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户口和农村户口高考分数有何区别

2021-09-18 01:38:07 字数 1154 阅读 1520

1楼:

1、城市户口和农村户口高考分数没有区别。

2、城市户口和农村户口考生高考执行相同的分数线,投档录取和入学后待遇都没有区别。

3、符合报名要求的农村贫困地区考生可以报考农村专项计划,报考农村专项计划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录取政策。

2楼:匿名用户

现在一般是直辖市的户口有好处,省会城市的一般就屈指可数了,以后高考有以后的政策,不用考虑这么多吧?

先享受着农村的户口优惠政策吧,以后就业的话需要城市户口还可以再迁。

3楼:匿名用户

户口无论在农村,还是在城市,对高考没有影响,全省的录取分数都是一样的。如果你小孩毕业后没找到正式工作,对就业等方面就有很大的影响。根据现有政策,你小孩享受不到任何城市公民的待遇,就是在城市工作,也不能享受养老金,即没有退休工资。

如是城市户口,就可以了。为了小孩,建议小孩转城市户口,你仍保留农村户口。

我说得够清楚了,你给的分也太少了。

4楼:匿名用户

高考分数线与是否农村户口无关.只与在哪个省份有关.

就业则是另外一回事.很多城市会有一些区域性保护措施的.比如,沈阳的单位会偏向甚至明确表示只要沈阳户口的人.

甚至北京户口的人他都不愿意要.另外, 户口在沈阳的话, 各种社会保险会按照沈阳的标准来发放,相对于农村大概会高些.

不过,这只是现在的情况, 政策在变,还真是说不清楚

关于农村和城市户口高考的分数是不是不一样?

5楼:百度网友

户口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城市,对高考没有影响,全省的录取分数都是一样的。如果你的小孩毕业后没找到正式工作,对就业等方面就有很大的影响。不过现在取消了农村户口,不再有农村和城市的户口区别,应该影响不大。

高考生城市户口与农村户口有区别吗?

6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没区别,实际上是有区别的。

相比较而言,城市户口高考录取比例远高于农村户口,因为教育资源的不均衡。

而且,城市中的某些学校,他们的保送数量远大于农村学校。

这一点,是值得注意的。

7楼:shirely小雪

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一样的呀

为什么要分城市户口与农村户口,农村户口与城市户口的区别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办理迁户口流程 1 向迁入地派 出所提出申请 2 迁入地派出所同意迁入 3 向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迁出申请 4 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户籍证明 5 持户籍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 你的理由 前往迁入地的市级公安局户政科申请迁入 6 户政科签发《准迁证》 7 持《准迁证》回户口所在地派出所...

农村户口怎样转城市户口,要怎么把农村户口变成城市户口?

1楼 法律快车 一 农转非有几种方式可以实现 1,在城市买房落户, 2,可以跟非农户口的人结婚,通过夫妻投靠来实现。 要怎么把农村户口变成城市户口 2楼 法妞问答律师 咨询 城镇户口转农村户口 一 非农业户口转农业户口 非转农 迁移条件 1 因读大中专院校及技工学校而 农转非 ,毕业后无工作安排回原...

城市户口转农村户口为什么这么难,城市户口比农村户口办护照容易吗?

1楼 农村土地流转 因为农村户口可以分宅基地和 分耕地,这些资源都是国家给农民的福利,而且随着国家对农村的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农村户口的土地收益将不断提高。而且,农村现享受医保也不错,关键现在很多城郊村里涉及拆迁按人口发钱,所以说农村户口很值钱,迁农村利益上来说分了当地农民杯羹。再现户籍政策上只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