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死后多少年被人开棺,慈禧太后的墓被人挖了?

2021-09-18 18:40:07 字数 908 阅读 2905

1楼:百度网友

慈禧死后二十年被人开棺,由于慈禧的清东陵陪葬珍宝无数,因此成为了盗墓者的目标,被军阀孙殿英用炸药炸开陵墓

慈禧太后的墓被人挖了?

2楼:帅气的小宇宙

慈禧太后的墓确实被人盗过。

慈禧死后一年,于宣统元年十月(1909年11月15日)葬入地宫。由于慈禧的棺内葬有大量价值连城的随葬品,结果引发了一场盗陵灾难。仅仅20年后(1928年7月),便被军阀孙殿英盗掘洗劫,掠走了全部珍宝。

1979年2月,清东陵管理所正式开放,才再次打开地宫。推开两道石门,从石棺床上见到一具完整的内棺棺木,而破碎的外椁被扔在西北角。这是1928年此陵被盗后溥仪派载泽等人匆忙清理重殓的。

3楼:一箭双雕

是的。1928年春,蓄意长期挖坟盗宝。当时,国民革命军北伐已进入河北地区,奉军北撤,而冀东一带散匪非常多,异常肆虐。

在这种情况下,国民革命军派出孙殿英部前往剿抚。路途中,孙殿英屡见被拆毁的东陵殿宇木料被大量盗运,遂起了不义之心。接着,他得知马福田进驻马兰峪准备掘陵的消息,认为天赐良机,马上命令第八师师长谭温江连夜率兵前往,赶跑了马福田。

同时,为遮人耳目,他们到处张贴布告,声称部队要搞军事演习,开始有计划的盗墓行动。

孙殿英在军部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崩皇陵也是革命,是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为革命做出贡献的“正义”之举,并由冯养田宣布行动方案。至此,一场旷世罕见的盗宝事件,拉开了序幕。

4楼:匿名用户

慈禧太后的墓穴在**的时候被孙殿英的部队给盗了不仅盗墓还把慈禧太后的尸体从棺材中给扔出来了。

5楼:伊菲儿君临天下

慈禧太后的墓被孙殿英给用挖它的时候费了不少功夫。然后他发进去的时候是他偷走了慈禧太后嘴里的夜明珠。

现代人为什么要挖古人的坟墓,为什么古代人死后还要被现代人挖坟墓

1楼 匿名用户 现代人挖坟墓无非是盗墓 考古。盗墓者希望从墓中盗取金银财宝获利 考古者希望挖掘古人坟墓寻找古人的东西来了解古人的生活方式 习性 仅此而已。 墓 形声。从土,从莫,莫亦声。 莫 意为 黄昏 夕阳西下 。 莫 与 土 联合起来表示 在黄昏时刻下葬 。本义 上古时期凡掘塘穴葬棺木,盖土与推...

个人征信被查太多,有什么影响,个人征信被查太多次,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1楼 匿名用户 征信报告银行和金融机构查询的次数多,会被银行或者金融机构认为资金需求比较迫切,可以会拒绝申请信贷业务。 2楼 匿名用户 银行或者信贷机构在审批业务时会查看个人征信查询次数,如果最近一段时间客户征信查询次数过多,贷款很容易被拒批。 个人征信被查太多次,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3楼 匿名用户 ...

l5年的老坟墓被水冲垮,该怎么办,对后人有多大影响

1楼 腾飞胖胖滴 你好,参考周公解梦,梦见老公爷爷的坟被大水冲垮了梦境的开示 r n大家的意见是今天的决定因素!如果能够获得 的认同,就算对手不情愿放你一马,也是碍于 压力,也不敢对你怎么样呢! 情侣之间争吵的事情都是些虚的东西呢! r n梦见老公爷爷的坟被大水冲垮了吉凶推测是 r n起初难免有孤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