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上班时间,请问,提取上海公积金,周六可以提取吗?还是一定要上班日啊?

2021-09-18 01:23:49 字数 3395 阅读 3391

1楼:蘑菇走丢了

黄浦区、浦东新区、徐汇公积金管理中心,周六业务受理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

00— 4:30。周一至周五业务受理时间为上午8:

45-11:30,下午1:00- 4:

30。其他区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受理时间均为周一至周五业务受理时间为上午8:45-11:

30,下午1:00- 4:30。

住房公积金制度实际上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

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职工个人所有。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扩展资料

1、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用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集资合作建房的住房公积金存款人发放的优惠贷款。

2、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是指当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借款人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又向受托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两部分贷款一起构成组合贷款。组合贷款中住房公积金贷款由管理中心审批,商业性贷款由受托银行审批。

3、个人住房公积金置换组合贷款:是先由银行用 银行资金对借款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发放商业性住房贷款后,再由受托银行**借款人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借款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控制在其公积金基本贷款额度内且不超过商业住房贷款金额的70%,其公积金基本贷款期限比商业住房贷款期限短一年以上。

2楼:匿名用户

经查询,上海有3家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周六上班的,具体如下:

交通:18路 49路 167路 312路 318路 451路 537路 805路 930路 20路 37路 330路 遂道三线

新川 专线,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站

周六上午9:00—11:30 下午1:00—

4:30

受理业务:

交通:927 49 218 205 171 43 50 42 徐闵线等 地铁7号线、9号线肇嘉浜路站

周六 上午9:00—11:30 下午1:00— 4:30

受理业务:

交通:795路 1019路浦城路浦电路站下,01路 82路 314路 607路 789路 818路 981路 985路 992 路 沪南线浦东南路浦电路站下等

周六上午9:00-11:30 下午1:00- 4:30

受理业务:

扩展资料

公积金,通常是指住房公积金,有时也指 公司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自2017年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逐步实现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2016年2月18日,根据央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3楼:

办理公积金业务只在工作日周一到周五办理,六日不办理。

4楼:钻诚投资担保****

周末是不上班的。

办理公积金业务要到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卡户行或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可以申请联名卡的银行共有四家,不同银行发放的联名卡具有同等效力,职工只能在一家银行办理申领手续,联名卡一经发放将作为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长期有效,银行和联名卡名称分别是:

1、交通银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太平洋卡);

2、建设银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龙卡);

3、工商银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牡丹卡);

4、招商银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一**);

5、北京银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请问,提取上海公积金,周六可以提取吗?还是一定要上班日啊?

5楼:三姐弟的麻麻

周六可以提取的。但不是所有网点周六都会办理,只有三个网点周六会受理业务。

以下三个网点周六会受理业务:

1、黄浦区管理部 (福州路725号4楼)

2、徐汇区管理部 (肇嘉浜路608号1楼)3、浦城路受理处(浦城路812号二楼)

扩展资料市公积金中心周六业务受理范围:

1、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查询

2、封存户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修改

3、封存户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

4、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委托转移

5、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6、业务咨询

(1)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

(2)购买经济适用房

(3)离退休

(4)死亡

(5)出境定居

(6)完全或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

(7)提前结清贷款

6楼:专拣米粒

通常各单位公积金缴存银行周一至周五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周末不办理。上海公积金周六也是可以提取的。但是只有3个网点可以办理,分别是:

2、徐汇区 肇嘉浜路608号底楼(近乌鲁木齐南路);

3、浦东区 东方路818号建行一楼。

受理时间都是上午 9:00~11:30,下午 13:00~16:30,受理范围是个人业务。

扩展资料: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偿还购建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3、租赁自住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一定比例的;

4、离休、退休的;

5、出境定居的;

6、职工死亡、被宣告死亡的;

7、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

8、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9、管委会依据相关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7楼:文浩蔡

周六可以提取的,手续齐全的话很快的。

8楼:匿名用户

今天是2018年5月5号,我去了东方路和福州路的两个网点,均不能办理,必须是工作日时间