伯阳、太上老君、老聃、老君、老子、老子道君、李伯阳、李老君。

以上只是一种说法。

关于老子,历史上其实不只是李耳一人。上古时老子为仓颉,西周时老子为伯阳父,春秋时老子为李耳,战国时老子为周太史儋,东汉时老子为“三张”。太上老君,是多神合成的形象,其中以“三张”的成分居多,应是道教嗣师张衡。

汉代之前的老子大概还只是以思想家的面孔出现的,他被神圣化开始于东汉。东汉时的张陵(后来的张天师)创立了五斗米道,为了与佛教对抗,便抬出老子为祖师,并且尊称为太上老君。后来称之为“太上道德天尊”。

在道与佛的抗争之中,道教徒们还创建了“老子化胡”的传说,说老子曾点化及指教过外来的佛教。且在早期道教中,老子是最高的神,之后降为正规道教中三清的第三位。

12楼:死灵司令路西法

太上老君与老子的关系是:老子是太上老君的化身,并不是太上老君本身。因为老子是道家的创始人,道教就是以老庄的学术为基础创立的宗教。

老子与后世的庄子并称老庄。在道教中,老子被尊为道教始祖。

13楼:陆高伟

老子名李耳,为道家创始人。著有《道德经》。死后被后人尊为天上的太上老君。故太上老君和老子是同一个人。

14楼:排骨红烧肉

老子被后人尊称为太上老君

15楼:时光岁月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道家仅仅是一种思想文化流派,而道教是一个宗教团体,两者在文化形态上具有完全不同的性质。道教作为一种宗教,有其神仙崇拜与信仰,有教徒与组织,有一系列的宗教仪式与活动,其主要派别的传承是大致清楚的。道家作为一个哲学思想流派,其思想流变与代表人物应是它被解说时最重要的内容。

16楼:匿名用户

太上老君下凡化作的凡人就是老子

严君平在历史上是什么样的人物,严君平在历史上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

1楼 匿名用户 大学者魏颢在《李翰林集序 《老子指归》在历史上有很大影响,特别是在南北朝和隋唐时期有很大影响,其对中国禅学的产生也有相当大的作用。 但是,由于宋代曾经出现过孟子和扬子谁高谁低之争,也就是当时的思想文化界在除了推崇孔子老子之外,在扬雄和孟子二人的评价上出现了争论,当时,朱熹是属于反对扬...

六道仙人难不成是太上老君,火影,我觉得六道仙人压根就是太上老君和佛教的合体

1楼 厌世 西游记里面说,玉净瓶也是五大神奇之一,和葫芦一样也可以吸人,五个神器本都是太上老君的东西啊。再说了西游记里金角银角也是太少老君的炼丹童子,所以嘛,我觉得六道仙人就是太上老君没错了。 火影,我觉得六道仙人压根就是太上老君和佛教的合体 2楼 匿名用户 没办法,现在的漫画太多了,他不弄个新颖一...

历史上哪些恐怖片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

1楼 匿名用户 沉默的羔羊,十二宫杀手,德州电锯杀人狂等 2楼 悠悠忘我滋 美国怪谈,好像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起官方承认的冤鬼索命致人死亡的案件,至今市面上已经有超过20本书专门描述此事的。推荐一看。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吗 红海行动是哪个真实事件改编 3楼 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故事以也门撤侨,保护中国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